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在什麼地方!那裡富裕嗎,安徽和河南哪個省富裕些?

2022-01-05 02:06:45 字數 2235 閱讀 4081

1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省位於中國中東部,黃河中下游,因大部分地區在黃河以南,故名河南。遠古時期黃河中下游地區河流縱橫,森林茂密,野象眾多,河南又被形象地描述為人人牽象之地,這就是象形字「豫」的根源,也是河南簡稱「豫」的由來。夏代禹時分天下為九州,豫州位於九州之中,歷史上河南又有「中州」、「中原」之稱。

河南省位於中國中部,其大部分地區位於黃河以南,故名「河南」,歷來以其特殊的戰略地位,優越的自然條件,豐富的物產資源,廣闊的市場,便利的交通條件,成為中國的重要省份。作為華夏文明的搖籃和文化發祥地之一,河南對中華民族的發展做出過巨大貢獻。

河南省gdp突破1.5萬億元,比上年增長14.5%左右,與2002年相比,經濟總量翻了近一番;人均生產總值突破2000美元,全國排名從第21位前移到第16位;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突破1800億元,總額相繼超過天津、福建、河北、黑龍江、上海、浙江,全國排名由第10位上升到第4位;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2.7倍,躍居全國第5位。

河南省的工業發展實現了新的突破,預計今年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突破1800億元,比2002年增長8倍多,總額相繼超過天津、福建、河北、黑龍江、上海、浙江,在全國的位次由第10位上升到第4位。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2.7倍,躍居全國第5位。工業總體實力躋身全國第一方陣,成功實現了由傳統農業大省向全國重要的新興工業大省的歷史性跨越;糧食產量連續四年重新整理歷史紀錄,連續兩年超過1000億斤。

地方財政收支分別達到850億元和1800億元,均比2002年增長1.86倍。

河南省今年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達到8000億元,比去年增長35%以上,比2002年增長3.4倍。全省高速通車裡程由2002年的1231公里增加到4556公里,由全國第8位躍居第1位。累計建設汙水處理廠112個、生活垃圾處理場102座,所有城市、縣城全部建成汙水處理廠和垃圾處理場的目標如期實現。

河南省中西部率先實現所有行政村通油路或水泥路的目標,全面完成中小學危房改造任務,對鄉鎮衛生院進行了全面改造,對艾滋病患者進行了免費救助。預計今年全省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農民人均純收入分別達到11400元和3700元,是2002年的1.8倍和1.7倍,人民生活得到較大改善。

河南省二三產業比重在84%以上,5年提高了近20個百分點。服務業發展明顯加速,預計今年第三產業增加值增長13.5%,為近年來最高水平,旅遊大省地位基本確立。非公有經濟佔生產總值的比重為60%左右,5年約提高19.4個百分點,成為河南省最具活力的經濟增長點。

2樓:爺乄秒殺於無形

gdp連續多年排名全國第五,僅次於浙江,第六次人口普查,河南人口近一億全國第三,浙江超過六千萬實際上常住人口浙江更多,現在河南農村很多高樓,真的和想象的不一樣,你去看看就知道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在中國,和別處一樣貧富不均~~

河南省最富有的城市是哪個

4樓:歲月如歌

河南最窮的是豫東,就是 周口和商丘,豫西和豫北最富,有資源有礦產,例如豫西的洛陽,十三朝古都,重工業城市,有十大重工企業,例如洛玻洛拖,是最富有的,洛陽轄縣都有比較豐富的礦產資源和旅遊資源;另外豫北新鄉安陽濮陽都有非常好的企業和資源,那是相當的富有。

5樓:秦婭閣

鄭州是省會,肯定是最有錢的。

不過洛陽跟跟開封現在發展的旅遊業也是相當可觀的。

下一階段鄭州正在申請變成直轄市,洛陽或是開封可能會成為省會吧。所以這兩個市可能也是比較有錢的。

希望能幫到你。

6樓:洪潤基

應該是鄭州,其次是洛陽

安徽和河南哪個省富裕些?

7樓:超級趙德昆

最主要看貧困縣的問題 安徽沒有河南貧困縣多 所以安徽比河南富 我是上海人 絕對不會包庇河南那些窮光蛋的

8樓:神夜小磊

應該是河南吧!現在國家大力發展中原地區!還有河南是農業大省!

9樓:匿名使用者

合肥更適合居住 我在鄭州上學 環境真不好 火車站那塊真髒 就新區還好 平常我都不願意出去 而且人真是多 朋友來看我說終於見識到人多了 班裡去黃山寫生 路過都說合肥人真少 在鄭州就沒見這麼少的 當然只是相對鄭州而已 而且大部分人都個人衛生不好 這是河南不同四個學校朋友的總結 我覺得洛陽都比鄭州好 我是指環境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什麼意思~挑起地區戰爭??

11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啊 人口多的大城市

月山在什麼地方,河南月山在哪裡

一 火車站名稱。月山車站,位於河南與山西交界地帶,劃歸河南地理範疇。二 地名 1.衢州市蓮花鎮月山村 2.河南省博愛縣月山鎮 3.廣東省開平市月山鎮 4.安徽省懷寧縣月山鎮 三 寺廟。河南省月山寺 河南月山在 河南月山位於博愛縣境內,距焦作市中心21公里。地圖詳情 月山,四面山戀環抱,松柏青翠,碧波...

河南省葉縣在什麼地方,請問河南有幾個葉縣都在哪

郵編467200 區號0375 位於河南省中部,是春秋楚國貴族葉公沈諸樑的封地為葉邑,漢置葉縣,北齊天保七年移葉縣,治於昆陽城,屬於平頂山市。面積1387平方千米,人口81.47萬。本區屬暖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四季分明,年平均氣溫14.8 c,年降水量819毫米,無霜期為212天。區內已形成了製鹽 ...

少林寺在河南什麼地方,嵩山少林寺在哪裡

中國河南省鄭州市登封的嵩山 公路鄭州 去嵩山可先乘火車或飛機到達河南省會鄭州市,在鄭州火車站對面的市長途客運站乘車去中嶽嵩山腳下的登封市,再從登封市乘中巴可到少林寺 中嶽廟 觀星臺等主要景點。從鄭州經登封去嵩山少林寺經鄭少高速僅需1小時。鄭州火車站有一日遊專線車,遊覽新密市打虎亭漢墓,登封市中嶽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