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化建設的戰略重點是什麼,我國社會主義建設的戰略步驟是什麼,戰略重點是什麼

2021-08-13 21:08:19 字數 2380 閱讀 2904

1樓:匿名使用者

知識化、資訊化、城鎮化和民主化

據新華社北京今天電主持「中國現代化戰略研究」(詳見前天本版報道)的我國科學家日前提出,21世紀上半葉,我國現代化建設將大致分為三個階段。

這三個階段分別是:第一階段,工業化為主階段,基本實現第一次現代化,建立第

二次現代化的物質和社會基礎。

第二階段,知識化為主階段,全面完成第一次現代化,知識經濟具有相當規模,第二次現代化從起步期進入發展期。

第三階段,知識化階段,知識經濟超過物質經濟,知識社會初步形成,第二次現代化從發展期進入成熟期,基本實現第二次現代化,趕上當時世界中等發達國家水平。

課題組組長何傳啟研究員說,中國現代化建設的戰略重點至少可以包括四個方面,簡稱為「新四化」:知識化、資訊化、城鎮化和民主化。

我國第一次現代化的實現程度2023年為76%。專家預計,如果保持1960-2023年的發展速度不變,到 2023年,我國將基本實現第一次現代化。

我國社會主義建設的戰略步驟是什麼,戰略重點是什麼

***提出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戰略目標和步驟是什麼?

2樓:一個人在那看書

這東西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上有目標,我們已經實現了,而且會更來更好

軍隊現代化建設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3樓:襲臨饒綺南

1、按照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的要求加強人民軍隊建設;

2、貫徹積極防禦的戰略方針;

3、堅持國防建設與經濟建設協調發展。

我國分三步走基本實現現代化戰略是什麼?

4樓:機智的黑默丁格

第一步,從2023年到2023年,國民生產總值翻一番,解決人民溫飽問題;

第二步,從2023年到20世紀末,國民生產總值再翻一番,人民生活水平達到小康水平;

第三步,到21世紀中葉,國民生產總值再翻兩番,達到中等發達國家水平,基本實現現代化。然後,在這個基礎上繼續前進。

在2023年的時候,我們已勝利地實現了「三步走」戰略的第

一、第二步目標,全國人民的生活總體上達到了小康水平,人均gdp達到848美元,這在中國的歷史上是絕無僅有的,實現了從溫飽到小康的歷史性跨越。

5樓:匿名使用者

三步走的內容是:

第一步,實現國民生產總值比2023年翻一番,解決人民的溫飽問題。

第二步,到20世紀末期,使國民生產總值再增長一倍,人民生活達到小康水平。

第三步,到21世紀中葉,人均國民生產總值達到中等發達國家水平,人民生活比較富裕,基本實現現代化。然後,在這個基礎上繼續前進。

我國在提前實現了「三步走」戰略的第一步和第二步戰略目標之後,為了把第二步戰略和第三步戰略很好地銜接起來,黨的十五大把第三步戰略目標進一步具體化,提出了三個階段性目標:21世紀第一個10年,實現國民生產總值比2023年翻一番,使人民的小康生活更加富裕,形成比較完善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再經過10年的努力,到建黨100週年時,使國民經濟更加發展,各項制度更加完善;到21世紀中葉建國100週年時,基本實現現代化,建成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國家,從而使「三步走」的戰略和步驟更加具體明確.

「三步走」戰略的特點及意義:我國「三步走」的現代化發展戰略,是黨的第二代和第三代**領導集體參考了國外現代化發展歷史經驗,總結我國曆史經驗的基礎上提出的,是憑藉對中國國情和時代特徵的深刻把握,對我國現代化客觀規律的正確反映.這一發展戰略從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實際出發,堅持了雄心壯志與實事求是的統一;把經濟發展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結合起來,堅持了經濟發展和實現社會主義本質要求的統一;明確提出了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堅持了經濟與社會的全面協調發展,是指導全黨和全國人民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行動綱領.

6樓:匿名使用者

「三步走」發展戰略:

第一步,從2023年到2023年,國民生產總值翻一番,解決人民溫飽問題;

第二步,從2023年到20世紀末,國民生產總值再翻一番,人民生活水平達到小康水平;

第三步,到21世紀中葉,人均國民生產總值達到中等發達國家水平,人民生活比較富裕,基本實現現代化。然後,在這個基礎上繼續前進。

2023年,我們已勝利地實現了「三步走」戰略的第

一、第二步目標,全國人民的生活總體上達到了小康水平,人均gdp達到848美元,實現了從溫飽到小康的歷史性跨越。這是中華民族發展史上的一個里程碑。下一步將開始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即達到中等發達國家程度的現代化發展戰略第三步階段。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分三步走的第一步是解決農民的溫飽生活,第二部是建成小康社會,第三年實現共產主義。

8樓:都市新

國家政策,人民跟著共產黨走。實現了基本現代化戰略。

城鎮化是我國現代化建設的歷史任務,也是擴大內需的最大潛力所在

據報道,近日河南省第十次黨代會報告明確指出,實施百城建設提質工程,全面增強縣級中小城市綜合承載能力,百城提質應時順勢,對推進新型城鎮化具有全域性意義。報道稱城鎮化是我國現代化建設的歷史任務,改革開放以來河南城鎮化發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但城鎮化發展水平較低 質量不高仍然是當前經濟社會發展諸多矛盾問題的集...

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經濟總量已居世界

a試題分析 本題中四個選項都是我國經濟總量躍居世界第二位的重要原因,但只有a項 以經濟建設為中心 才是根本原因。中國近現代工業發展的歷史與成就 20 新中國取得的成就 1 政治方面的成就 港澳迴歸,一雪百年恥辱 一帶一路,促進共同發展 實現共同繁榮的合作共贏之路。亞洲投行,由中國主導,打破日本美國控...

論述 唯物主義哲學對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有何重要意義

馬哲作為真正的哲學,對社會的發展有指導作用 馬哲是科學的世界觀和方 的集合,是在實踐基礎上的科學性和革命性的統一,是我黨思想旗幟,堅持馬克思主義哲學,對我們堅持社會主義方向,堅持共產黨的領導,都具有重要的作用 論述 唯物主義哲學對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有何重要 掌握質量互變規律對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