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所得稅中的個人所得都包括那些收入?謝謝

2022-01-05 12:10:21 字數 5092 閱讀 3573

1樓:奕宜

個人所得的範圍:

(一)工資、薪金所得——指個人因任職或者受僱而取得的工資、薪金、獎金、年終加薪、勞動分紅、津貼、補貼以及與任職或者受僱有關的其他所得。

(二)個體工商戶的生產、經營所得,是指:

1.個體工商戶從事工業、手工業、建築業、交通運輸業、商業、飲食業、服務業、修理業以及其他行業生產、經營取得的所得;

2.個人經**有關部門批准,取得執照,從事辦學、醫療、諮詢以及其他有償服務活動取得的所得;

3.其他個人從事個體工商業生產、經營取得的所得;

4.上述個體工商戶和個人取得的與生產、經營有關的各項應納稅所得。

(三)對企事業單位的承包經營、承租經營所得,是指個人承包經營、承租經營以及轉包、轉租取得的所得,包括個人按月或者按次取得的工資、薪金性質的所得。

(四)勞務報酬所得,是指個人從事設計、裝潢、安裝、製圖、化驗、測試、醫療、法律、會計、諮詢、講學、新聞、廣播、翻譯、審稿、書畫、雕刻、影視、錄音、錄影、演出、表演、廣告、展覽、技術服務、介紹服務、經紀服務、代辦服務以及其他勞務取得的所得。

(五)稿酬所得,是指個人因其作品以圖書、報刊形式出版、發表而取得的所得。

(六)特許權使用費所得,是指個人提供專利權、商標權、著作權、非專利技術以及其他特許權的使用權取得的所得;提供著作權的使用權取得的所得,不包括稿酬所得。

(七)利息、股息、紅利所得,是指個人擁有債權、股權而取得的利息、股息、紅利所得。

(八)財產租賃所得,是指個人出租建築物、土地使用權、機器裝置、車船以及其他財產取得的所得。

(九)財產轉讓所得,是指個人轉讓有價**、股權、建築物、土地使用權、機器裝置、車船以及其他財產取得的所得。

(十)偶然所得,是指個人得獎、中獎、中彩以及其他偶然性質的所得。

2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規定,個人所得稅的應稅所得包括11項:(1)工資、薪金所得;(2)個體工商戶的生產、經營所得;(3)對企事業單位的承包經營、承租經營所得;(4)勞務報酬所得;(5)稿酬所得;(6)特許權使用費所得;(7)利息、股息、紅利所得;(8)財產租賃所得;(9)財產轉讓所得;(10)偶然所得;(11)經***財政部門確定徵稅的其他所得。

個人所得稅中的所得工資包括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所得稅中的所得工資包括工資、薪金、獎金、年終加薪、勞動分紅、津貼、補貼以及與任職或者受僱有關的其他所得,是包含獎金津貼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六條 個人所得稅法規定的各項個人所得的範圍:

(一)工資、薪金所得,是指個人因任職或者受僱取得的工資、薪金、獎金、年終加薪、勞動分紅、津貼、補貼以及與任職或者受僱有關的其他所得。

(二)勞務報酬所得,是指個人從事勞務取得的所得,包括從事設計、裝潢、安裝、製圖、化驗、測試、醫療、法律、會計、諮詢、講學、翻譯、審稿、書畫、雕刻、影視、錄音、錄影、演出、表演、廣告、展覽、技術服務、介紹服務、經紀服務、代辦服務以及其他勞務取得的所得。

(三)稿酬所得,是指個人因其作品以圖書、報刊等形式出版、發表而取得的所得。

(四)特許權使用費所得,是指個人提供專利權、商標權、著作權、非專利技術以及其他特許權的使用權取得的所得;提供著作權的使用權取得的所得,不包括稿酬所得。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第二條 下列各項個人所得,應當繳納個人所得稅:

(一)工資、薪金所得;

(二)勞務報酬所得;

(三)稿酬所得;

(四)特許權使用費所得;

(五)經營所得;

(六)利息、股息、紅利所得;

(七)財產租賃所得;

(八)財產轉讓所得;

