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種洗衣液洗衣服的時候倒在上面就發泡起沫,請教科學原理

2022-01-05 12:10:23 字數 5666 閱讀 2393

1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液中的含氯成份和一種去汙功能成份,一般先放在水中稀釋,再放入被洗滌物,就可以了,具體成份網上可以查到。

2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液 - 洗衣液的主要成分和去汙的原理

主要有效成分是表面活性劑。 表面活性劑包括親水端和親油端,其中親油端與汙漬結合,然後通過物理運動(如手搓,機器運動)使汙漬和織物分離。 同時表面活性劑降低水的張力,使水能夠達到織物表面,使有效成分發揮作用。

洗衣液 - 洗衣液與洗衣粉的區別:

洗衣,生活中再平淡不過的事情。用於衣物洗滌的產品中,洗衣粉一直佔著主要的地位。但是,細心的人會發覺,原大;而洗衣液主要成分是非離子表面活性劑,去汙能力強,並且能夠深入衣物纖維內部發揮洗滌作用,去汙更徹底。

洗衣粉在使用過程中並不能完全溶解,殘留物容易導致衣物損傷,並且不易漂洗;而洗衣液能夠完全溶解且溶解速度快,易漂易洗,不會傷及**和衣物。

洗衣粉都是強鹼性的(ph值超過12),在使用過程中需要戴手套,以減少對**的刺激;而洗衣液ph值偏中性,配方溫和不傷手。

洗衣液的技術含量更高,便於新增各種有效成分,洗後會另衣物蓬鬆、柔軟、光滑亮澤,並且具有除菌和持久留香的功效。使用綜合成本低,正被人們廣泛的接受。

洗衣粉產生的廢液在自然界不能完全降解,造成河水富營養化,對環境造成很大的汙染。而洗衣液則可完全降解,不會對環境造成汙染。

洗衣液品種琳琅滿目,豐富多樣,其時尚消費正廣為流行。

現在市場上常見的洗衣液一般可以分為三種:普通洗衣液、高檔無磷洗衣液和概念型洗衣液。前者價位大多在30元左右,高檔無磷的大多在40-70元之間。

而概念型的則是目前最流行的,在原有基礎上加上各種流行的消費概念,比如抗菌殺菌、消毒衛生、柔軟、溫和不傷手等,這類產品價位一升又要高出幾元錢。在眾多的洗衣液中,主婦們明顯地對新型洗衣液較為感興趣,注重使用的安全性,如洗後不刺激**,洗衣液本身就含有護膚性元素等。不過,這類產品也是目前市場上價位最高的。

3樓:我胡先生

化學反應。你要這麼詳細準備辦洗衣粉長嗎?新年快樂。

洗衣的時候洗衣液能和消毒液一起放入洗衣機麼?

4樓:他說你妖言惑眾

洗衣液和消毒液最好不要一起放入洗衣機

很多家庭習慣用消毒液洗衣服,認為這樣一來比較衛生,二來可以起到消毒殺菌的作用,所以往往在洗衣服的時候將其於洗衣粉一同倒入,其實這樣做是非常不正確的。這樣一來,消毒液中的成分會跟洗衣粉相互作用,對人體**非常有害。

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先用消毒液浸泡待洗衣物,漂洗過後再用洗衣粉按照正常步驟洗滌衣物。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洗衣時勿將洗衣粉與消毒液混用

許多人在用洗衣粉洗滌衣物時,喜歡加點消毒液,這使清潔和消毒的效果都大打折扣。洗衣粉多含有表面活性劑,如果將洗衣粉和消毒液混合使用,很容易發生化學反應,使各自的功效減弱。

若將含氯的消毒液與含酸的洗衣粉混用,會導致氯氣產生,當氯氣濃度過高時,會刺激人的眼、鼻、喉等器官,嚴重時還會損傷人的心肺組織,甚至危及生命。

除非家裡有人患紅眼病、腹瀉、灰指甲、頭皮癬等或是婦女經期、產褥期以及嬰兒期,否則,完全沒有必要使用消毒液洗衣服。頻繁使用消毒液,不僅降低了人體自身抵抗力,還容易造成肝臟損害。

2、刷餐具時加入消毒液殺菌

日用品的消毒無需通過消毒液就能做到。太陽紫外線的照射是最好的消毒劑;用肥皂水洗衣服也能完成殺菌;餐具則可採取在沸水上煮15—30分鐘的方式。

3、稀釋消毒液,塗抹輕微傷口

同為消毒液,在產品分類上有「消」字號和「藥」字號兩種。如果處理傷口或給**消毒,應使用「藥」字頭的產品;而「消」字頭產品僅用於預防消毒,沒有**功效。

家庭處理傷口選用敷料莫隨意:家庭中可以選購一些已經消毒包裝好了的棉球、紗布等材料,對於淺表的傷口可以直接使用創可貼覆蓋傷口。

4、與其他日化用品混用

曾有人將潔廁靈與消毒液混在一起清潔衛生間,以為能順便消一下毒,沒想到兩種藥劑混和後產生化學反應,排放大量氯氣,導致其當場窒息。專家建議,絕大多數消毒液最好參照說明書單獨使用。避開使用誤區,正確使用消毒液還能預防感冒。

5樓:珍惜擁有的

洗衣服的時候為什麼要把消毒液放在洗衣機裡面呢?我們一般只放洗衣液。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起放,沒問題,兩者不會發生化學反應。用衛新的除菌洗衣液就一舉兩得啦。

7樓:匿名使用者

藍月亮增加柔順度和清香,消毒劑會產生異味。建議不要一起放!

