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新手問題

2022-05-11 19:12:32 字數 1915 閱讀 3675

1樓:匿名使用者

1》起步時抬離合,要不要加油門是根據發動機轉速(俗稱怠速)決定的,如果打著火,熱車了三分鐘後轉速錶低於1000轉,則需要加點油門(慢抬離合輕加油,聽著點發動機的聲音,感覺車子抖得厲害就再加點油門,直至離合全部放開,車子低速平穩起步了)。如果打著火熱車後發動機轉速錶數值很高(1200以上了基本都不用加油門慢慢的抬離合就可以走了。注:

發動機轉速錶不是時速表,要分清。

2》換擋的依據:從理論上而言是根據轉速的,一檔增二檔一般在轉速錶顯示2000轉時就可以進行增檔,二檔增三檔一般在轉速錶顯示2300轉時進行,三檔增四檔在轉速錶顯示2500時進行,四檔增五檔在轉速錶顯示2700時進行。但是實際駕駛中也常常要配合車速。

老司機甚至根據聲音和感覺換擋。根據發動機的外特性曲線,每一個最佳換擋時機都對應著一個轉速。(經驗是積累起來的,如果增完檔感覺車子抖,那說明發動機轉速沒有達到目前檔位執行的轉速應立刻減檔。

一般開車將發動機轉速控制在3000轉以下。轉速達到3000以上說明當前檔位轉速太高了,應該增檔了。

3》行進中的踩剎車不必踩離合,但這種踩剎車應該是漸進的踩,一點點的踩下去,當速度減慢時應該同時減檔,但當遇緊急情況是急剎車就要離合剎車一起踩防止車子熄火,同時減檔至空擋。

上路開車不要慌,勿緊張,慌亂中容易出錯。一路順風!祝福你!

2樓:匿名使用者

1,理論上來說就是離合抬到那個點的時候,車子就該走了。但正常開車的話,肯定是要加油門的。

2,2500-3500轉 一般是換擋區間。或者聽聲音,噪音比較大的時候,換擋即可。

3,應該是先踩剎車,再踩離合。

3樓:匿名使用者

1.車輛老化,發動機因積碳的問題導致怠速輸出功率較小

2.依據發動機轉速,在車輛使用說明中一般不會明示,大致7000轉限額以下的車輛的歐系車,屬於高轉速發動機,所以一般在3000轉換擋,6000轉限額的日系車屬於低轉速發動機,可以在2400轉換擋,少量9000轉以上的日系、歐系車可以在4000轉換擋,都能有效的保養車輛。

3.也不是不行,只是速度越快,這種危害就越大。當速度超過50km/h時,還是建議先減速後踩離合並剎住車。

4樓:崑崙

太新手了

好好學!!!

剎車前踩離合很危險

祝順利。多練多學就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抬離合就能夠走時正常的,在怠速下拉動發動機一樣會行走,但是比較容易熄火,平時正常行駛起步時離合油門時配合踏動的;你親戚的車估計是怠速比較低或者車自重比較大,或者是車比較老了,還有一個可能就是你不習慣開你親戚的車。

2、根據你的發動機轉速,一般車輛在2000轉左右換擋是比較合適的,既不會出現拖檔現象,又有效的節省燃油,但如果為了提供強大的輸出功率,你可以看一下車輛的說明書在轉速為多少的時候輸出功率最大,達到這個轉速再換檔可以獲得最大的提速效果。

3、剎車正確的操作是先剎車再踩離合,因為在剎車時離合器在不踩下的時候發動機會提供製動力,但速度與檔位配合不理想時,會出現拖檔現象,車子會有抖動,這是必須踩下離合,不然會熄火對發動機造成傷害。另外,如果是在正常行駛時稍微減速根本就不用踩離合,直接點點剎車就行。

6樓:匿名使用者

1.你親戚那是什麼車啊 抬離合車子不動又不熄火?

2.轉速高了就該換擋,上坡動力不夠了就該換擋

3.車速很慢的時候是剎車前踩離合的,10km/h以下,其他情況一般都是先踩剎車後踩離合

7樓:鋼弦泛音

1.可以不加油門,但是踩油門可以使啟動更平穩,不容易熄火2.依據你的轉速錶,也可以依據車子的速度,每款車型都不一樣的,你可以看看你是什麼車型的

3.個人認為沒有什麼正不正確,只是沒必要,如果只是稍微減速的話,直接踩剎車就行,每一個檔位都是有一定的速度範圍的。如果停車的話離合空擋踩剎車就行了。

還有就是空擋滑行不是好習慣哦~

新手開車的基本步驟,新手開車的步驟

一 上車準備 1 從副駕駛室 車後或車右 開始,逆時針繞車一週半,注意車後是否有車,有車就在車頭前等車過了,踢一下四個車輪,檢查氣壓。2 發現沒有障礙,左手開啟車門,手腳邁入,拉上車門。3 將考試的單子交給考官,微笑 很重要,消除雙方的緊張感 說,考官,你好。二 起步 1 調整座椅 再系安全帶 把檔...

新手開車時應注意什麼,新手開車應該注意什麼?

過節了 你開車回家看看爸媽了嗎?光腳的不怕穿鞋的,來挑戰啊 新手開車主要一點是要穩和慢。不管車多還是別人怎麼催,主要是淡定別慌。轉彎的時候有個口訣轉彎讓直行。還有你說的開車滅火 很簡單離合器鬆慢點 油門可以加大 車起步後在丟點油門 倒車方向往左就倒左往右就倒右 沒啥注意事項,我也是相當遲鈍的一個人,...

新手開車怎么轉彎技巧,新手開車怎麼轉彎技巧

借盤法 很多車友還並不知道。借盤法則到底是什麼,在此做一個細緻的盤點。狹窄的地方是大家最頭痛也是最容易剮蹭的點,比如,小的車位 當車位和前面的通道同時很窄的時候 或者是90度的直角拐彎 又或者是商場地下停車場的坡大彎急的通道。這些地方的特點是,按照常規的直接打盤的方式,很容易剮蹭車輛的兩個敏感的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