(九)偶然所得。

居民個人取得前款第一項至第四項所得(以下稱綜合所得),按納稅年度合併計算個人所得稅;非居民個人取得前款第一項至第四項所得,按月或者按次分項計算個人所得稅。納稅人取得前款第五項至第九項所得,依照本法規定分別計算個人所得稅。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所得稅中的所得工資包括單位發放的任何工資、獎金、津貼及可以折算成現金的實物、有價**、各類福利費,除免徵個稅的困難補助金。

《個人所得稅法》相關規定:工資、薪金所得,是指個人因任職或受僱而取得的工資、薪金、獎金、年終加薪、勞動分紅、津貼、補貼以及與任職或受僱有關的其他所得。這就是說,個人取得的所得,只要是與任職、受僱有關,不管其單位的資金開支渠道或以現金、實物、有價**等。

徵稅內容:

1、工資、薪金所得

工資、薪金所得,是指個人因任職或受僱而取得的工資、薪金、獎金、年終加薪、勞動分紅、津貼、補貼以及與任職或受僱有關的其他所得。這就是說,個人取得的所得,只要是與任職、受僱有關,不管其單位的資金開支渠道或以現金、實物、有價**等形式支付的,都是工資、薪金所得專案的課稅物件。

2、勞務報酬所得

勞務報酬所得,是指個人從事設計、裝潢、安裝、製圖、化驗、測試、醫療、法律、會計、諮詢、講學、新聞、廣播、翻譯、審稿、書畫、雕刻、影視、錄音、錄影、演出、表演、廣告、展覽。

3、稿酬所得

稿酬所得,是指個人因其作品以圖書、報紙形式出版、發表而取得的所得。這裡所說的「作品」,是指包括中外文字、**、樂譜等能以圖書、報刊方式出版、發表的作品;「個人作品」,包括本人的著作、翻譯的作品等。個人取得遺作稿酬,應按稿酬所得專案計稅。

5樓:東奧名師

1、工資、薪金所得

工資、薪金所得,是指個人因任職或受僱而取得的工資、薪金、獎金、年終加薪、勞動分紅、津貼、補貼以及與任職或受僱有關的其他所得。這就是說,個人取得的所得,只要是與任職、受僱有關,不管其單位的資金開支渠道或以現金、實物、有價**等形式支付的,都是工資、薪金所得專案的課稅物件。

2、個體工商戶的生產、經營所得

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批准開業並領取營業執照的城鄉個體工商戶,從事工業、手工業、建築業、交通運輸業、商業、飲食業、服務業、修理業及其他行業的生產、經營取得的所得。

3、對企事業單位的承包經營、承租經營所得

對企事業單位的承包經營、承租經營所得,是指個人承包經營、承租經營以及轉包、轉租取得的所得,包括個人按月或者按次取得的工資、薪金性質的所得。

4、稿酬所得

稿酬所得,是指個人因其作品以圖書、報紙形式出版、發表而取得的所得。這裡所說的「作品」,是指包括中外文字、**、樂譜等能以圖書、報刊方式出版、發表的作品;「個人作品」,包括本人的著作、翻譯的作品等。個人取得遺作稿酬,應按稿酬所得專案計稅。

5、特許權使用費所得

特許權使用費所得,是指個人提供專利權、著作權、商標權、非專利技術以及其他特許權的使用權取得的所得。提供著作權的使用權取得的所得,不包括稿酬所得。作者將自己文字作品手稿原件或影印件公開拍賣(競價)取得的所得,應按特許權使用費所得專案計稅。

6、利息、股息、紅利所得

利息、股息、紅利所得,是指個人擁有債權、股權而取得的利息、股息、紅利所得。利息是指個人的存款利息(國家宣佈2023年10月8日次日開始取消利息稅)、貨款利息和購買各種債券的利息。

股息,也稱股利,是指**持有人根據股份制公司章程規定,憑**定期從股份公司取得的投資利益。紅利,也稱公司(企業)分紅,是指股份公司或企業根據應分配的利潤按股份分配超過股息部分的利潤。股份制企業以**形式向股東個人支付股息、紅利即派發紅股,應以派發的**面額為收入額計稅。

