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裝修多久能入住,多久甲醛能完全消除

2022-01-05 05:54:11 字數 5966 閱讀 5842

1樓:齊家網

其實裝修建材中的甲醛是沒辦法完全去除的,有些有害物可能幾十年都還存在的,但只是有害物不要超標的話就是可以入住的。 一般常見的裝修汙染有甲醛、苯、tvoc這三種很常見的汙染物,其中最常見的是甲醛,這些氣體都對人體的健康有很大的影響,所以入住時要將這三種物質消除到國家標準時方可入住,一般針對這種汙染人們採用的最基本的處理方式是通風,但是其實通風只能是在一定程度上減輕汙染。 對於室內的汙染一般是**於家用的油漆或是剛剛刷完的牆面漆等,而這兩種塗料中含義有的汙染物一般是苯、tvoc,對於這類的汙染可以採用通風的方式,因為這兩種汙染物的揮發期較為斷,通風條件好的一個月左右就能將這兩種物質揮發掉,通風不好的大概兩個月也能將其去掉。

2樓:調皮的愛哭鬼

新房子裝修需要至少通風兩三個月後才能入住,甲醛就單單通風是除去不乾淨的,就可以通過以下辦法有效的除去甲醛:

1、考慮物理吸附法比如應用葉廣泥、活性炭等這類材料對異味、甲醛等有害氣體進行物理吸附從而進一步到達空氣深度淨化的作用,其中葉廣泥是一種相對新興的物理吸附材料,具有多孔隙結構特點的除甲醛材料,他有微小的孔隙能夠收納甲醛、甲苯等有害氣體分子,因此是很好的除甲醛材料,那會朋友家使用的好推薦我來使用的效果還是不錯的。

2、植物去味法可以擺放:蘆薈、短葉虎尾蘭。也可以放置檸檬或菠蘿,把檸檬或者菠蘿切開,這樣它的果香會很好地揮發出來,但只是遮蓋住了甲醛,沒有從根源去除。

新裝修的房子,甲醛多久可以消散

3樓:披荊斬棘的蝸牛

新裝修的房子大多數,都會含有很多的甲醛;而甲醛對於我們的身體健康,影響非常的大。尤其對於身邊的孕婦和小孩來講,更是會嚴重影響到身體成長髮育。

要想在房子裝修好以後,甲醛的含量少,就需要我們在裝修房子的過程中,儘可能的選擇綠色、環保的材料。這樣就在後期除醛的過程中,就會輕鬆很多,而且這些材料能夠釋放的甲醛,含量也會相對很少。

為了能夠更快地去除甲醛,在我們的生活中,經常會用到下面這些方法:

一、加速房間空氣流通如果是南北通透的房屋,而且房子又處在高層;要想去除甲醛,相對就會容易很多。我們只需要將房間內的窗戶全部開啟,然後讓空氣能夠對流,從屋子中間穿過。

在空氣高速的流動下,也就能夠帶走室內釋放的甲醛氣體;而且還能夠加速裝修材料釋放甲醛,從而使得房間內甲醛含量,下降得更加快一些。

在通風的過程中,需要我們隨時關注天氣的變化;以防下雨天雨水進入到市內,從而讓雨水打溼裝修好的牆面,影響牆面的美觀性。

二、擺放綠植我們很多家庭都有養綠植的習慣,一方面綠植能夠給我們帶來清新的空氣;而另一方面綠植還能夠,吸收我們房間內的有害氣體甲醛。

雖然綠植是一個不錯的除醛選擇,但並不是所有的綠植,都有除醛的效果。就我個人看來,應該購買吊蘭 虎皮蘭 常春藤 蘆薈 龍舌蘭等植物,它們具有較好的除醛效果。

除了上面兩種方法以外,我們還可以委託專業的除醛公司,在它他們的幫助下,快速的去除家裡的甲醛。

想要通過通風的方式除甲醛,最好在春末夏初裝修好;然後經過夏天3個月的通風,這樣在秋天就可以順利的入住。

4樓:綠色家緣除甲醛

總體來看,新房在裝修的時候需要用到大量的裝修材料,但是各種各樣的裝修材料中會含有甲醛等有害物質,所以裝修後的室內環境中會有一些異味和刺鼻的感受,剛裝修完就直接搬進新家對身體是沒有任何好處的,大部分業主會通風晾味一段時間再入住,但是這樣的操作有用嗎?接下倆就讓除甲醛公司的專家跟大家聊聊!

