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中山是太平天國的繼承者,孫中山提出耕者有其田太平天國也提出耕者有其田二者的區別是什麼

2023-01-17 01:00:13 字數 1697 閱讀 355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性質不同,農民起義怎麼能和社會性質相同哪。出發點不同所以不同。

2樓:正經鵝

一個是農民起義,一個是資本主義革命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我們可以看到兩者之間沒有任何聯絡。你不能說對手是同一個人就把兩個人的關係定為師徒。

清中期有一次大型的白蓮教起義那我是不是可以說太平天國是他的繼承者呢?很顯然是不行的。兩者的基礎不同,代表的人的利益不同。

太平天國支持者大部分是農民,沒有其他的階層來參與。而孫中山的支持者大多都是學生階層的人,這些人大多受到了良好的教育,代表的是新興的資產階層的利益。出錢出力的多是資本家。

這樣兩者存在本質上的不同。因此,他們後來建立的一些政治上的東西也不同。太平天國關心的是農民的事情,而孫中山提出的卻是商業,和資本主義的東西。

孫中山提出耕者有其田太平天國也提出耕者有其田二者的區別是什麼 ?

4樓:貞觀之風

1、太平天國的「耕者有其田」是農民階級的平均主義思想;孫中山提出「耕者有其田」代表資產階級思想。

2、太平天國代表的是農民階級,思想有其封建的侷限性;孫中山的三民主義,代表的是資產階級力量,具有先進性。

3、太平天國的「耕者有其田」只是一種象徵性的口號流於空想;而孫中山的「耕者有其田」是在社會深層次上面提出來的,具有可操作性。

5樓:馬纓杜鵑

你好。孫中山的是核准地價,原地價歸地主,**後**歸國家。

太平天國是絕對平均分配土地。

6樓:北湖先生

「耕者有其田」是***在《五四指示》中提出的,於2023年你說的孫中山?太平天國??他們提出的並不是確切的「耕者有其田」而是類似的土地改革方針。

你硬要比較「耕者有其田"??

excuse me??

7樓:匿名使用者

2000多年的封建史,中國的土地始終掌握在地主階級手中,真正勞作在土地上的農民不曾真正的擁有過一天的土地。

中國以農業立國,國家對土地抽取重稅,但是**和士紳卻不需要納稅。就即便是有土地的農民也會把土地三文不值二文的賣給士紳,然後再從他們手裡租用土地。這樣都要比向朝廷繳納的稅費低。

讓耕者有其田,天下就是我們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應該是口號和實幹的區別,二者層次不一樣,素質不一樣

孫中山指出了太平天國的哪些問題,後來在辛亥革命過程中他是如何避免這些問題的

9樓:花開半夏

他很裝逼,因為他手裡沒有兵權

太平天國的《**田畝制度》 孫中山的平均地權 中共的土地改革三者的聯絡和區別,急求!!!!

國父孫文小時候很喜歡聽太平天國的故事,在他的家鄉不是有個太平天國的老兵給他講故事,那人是賴漢英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據歷史資料考證:賴漢英是清廣東花縣九間鄉四角圍村或炭步賴屋人,洪秀全的妻子賴惜英的弟弟,2023年參加金田起義,2023年底帥領太平軍水師自武昌攻佔南京,太平天國初期將領,帥曾天養與林啟榮同任西征先鋒,攻佔江西全境僅南昌久攻不下,召回天京,授予刪去儒經、改革文化工作。後太平天國失敗回花縣隱居,所以孫中山幼時聽聞老太平軍善說太平天國起義故事者,可能是賴漢英。

孫中山的兒子是誰,孫中山有幾個兒子

孫中山的子女 兒子 孫科 1891年10月20日 1973年9月20日 長女 孫娫 1894年3月31日 1913年6月25日 次女 孫婉 1896年11月12日 1979年6月3日 日本籍長女 宮川富美子 1906年 1990年 與大月薰所生 1906年出生 孫中山只有一個兒子,名叫孫科,為跟原配...

孫中山是怎麼死掉的

孫中山病案被日本人 借 而不歸 在協和門診樓四層的病案室倉庫內,數以萬計用牛皮紙袋封存的病案被整齊地插放在病案櫃內,近四十排的病案架將這個樓頂倉庫佔據得只能留有工作人員查詢病案的有限空間。浩如煙海的病案查詢起來並不困難,所有病案都按尾號排序加色標的分類方法,工作人員可以隨時準確地抽調所需病案。在協和...

孫中山的新三民主義是哪,孫中山的新三民主義是哪三個

趙老闆要王中王 民族主義 民權主義 民生主義。一 民族主義,指兩方面含義,一則中國民族自求解放 二則中國境內各民族一律平等。同時,要促進全國人民結合成為一個堅固的民族,抵抗世界列強的侵略,用民族精神拯救國家的危亡。二 民權主義,孫中山先生指出 近世各國所謂民權制度,往往為資產階級專有,適成為壓迫平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