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水果有什麼好處啊?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2022-01-04 14:32:44 字數 6163 閱讀 1197

1樓:潛令颯

1、水果能美容養顏 水果所含的維生素c和果膠可以使人美白、消除人體黑斑和雀斑,還有滋潤肌膚、除皺養顏的功效。 2、水果能保健養生 水果所含不同的各種營養素對很多疾病都有著不同的功效,如水果中的膳食纖維和果膠經吸收之後可防止便祕、大腸癌、血管硬化及糖尿病等病症的發生。 3、水果能**** 水果基本上屬低蛋白、低脂肪、高水分食物,符合** 4、水果能有效排毒 水果中所含的多種礦物質有淨血造血的作用,能強化肝臟和腎臟機能,通過排洩來排出體內的毒素,它所含的維生素a有助通便、能刺激消化液的分泌,調節腸道機能。

2樓:賴閒

美膚水果大集合: 每天攝取適量的水果,不但可以防癌,有些水果吃了還會讓你的肌膚晶瑩剔透呢!下列的水果不但各個具有美化肌膚的功效,對身體其他器官也都有相當的助益。

草莓:富含維生素c,可防止傷風、牙齦出血、便祕、動脈硬化。 杏子:

富含維生素a,可預防癌症、消除疲勞。 香蕉:補充體力,防止便祕、高血壓和整腸作用。

木瓜:幫助消化,防止便祕。 枇杷:

預防感冒、便祕、動脈硬化、高血壓、消除疲勞。 蘋果:整腸作用,利尿、消除疲勞。

檸檬:預防感冒,消除疲勞。 獼猴桃:

預防雀斑黑斑、抑制便祕、防止傷風、動脈硬化、高血壓、消除疲勞,幫助消化。 葡萄柚:富含維生素c,可消除疲勞。

水果是人民膳食生活中維生素a和c的主要**。水果中所含的果膠具有膳食纖維的作用,同時水果也是維持酸鹼平衡、電解質平衡不可缺少的。專家分析,「金銀銅」之說換言之就是早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高、晚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低。

其中的道理是,人在早起時**大腦的肝糖耗盡,這時吃水果可以儘快補充糖份。而且,早上吃水果,各種維生素和養分易被吸收。 但是從消化方面來看,有胃病的人不宜早上空腹吃水果。

黃連珍教授也指出,選擇吃水果的時間要有講究,並不是說早上吃就特別好,晚上吃就特別不好。 在餐前食用有利於刺激食慾,在餐後食用有利於事物的消化和吸收。水果本身內含酵素,如想讓酵素在身體中產生不同的作用,最好考慮食用的時間,也要根據各個人不同個體自身的情況而定。

如: 香蕉:香蕉含有很高的鉀,對心臟和肌肉的功能有益,同時香蕉可以輔助**便祕、小兒腹瀉等。

適合餐前食用。 菠蘿:新鮮菠蘿含蛋白酶,如果空腹食,菠蘿的蛋白分解酶會傷害胃壁。

有少數人還會引起過敏反應,宜在餐後食用。 柿子: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柿膠粉和紅鞣質,早上空腹食用,胃酸會與之作用,形成凝塊,即「胃柿石」,嚴重影響消化功能,宜飯後或晚上食用。

山楂:山楂無論是鮮果還是其製品,均有散淤消積、化痰解毒、防暑降溫、增進食慾等功效。但別空腹食用,脾胃虛弱者則不可以在清早進食,胃炎和胃酸過多者要少食。

紅棗:含有大量維生素c,故有「天然維生素c丸」之美稱。但是胃痛腹脹,消化不良的人要忌食,建議餐前食 有很大的好處,除上面的幾點外還有幾點補充:

1、不可過量,一天以蘋果為例,兩個比較適合。 2、不可在清晨空腹吃蘋果,果酸過度刺激可能會引起胃病。 3、水果組合應注意:

水果與蘿蔔:容易得甲狀腺腫 西瓜與油果子:發生嘔吐 杏仁與栗子:

引起胃疼 其實大家都知道吃水果有好處,但是應注意的問題還是不容小覷的,呵呵,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你在夕陽下

好處有很多啊,看你吃什麼啊?有的美容,有的補充人體需要的維生素等等,關鍵看你吃什麼?怎樣吃?

