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車司機酒駕怎麼處理,開計程車酒駕是怎麼處理的?

2022-05-01 13:15:30 字數 5275 閱讀 1136

1樓:刀海秋

滴滴車屬於營運車,《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第二款的規定換酒後駕駛營運車的交通違法行為處以行政拘留15日,罰款5000元,吊銷駕駛證的處罰,並將情況抄告滴滴出行總部。滴滴公司已對被處罰的駕駛員賬號資訊採取了終身封禁的措施。這樣的處罰結果很嚴重,遵守交通法是我們每個公民的責任。

希望能幫助到您,祝駕駛安全快樂。

2樓:

滴滴車司機酒駕那是對乘客和自己的生命不負責任。酒駕當然要嚴肅處理了,首先要吊扣駕駛執照,然後再拘留15天,再有就是滴滴公司取消營運資格,以後不得再跑滴滴。

3樓:籃球部落隊

被處理過酒後駕車是不能開滴滴的,從事網約車服務的駕駛員要無飲酒後駕駛記錄。

《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第十四條規定:

從事網約車服務的駕駛員,應當符合以下條件:

(一)取得相應準駕車型機動車駕駛證並具有3年以上駕駛經歷;

(二)無交通肇事犯罪、危險駕駛犯罪記錄,無吸毒記錄,無飲酒後駕駛記錄,最近連續3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三)無暴力犯罪記錄;

(四)城市人民**規定的其他條。

開計程車酒駕是怎麼處理的? 5

4樓:麥穗兒談教育

計程車屬於營運車輛,司機飲酒後駕駛計程車的,處於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司機醉酒駕駛計程車的,吊銷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取得駕駛證,即使重新取得,也不得再駕駛營運車輛。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

1、酒駕標準:

根據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局釋出的《車輛駕駛人員血液、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gb19522—2004)中規定,該規定指出,飲酒駕車是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100ml,小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

醉酒駕車是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

酒駕的危害很大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計程車屬於營運車輛,處罰當然更加嚴厲,計程車駕駛員酒駕不僅對自己生命安全不負責,還會嚴重危害乘客的生命安全。

2、醉酒駕車認定:

酒後駕車和醉酒駕車,是按血液中酒精濃度的不同來區分的。按現行標準,血液酒精濃度在0.2—0.

8mg/ml(不含0.8)之間,屬於酒後駕車,處暫扣一個月以上三個月以下駕駛證,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

血液酒精濃度在0.8mg/ml(含)以上時,屬醉酒駕車。按照《安全法》,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暫扣三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駕駛證,並處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據經常處理交通事故的民警說,酒量好壞和血液酒精濃度其實沒有關係。

有的人酒量很好,喝幾杯感覺還是很清醒,但是血液酒精濃度卻已經很高了。一般而言,喝一小杯啤酒後,血液酒精濃度在0.14mg/ml左右。

啤酒喝三瓶左右,或者紅酒喝大半瓶左右,或者白酒喝3兩左右,人的血液酒精濃度就超過0.8mg/ml了。如果喝得極少,血液酒精濃度不到0.

2mg/ml,有兩個簡單的辦法,判斷自己是否具備開車能力:一是在地上畫條直線,看能否走得直。二是單腿站立,看是否能站穩。

5樓:

如果超過標準的話就是

6樓:匿名使用者

和普通車一樣處理。要是到醉駕標準就慘了。

滴滴出行查到車主有酒駕,停止派單服務,該怎麼辦?

7樓:

酒駕是違法行為,尤其營運車輛駕駛員就更不應該了,滴滴對於酒駕車主處罰就是終身停止派單,沒有其它辦法。

8樓:菩提樹下

有酒駕歷史以處理,現在找代駕說明以改。

營運車司機酒後駕駛,會有什麼處罰?

9樓:簡簡單單

營運車司機酒後駕駛的處罰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八)》和根據2023年4月22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決定》第二次修正)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條中規定: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滴滴車在酒駕過程中發生交通事故會受到什麼後果?

10樓:

滴滴車車主酒駕發生交通事故除了要接受交警正常酒駕處罰外,還會被登出滴滴車的營運資格,並終身不可以再註冊滴滴。

酒駕怎麼處理

11樓:cy辭言

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

飲酒駕駛:

飲酒駕駛機動車輛,罰款1000元—2000元、記12分並暫扣駕照6個月;飲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罰款5000元,記12分,處以15日以下拘留,並且5年內不得重新獲得駕照。

醉酒駕駛:

醉酒駕駛機動車輛,吊銷駕照,5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輛,吊銷駕照,10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終生不得駕駛營運車輛,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

第九十一條,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12樓:張娟律師

回答您好,您這邊詳細地說明一下情況,我幫您分析呢

醉駕是指因飲酒而完全喪失或部分喪失個人意志,在這種狀態下駕駛機動車的行為。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大於二十毫克就算酒後駕駛。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八十毫克每一百升的駕駛行為成為醉駕。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臺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更多4條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一個月以上三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暫扣三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暫扣三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五百元罰款;醉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二千元罰款。

一年內有前兩款規定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行為,被處罰兩次以上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根據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交管部門對飲酒與醉酒的處罰是有區別的,但對飲酒與醉酒的認定標準卻一直沒有明確。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2023年5月31日釋出的《車輛駕駛人員血液、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國家標準(gb19522-2004),為交管部門依法認定酒後駕車這一交通違法行為提供了依據。

駕駛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等於)20毫克/100毫升、小於80毫克/100毫升的行為屬於飲酒駕車,含量大於(等於)80毫克/100毫升的行為屬於醉酒駕車。

14樓:發兔冷知識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這句話相信很多人都是銘記於心,但還是有些人明知故犯,自己明明喝了酒,還要逞強的去開車,然而最後釀造的事故是無法彌補的,為了警示大家,發兔今天就告訴大家酒後駕車都會被怎麼處理

15樓:華律網

對於二次酒駕,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規定,二次酒駕行為,除了處以一千元到兩千元的罰款之外,還將處以十日以下行政拘留,同時吊銷駕駛證。

16樓:史金花律師

回答酒駕的處理如下:1、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2、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更多1條

計程車駕駛員撿到手機拒還怎麼辦,開計程車時撿到手機沒有歸還這屬於犯罪嗎

我國 物權法 在 民法通則 第79條規定的基礎上,對拾得遺失物的規則稍作改進,於第109 113條規定 拾得遺失物,應當返還權利人。拾得人應當及時通知權利人領取,或者送交有關部門。有關部門收到遺失物,知道權利人,應當及時通知其領取 不知道的,應當及時釋出招領公告。拾得人在遺失物送交有關部門之前,有關...

如果坐計程車發生車禍了,應該怎麼處理

乘坐計程車發生交通事故,在確定民事賠償主體時,首先應該確定交通事故的責任劃分,根據責任劃分分為兩種情形 一 承運人 如本案中的計程車司機 負有事故的主要責任 次要責任或同等責任的情形下,承運方與事故的其他方構成共同侵權,共同侵害了乘車人的人身權或財產權,兩方都是民事賠償主體。二 承運人對事故的發生無...

嘀嗒出行怎麼只有計程車沒有私家車

嘀嗒出行沒有私家車。提供計程車 順風車出行服務的軟體。嘀嗒出行成立於2014年,前身為專注私人小客車合乘 車主和乘客順路搭乘的 嘀嗒拼車 1 2018年品牌升級為嘀嗒出行,一個兼具計程車 順風車且活躍使用者量排名行業第二的移動出行平臺。2020年1月5日,在出租汽車發展改革研究院專家委員會第三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