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看過《陰風陣陣》,如何評價陰風陣陣?值得一看嗎?

2022-05-11 19:33:56 字數 5248 閱讀 3340

1樓:曲解氾濫的曾經

提取碼:nzp2

陰風陣陣的劇情簡介 · · · · · ·

《我是愛》(i am love)和《更大的水花》(a bigger splash)的義大利導演盧卡·格達戈尼諾(luca guadagnino)即將翻拍2023年達里奧·阿金圖(dario argento)的義大利經典恐怖片《陰風陣陣》(suspiria),達科塔·約翰森(dakota johnson)和蒂爾達·斯溫頓(tilda swinton)將擔任翻拍版的主演。

2023年的《陰風陣陣》講述了美國女孩蘇茜來到德國一所歷史悠久的芭蕾舞學院進修,結果在學校裡遇到了一系列神祕事件、女學生接連遭到血腥殘忍的殺害……經過尋訪,蘇茜發現這所學校原來是一群女巫的大本營,而自己將是下一個受害者!最終,蘇茜殺死了黑魔女,逃出了魔窟。

據悉,盧卡·格達戈尼諾翻拍的版本將忠實於原作,故事仍設定在2023年的柏林,而為該片作曲的將是美國當代著名極簡主義**家約翰·亞當斯(john adams),他曾為盧卡·格達戈尼諾的《我是愛》創作過電影**。

雖然沒有正式公佈,但是顯然達科塔·約翰森(dakota johnson)將在這部**裡飾演女主角蘇茜,而蒂爾達·斯溫頓(tilda swinton)則將飾演芭蕾舞學校的校長。

2樓:190飛越瘋人院

那就推薦 達里奧`阿真託 導演的電影

如何評價陰風陣陣?值得一看嗎?

3樓:宸芝雲兒

陰風陣陣是一部挺不錯的恐怖片,值得大家**。講述了一個年輕美國芭蕾舞者到德國舞蹈學院學習,逐漸發現了學校的黑暗、險惡祕密的故事。

電影的配樂音效堪稱一絕,在《陰風陣陣》中,達里奧·阿基託選擇使用自己的御用樂隊哥布林樂隊的電子樂,從電影的第一分鐘開始,鼓點密集的**就能把觀眾帶入到陰森恐怖的氣氛中。伴隨著故事的發展,配樂時而如八音盒**般動聽,時而又變成急促的打擊樂,關鍵時刻在搭配上尖銳的人聲,讓人在看的時候,心臟總是不由自主隨著**被提到嗓子眼。

影片最淺層的故事其實特別簡單,講了一個轉世的「真神母」擊敗「假神母」獲得重生的故事。「神母」這個概念來自德·昆西的詩文集《來自深處的嘆息》,裡面提及了上帝創世前有三位神母:黑暗之母、眼淚之母、嘆息之母。

而影片的女主角蘇茜就是嘆息之母的轉世。

這是個結局美好的故事,導演告訴我們:一切都過去了,忘掉它,繼續前行吧。

4樓:曉雪爺

在影片《陰風陣陣》裡,我看到了導演盧卡·瓜達尼諾噴薄的表達欲。他像是被前作《請以你的名字呼喚我》憋壞了,於是在這部電影裡拼命走向自己的反面,拋棄清新的情愛,拍了一部恐怖片,又不肯安分地往裡面猛加私貨,最後幾乎把一部恐怖片拍成了嚴肅的現實題材電影。還是值得一看的。

5樓:若我會yu見你

《陰風陣陣》算得上是2023年度最佳恐怖片,導演在推翻原作的基礎上對故事進行大規模原創新編,用色彩和畫面引人入勝,把支線處理得恰到好處,劇情上循序推進,驚悚氛圍和恐怖效果隨之不斷加強,是一部非常值得一看的恐怖片。

2018恐怖電影陰風陣陣劇情解析,到底講了什麼?

6樓:迷影人生

似乎是為了區別被封為「邪典經典」的2023年版《陰風陣陣》(suspiria),2018版翻拍電影《陰風陣陣》沖淡了驚悚恐怖的元素,增加了更多匪夷所思的象徵與符號。

拍出了《請以你的名字呼喚我》、《我是愛》等經典愛情片的義大利文藝片導演盧卡·瓜達尼諾,此番要挑戰同為義大利人的達里奧·阿金圖最久負盛名的「三部曲」之首——《陰風陣陣》。在致敬經典的名義下,他在同名影片中毫不掩飾強烈的個人傾向。

從《請以你的名字呼喚我》才知道盧卡·瓜達尼諾的觀眾這次可能要失望了,因為本片是恐怖邪典片的殼子、嚴肅批判片的裡子,初看下來會被嚇到,越看越覺得迷糊,最後迷失在瓜達尼諾大膽而顛覆的自我表達中不能自拔。

表故事:「嘆息之母」的甦醒

新版《陰風陣陣》依然基本沿用了原著的主線劇情:為了追求藝術夢想,野心勃勃的美國女孩蘇西(達科塔·約翰遜飾)來到了2023年的德國首都柏林,在當地一家久負盛名的女子舞蹈學校進修。