一:通風晾味對甲醛是否有用?

開窗通風是減少室內甲醛濃度的最快方法,要是每天晴空萬里,我們就可以把窗戶開啟來通風,這樣就可以將室內的甲醛等有害氣體迅速的吹出到室外去,但要是碰到下雨天或者是在晚上睡覺的時候,我們就不能夠進行開窗這一操作了,此時室內的甲醛還會再次累積起來導致甲醛超標,從而再次對我們的身體構成威脅,甲醛的釋放源頭是在持續不斷的釋放甲醛的,所以開窗通風並不能解決根本問題!

二:新風系統是否能夠除甲醛?

新風系統是可以不斷的置換室內外空氣的,把室內汙濁的空氣送出去,然後再把室外新鮮的空氣抽進室內,在抽風口還有過濾裝置,這樣在霧霾天我們也是可以放心使用的,這樣就可以做到24小時不間斷的換氣,也就能夠將室內的甲醛等有害氣體給排出到室外環境中去了,但是新風系統在裝修前就需要安裝,而且**也是比較高的,後期的使用成本也是比較高的,就比如定期的更換濾芯和維護費用,還有就是在使用過程中所需要耗費的電,這樣加下來的使用成本還是不低的!

三:除甲醛公司施工是否有效?

對於「除甲醛」這個詞大家都存在的很大的爭議,要知道室內的甲醛是除不乾淨的,實際上除甲醛公司一開始就是室內空氣甲醛治理公司,只是大家都嚷嚷著要去除裝修後的甲醛,為了順口所以也就成為了現如今的除甲醛公司,而除甲醛公司做的就是將室內的甲醛等有害氣體濃度降解到安全標準以內,而不是完全的去除室內的甲醛等有害氣體,專業的除甲醛公司會用到奈米光觸媒和生物酶這兩大核心技術來治理室內的汙染物,也就是對傢俱和裝修材料等會釋放甲醛的汙染源進行處理,這樣就能從根本上控制室內的甲醛等有害氣體濃度!

5樓:有其屋裝修網

甲醛是室內裝修汙染最嚴重的有害氣體,而它**於室

6樓:htf的生活回答

開啟門窗通風透氣。甲醛是一種揮發性氣體,因此為了更好的去除甲醛,可以開啟門窗進行通風透氣。

7樓:孤巷裡遇見你

可以使用活性竹炭包。具有很好的去甲醛效果,在房子裡多放一點。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屋內的各個角落放上一些例如活性炭這樣的可以吸收甲醛的物品,也可以買一些吸收甲醛的機器等,這些都可以很快的去除甲醛。

9樓:結婚蛋糕

看情況,如果是環保氣味也沒有那麼強大概也是幾天就行了。如果說氣味非常大而且動工工程非常大的話大概也要幾個月左右了

10樓:固海機電

剛裝修完的房子,一般甲醛含量都是超標的,要治理一段時間才可以入住,一般家庭去除甲醛會用以下幾種方法:

1.開窗;放些植物,

2.把抽屜、衣櫃、櫥櫃等門都開啟,放一些長期吸附的葉廣泥,可以吸附分解櫃體甲醛。

3.可以放個風扇增強空氣對流;光觸媒可要選擇好材料光綠素,光觸媒之類的遇光參與可以分解掉甲醛,工業用於除甲醛比較多,光綠素之類的是植物類提取的甲醛觸媒,會比較快速安全一些,一般情況下用於家庭條件下比較多。;

4.夏天開窗比冬天開窗好,白天開窗比晚上開窗好(因為溫度越高,溼度越大甲醛散逸的速度就越快。)

11樓:神啊_賜我

簡單來說,不要想多久能消散,如果你家的傢俱或者裝修材料沒有封閉好,那就是一個持續散發的過程,網上可以查到甲醛揮發週期3-15年左右;所以,只能通過通風降低濃度;

