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不年審會影響駕駛證嗎

2021-09-17 18:53:26 字數 1136 閱讀 4997

1樓:謹慎

不會影響,但是摩托車沒有年檢就禁止上路。

一、年審問題

1、年審頻次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有關規定: 第十六條: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摩托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2、不年審 年檢的不合格車輛,應限期修復,逾期仍不合格的,車管所應收繳其行車牌證,不準再繼續行駛; 無故不參加年檢或年檢不合格的車輛,不準在道路上行駛,也不準轉籍。

3、車牌問題 上牌必須攜帶駕駛證,查驗過程中如發現使用假牌、套牌、偽造年檢記錄、違章駕駛等行為的,公安機關將依法對當事人及車輛採取相應處置措施。

三、駕駛證問題 如未年檢摩托車有行駛記錄,則會影響駕駛證,公安機關將依法對當事人及車輛採取相應處置措施。

擴充套件資料

年檢的結果有:

①定期檢驗合格的車輛,分別在行駛證和《機動車定期檢驗表》加蓋印章;

②定期檢驗不合格的車輛,要在規定的時間內修復,逾期仍然不合格的,車輛管理機關有權收繳不合格車輛的號牌和行駛證,這樣的話將不能在道路上行駛,也不可以轉籍。

因故不能參加定期審驗的車輛,應事先向車輛管理機關申請延期;駐外汽車可委託所在地車輛管理機關代檢,檢驗後將結果通知原籍車輛管理機關;無故不參加定期檢驗的車輛,不準在道路上行駛。

2樓:阿祖聊世事

摩托車不年審會怎麼樣,會不會影響到汽車駕照?

3樓:一零

一、年審問題

1、年審頻次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有關規定:

第十六條: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摩托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2、不年審

年檢的不合格車輛,應限期修復,逾期仍不合格的,車管所應收繳其行車牌證,不準再繼續行駛;

無故不參加年檢或年檢不合格的車輛,不準在道路上行駛,也不準轉籍。

二、車牌問題

上牌必須攜帶駕駛證,查驗過程中如發現使用假牌、套牌、偽造年檢記錄、違章駕駛等行為的,公安機關將依法對當事人及車輛採取相應處置措施。

三、駕駛證問題

如未年檢摩托車有行駛記錄,則會影響駕駛證,公安機關將依法對當事人及車輛採取相應處置措施。

摩托車沒年檢會影響駕駛證審驗嗎?

摩托車未年審,不影響汽車年審。但是摩托車駕照和汽車駕照是一起的,會影響駕照年審。1 車輛逾期不年審出了事故不予理賠 根據 機動車第三者責任保險條款 規定,發生交通事故時保險車輛未按規定年審或年審不合格以及保險車輛不具備有效行駛證件的其他情形,保險人不承擔賠償責任。即保險合同規定只對合格 合法車輛生效...

摩托車駕駛證好辦嗎,駕駛證分類

你想辦理摩托車駕駛證,就帶上你的身份證,一寸白底彩色 6張直接到車管所或正規的駕校交錢報名就可以了。一般是500元左右。考試專案有三科,摩托車駕駛技能考試一般都很簡單,只要你會開車一般都能通過,放心。摩托車駕駛證不用每年年審。2004.5.1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

摩托車駕駛證登出多久後才能考,摩托車駕駛證登出多久後才能考c

摩托車駕駛證在車管所登出後,就可以向駕校報考c1。解釋如下 1 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附件檔案 準駕車型及代號 可知 c1 是 小型汽車 的準駕車型代號。2 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77條中的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提出登出申請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在登出摩托車駕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