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鎮化是我國現代化建設的歷史任務,也是擴大內需的最大潛力所在

2021-04-18 16:01:57 字數 801 閱讀 6240

1樓:小青蛙跳著走

據報道,近日河南省第十次黨代會報告明確指出,實施百城建設提質工程,全面增強縣級中小城市綜合承載能力,百城提質應時順勢,對推進新型城鎮化具有全域性意義。

報道稱城鎮化是我國現代化建設的歷史任務,改革開放以來河南城鎮化發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但城鎮化發展水平較低、質量不高仍然是當前經濟社會發展諸多矛盾問題的集中表現,中小城市尤其是縣級城市承載力弱、城鎮化區域發展不均衡是主要癥結所在,也成為制約發展的最大短板。

河南是全國推進新型城鎮化的重點區域,百城建設提質工程順應城鎮化發展趨勢,立足河南發展實際,是現階段河南新型城鎮化發展的大勢所趨,對促進河南新型城鎮化健康發展、推動經濟社會轉型升級具有重大現實意義。

希望此舉可以大幅度提高縣級城市的對外開放度,有效提高外向型經濟發展水平。

城鎮化是現代化的必由之路,推進城鎮化是解決什麼問題的重要途徑

2樓:空谷盤

城鎮化是現代化的必由之路。推進城鎮化是解決(農業、農村、農民)問題的重要途徑。

2023年12月12日至13日,**城鎮化工作會議在北京舉行。會議指出,城鎮化是現代化的必由之路。推進城鎮化是解決農業、農村、農民問題的重要途徑,是推動區域協調發展的有力支撐,是擴大內需和促進產業升級的重要抓手,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城鎮化程序明顯加快,取得顯著進展。2023年,城鎮人口達到7.1億,城鎮化率基本達到世界平均水平。

推進新型城鎮化建設有哪些重要意義

城鎮化是現代化的必由之路,為何說城鎮化是現代化的必由之路

a.推進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首先排除法,d選項一看就是共產主義的高度,是目前暫時實現不了的,所以d首先去掉。b選項城鎮化的本質是人的生產方式和生活方式的根本轉變,是人的城鎮化,不是土地城鎮化。因為題幹只有一句話問實現城鎮化的首要任務,沒有任何輔助資訊,所以只能用邏輯分析法,分析a c三個選項。要想實...

歷史事件對中國的現代化建設有何啟示

堡壘最容易從內部攻破。而內部就是民生的軟體實力。比如解放前,雖然國民黨的軍事硬體開始比共產黨強,但是國民黨忽略了民生的軟體力量,所以最終丟了大陸。從促進國家發展來看,這一重大歷史事件對中國的現代化建設有何啟示 答案 我們進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要堅持改革開放,學習外國先進技術和管理經驗 實施科教興國戰...

現代化建設的戰略重點是什麼,我國社會主義建設的戰略步驟是什麼,戰略重點是什麼

知識化 資訊化 城鎮化和民主化 據新華社北京今天電主持 中國現代化戰略研究 詳見前天本版報道 的我國科學家日前提出,21世紀上半葉,我國現代化建設將大致分為三個階段。這三個階段分別是 第一階段,工業化為主階段,基本實現第一次現代化,建立第 二次現代化的物質和社會基礎。第二階段,知識化為主階段,全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