8樓:

洗衣時放洗衣液,漂洗時放消毒液。洗衣機和衣服一起消毒,一舉兩得。

9樓:來自半壁山見義勇為 的黃蓋

消毒液可以放在洗衣機裡面嗎對洗衣機有傷害嗎

10樓:

我也用藍月亮洗衣液,深層潔淨洗衣液它本身也有殺菌功效的。

1你可以先給洗衣機消毒,放消毒液+3/4桶水快轉10分鐘。

2再洗衣服時放些藍月亮 深層潔淨洗衣液就好了。

建議你先用洗衣機清洗劑,

還有經常把洗衣機除垢盒裡汙垢弄乾淨。

11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機有專用的洗滌用品。消毒液建議不要放洗衣機洗衣服。很容易混色。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洗衣液,洗乾淨,換水,加入消毒液,浸泡一段時間。

衣服不用每次都消毒,隔兩三次消一次毒就可以。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o(∩_∩)o

洗衣液為什麼沒有 泡沫

13樓:小肥肥啊

1、放在水裡面攪拌一下,才會有泡沫。

2、洗衣液的泡沫本來就比較少。

3、可以先泡一會兒再洗。

拓展資料:

洗衣,生活中再平淡不過的事情。用於衣物洗滌的產品中,洗衣粉一直佔著主要的地位。但是,細心的人會發覺,洗衣液主要成分是非離子表面活性劑,去汙能力強,並且能夠深入衣物纖維內部發揮洗滌作用,去汙更徹底。

洗衣粉在使用過程中並不能完全溶解,殘留物容易導致衣物損傷,並且不易漂洗;而洗衣液能夠完全溶解且溶解速度快,易漂易洗,不會傷及**和衣物。

洗衣粉一般強鹼性的(ph超過12),在使用過程中需要戴手套,以減少對**的刺激;而洗衣液ph值偏中性,配方溫和不傷手。

洗衣液的技術含量更高,便於新增各種有效成分,洗會令衣物蓬鬆、柔軟、光滑亮澤,並且具有除菌和持久留香的功效。使用綜合成本低,正被人們廣泛的接受。

洗衣粉產生的廢液在自然界降解困難(特別是帶支鏈的烷基苯磺酸鈉),造成水質汙染,對生態造成很大的破壞;而洗衣液則相對降解比較完全,環境造成壞較小。

14樓:一隻萌萌噠小白

洗衣液沒有泡沫,一種情況可能是:微泡型洗衣液,微泡型洗衣液不易起泡沫,但是清潔力度相對還不錯,經常可以用於羽絨服等的洗滌。

還有一種情況可能是:買到了假的洗衣液。現在市場上大多數有名牌的洗衣液會有造假情況,某些商家為了謀取利潤,通常會使用造假洗衣液低價銷售,欺騙消費者。

因此在購買洗衣液的時候一定要分清楚所購買洗液的型別。如果是必須要選擇低泡型洗衣液,沒有起泡沫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想要清潔力度大有泡沫,那一定要認準正牌的洗衣液,謹防上當受騙!

衣液的工作原理與傳統的洗衣粉,肥皂類同,有效成分都是表面活性劑。區別在於:傳統的洗衣粉,肥皂採用的是陰離子型表面活性劑,是以烷基磺酸鈉和硬脂酸鈉為主,鹼性較強(洗衣粉ph一般大於12),進而在使用時對**的刺激和傷害較大。

而洗衣液多采用非離子型表面活性劑,ph接近中性,對**溫和,並且排入自然界後,降解較洗衣粉快,所以成為了新一代的洗滌劑。

優質洗衣液,主要有三大標準:濃度越高,用量越少;黏度越低,越易溶解;泡沫越少,越易漂洗。優質洗衣液採用泡沫控制技術,低泡易漂,一次漂洗後,泡沫就基本漂淨了。

所以,優質的洗衣液是很少有泡沫的,屬於正常現象。

15樓:小白我們回家啦

洗衣液的泡沫多少跟品牌和劑型有關。泡沫的多少並不代表洗滌能力的高低,比如說高效低泡洗衣粉,一點都不必高泡洗衣粉的效果差。泡沫只是洗滌過程中的一種現象,並不是有效成分的表現。

如果該品牌洗衣液中含有聚醚類表面活性劑,這種洗衣液就是低泡的。

16樓:我耳揹你大點聲

衣液的工作原理與傳統的洗衣粉,肥

皁類同,有效成分都是表面活性劑。區別在於:傳統的洗衣粉,肥皂採用的是陰離子型表面活性劑,是以烷基磺酸鈉和硬脂酸鈉為主,鹼性較強(洗衣粉ph一般大於12),進而在使用時對**的刺激和傷害較大。

