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中山有幾個女人,孫中山有幾個老婆姓名

2022-01-05 05:40:46 字數 4706 閱讀 5625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美女,往往讓人欲罷不能,國父孫中山就是這麼一位。

擔任日本第29任日本內閣總理大臣,生於2023年的犬養毅是孫中山在日本相識數十年好友。他曾問孫中山最喜歡什麼?孫中山回曰「革命」。

犬養毅又追問,「您喜歡革命,這是誰都知道的,除此而外,您最喜歡什麼?」,於是,孫中山毫不猶豫的答曰「女人」。犬養毅又再追問其次呢?

孫中山則回覆「書」。

1、原配盧慕貞

2023年秋,17歲的孫中山因在故鄉毀壞北極殿神像,父母面對鄉親的眾怒,為息事寧人,萬般無奈之下,只好把孫中山送往香港讀書,後又到檀香山的大哥孫眉那裡,可孫中山不滿大哥的嚴厲斥責和管束,竟然負氣不辭而別。愛弟心切的孫眉看到弟弟性格倔強,實在難以管教,思來想去,想到婚姻是羈絆弟弟的一種良策。隨後,他匯了一筆錢回家,除了供弟弟讀書之外,希望父母儘快為弟弟成婚。

於是,老鄉盧慕貞就走進了孫中山的世界,兩人於2023年5月26日結婚,婚後育有孫科、孫延和孫琬三人。

2、側室陳粹芬

忙於革命的孫中山,在海內外吸引了很多年輕少女的崇拜,廈門同安姑娘陳粹芬就是這麼一位。2023年,19歲的陳粹芬在屯門教堂由陳少白介紹與孫中山結識。一見如故、志同道合,不久便成為革命伴侶,在紅樓租屋同居。

從此,陳粹芬伴隨孫中山海外奔忙革命,直到2023年秋,陳粹芬「功成身退」,離開孫中山。後定居在馬來西亞,收養女一名,取名孫容。

3、夫人宋慶齡

宋家三姐妹,大姐宋靄齡、二姐宋慶齡都曾當過孫中山的祕書,他們倆對孫中山是崇拜有加,據說,宋靄齡、宋慶齡同時看上了孫中山還互相吃醋,但後來宋靄齡主動退出,嫁給了二婚頭子孔祥熙。至於宋慶齡與孫中山,宋慶齡不顧父母反對,與孫中山出走日本,直到生米煮成了熟飯,宋家才不得不接受現實。2023年,22歲的宋慶齡與49歲的孫中山結婚,孫中山當年與原配盧慕貞協議離婚。

4、情人淺田春

2023年,孫中山居住在橫浜華僑溫炳臣先生的家中,溫炳臣是孫中山的追隨者,當時,孫中山因急需找一位貼身女傭,條件是年輕、美貌、品行端莊、有能力,還要會講英語。這樣,年僅15歲的淺田春走進了這個家庭做了女傭。沒想到,孫中山與淺田春一見鍾情。

據 2023年(明治33年)9月21日,兵庫縣知事向外務大臣報告記載,「孫逸仙(34歲)與跟隨者溫炳臣(38歲)及淺田春(18歲,孫逸仙之妾)於昨(二十)日下午六時三十分自橫濱乘坐開往神戶方向的火車,途徑西京來神奈川,是日宿市內相生町三丁目加藤的旅館。」可見,淺田春與孫中山的關係算是明確。

5、日籍夫人大月薰

2023年秋,因全家火災,11歲的幼女大月薰與全家寄住在孫中山橫濱山下町寓所的二樓。時正值孫中山流亡日本,一日大月薰在房裡不慎打碎花瓶,水順勢流到一樓孫中山的房裡。為此孫中山委託當時橫濱華商兼翻譯溫炳臣上樓瞭解原委。

父親大月素堂出於歉意讓大月薰下樓親自道歉,由此大月薰與孫中山兩人首次邂逅。

2023年,孫中山通過溫炳臣向其父大月素堂提親,當時男方37歲,女方14歲。大月素堂先以女兒年幼而拒絕,但後答應。兩人一年後結婚。

當時大月薰年方15歲,是橫濱高等女子學校三年生。同時期,孫中山也在橫濱與一位名叫淺田春的少女相戀。2023年5月12日大月薰生一女,名為冨美子。

(後從夫姓宮川)。日語富美的發音ふみ也可寫成漢字的文,表示紀念父親孫中山(孫文)。孫中山在女兒出生前就因事離開日本,從此再也沒有回來見過兩母女。

宮川富美子的母親大月薰後來改嫁兩次,但仍保持與孫中山手札來往。於2023年往世,享年82歲。宮川富美子在出世後不久,由另外一個家庭收養撫養。

孫中山在美國的親朋們也曾說,孫中山在日本有一個女兒,但不知其姓名,這是一個日本太太所生的。

孫中山究竟有多少伴侶,這個說不清楚,一般孫家承認的,最後能入孫家家譜的也就只有盧慕貞、陳粹芬、宋慶齡三人,甚至連革命伴侶陳粹芬也一時難入家譜,直到死後,墓誌銘上寫有「孫陳粹芬夫人墓」,才算是孫家人了。至於,日本籍夫人淺田春、大月薰更是諱莫如深。

