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開車的基本步驟,新手開車的步驟

2022-01-05 03:57:45 字數 5764 閱讀 3103

1樓:茱紙言

一、上車準備

1、從副駕駛室(車後或車右)開始,逆時針繞車一週半,注意車後是否有車,有車就在車頭前等車過了,踢一下四個車輪,檢查氣壓。

2、發現沒有障礙,左手開啟車門,手腳邁入,拉上車門。

3、將考試的單子交給考官,微笑(很重要,消除雙方的緊張感)說,考官,你好。

二、起步

1、調整座椅、再系安全帶、把檔位掛在空擋(防止有些嚴苛的考官,放一檔,那你沒掛空擋,那就扣你分)。

2、調正左、中、右三個後視鏡,一定要記得動動,即使你沒調多少,但是要記得有這個動作。

3、檔位空擋,踩住離合,踩一下油門,你會發現左邊的儀表器指標會動。然後說:報告考官,儀表正常,請求起步。

4、然後一踏(踏離合器)、踩住剎車,二掛(掛一檔)、三放手剎(掛一檔要在放手剎前面),四轉向(向下擺轉向燈杆,開啟左轉向燈)、五喇叭(鳴一下喇叭)、六看鏡子(觀察左、中、右後視鏡,要明顯看出擺頭的動作。起步時,一定要緊緊盯著左後視鏡,慢慢起步,不要看一眼就丟下,要等到車身擺正才不看,再向上關掉左轉向燈)、七看左後視鏡啟動時,看是否有坡度(如是則採用半聯動起步;不是則只要不溜車就可以放開腳剎,慢慢抬起離合,切記不可一下放開,慢抬,然後抬完離合,左腳還是放在離合上,右腳加點油,不要太多)。

5、聽聲音,或感覺平穩,車速感覺提高不少,但是繼續加油不大加速那樣,右腳鬆開油門,左踩離合,右手掛二檔,然後慢慢放開離合,加油,提高速度,平穩的,然後速度高了,左腳踩下離合,右腳離開油門,迅速掛三檔,後面類推,要車平穩的,給人不出竄動的感覺或震動(這個要多練習)。

起步要領:一踩(踩離合器)、二掛(掛一擋)、三打(開啟左轉向燈)、四按(按喇叭)、五看(左、中、右後視鏡)、六鬆(鬆開駐車制動)、七抬(慢抬離合器)。

三、變更車道

1、起步後繼續向前行駛,往左邊一點,開進正道,十幾秒那樣觀察左後視鏡,過路口,或者看到指示牌,則按喇叭,適當減速(踩下一點離合跟腳剎,等慢一點了,踩下離合,掛四檔。

2、如果車前面有障礙,你可以繼續掛三檔,或者阻塞過不了,直接踩厲害點腳剎,車很慢,然後從四檔,直接掛空擋,然後踩離合掛一檔,慢慢得過。

3、踩點離合跟剎車,然後踩離合,掛四檔,然後掛三檔,緩慢通過,通過前,你可以先鳴喇叭,路口還有標誌也是,看到就鳴,而不是到了再按。

4、左邊修路,右邊開車的,不用轉向燈;但是如果是右邊修路,則要提前轉左轉向燈,按喇叭,減速,方法同前面,但是應該先讓對方的車,因為你是屬於有障礙的一方,然後慢速通過。

5、還有就是超車,應該提前打左轉向燈,然後看左後視鏡,看後面是否有車靠近,沒有才加點油,看著後視鏡跟注意前方,按喇叭,超車,然後超過一定距離,向右轉轉向燈,慢慢迴歸正道,然後關掉轉向燈。超越摩托車也是要這樣。

6、人行道,按喇叭,有人通過,停車讓行,或者放慢速度,等他過了再過。

7、聽到指令「起步結束」,向上撥動轉向燈杆,關閉左轉向燈,同時繼續向前行駛。

8、聽到指令「請變更車道」,向下撥動轉向燈杆,開啟左轉向燈,同時通過後視鏡觀察後方交通情況,不能因車距判斷不合理影響其他車輛行駛。如果起步後遇到前方有車輛或其他影響直線行駛的情況,可直接對考官說:「考官,前方有車輛,請求變更車道。

四、直線行駛

1、變更車道結束後(注意一百米不能連續變更車道,變更車道,要打方向燈,看你往左還是往右),一定不要忘記關閉左轉向燈。

2、然後依次掛到五檔(一定要掛滿五個檔位),注意方向要平穩,不要做蛇形行駛,發現障礙物要及時減速,要注意觀察路邊標誌(減速標誌、學校門口、彎道、路口、人行道一定要鬆油門適當減速),隔20秒左右看看後視鏡。

3、通過橫道線、路口時,要減速左右看(有明顯的能讓考官看出擺頭的動作),如果考試需要掉頭或轉彎時,一定要注意減速和轉向燈,一般是轉彎二檔,掉頭一檔。

五、靠邊停車

1、聽到指令「前方選點停車」,向上撥動轉向燈杆,開啟右轉向燈,觀察右後視鏡,鬆油門。如果此時剛好不容易從一檔掛到五檔,速度肯定快,用五檔掛到一檔,那樣距離太遠了。