而洗衣液多采用非離子型表面活性劑,ph接近中性,對**溫和,並且排入自然界後,降解較洗衣粉快,所以成為了新一代的洗滌劑。

優質洗衣液,主要有三大標準:濃度越高,用量越少;黏度越低,越易溶解;泡沫越少,越易漂洗。優質洗衣液採用泡沫控制技術,低泡易漂,一次漂洗後,泡沫就基本漂清。

所以,優質的洗衣液是很少有泡沫的,屬於正常現象。

17樓:匿名使用者

每種產品會有不同特性 成份不同

新漬可用鹽水洗 老點的可以試試洗潔精滴在上面

18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有沒有泡沫和去汙能力沒有什麼關係

19樓:

洗不掉很正常的,要是洗掉了就不正常了

今天上午洗衣服的時候把洗衣液倒在衣服上了,但今天下午才來洗,後來發現白色衣服上沾上了洗衣液的顏色用

20樓:特立獨行

那是因為洗衣液裡含色素、固色劑以及一些化學物品,洗衣液的濃度太高,直接接觸在衣服上就染色了。你應該將洗衣液倒入水中稀釋後再把衣服放進水了洗滌就好了。

可以買一種活氧綵衣漂漬液,比較好用,不管衣服的原色是什麼顏色,都可以使用,不用擔心會弄掉原色的。

1、把源液倒入一個小器皿裡(一般直接用瓶蓋),儘量小一點(夠侵被染部分就好了)。

2、然後把染色了的地方直接放進去,根據面料不同,用的時間也不同,大概5分鐘。

3、用心觀察顏色的變化,直到顏色褪掉為止。

4、然後根據瓶子上的使用說明,再把整件衣服泡一泡,幾乎就看不到色差了。

21樓:曦和

我的衣服也出現過這種情況,又洗了幾次就沒有了。

22樓:yo丶

白色衣服麼 用漂白粉咯 或者多刷兩次

我把洗衣液倒在衣服上了 然後那一塊就掉色了 有什麼補救的方法

2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物清洗前請先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若衣物需乾洗,建議拿到專業的乾洗店進專行清洗。

屬若衣物可水洗且不易褪色,由於一般洗衣液都不含漂白劑成分,使洗衣液之後出現」掉色「的情況,可能是洗衣液直接與衣物接觸,衣物纖維與洗衣液結合牢固強度比較好,未及時清洗或未清洗乾淨殘留所致。這種情況建議可以檢視衣物洗滌標籤,若無」不可浸泡「字樣,可以將衣物用清洗浸泡24小時(可視衣物情況而定,適當縮減浸泡時間),期間輕輕揉搓汙漬部位,洗衣液一般是水溶性的,可用這種方法慢慢減淡或去除。

24樓:碧浪洗護專家

衣物來褪色的原因是比較複雜的,自和產品的選擇,洗滌的方式,衣服的染色工藝及材質都有很大關係的哦.如果想要衣物更亮麗,建議可以使用碧浪潔護如新洗衣液哦,含有汙漬自溶技術,在除去汙漬同時呵護衣物色彩,使衣物多次洗滌以後依舊亮麗如新。當然仍然比較擔心的話,建議洗衣之前可以在衣物隱蔽的位置使用少量洗衣液做衣物掉色測試。

用藍月亮的洗衣液洗衣服怎麼樣,藍月亮洗衣液怎麼樣

效果很好,洗出來的衣服乾淨 亮列 柔軟,還有香的氣味 整體來說還是挺好用的 如何正確使用藍月亮洗衣 對於整體衣物的清洗建議使用洗衣液 麻,全面洗滌,屬於助洗劑 化纖,藍月亮衣領淨適合用於棉,能夠深層去漬。建議儘量用略溫的水洗衣服,不容易凍手,洗得也乾淨。好的洗衣液它不是用手或者顆粒來搓,而是通過一段...

我學會了洗衣服的作文,我學會了洗衣服的作文660字

一天早上,我剛睡覺起來,就看見媽媽正在洗衣服。我便也想體會一下媽媽洗衣服的感受,於是我便洗起衣服來。說幹就幹,我首先拿來一個桶和一個盆,盆裡還裝著一堆髒衣服,然後提來一桶水,再試著倒一點洗衣粉,手用力地搓,搓乾淨以後,放入一桶水裡面,涮了一遍又一遍,直到沒有一點洗衣粉才算洗完了。這個盆裡的衣服可真髒...

怎麼用洗衣液洗衣服才香,而且要持久的,是先洗好,在放進去泡後直接晒乾,還是先泡後在洗,在用水清一

泡了後肯定得清洗乾淨,不然好多殘留成分雖然聞起來很香,但是對身體的還出非常大。不過有的洗衣液在清洗完後會有一些香味殘留,但是你要確實想讓它飄香,建議你使用浸泡液,洗完後浸泡一下,再用清水涮洗,香味依然。 洗的時候放些清香型的消毒液,推薦滴露的,即殺菌,又留香。或者洗好後放些花露水,再用清水涮涮 先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