如果要降低甲醛濃度,你可以選擇找靠譜的做甲醛清除的機構(我家就是找了個不靠譜的,整了4次才給我弄好)或者買個有效的空氣淨化器/新風系統

還有就是,如果你不急入住,多放幾年,多通風,等你入住的時候甲醛濃度都會比較低了,但是還是需要注意通風;ps:綠植完全沒有效果,活性炭要隨時換才有用

12樓:那些年匆匆錯過

新裝修的房子

,需要至少通風3至6個月以上才可以入住,甲醛的揮發期為3至10年以上,新房子想要快速有效的去甲醛,建議同時使用活性炭,光綠素等材料進行甲醛去除:

1.開窗通風,建議在氣溫較高且有太陽的日子裡,開啟所有門窗進行通風,實現空氣的迴圈流通。

2.使用植物提取光綠素光觸媒材料也可以除甲醛。先吸附甲醛,再通過化學反應分解甲醛。

3.活性炭能夠吸附甲醛,放置幾包活性炭於室內,可以較好吸附甲醛。

4.選擇質量較好的空氣淨化器也可以除甲醛。

5.在室內放置能夠吸收甲醛的綠植,如仙人掌、吊蘭、蘆薈等。但綠植的除甲醛能力較弱,只能起輔助作用。

13樓:地合法化地方

一般差不多三四個月左右可以搬進去。新裝修的房子都要先通風一段時間,可以把油漆味散一散。後期對傢俱坐下除甲醛處理:

1、用鹽水擦拭傢俱,把味道去掉,放幾包葉廣泥進去吸吸甲醛,這個可分解甲醛,所以不會吸附飽和。

2、夏天溫度高,甲醛釋放多,多通風可以通風掉一部分。

3、植物吸收也可以,就是作用緩慢,虎皮蘭啊, 蘆薈啊 仙人掌擺在家裡還是挺美觀的。建議再用些植物提取液迪亞 林加快甲醛分解。

4、等去除後可以看看還有沒有味道,完了測試測試。在標準0.1以下可以居住。

14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超標是一個很常見的問題,一般裝修後的房子或者是新買的傢俱,超標率超過80%。因為甲醛有在3~15年內持續揮發的特點,所以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從汙染源上來降低甲醛釋放,解決甲醛超標問題。

「洋蔥可以除甲醛」「柚子皮去甲醛」這些網上隨處可見的除甲醛小妙招,無異於掩耳盜鈴,自欺欺人,洋蔥、柚子皮等並沒有任何分解甲醛的能力。

活性矽矽藻泥,睿石,貝殼粉具有消除甲醛、淨化空氣、調節溼度、釋放負氧離子、防火阻燃、牆面自潔、殺菌除臭、防潮、防黴等功能,矽藻泥是環保塗料,對人體完全無害,使用壽命最少20年。

活性炭睿石這類的物質自身具有發達的孔隙結構和比表面積,可以吸附甲醛到自己的空隙中,活性炭是隻吸附所以容易飽和,睿石是邊吸附邊分解的效果更好!

注意:睿石與活性炭的區別:活性炭只吸附不分解,容易飽和並造成二次汙染,睿石邊吸附邊分解,很難飽和。睿石的孔隙率是活性炭的20倍活性炭需要經常更換,睿石三年不用更換!

建議在買裝修的時候不要圖便宜買太劣質的傢俱地板!

15樓:系妮妮鴨

首先要看採取什麼樣的方法去除甲醛還有就是傢俱材料是否是合格產品.

1首先自然通風的方法至少半年才能入住!

2放綠色植物,噴灑去甲醛的東西可以作為輔助,也不是很快!

3.活性矽矽藻泥,睿石,貝殼粉具有消除甲醛、淨化空氣、調節溼度、釋放負氧離子、防火阻燃、牆面自潔、殺菌除臭、防潮、防黴等功能,矽藻泥是環保塗料,對人體完全無害,使用壽命最少20年。睿石這類的物質自身具有發達的孔隙結構和比表面積,可以吸附甲醛到自己的空隙中,活性炭是隻吸附所以容易飽和,睿石是邊吸附邊分解的效果更好!