2樓:匿名使用者

孫中山一生和女人的關係,在國民黨欽定的傳記中,只承認兩位,一位是盧夫人(盧慕貞)、一位是宋夫人(宋慶齡),其他一概給一手遮天了。這種「為尊者諱」、「為親者諱」。其實是很封建的思想,自為反封建的革命黨所不取。

  其實孫中山生命中的女人,除了盧慕貞、宋慶齡及陳粹芬,外傳還有淺田春、大月薰、宋靄齡與梅子。 孫中山原配盧幕貞  臺灣監委周陽山與作家平路的「國父天真說」吵得沸沸揚揚,日前更有**開始**孫中山生命中的女人,在明確的考據上有3位,不過,還有外傳的4個女人,分別是淺田春、大月薰、宋靄齡與梅子。 總理夫人宋慶齡

3樓:個別地方

孫中山一生中的四個女人

孫中山一生娶了幾個女人?在他公開的傳記中,只承認兩位,一位是盧夫人(盧慕貞)、一位是宋夫人(宋慶齡)。其實孫中山還有一位妾叫陳粹芬,在孫中山家的族譜裡有詳細的介紹。

《翠亨孫氏達成祖家譜》關於孫中山的有關情況中有這樣的文字:元配盧慕貞(2023年結婚,2023年離婚)享壽八十六歲,側室陳粹芬(2023年開始與孫中山同居,2023年秋離開孫中山)享壽八十九歲,妣宋慶齡(2023年22歲的宋與49歲的孫中山結婚)享壽八十九歲。

孫氏晚輩對於孫中山的三位夫人都視為祖母。據孫中山的後人孫必達說,孫家人暱稱陳粹芬為「南洋婆」,盧慕貞因與孫中山離婚後住在澳門,故被暱稱為「澳門婆」,至於宋慶齡則被稱為「上海婆」。也有孫家晚輩稱盧慕貞為「婆婆」,稱陳粹芬為「二婆」,孫中山兒子孫科也隨家裡的小孩稱陳粹芬為「二婆」,至於宋慶齡,並沒被稱為「三婆」,孫家子弟與她見面時,稱她為「grandma」。

此外孫中山還有一位日本籍的祕密夫人,孫家家譜中沒有作記載。

2023年11月12日夜,孫中山出生在廣東香山縣的翠亨村,乳名帝象,入學時取名孫文,參加革命後孫中山被清**通緝時,通緝令上的名字為「孫汶」,中山是他2023年流亡日本,投宿東京一家旅館是化名中山樵,隨後革命黨人便稱他為中山,孫中山家從他爺爺孫敬賢時起就沒有土地了,父親孫達成在澳門一家鞋店當學徒,32歲才與家鄉的揚勝輝的女兒結婚,婚後先後生下了孫眉、孫妙茜、孫中山、孫秋綺兄妹四人。宋慶齡回憶孫中山時,寫道因為孫中山家裡貧窮,孫中山「到15歲才有鞋子穿」。在孫中山5歲時,他的哥哥孫眉去檀香山當傭工,後來在檀香山發達起來了。

2023年秋,孫中山因在故鄉毀壞北極殿裡的神像,擔驚受怕的父母面對鄉親的眾怒,為息事寧人,萬般無奈之下只好把兒子送往香港讀書,後又到檀香山的長兄孫眉那裡,可孫中山不滿大哥的嚴厲斥責和管束,竟然負氣不辭而別,於2023年4月,回到了故鄉翠亨村。當時,愛弟心切的孫眉看到弟弟性格倔強,實在難以管教,思來想去,想到婚姻是羈絆弟弟的一種良策。於是,他匯了一筆錢回家,除了供弟弟讀書之外,希望父母儘快為弟弟成婚,使其安於家庭生活,免得再因年輕氣盛而惹出難以收拾的麻煩,讓父母在鄉里眾人面前受辱。

孫眉的提議促使父母迅速為孫中山物色物件,母親楊太夫人恰巧有一姐妹嫁在香山縣上恭都外塋鄉(今屬珠海市金鼎區外沙鄉),她認為同鄉盧耀顯之女盧慕貞與孫中山很相配,從雙方的家世、年齡、經濟狀況等看,算得上門當戶對,便極力撮合這樁婚姻。其父盧耀顯承先祖業讀書,後漂洋過海到檀香山謀生,與孫眉同為檀香山華僑,盧耀顯雖經商而致家境漸富,卻很早因病而逝,家境又漸轉衰,盧慕貞是盧耀顯的長女,雖然她的家距離孫中山的家鄉翠亨村只有幾裡,但在這以前盧、孫兩家素無往來。那時,年輕人結合全憑「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盧慕貞與孫中山根本無緣相見。