7、財產租賃所得

財產租賃所得,是指個人出租建築物,土地使用權、機器裝置車船以及其他財產取得的所得。財產包括動產和不動產。

8、財產轉讓所得

財產轉讓所得,是指個人轉讓有價**、股權、建築物、土地使用權、機器裝置、車船以及其他自有財產給他人或單位而取得的所得,包括轉讓不動產和動產而取得的所得。對個人**買賣取得的所得暫不徵稅。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所得稅中的工資所得包括伙食補貼,獎金津貼的。

工資、薪金所得,是指個人因任職或受僱而取得的工資、薪金、獎金、年終加薪、勞動分紅、津貼、補貼以及與任職或受僱有關的其他所得。這就是說,個人取得的所得,只要是與任職、受僱有關,不管其單位的資金開支渠道或以現金、實物、有價**等形式支付的,都是工資、薪金所得專案的課稅物件。

7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薪金所得包括工資、薪金、獎金、年終加薪、勞動分紅、津貼、補貼及任職的其他所得。獨生子女補貼、津貼差額和家屬成員的副食品補助、托兒補助、差旅費津貼、誤餐補助不屬於工資、薪金所得

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所得稅=(工資+獎金+補貼)*稅率,所以包括在內!

9樓:匿名使用者

按 照 《中 華 人 民 共 各 國 個 人 所 得 稅 法 》及 其 實 施 細 則 的 有 關 規 定 ,工 資 薪 金 所 得 是 指 個 人 因 任 職 或 受 僱 而 取 得 的 工 資 ,薪 金 ,獎 金 ,年 終 加 薪 ,勞 動 分 紅 ,津 貼 ,補 貼 以 及 任 職 ,受 僱 有 關 的 其 它 所 得 .

下 列 所 得 不 屬 於 工 資 所 得 :

1.獨 生 子 女 補 貼 ;2.託 兒 補 助 費 ,3差 旅 費 津 貼 ,誤 餐 補 助 ,4.

執 行 公 務 員 工 資 制 度 未 納 入 基 本 工 資 總 額 的 補 貼 ,津 貼 差 額 和 家 屬 成 員 的 副 食 品 補 貼 .

10樓:崔怪俠

根據個人所得稅法相關規定:

除工資、薪金以外,資金、年終加薪、勞動分紅、津貼、補貼也被確定為工資、薪金範疇。

其中,年終加薪、勞動分紅不分種類和取得情況,一律按工資、薪金所得課稅。津貼、補貼等則有例外。根據我國目前個人收入的構成情況,規定對於一些不屬於工資、薪金性質的補貼、津貼或者不屬於納稅人本人工資、薪金所得專案的收入,不予徵稅。

這些專案包括:

(1)獨生子女補貼;

(2)執行公務員工資制度未納入基本工資總額的補貼、津貼差額和家屬成員的副食品補貼;

(3)托兒補助費;

(4)差旅費津貼、誤餐補助。其中,誤餐補助是指按照財政部規定,個人因公在城區、郊區工作,不能在工作單位或返回就餐的,根據實際誤餐頓數,按規定的標準領取的誤餐費。單位以誤餐補助名義發給職工的補助、津貼不能包括在內。

個人所得稅,個人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是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 居民 非居民人 之間在個人所得稅的徵納與管理過程中所發生的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個人所得稅 personal income tax 是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 居民 非居民人 之間在個人所得稅的徵納與管理過程中所發生的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工資薪金 3200 2...

個人所得稅,個人所得稅是幾個點

個人所得稅是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 居民 非居民人 之間在個人所得稅的徵納與管理過程中所發生的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工資稅,即個人所得稅。因為個人所得稅裡有一項是工資 薪金,故名。根據規定,從2018年10月1日起執行新政策,起徵點調整至5000,計算方法是繳稅 全月應納稅所得額 稅率 速算扣除數...

求個人所得稅,求個人所得稅的計算

工資薪金所得 應納個人所得稅 8500 3500 20 555 445元全年應納個人所得稅 445 12 5340元財產轉讓所得 應納個人所得稅 120 78.8 7.6 20 6.72萬元講學屬於勞務報酬所得 應納個人所得稅 2000 800 20 240元合計5340 67200 240 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