作為一名優秀的舞者,憑藉深厚的基本功,她受到性格冷淡的女校長布蘭克夫人的肯定,順利通過入學考試,拿到了全額獎學金和免費住宿的資格。

蘇西加入到新舞蹈節目的彩排之中,卻無意中發現這個節目原來的主舞帕特麗夏失蹤了。原來,帕特麗夏找到了心理醫生喬瑟夫,聲稱學校裡遍佈女巫。

校長布蘭克夫人告訴蘇西,帕特麗夏加入了「紅軍旅」——一個神祕的恐怖組織。帕特麗夏的好姐妹奧爾加對校長的決定耿耿於懷,聲稱其是女巫,並拒絕出演。

這裡出現了本片的經典鏡頭:一邊,毛遂自薦的蘇西,向大家展示自己熱情奔放的舞蹈動作,另一邊,奧爾加似乎被空氣裡的什麼東西推來推去、骨斷筋折,表情十分痛苦。最終,蘇西獲得了主舞的位置,奧爾加身體扭曲,後來被老師們用鉤子活活吊死。

隨著新節目的演出日期臨近,經歷和聽說了一系列神祕事件的蘇西逐漸察覺到學校的種種異樣。另一方面,蘇西的新朋友薩拉因發現被抓回來的帕特麗夏被嚇得不輕。又是神祕的力量,控制著她上臺完成了節目。

最後,真相大白,帕特麗夏和奧爾加他們都是對的,這個舞蹈學校就是女巫的魔窟,蘇西他們排練的舞蹈不過是獻祭儀式的一部分。布蘭克夫人就是女巫集團的一員。

原來女巫集團中的一部分女巫正在物色一名新的「嘆息之母」,而鬼使神差來到德國求學的蘇西,正是他們物色的「宿主」。

知道真相的心理醫生喬瑟夫、警察以及無辜的舞者們,被巫女逐一控制並被無情的獻祭,蘇西身體中的「嘆息之母」成功甦醒,並殺死了原來的女巫領袖和背叛的女巫們,以血的代價成為名副其實的「嘆息之母」。

本片中,出演過《五十度灰》的達科塔·約翰遜依然延續了大膽出位的表演風格,將女主從單純熱愛舞蹈的少女到萬惡之源的女巫之王的性格變化,以層次化、漸進式的方式表現了出來。

裡世界:意思形態與革命之爭

光怪陸離的世界、恍如夢境的環境、神祕斑斕的色調,這些元素構成了四十年來無人敢於翻拍的原版《陰風陣陣》。

在新版《陰風陣陣》中,斑斕的色彩沒有了,不管是城市的建築與橋樑,還是舞蹈學校的排練場,一切都是灰暗、雜亂、毫無生氣的感覺,彷彿一個垂死的人。

相對於原著中把獻祭舞蹈當成一種功能性的展示,新版《陰風陣陣》對舞蹈的元素進行了強化。片中,主角跳的每一段舞蹈都體現了主角當時的心境與狀態,包括展示自信的自我、抵抗女巫的侵襲、懲罰背叛的殺戮,都是藉助舞蹈完成的。可以說,舞蹈成了本片重要的意識符號。

此外,影片最後蘇西激發「嘆息之母」這場戲,可知曾經的女巫領袖假借「嘆息之母」之名,獻祭了幾代年輕人為自己續命,這成為本片對權力濫用於滿足一己之私的尖銳諷刺。

本片最大的問題就是在一部恐怖片中夾雜了主創太多的個人表達,因此,對於不瞭解其中玄機和背景的觀眾來說,新版《陰風陣陣》節奏沉悶、臺詞晦澀、劇情突兀、舞臺感強,需要深入挖掘才能看的下去。

7樓:祭荒火

2023年的恐怖電影《陰風陣陣》翻拍於阿金圖大神執導的、2023年版本的《陰風陣陣》。

故事大概講述了到德國芭蕾舞學校求學的女孩蘇西剛一到學校就目睹了一個女孩子從校門狂奔而出、消失在茫茫雨幕之中,而讓蘇西震驚的是,第二天這個女孩子就死掉了。經過一系列詭異的事件之後,蘇西慢慢發現了這所學校不可告人的祕密,原來這所學校是魔女的集中地。經過一連串驚心動魄的反擊之後,蘇西終於逃出了這裡。

這部電影不管是恐怖氣氛的營造還是配樂都很出色,還是建議**的哦。

8樓:丿冷類丶

個人推薦這部電影值得看!

該恐怖電影的劇情大致就是:

皮娜鮑什於 70 年代德國柏林與**合夥開了個現代舞團練習黑魔法為**續命,結果**反而喚醒了被其冒名頂替的惡魔,然後被秒殺。

而表現手法上:

導演首先講述了70 年代的德國和美國時代背景。

接著介紹了從美國俄亥俄大農村強烈的破敗氣息。

而關於到電影中反覆出現的恐怖組織德國紅軍旅 (red army fraction, aka baader-meinhof) 及其刺殺事件。

當然還有還有以及 70 年代相關的的女權主義隱喻。

但往往是結果電影想表達的東西太多太散,然而缺乏一個連貫的 argument.。

進而導致作為恐怖片本身並不怎麼恐怖,卻是而更多像是一部有強烈時代背景的驚悚片。

比如開頭俄亥俄大農村那麼長的段落,其實和整體劇情關係並不大。個人認為!

