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發電機組功率不足的原因和解決措施有哪些

2022-01-05 05:40:46 字數 1634 閱讀 5385

1樓:華全動力集團

柴油發電機組維修時由於勵磁裝置電壓源復勵補償不足,不能提供電樞反應所需的勵磁電流,使發電機端電壓低於電網電壓,送不出額定無功功率,應採取下列措施:

在發電機與勵磁電抗器之間接入一臺三相調壓器,以提高發電機端電壓,使勵磁裝置的磁勢逐漸增大;

改變勵磁裝置電壓磁通勢與發電機端電壓的相位,使合成總磁通勢增大,可在電抗器每相繞組兩端並聯數千歐、10w的電阻;

減小變阻器的阻值,使發電機的勵磁電流增大。

發電機維修時以下原因可能都會引起柴油發電機組功率不足:

柴油機進油不足;

柴油機濾芯堵塞;

柴油機氣門關閉不嚴;

柴油機噴油嘴霧化不良;

柴油機噴油泵故障;

柴油機活塞環和缸套磨損。

發電機維修分析出柴油發電機輸出功率不足一半就是動力方面的故障,發電機部分一般情況下不會出現這種情況的,柴油發電機常見故障就是無電壓、高電壓、低電壓、負載一定量的電壓建立失敗。

2樓:生活達人一點通

回答您好:柴油發電機組維修時由於勵磁裝置電壓源復勵補償不足,不能提供電樞反應所需的勵磁電流,使發電機端電壓低於電網電壓,送不出額定無功功率,應採取下列措施:

1. 在發電機與勵磁電抗器之間接入一臺三相調壓器,以提高發電機端電壓,使勵磁裝置的磁勢逐漸增大;

2. 改變勵磁裝置電壓磁通勢與發電機端電壓的相位,使合成總磁通勢增大,可在電抗器每相繞組兩端並聯數千歐、10w的電阻;

3. 減小變阻器的阻值,使發電機的勵磁電流增大。

發電機維修時以下原因可能都會引起柴油發電機組功率不足:

1. 柴油機進油不足;

2. 柴油機濾芯堵塞;

3. 柴油機氣門關閉不嚴;

4. 柴油機噴油嘴霧化不良;

5. 柴油機噴油泵故障;

6. 柴油機活塞環和缸套磨損。

發電機維修分析出柴油發電機輸出功率不足一半就是動力方面的故障,發電機部分一般情況下不會出現這種情況的,柴油發電機常見故障就是無電壓、高電壓、低電壓、負載一定量的電壓建立失敗。

提問我有臺8百千瓦的發電機,發起來用到近5百千瓦的電機時,接著再開電機,發電機就帶不起來了

回答您好:起動不了,發電機額定電流不能滿足電動機起動電流。

更多12條

發電機輸出功率不足的原因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問的是柴油發電機組的話:

1.柴油機進油不足,

2.柴油濾芯堵塞,

3.柴油機氣門關閉不嚴,

4.柴油機噴油嘴霧化不良

5.柴油機噴油泵故障

6.柴油機活塞環和缸套磨損.

發電機輸出功率不足一般就是動力方面的故障,發電機部分一般情況下不會出現這中情況的,發電機常見故障就是,無電壓.高電壓.底電壓.負載一定量時電壓建立失敗.

4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是柴油機或者是其他傳動裝置所提供的功率達不到線圈所需要的功率,導致線圈輸出功率不達標;

電刷老化、使用時間過長,導致部分線圈短路、

這只是我知道的,經驗有限

5樓:條山野人

可能是因為拖動機的輸入功率不夠,要麼就是發電機的勵磁系統出了問題,另一個原因是發電機的繞組燒損了。

柴油發電機組輸出功率不足是什麼原因

1.柴油機進油不足 僅供參考 福建亞南柴油發電機組 亞小南為您解答 2.柴油濾芯堵塞 3.柴油機氣門關閉不嚴,有縫隙 4.柴油機噴油嘴霧化不良 5.柴油機噴油泵故障,造成噴油量過大或者不噴油 6.柴油機活塞環和缸套磨損,造成密封不好等。故障原因 燃油濾清器發生堵塞造成供油不暢 燃油輸油管道漏氣,有空...

柴油發電機組漏油的原因是什麼,柴油發電機組漏油的原因是什麼?怎麼辦呢?

導致柴油發電機組漏油的原因主要有三點 僅供參考 福建亞南電機回答 1 柴油發電專機靜接合面本身質量,屬其主要是由加工裝置本身的精密度及儲存運輸條件決定的。如果裝置精密度高,靜接合面平面度 粗糙度均能達到圖紙設計的要求,且在儲運過程中不出現磕磕碰碰,那靜接合面是完全密封的。反之,就會導致靜接合面密封不...

柴油發電機組怎麼安裝,正確安裝柴油發電機組接地線的方法是怎樣的?

1 安裝地點需保持通風良好,發電機端應有足夠的進風口,柴油機端應有良好的出風口。出風口面積應大於水箱面積1.5倍以上。2 安裝地的周圍應保持清潔,避免在附近放置能產生酸性 鹼性等腐蝕性氣體和蒸汽的物品。有條件的應配置滅火裝置。3 若在室內使用,必須將排煙管道通到室外,管徑必須 消音器的出煙管直徑,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