貨車超載400,會弔銷駕駛證嗎,貨車超載駕駛證被扣留了怎麼辦

2022-03-09 00:28:06 字數 3234 閱讀 5053

1樓:東安邢永祥教練

貨車超載400%,不會弔銷駕駛證,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最新修正案

第九十二條 貨運機動車超過核定載質量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超過核定載質量百分之三十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弔銷駕駛證,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3樓:虎子之母

吊銷駕駛證主要有以下幾種情況:

1、對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沒有逃逸的,除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外,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吊銷機動車駕駛證;對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並且逃逸的,除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外,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2、一年內機動車駕駛人醉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兩次以上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而且5年內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3、駕駛時速超過規定限速的百分之五十,將被吊銷駕駛證。而且要想重新拿回駕照,只能重考駕照。

4、駕駛拼裝的機動車或者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同樣也會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5、出現違反交通法規並且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了犯罪的,一律吊銷駕駛證。

6、不交罰款,被記錄扣滿12分,十五日內不去參加學習或技能考試的也會被直接吊銷駕照。拿回駕照只能再按流程重新考一回。

7、遮擋車、偽造車牌、偽造假臨時牌照的,均要被吊銷駕照。需要強調的是,按照規定,使用偽造的機動車號牌,除罰款2000-5000元和吊銷駕駛證,還將面臨15日以內拘留。

8、闖兩次紅燈達到12分屬於累計記分達到滿分,公安交管部門將扣留駕駛證,駕駛人要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學習並接受考試。考試合格的,記分予以消除,發還駕駛證。過期將重新報名考試。

9、把車子借給還沒取得駕駛證的人或給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的人,一旦出事,不僅駕駛者要受到處罰,車主的駕照也會被吊銷。而且必須滿兩年才可以申請重新領證。

10、機動車駕駛證被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法先予扣留,違法行為人無正當理由未在15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收處理的;同樣將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其中,駕駛人被終生禁駕主要有兩種情形:一是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後逃逸構成犯罪的;二是飲酒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上述兩類駕駛員將被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所以,你超載400%也不算吊銷駕駛證的情形,只是要記12分甚至24分的,你只需交清罰款,然後參加為期七天的學習和科目一(+科目三的路考)考試就可以了。但按照勞動法和勞動合同法的規定,老闆讓你們超載400%,這是違法,甚至是犯罪的行為,因為老闆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你是可以與之解除勞動合同的,也可以向勞動部門舉報的。

4樓:

那就見到交警說多罰扻別扣分就行了

貨車超載駕駛證被扣留了怎麼辦

5樓:

只能等待至違法狀態消除。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條規定:

公路客運車輛載客超過額定乘員的,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罰款;超過額定乘員20%或者違反規定載貨的,處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

貨運機動車超過核定載質量的,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超過核定載質量30%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處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有前兩款行為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機動車至違法狀態消除。

運輸單位的車輛有本條第一款、第二款規定的情形,經處罰不改的,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處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罰款。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

第一百零六條 公路客運載客汽車超過核定乘員、載貨汽車超過核定載質量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法扣留機動車後,駕駛人應當將超載的乘車人轉運、將超載的貨物解除安裝,費用由超載機動車的駕駛人或者所有人承擔。

第一百零九條 對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人處以罰款或者暫扣駕駛證處罰的,由違法行為發生地的縣級以上人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或者相當於同級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作出決定;對處以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處罰的,由設區的市人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或者相當於同級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作出決定。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非本轄區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沒有當場處罰的,可以由機動車登記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罰。

6樓:匿名使用者

應當在十五日內到扣證的公安部門接受處理,並停止駕駛機動車。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條 貨運機動車超過核定載質量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超過核定載質量百分之三十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規定,駕駛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30%以上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一次記6分;駕駛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未達30%的,一次記3分。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條 執行職務的交通警察認為應當對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給予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處罰的,可以先予扣留機動車駕駛證,並在二十四小時內將案件移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

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應當在十五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理。無正當理由逾期未接受處理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7樓:匿名使用者

去處理,交了罰款記完分就拿回來了。超載最多記6分。

8樓:扯不清de思念

貨車超載被抓要扣分是符合規定的,沒有辦法,只能接受處罰,然後積極處理,到清分日就會清零。因為超載最嚴重的情況也只扣6分,不會弔銷駕照。

根據公安部123號令『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6分:

(一)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駕駛機動車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的;

(三)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或者駕駛其他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四)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20%的;

(五)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或者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未達到50%的;

(六)駕駛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30%以上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會弔銷駕駛證嗎

飲酒駕車不會弔銷駕駛證,但第二次酒駕就會。酒駕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以及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如果是第二次酒駕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法律依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駕駛證被扣12分。還要自己去吊銷駕駛證嗎

九州天極之光 駕駛證被扣了三分,只有把罰款也繳納的,才可以辦理駕駛證換證。解釋如下 1 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57條中的規定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2 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7...

駕駛證被吊銷有規定幾年可以考嗎,駕駛證被吊銷後幾年可重考駕駛證

駕駛證被吊銷,根據其吊銷的情況才能確定重考時間。醉酒駕駛機動車或者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需要在吊銷駕駛證滿5年後才可以申請。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三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一 有器質性心臟病 癲癇病 美尼爾氏症 眩暈症 癔病 震顫麻痺 精神病 痴呆以及影響肢體活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