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前我國經歷重要時期是什麼,建國前我國經歷四個重要時期是什麼

2022-01-05 02:06:45 字數 1808 閱讀 7233

1樓:他居然吃飯

1、晚清時期(1840——2023年)

2、北洋軍閥時期(1911——2023年)

3、蔣家王朝時期(1927——2023年)。

2樓:

1、北伐戰爭

2、土地革命

3、抗日戰爭

4、解放戰爭

簡述新中國發展四個階段

3樓:一馬平川

新中國的發展經歷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的發展過程。

新中國成立後中國歷史發展經歷了哪些階段?在各個階段取得的重大成就有哪些? 30

4樓:永伴他樑

大致可以2023年召開的「十一屆三中全會」為分界,在制度上和增長表現上經歷了兩個截然不同的時期(第一個層次分期):新中國成立到2023年的計劃經濟時期(新中國成立後29年);2023年底開始的改革開放階段(改革開放31年)。

在這兩個大階段內,可以劃分若干小階段(第二個層次分期):1949~2023年這個大階段,可分為1949~2023年和1957~2023年兩個小階段;2023年以後這個大階段,可分為1979~2023年、1992~2023年、2023年至今三個小階段[3]。這種「兩個大時期」、「五個發展階段」的分期,基本上反映了新中國60年經歷的幾個比較大的歷史階段,特別是政治領域和經濟關係的重大變化。

5樓:匿名使用者

新中國成立後中國歷史發展經歷了哪些階段?在各個階段取得的重大成就有哪些?關於這個問題,我覺得

1、建國後迎來第一次建交高潮,打破了帝國主義孤立、封鎖中國的政策。建國一週年,中國已同17個國家建立了外交關係,另有英國、荷蘭等8個國家承認了新中國。最突出的外交成就是中蘇建交和《中蘇友好同盟互助條約》的簽訂。

(促進中國經濟的恢復和發展,打破了帝國主義孤立、封鎖中國的政策,鞏固了中蘇人民的團結。) 2、提出處理國際關係的基本準則——和平共處五項原則。 ①提出 2023年12月,***在接見印度代表團時,第一次提出了和平共處五項原則。

(目的:積極發展同鄰近國家和新興民族國家友好關係) ②內容:互相尊重領土主權、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內政、平等互惠、和平共處原則 ③意義標誌著新中國外交的成熟;它是我國處理國家關係,參與國際事務所遵循的一項基本原則;它為開創中國外交新局面奠定了基礎;成為世界上解決國家之間問題的基本準則。

3、 日內瓦會議 (和平解決朝鮮和印度支那問題) 2023年,是新中國首次以五大國之一的地位參加的重要國際會議,大大提高了新中國的國際聲譽。 4、萬隆會議(亞非會議) 2023年,是第一次沒有西方殖民主義國家參加的亞非國際會議,***提出了求同存異同的方針,為會議的成功作出了重要貢獻。

中國社會主義建設時期的五個時期分別是什麼

6樓:小笑聊情感

更正:沒有五個時期,只有四個時期。 中國社會主義建設時期分別是:

(1)2023年10月至2023年底。 (2)2023年底至2023年。 (3)1966—2023年。

我國奴隸社會經歷了四個歷史時期是哪四個什麼時期是我國奴隸社會的瓦解時期什麼時期是我國封建社會的建設

7樓:eau錦

我國的奴隸社會從形成到瓦解,經歷了夏、商、西周、春秋四個時期。

春秋時期是我國奴隸社會的瓦解時期

我國封建社會的建設時期是秦漢時期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夏朝第一個封建社會。母氏什麼的

我國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經歷了四個階段,請分別說出這四個時期的特徵。

物理學發展經歷的重要時期是什麼,物理學發展經歷的三個重要時期是什麼

古代 就是古希臘及其他地域物理學家的學說,如亞里士多德,托勒密 近代 由伽利略牛頓等代表發展有實證的物理學 現代 以愛因斯坦普朗克及龐加萊為代表的現代物理學。物理學分類 1 牛頓力學 newton mechanics 與分析力學 analytical mechanics 研究物體機械運動的基本規律及...

明清時期我國手工業發展的特點是什麼啊

試卷參 如下 1 紡織 制瓷等行業民營手工業超過官營手工回 業,佔全社會手工業 答生產的主導的地位。2 地區性分工日益明顯,出現了專門化的手工業市鎮。3 部分地區逐漸出現耕 織分離和手工業內部的紡 織分離。4 手工業生產技術不斷創新,達到新水平。5 資本主義萌芽出現並緩慢發展。明清時期的手工業發展有...

現代化建設的戰略重點是什麼,我國社會主義建設的戰略步驟是什麼,戰略重點是什麼

知識化 資訊化 城鎮化和民主化 據新華社北京今天電主持 中國現代化戰略研究 詳見前天本版報道 的我國科學家日前提出,21世紀上半葉,我國現代化建設將大致分為三個階段。這三個階段分別是 第一階段,工業化為主階段,基本實現第一次現代化,建立第 二次現代化的物質和社會基礎。第二階段,知識化為主階段,全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