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經常說「走私」指的是什麼意思

2022-01-05 03:57:47 字數 1783 閱讀 3947

1樓:養狗律師賈寶驊

網上經常說的走私是指違反海關法和國家其他有關法律、法規,逃避海關監管,非法運輸、攜帶、郵寄國家禁止進出境的物品、國家限制進出境或者依法應當繳納關稅和其他進口環節代徵稅的貨物、物品進出境,數額較大、情節嚴重的行為。

下列行為之一屬於走私行為:

1、未經***或者***授權的機關批准,從未設立海關的地點運輸、攜帶國家禁止進出境的物品、國家限制進出口或者依法應當繳納關稅的貨物、物品進出境的;

2、經過設立海關的地點,以藏匿、偽裝、瞞報、偽報或者其他手法逃避海關臨管、運輸、攜帶、郵寄國家禁止進出境的物品、國家限制進出口或者依法應當繳納關稅的貨物、物品進出境的;

3、偽報、瞞報進出口貨物**偷逃關稅的;

4、未經海關許可並補繳關稅,擅自**特准進口的保稅貨物、其他海關監管貨物或者進境的境外運輸工具的;

5、未經海關許可並補繳關稅,擅自**特定減稅或者免稅進口用於特定企業、特定用途的貨物,或者將特定減免稅進口用於特定地區的貨物擅自運往境內其他地區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五十三條 走私本法第一百五十一條、第一百五十二條、第三百四十七條規定以外的貨物、物品的,根據情節輕重,分別依照下列規定處罰:

(一)走私貨物、物品偷逃應繳稅額較大或者一年內曾因走私被給予二次行政處罰後又走私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偷逃應繳稅額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

(二)走私貨物、物品偷逃應繳稅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偷逃應繳稅額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

(三)走私貨物、物品偷逃應繳稅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偷逃應繳稅額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單位犯前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對多次走私未經處理的,按照累計走私貨物、物品的偷逃應繳稅額處罰。

2樓:

走私罪的法律概念是指違反海關法和國家其他有關法律、法規,逃避海關監管,非法運輸、攜帶、郵寄國家禁止進出境的物品、國家限制進出境或者依法應當繳納關稅和其他進口環節代徵稅的貨物、物品進出境,數額較大、情節嚴重的行為。

3樓:

一般國外的東西帶到國內來都是要繳納一些稅的,**越高的東西要交的稅就越多,而有些人為了賺取中間的差價,就選擇通過非法渠道,把那些東西帶到國內來賣,這就叫走私!

4樓:匿名使用者

走私,一般出現在群聊

如果群裡有人這樣說。表示私下裡聊天;

5樓:藤原子大雄

就是私下聊 也就是出去隨便聊 隨便搞

走私一共幾個意思,我在直播間玩他們都說走私是啥意思不明白求高手解答

6樓:已熟悉我的汗

主播和她的粉絲私下溝通。也有做線下交易的意思

7樓:固倫哲哲

不經過正規途徑過境的正規物品,不用報稅 比如奶粉 手機

8樓:

網上群聊時說走私是私聊的意思吧,

群裡聊天說的走私是什麼意思

9樓:失你失心失魂

走私,其法律概念是指違反海關法和國家其他有關法律、法規,逃避海關監管,非法運輸、攜帶、郵寄國家禁止進出境的物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走私,一般出現在群聊 如果群裡有人這樣說。表示私下裡聊天

經常說的 草根 是什麼意思,網上常說的 草根 是什麼意思?

草根 在廣義上有兩層含義 一是指和 或者決策者相對的勢力 這層含義和意識形態聯絡緊密一些。我們平常說到的一些民間組織,非 組織等等一般都可以看作是 草根階層 草根 直譯自英文的grass roots。有人認為它有兩層含義 一是指同 或決策者相對的勢力 一是指同主流 精英文化或精英階層相對應的弱勢階層...

現在網上經常說的「雷」是什麼意思呀

雷 網路語言 在現代的網路語言中,雷可以說成是驚嚇,被嚇到了。指看到某些文字,腦子裡忽然轟的一聲,感覺像被雷雷過一樣。被雷到或者看了雷文,簡單講就是踩到地雷的意思,就是你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誤看了自己不喜歡的型別的文章,就會感覺不舒服。比如說看同人文的時候,你支援一種cp,但卻不小心看了另一種配對的文...

網上老說的葫蘆娃到底是什麼意思,網上經常說葫蘆娃是什麼意思

葫蘆娃 是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於1986年原創出品的13集系列剪紙動畫片,是中國動畫第二個繁榮時期的代表作品之一,至今已經成為中國動畫經典。講述7只神奇的葫蘆,7個本領超群的兄弟,為救親人前赴後繼,了與妖精們的周旋。葫蘆兄弟 是國內原創經典動畫之一 該動畫自1986年播出以來,一直受到廣大觀眾,尤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