對於孫中山來說,他有志於從事反清革命,生活勢必飄忽不定,所以起先並不願結婚。再加上他少年時就到檀香山,深受西方婚姻自由思想的影響,對封建禮教一向深惡痛絕,他的想法與父母的傳統習俗大相徑庭。在那個講究「郎才女貌」的時代,孫中山儀表堂堂,一表人才,所受的教育更是盧慕貞無法相比。

盧慕貞身材矮小,自幼纏足,是一個相貌平平、性格內向的舊式女子。然而,由於孫中山一向敬重父母,同時他也根本沒有把婚姻視為像反清革命那麼重大,所以,他當時在婚姻問題上隨波逐流,沒有違抗父母和大哥之命。

孫中山的元配盧慕貞夫人

2023年5月26日,盧慕貞在與年方20歲的孫中山定親後,不久就結婚了。當時孫家家境已相當富裕,所以,婚禮辦得相當熱鬧。結婚地點在孫家老宅左邊的一間新建平房裡,按當地的風俗,在家中正廳立了字架,立字為德明(按:

幼名帝象,字德明,號日新),兩旁對聯為「長髮其祥,五世其昌」,特別醒目,給賀喜的人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4樓:我叫樑齊齊

原配:盧慕貞(2023年-2023年)

日本籍妻子:大月薰(1888-2023年),2023年被孫中山迎娶妾:陳粹芬(1873-2023年),2023年與孫中山同居末任妻:

宋慶齡(2023年-2023年),2023年10月25日與孫中山在日本結婚。

5樓:綠水青山

自古英雄愛美人,美人更愛英雄。

孫中山有幾個老婆姓名?

6樓:戀勞

公開承認的孫中山有3個老婆。

孫中山一生和女人的關係,在國民黨欽定的傳記中,只承認兩位,一位是盧夫人(盧慕貞)、一位是宋夫人(宋慶齡)。實孫中山還有一位妾叫陳粹芬,在孫中山家的族譜裡有詳細的介紹。《翠亨孫氏達成祖家譜》關於孫中山的有關情況中有這樣的文字:

元配盧慕貞(2023年結婚,2023年離婚)享壽八十六歲,側室陳粹芬(2023年開始與孫中山同居,2023年秋離開孫中山)享壽八十九歲,妣宋慶齡(2023年22歲的宋與49歲的孫中山結婚)享壽八十九歲。

實際上還有一位:

日本籍妻子:大月薰(1888-2023年),2023年被孫中山迎娶孫氏晚輩對於孫中山的三位夫人都視為祖母。據孫中山的後人孫必達說,孫家人暱稱陳粹芬為「南洋婆」,盧慕貞因與孫中山離婚後住在澳門,故被暱稱為「澳門婆」,至於宋慶齡則被稱為「上海婆」。

也有孫家晚輩稱盧慕貞為「婆婆」,稱陳粹芬為「二婆」,孫中山兒子孫科也隨家裡的小孩稱陳粹芬為「二婆」,至於宋慶齡,並沒被稱為「三婆」,孫家子弟與她見面時,稱她為「grandma」。此外孫中山還有一位日本籍的祕密夫人,孫家家譜中沒有作記載。

孫中山有幾個老婆

孫中山一生中的四個女人 孫中山一生娶了幾個女人?在他公開的傳記中,只承認兩位,一位是盧夫人 盧慕貞 一位是宋夫人 宋慶齡 其實孫中山還有一位妾叫陳粹芬,在孫中山家的族譜裡有詳細的介紹。翠亨孫氏達成祖家譜 關於孫中山的有關情況中有這樣的文字 元配盧慕貞 1885年結婚,1915年離婚 享壽八十六歲,側...

孫中山的兒子是誰,孫中山有幾個兒子

孫中山的子女 兒子 孫科 1891年10月20日 1973年9月20日 長女 孫娫 1894年3月31日 1913年6月25日 次女 孫婉 1896年11月12日 1979年6月3日 日本籍長女 宮川富美子 1906年 1990年 與大月薰所生 1906年出生 孫中山只有一個兒子,名叫孫科,為跟原配...

孫中山有什麼特點,用詞語來形容,孫中山有什麼特點,用四字詞語來形容

氣度不凡 才華橫溢 堅持不懈 百折不撓 堅強不屈 鍥而不捨 不屈不撓 矢志不渝 流芳百世 名垂青史 玉樹臨風 鞠躬盡瘁 兩袖清風 才華橫溢 氣度copy不凡 才華橫溢 堅持不懈 百折不撓 堅強不屈 鍥而不捨 不屈不撓 矢志不渝 流芳百世 名垂青史 玉樹臨風 鞠躬盡瘁 兩袖清風 才華橫溢 氣度不凡 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