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子裝修後多久可以入住,有甲醛怎麼快速去除它

2022-01-05 05:40:47 字數 5227 閱讀 3373

1樓:斯帝沃

新房裝修後多久可以入住這個問題主要取決於室內汙染情況決定!根據經驗,裝修汙染最常見的主要有甲醛、苯、tvoc這三種常見的有害物質。必須先把這三種有害物質消除或使其達到國家標準值後方可入住。

著急入住的建議配合專業除甲醛空氣淨化器一起使用。

新房裝修完成之後產生巨大的甲醛,甚至有刺鼻的味道,一到了夏天釋放更加巨大,而且夏天天氣炎熱,開啟空調之後感覺不到,但是室內的甲醛超標非常的嚴重,這個時候不及時清除甲醛,隨著空氣吸入身體,會造成很大的傷害,夏天怎麼樣快速除甲醛呢?

有兩種非常快速的方法,第一:通風、第二:甲醛空氣淨化器,其中第一種方法開窗通風是清除甲醛的傳統好辦法,充分地通風換氣能夠將室內甲醛等有害物質及時排出,同時引入新鮮空氣,促進室內空氣流動,從而直接降低空氣中的甲醛濃度,操作簡單,省時省力更省錢。

但是甲醛具有長期揮發的特性,一般來說,甲醛要完全揮發需要經過2-3年的時間,因此對應的治理措施也需要長期堅持才能保持效果。而自然通風除醛這個方法受環境影響較大,夏天關閉窗戶開啟空調會達不到通風的效果,所以並不適用,這時做好能夠搭配使用甲醛空氣淨化器,以保證時刻淨化室內甲醛的效果。

甲醛空氣淨化器是可以快速的去除甲醛、甲苯等裝修汙染,保持室內空氣質量清新,並且可以持續長時間的運轉,達到持續去除甲醛的作用和效果,這也是和其它去除甲醛產品的很大區別。所以甲醛空氣淨化器目前是去除甲醛產品非常棒的一個選擇。

日常裝修房子需要知道什麼小常識

2樓:土巴兔裝修

房屋是人們溫馨的避風港,然而在裝修房子">裝修房子方面,許多人卻存在著許多疑問。究竟,我們裝修房子需要知道什麼?其實,只要將這四點記在心中,裝修房子將不會再是難題!

1、首先想出個方案

第一步,裝修房子需要知道什麼呢?總體而言明確裝修的流程才是第一步,因為裝修房子是個較為全面的工程。作為房間的主人,在開始動工之前,你就應該通過房屋的構造以及佈局來構想整個房子的裝修風格,首先要在心裡有個明確的計劃,有了這樣的計劃再去找較為專業的設計人員來做出一個完善的方案。

特別應該注意的是在討論方案的過程中最好是將自己的想法較為準確地表達給設計人員,以防止實體與想法出入過大!

在水電問題中,裝修房子需要知道什麼呢?在裝修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水電問題。因為這個不僅會與日後生活的便利息息相關,更加重要的是水電的改造直接關係著家庭用水用電的安全,所以在裝修的過程中請務必注意要根據裝修方案中電器擺放的位置和需要用水的地方做好水電的改造。

並且還要嚴格的監督水電工程中的質量及一些相關的隱患問題,及早發現問題及早解決,確保生活的舒適。

在鋪設地磚和刷牆壁方面,裝修房子需要知道什麼呢?需要注意的是鋪設地磚和刷牆的時候地面及牆面的潔淨問題,有些家庭在入住房子以後,會因為地磚和牆壁的清潔問題而苦惱。因為現在的裝修公司良莠不齊,在很大程度上,對於做工和裝修秩序沒有嚴格的標準,所以這樣就時常會出現一些不太負責任的公司將一些地方弄得太髒或者一些其他的情況,導致人們在入住之後在清潔打掃上十分不便。

除了這些以外,陽臺護欄的牢固性,門窗的安全性,房屋使用的長久性等都是裝修房子中比較重要的,作為即將入住的業主們,對於裝修過程中的小細節要引起足夠的重視和關注才對。

如果有空,最好是自己去檢查安裝的工程質量,避免裝修後使用一段時間就問題百出。到頭來,得不償失的還是自己。裝修房子需要知道什麼,最重要的還是自我的需求!