總結:通風+吸附類材料睿石可以縮短入住一半時間,而且效果更好更安全!

16樓:賣櫃子的老頭

我是一位從事家居裝修行業的老油條,對於這行相當瞭解,今天帶大家瞭解一下除醛的貓膩。

裝修所產生的汙染物大多都是奇台的,他們大多都有強刺激性,以固態聚合物的形式藏匿於

各類家裝材料中,平時緩慢的向外釋放,能連續向外揮發3-15年

新房裝修好後,我們必須先將室內的汙染物含量治理達標,然後才能攜家人搬進新家,否則人體安全難以保證,很容易被室內的汙染物毒害,出現過敏,咳嗦等症狀。

市場中含醛較多的幾種建材:

1:人造板材

人造板材由碎木料與粘合劑製成,內部含有大量的甲醛,苯系物等有害物質。我們用它打造家居,或是選擇這類板材製成傢俱後,新房中會充滿他們釋放出來的汙染物。

2:粘合劑

粘合劑是我們裝修時一定會使用的一種輔料。大家注意,這類材料中的甲醛含量是很高的。商家在製作他們時,會為了增強他們的年度,而想其中加入大量的甲醛。

如果條件允許,大家最好裝修時就減少以上的幾種建材的使用,避免室內裝潢汙染嚴重。

對甲醛有了一些瞭解後,接下來我們就可以對汙染進行清除了。

方法1:沸香石

由黑灰兩種顆粒組成,根據6:1混合,以沸石分子篩為基礎載體,並新增植物提取物,載銀光觸媒,石墨烯,錳系催化物,椰殼活性炭等材料,新配方與傳統吸附分解材料,科學配比結合,新配方使沸香石吸附分解能力達到平衡,真正實現了吸附分解相結合無二次汙染。

方法2:開窗通風

一般情況下,開窗通風以後室內的空氣會與室外的進行交換嗎,室內的甲醛也會因為室內交換排放到室外,經常開窗通風是可以有效除甲醛的。

方法3:活性炭

活性炭是一種老式除甲醛材料,內部有細密的孔隙,表面的特殊的化學基團。我們將他放進室內後,它能利用自身內部的小孔主動吸收室內汙染,減少空氣中的汙染物含量。

方法4:線下除甲醛

線下除甲醛雖然能從根源處解決甲醛釋放的問題,但一旦這層保護膜遭到破壞,人們就會面臨甲醛洩露的問題。而且為了確保這些保護膜的密封性,每間隔2-3個月左右就需要重新噴灑。在去除全過程重,這個方法不論是人工成本還是時間成本都是比較大的,對於一般家庭來說這個方法還是不可取。

新房裝修完要放置多久才能入住,新房裝修完一般多久可以入住

房裝修後要空置多久可以入住,其實主要是由裝修後室內的汙染物程度而定。新房裝修後如果新房裝修完不久,空氣檢測達標,就可以立刻入住。相反,如果半年甚至是一年多都不達標,也是不能入住的。所以,對於新房裝修後多久後可以入住沒有固定準確的標準。最好先通風,然後擺上些吸汙染的綠色植物或者活性炭和吸甲醛的產品。這...

新房裝修後怎麼除甲醛,多久可以入住?

甲醛處理不要上當。樹派環保 除甲醛冷知識新房裝修多久可以入住。清除甲醛以後大概3 5個月可以入住,要時常保持屋內通風透氣,另外還是要在家裡放一些綠植物,像是吊蘭,虎皮蘭這些能有效去除甲醛,殘留的植物來作為家裡的長期的使用綠植物。並且還要再放一些的活性炭,這些都是就必須在長時間使用的,對於有殘留的物質...

關於新房裝修散味多久能入住的問題

新裝修房建議要入住 自健康著想至少放放味 半 另外甲醛沒味道 聞味道甲醛 身體肯 新房裝修散味辦法用的好的話很快就能入住了,除去異味的辦法如下 1 要記得經常多多的開窗通風不要一直封閉著空間這樣會不好散味道出去的。2 葉廣泥 在車內的角落多放些葉廣泥,目前除異味這個辦法最快速。3 香囊,香水 雖然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