那麼,作為一部恐怖電影:

驚悚的最主要的點主要在於超級現代的舞蹈 。

並且電影中的編舞估計遠遠超前了電影的時代設定。

隨便介紹一下,開局的舞蹈叫 volk (人民)是想借榮格理論進行暗示。

9樓:一罐芝士兒

我個人算得上是個恐怖片的忠實愛好者了吧。對於去年上映的《陰風陣陣》,馬上拉著小夥伴一起**了。

之前97年拍的《陰風陣陣》,我個人感覺還是很不錯的。恐怖氛圍,營造的整個恐怖的效果還是很令人滿意的。所以對於這個翻拍的新版,我期待值還是蠻大的。

雖說翻拍經典,但算是舊瓶裝新酒。除了保留故事設定和時間背景外,這部《陰風陣陣》,在很多方面都推倒重來。新版則採用冷峻復古的寫實風格,主要講述了蘇西發現所在的芭蕾舞校實際是魔女的巢穴而決心逃離這所學校的故事。

10樓:老油條

劇情其實不復雜,講的是女孩蘇茜來到了一所歷史悠久的芭蕾舞學院進修,結果在學校裡遇到了一系列神祕事件,如女學生接連遭到血腥殘忍的殺害。經過尋訪,蘇茜發現這所學校原來是一群女巫的大本營,而自己將是下一個受害者。經過一系列的反擊,最終,蘇茜殺死了黑魔女,逃出了魔窟。

這部電影,要是論怪力亂神,可稱年度第一。鏡頭、配樂和氛圍營造出來的不是恐怖,而是驚悚。正因為全片陰風陣陣,結尾的陽光反而更加森冷。不過缺點也很明顯了,最大的遺憾是劇本有點零散。

11樓:hnx_至關緊要

《陰風陣陣》是由達里奧·阿基多執導,傑西卡·哈珀、斯蒂芬妮婭·卡西尼等主演的恐怖片,講述了美國女孩蘇茜來到德國一所歷史悠久的芭蕾舞學院進修,結果在學校裡遇到了一系列神祕事件、女學生接連遭到血腥殘忍的殺害……經過尋訪,蘇茜發現這所學校原來是一群女巫的大本營,而自己將是下一個受害者!最終,蘇茜殺死了黑魔女,逃出了魔窟。

陰風陣陣,有人叫它「感官恐怖片」,色彩溫和了,但濃烈的是身體和舞蹈部分。過度視覺風格化,畫面充滿一種舞臺戲劇的感覺,誇張的燈光還有尖銳的音效。

這部**氣氛營造的很好,給人一種窒息的不適感,除了顏色,佈景上還運用了大塊的規則幾何形體,產生了一種立體主義的荒誕效果,相比恐怖感覺更多是焦慮。

光怪陸離的顏色,配上空靈卻又恐怖的配樂,完全讓人窒息。據說這部恐怖片,大部分人都撐不過前10分鐘。不知道你能看到結尾嗎

有誰看過魯班書,有誰看過魯班書,據說是很神奇的書,會斷子絕孫,那些技能真的學的會,有傳說那麼神奇麼

我給你解釋下,魯班書上面就是一些符咒而已罷了,網上一搜就有,但是要記住一點,這東西不是玩的,別自己給自己找事,折陰德。有誰看過魯班書,據說是很神奇的書,會斷子絕孫,那些技能真的學的會,有傳說那麼神奇麼 不存在,或者是隻是個被神話的東西,少年要相信科學啊 真的我有個親戚都會我叫公公吧爺爺輩的現在還在應...

真愛之百萬新娘,有誰看過,有誰看了《真愛之百萬新娘》?結局是怎樣啊!

挺好看的一部電視劇.有時間的話可以看一看 有誰看了 真愛之百萬新娘 結局是怎樣啊!真愛之百萬新娘 看過全集的進 第25集 03 42的時候 這幾有誰看過百萬新娘之愛無悔麼?好看麼?結局是什麼樣的?大家可以說說呢?結局好的,敏君跟紹華又結婚了 紹華回到家裡不停的喝著悶酒,英傑走了過去質問爸爸為何要喝酒...

有誰看過島耕作系列?解答順序

學生島耕 作 1 中 青年島耕作 1 4 完 主任島耕作 1 4 完 系長島耕作 1 4 完 課長島耕作 1 17 完 部長島耕作 1 13 完 取締役島耕作 1 8 完 常務島耕作 1 6 完 專務帳耕作 1 5 完 社長島耕作 1 16 完 會長島耕作 1 5 完 按作者出品的順序看不準,的順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