2、那怎麼辦?首先踩下一點離合,一來為降檔做好準備,同時踩腳剎,等速度慢很多,然後再踩盡離合,掛四檔,慢慢抬離合,太快,車會震動,這個肯定不好。

3、然後等車又走了一小段路,再踩離合,掛三檔,慢慢放開離合,直到放開,然後放車走一小段,繼續,一直掛到一檔,然後慢慢拉正車身,減檔時候,要方向盤往右打一點,慢慢的,這樣二檔基本靠近路了),踩離合換擋,適當輕踏下剎車,邊看下後視鏡變減擋。

4、向右慢慢變更車道,減到一檔後,找車中標與馬路牙子大約15公分距離,調整車身,踩剎車停車。

六、停車後注意事項

1、車停穩後,記住腳剎,離合都不放開,先拉手剎,掛空擋,關轉向燈,按下雙閃,然後放開離合,腳剎,鬆安全帶(向下撥動轉向燈杆,關閉右轉向燈),熄火,然後掛一檔(這個沒要求,一般不熄火;如果考官要求熄火,也要這樣做,掛一檔)。

2、然後面帶微笑地向考官說到:「謝謝考官」。然後觀察左後視鏡3秒鐘左右,確定後方安全距離內無車輛或行人時,開啟車門15公分左右,在通過縫隙向後觀望,確定安全後下車,關好車門。

3、走到考官一側,領取成績即可。

2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一、手動擋汽車起步技巧

1、開車起步前調整好座椅,確保腳能比較結實而舒服的踩離合、剎車和油門。

2、對於手動擋的車,起步時掛上一檔,離合器要踩到底,右腳放到油門上準備好。

3、開始起步時,左腳的離合慢慢的抬到將近一半,當感到車輛有抖動的意思就及時鬆開手剎,然後輕輕點一下油門,車想往前移動時慢慢鬆開離合,然後再加上一點油門即成功起步了。

4、如果在坡道起步新手要特別注意,如果鬆手剎快了,而離合沒有抬到位,很容易溜車。最好的方法是起步時踩住離合和剎車,手剎可用可不用了。離合抬到一半時鬆開剎車,這時車輛處於半離合狀態,車不會後溜了,同時加上油門,慢慢鬆開離合,起步成功。

二、自動擋車起步技巧

1、自動擋車起步比較容易,主要是它的離合和剎車公用一個踏板,和手動擋車一樣,起步前要調整好座椅。然後踩住剎車,把檔位推到「d」的位置。

2、然後慢慢鬆開剎車,等車輛有抖動的意思時迅速鬆開手剎,緊接著跟進油門即完成了起步。坡道起步與平道一樣,只是要把離合抬到準確的位置,即車輛不後溜即可。

3樓:zyx栗子

您好,新手開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在副駕駛最好是要有人的。因為有些時候可能會反應不過來,有些時候還會很緊張。

4樓:仵靖琪

新手開車的基本步驟一般都是打火,比如說一開始都是要寄安全帶,然後開始打火,然後踩住離合,然後慢慢的鬆。那個鬆剎車兒,然後慢慢的就車就走開了。

5樓:麻杉

新手開車的基本步驟,一定要首先觀察車旁邊的環境,然後上車之後按照操作步驟去啟動車就可以了。

6樓:瑪西卡巴卡

新手開車的基本步驟,新手開車的基本步驟必須要以安全是對結尾的,必須要謹慎,要按照規則來接下開車。

7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開車的基本步驟是跟駕校學的一樣,最主要是要聞均衡。要上路要小心謹慎。

8樓:才不會不要敷衍

根據你開的車型不同會有不同的操作,一般都是開自動擋的,起步繫好安全帶,踩剎車點火掛擋,鬆手剎和腳剎起步就行了

9樓:慈元彤

隨手開車的基本步驟,新手開車一定要慢要穩,要眼觀6路。

10樓:萌新i小哥哥

首先你要先學會檔位還有踩油門踩煞車以及方向盤都掌握,然後開車的時候慢一點特別要注意左右兩個號

11樓:醒一醉

你可以去報一所駕校,然後那裡。教你會教給你一切的步驟。

12樓:生活幫扛把子

你是想在網上學開車嗎?學開車去駕校的時候,教練不會詳細的告訴你嗎?還是自己想在家練呢?

新手開車的步驟

13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開車的基本操作步驟介紹如下:

一、開車之前先繞車一週觀察有無特殊情況。上車後根據身體舒適度調整座椅位置和左右後視鏡角度。

二、調整完畢後系安全帶。

三、踩滿離合和剎車,開啟左轉向燈。

四、掛一檔緩慢起步,觀察後方一定距離內無車輛和行人後,行駛進入行車道。

14樓:

手動擋開車起步步驟:1.進入車內時要先腿邁入車內然後坐下,不要頭先伸入車內彎腰進入。

2.起步前調整好座椅,確保腳能比較結實而舒服的踩離合、剎車和油門,手能很好的操控方向盤。3.