裝修房子有什麼技巧和小常識

3樓:摩羯羋粒

信用家裝修網tieba.baidu.com/p/5289976009分享:

貼士一:電源插座多弄些。

貼士二:衛生間做一個小櫃子。

相信很多朋友都有這樣的體驗,要洗澡的時候發現浴室裡沒有地方放衣服,放在一些地方又有可能會淋溼,所以最好的辦法是在浴室放一個小櫃子,裡面還可以放放浴巾,化妝品等東西。

貼士三:房間多留一些網口。

貼士四:切菜的地方安盞小燈。

貼士五:窗簾最好在傢俱家電全進場後再訂做。

4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看朋友是想拿多少錢來裝呢。裝房子如果預算不是很高的話,我建議不要請裝修公司,自己裝,可以在網上多看些裝修好的樣版 房。然後材料不要聽那些師傅介紹的,自己去找,師傅拿回扣很高的。

水電材料選好點的,不然壞了不好換,水電裝好了最好拍個照儲存在那裡,以防以後**出問題。如果要有檔次些,可以在臥室裝木地板牆紙,如果有小孩建議裝強化木地板,實木的防水沒那麼好,其它地方裝磁磚。電視牆不要買自己請木工做,合身一些,做的也簡單大方好看呢。

衣櫃也可以訂做,比買的合身。還有廚櫃,吊櫃可以訂做,但下面的廚櫃櫃體用磁磚做防水好些,櫃門可以訂做鋼化玻璃的,鋼化玻璃也有很多顏色的

裝修房子前需要知道哪些常識

5樓:圓陀角

精心總結-裝修施工小常識100條

一、 水電:

1、 防水施工宜採用塗膜防水

2、 防水工程應該在隱蔽工程施工完成並驗收後做

3、 防水施工完成後要做2次蓄水試驗

4、 浴室防水層應該不低於1.8米

5、 地漏、陰陽角、管道等地方要多做一次防水

6、 地漏要用防臭地漏

7、 冷熱水管左熱右冷

8、 水管儘量不要從地上走

9、 冷水管在牆裡要有1cm的保護層,熱水管是1.5cm,因此槽要開得深

10、 裝ppr管是要考慮貼好瓷磚的厚度,這樣管子不會露出來

11、 燒菜只有幾分鐘,洗菜要很久,水斗一定要買大的

12、 龍頭和臺盆要配套,弄不好就裝不上去了

13、 馬桶安裝不能用水泥,要用矽膠

14、 馬桶、龍頭安裝好後要注意保護

15、 買馬桶時要考慮馬桶的坑距

16、 洗衣機要考慮是上排水還是下排水

17、 衛生間裡最好不要裝**,容易受潮

18、 衛生間裡的鏡子要先考慮好尺寸,否則鏡前燈很容易就裝高了

19、 衛生間管道最好留檢修孔

20、 強電弱電不能穿在同一根管子裡

21、 左零、右相上接地

22、 電源插座距地300,開關1.4米

23、 開關不要裝在門背後

24、 插座多多宜善

25、 大功率電器用16a插座,如電烤箱等

26、 暗盒要用好的

27、 暗盒一定要和麵板配套,否則有可能裝不上

28、 pvc電線管內電線截面面積不得超過電線管截面面積的40%

29、 臥室的空調不要對著床

30、 空調洞要考慮向外傾斜,否則雨水會進來

31、 燈儘量考慮雙控

32、 衛生間最好安裝防濺插座

33、 陽臺上要考慮個插座

34、 電線槽要橫平豎直,排好照,以後用起來方便

35、 公用煙道要裝止逆閥

36、 買來的電器一定要好好讓工人看說明書

37、 說明書和保修卡等資料一定要留好

二、 泥工:

38、 水泥超過出廠期三個月就不能用了

39、 不同品種、標號的水泥不能混用

40、 黃砂一定要用河砂,用嘴嘗味道就知道了

41、 牆地磚要浸水兩小時以上,陰乾後才能貼

42、 牆地磚寧可多買幾片,不要少買,否則容易出現色差

43、 一面牆上不能有兩排非整磚

44、 擦縫完成後要立即對瓷磚進行清理

45、 地面貼大理石(淺色),石材背面要做防水

46、 陽角處要割45度角

47、 地磚要向地漏處傾斜,否則容易積水

48、 牆磚碰到管道口要採用套割的形式,這樣看起來還是整塊的磚

49、 地面大理石宜幹鋪

50、 地磚一定要耐髒,防滑,不要光為了好看

51、 亞光瓷磚難清理

52、 陽臺地磚要注意排水方向

三、 木工:

53、 地龍骨最好用烘乾落葉松

54、 大的木板材買來後就要鋸開風乾

55、 木工進場先要彈房子水平線

56、 花色面板一進來就要買油漆刷一遍,防止被弄髒

57、 吊扇不能裝在吊頂龍骨上

58、 花色面板施工時要預先挑色

59、 吊頂的吊筋距離牆邊不得大於300

60、 石膏板要用沉頭自攻螺絲固定,進入板面1~2mm,並做防鏽處理,不能用槍釘

61、 石膏板釘子之間的距離不得大於200

62、 石膏板要與牆有3mm的縫,以便進行防裂處理

63、 石膏板陽角處最好做陽角條保護

64、 木門的上下冒頭處要刷油漆

65、 衛生間門套的底部要刷一下防水

66、 房門的大小應該一致

67、 傢俱儘量不要讓木工做,做也做不好的

68、 櫥櫃儘量買整體的,木工做不好,設計也不行

69、 各中尺寸一定要考慮好,改起來就比較麻煩了

70、 自己做的移門不要做暗軌道,以後沒辦法維修的

71、 衛生間小的話儘量做移門,不要做開門,佔地方

72、 吃不準的木工活一定要與工頭多交流,千萬不能讓他們自作主張

73、 錢在手裡是硬道理

74、 家裡有小孩,玻璃要少用

75、 一定要讓工人好好看圖紙

76、 廚房抽屜很有用

77、 地板木龍骨平整度是5mm

78、 毛地板要鋪成30度或45度,板和板之間留2~3mm,縫要錯開

79、 地板和牆之間要留8~10mm的縫

80、 複合地板長度超過8m時要考慮伸縮縫

81、 儘量少用中密度板做門套

82、 鉸鏈和五金一定要用好的

83、 浴霸要裝在木龍骨上,不能直接裝在吊頂上

四、 油漆工:

84、 中、深色乳膠漆施工時儘量不要摻水,否則容易出現色差

85、 石膏板接縫處要上繃帶

86、 牆面有縫隙的地方要上的確涼布比較好

87、 原來牆面有的膩子最好剷除,或者刷一遍膠水封固

88、 儘量買知名品牌的油漆,裝修公司推薦或工頭推薦的沒名氣的儘量不要用

89、 天氣太潮溼,油漆不要刷

90、 油漆、塗料的打磨要等完全乾透後進行

91、 下一道油漆施工必須等前一道油漆乾透後進行

92、 金屬面的油漆要做防鏽處理

93、 天氣太冷,油漆施工質量會差的

94、 門油漆時,要用美紋紙貼住鉸鏈和門鎖

95、 天太熱,要注意通風

96、 貼牆紙時,要在牆上刷清油或者牆紙基膜

97、 貼牆紙時,要把開關、插座的面板卸下來

98、 亮光、絲光的乳膠漆要一次完成,補的容易出現色差

99、 踢腳線安裝好後要用膩子和乳膠漆補一下縫

100、 磨砂玻璃要用報紙保護好

需要知道的有很多,只能簡短提示,不到之處,可以追問。

新房裝修後怎麼除甲醛,多久可以入住?

甲醛處理不要上當。樹派環保 除甲醛冷知識新房裝修多久可以入住。清除甲醛以後大概3 5個月可以入住,要時常保持屋內通風透氣,另外還是要在家裡放一些綠植物,像是吊蘭,虎皮蘭這些能有效去除甲醛,殘留的植物來作為家裡的長期的使用綠植物。並且還要再放一些的活性炭,這些都是就必須在長時間使用的,對於有殘留的物質...

新裝修的房子多久可以入住,新裝修好的新房子,一般多長時間能入住?

新房裝修多久可以入住?1 普通成年人,通風3個月就可以入住 2 對於兒童來說,通風半年以上才能入住 3 如果是孕婦,也要通風半年後再入住 剛裝修好的房子並不能馬上入住,因為我們在裝修的時候很多的材料都是含有害氣體,那麼剛裝修好的房子到底要多久才能入住呢?這個問題無疑在社會上已經爭議很久了 關於這個問...

新房裝修後多久可以入住,新房裝修後一般多久能入住

新房裝修多久可以入住?1 普通成年人,通風3個月就可以入住 2 對於兒童來說,通風半年以上才能入住 3 如果是孕婦,也要通風半年後再入住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1 總體上來講,建議大家至少將它先放置3個月左右,如果不著急住的話,那大可放置半年或者一年以後再入住。這是因為裝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