手動擋的車,在打著火起步時掛上一檔,離合器要踩到底,右腳放到油門上準備好。4.在起步前一定要觀察好四周有沒有車輛。

5.開始起步時,左腳的離合慢慢的抬到將近一半,當感到車輛有抖動的意思就及時鬆開手剎,然後輕輕點一下油門,車想往前移動時慢慢鬆開離合,然後再加上一點油門即成功起步了。自動擋開車起步步驟:

前面的進入車內、座椅調整是和手動擋一樣的。1.自動擋的車離合和剎車公用一個踏板,先踩住剎車,把檔位推到「d」的位置。

2.之後慢慢鬆開剎車,等車輛有輕微抖動時迅速鬆開手剎,緊接著跟進油門即完成了起步。3.

坡道起步與平道一樣,只是要把離合抬到準確的位置,即車輛不往後溜車即可。另外新手上路車速一定不要太快,不要盲目自信,注意多觀察路況,對車況做出自己的預判。

15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最保險的方法,按照科目三,教練教你的來

16樓:遠

按照,駕照的學習步驟,就可以

開車的基本步驟?

17樓:晏永衡翠柏

起步操作是駕駛員的最基本的必修課,從某種程度上講,它往往能反映駕駛員的技術水平。

1起步操作技巧

1)將鑰匙插入點火鎖內,開啟點火開關,然後觀察各儀表工作是否正常,起動發動機。若有儀表工作不正常,應立即將發動機熄火,檢查並排除故障後方能重新起動發動機。

2)踏下離合器踏板,將變速桿掛入1檔位置

3)開左(右)轉向燈,鳴喇叭,同時觀察車輛前方、左右、上方及後視鏡,看有無妨礙起步的情況,特別要注意安全。

4)放鬆駐車制動杆(俗稱「手制動」),握穩轉向盤(俗稱「方向盤」)。

5)抬起離合器踏板(這是起步是否平穩的關鍵)。其要領是:先快抬離合器到發動機聲音變低時(此時壓盤與從動盤開始摩擦),鬆抬離合器踏板的速度放慢,待車身稍微抖動時(離合器處於關聯動),稍停頓離合器踏板,同時少許加油,然後再慢抬離合器踏板。

同時右腳繼續慢慢加油,當左腳感覺輕鬆時再較快地完全抬開,達到平穩起步。

2起步禁忌

1)一忌起步不穩。起步是車輛行駛中的第一步操作。在正常的起步中,要求起步平穩、安全,要有正確的駕駛姿勢,不低頭看機件,目視前方和道路兩側。

要求起步時無前衝、抖動、熄火和間歇拱動現象。

2)二忌起步選擇檔位不合適。汽車選用檔位要根據汽車所處的條件、道路和坡度等具體情況。一般在平坦、堅實的道路或場地上,應選用1檔或2檔起步;如果處於嚴寒氣候、鬆土地段或上坡路時,必須使用一檔起步;在冰雪、泥濘的道路上也必須用一檔起步,同時還應清除車輪下冰雪、泥漿或在車輪下鋪撒砂土。

3)三忌起步時離合器踏板、加速踏板和制動踏板配合不當。此配合一定要熟練。

4)四忌起步後仍將左腳放在離合器踏板上或起步時忘了將駐車制動杆鬆開。這些往往是新手容易犯的毛病。

5)五忌沒看清周圍的情況就起步。一定要確保車輛四周沒有人員和其他障礙,前後左右方無來車,再鳴號起步。

6)六忌汽車帶故障起步或機油、冷卻液不足就起步,以及證照不全就起步上路。

停車:鬆開油門,緩踩剎車,變速桿掛入空擋,

要注意剎車的提前量,比如看到前面紅燈,就提前做好停車準備,儘量減少急剎車.

開車新手問題

1 起步時抬離合,要不要加油門是根據發動機轉速 俗稱怠速 決定的,如果打著火,熱車了三分鐘後轉速錶低於1000轉,則需要加點油門 慢抬離合輕加油,聽著點發動機的聲音,感覺車子抖得厲害就再加點油門,直至離合全部放開,車子低速平穩起步了 如果打著火熱車後發動機轉速錶數值很高 1200以上了基本都不用加油...

新手開車時應注意什麼,新手開車應該注意什麼?

過節了 你開車回家看看爸媽了嗎?光腳的不怕穿鞋的,來挑戰啊 新手開車主要一點是要穩和慢。不管車多還是別人怎麼催,主要是淡定別慌。轉彎的時候有個口訣轉彎讓直行。還有你說的開車滅火 很簡單離合器鬆慢點 油門可以加大 車起步後在丟點油門 倒車方向往左就倒左往右就倒右 沒啥注意事項,我也是相當遲鈍的一個人,...

新手開車怎么轉彎技巧,新手開車怎麼轉彎技巧

借盤法 很多車友還並不知道。借盤法則到底是什麼,在此做一個細緻的盤點。狹窄的地方是大家最頭痛也是最容易剮蹭的點,比如,小的車位 當車位和前面的通道同時很窄的時候 或者是90度的直角拐彎 又或者是商場地下停車場的坡大彎急的通道。這些地方的特點是,按照常規的直接打盤的方式,很容易剮蹭車輛的兩個敏感的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