4樓:綱爾槐

增加維生素和抵抗力....對**有美白的好處....

吃水果有什麼好處啊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5樓:晨曦zh猍

吃水果的好處和誤區—— (一)好處: 1、纖維有益美膚 水果的纖維質為果膠物質,有益排便;纖維成分另外還可以促進身體的代謝功能。因為水果可以增加人體的排洩和代謝,因此有益**。

2、維生素讓人美麗 水果主要供給的營養素是維生素,其中以維生素c和維生素a最為重要,水果的維生素c不像烹煮蔬菜時會大量流失,因此是維生素c的天然補充食品。維生素c能延緩老化,是美容不可缺乏的營養素。 3、多吃水果有益健康 水果中含有天然色素,能有效預防癌症,而含有β胡蘿蔔素的部分水果,在吃進人體內會轉變成維生素a,可以防止細胞遭受自由基的傷害。

另外,在柑橘類水果中的抗癌物質——類生物黃鹼素,可以幫助脂溶性致癌物質轉化為水溶性,有利排出體外。 4、水果能幫助塑身 豐富維生素c的水果能促進身體的代謝,是想減重者可以多補充的水果。番石榴、葡萄、柑橘、柳丁、葡萄柚、檸檬等都能夠為身體的代謝增添活力,所以也要適量攝取。

(二)吃水果誤區: 以為空腹吃水果能助消化 蘋果、橘子、葡萄、桃子、梨等水果中含有大量有機酸(如蘋果酸、檸檬酸、酒石酸等)會刺激胃壁的黏膜,對胃部健康非常不利。尤其是兒童,飯前空腹吃水果,還會影響正餐的質量。

時間一長,不是缺這個營養素,就是缺那個營養,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對兒童的生長髮育極為不利。 以為水果能當飯吃 許多白領女性認為正餐光吃水果,不但可以**,還可以起到養顏美容的作用,一舉兩得。其實,這個觀點是錯誤的。

久而久之,不但會造成毛髮乾燥斷裂、**失去光澤,還可能經常感冒,出現貧血、鋅缺乏、工作或學習障礙。正餐光吃水果,不論過與不及,都無法攝取足夠的蛋白質、脂肪及鈣、鐵、鋅等微量營養素。因為水果中並不含有這些營養素或含量甚微。

水果的水分佔80%,以葡萄糖、果糖、蔗糖為主的糖類佔10%。因此,水果不可當飯吃,應以正餐為主,水果為輔。 以為吃水果多多益善 在營養學裡,無論什麼營養素、什麼食物,都要講究一個「度」。

國外研究表明,食用過多的果糖會使人體缺銅,導致血液血膽固醇增高,引起冠心病。含糖較高的水果有蘋果、梨、柑橘、柿子、西瓜、桃等。所以,吃水果過多也有害於身體健康。

從中醫食療角度來講也是這樣:比如說蘋果,性涼,含鉀較多,吃多了會引起腹脹。因此,脾胃虛寒、潰瘍病人不宜多吃。

葡萄性味甘、酸,食用過量容易引起內熱、洩瀉等症,脾胃虛弱者更不宜多食。桃子、橘子性溫辛、酸甘,多吃會令人生熱上火,尤其是未成熟的桃子更不能多吃,否則,會腹中膨脹,生癤痛。香蕉性寒,脾胃虛、胃痛和腹瀉、胃酸過多者不能多吃。

吃水果對人體有什麼好處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6樓:泥煤大兵

●甘蔗:甘涼解渴、清熱、和中下氣、潤腸、利尿、補充體力、解酒、潤喉消口臭、牙齒雜穢。 ●楊桃:

清沙啞、喉痛,生津止渴、順氣、潤肺、去風熱、利尿。 ●葡萄:可補氣、養血、美容、利尿、安胎氣。

●酪梨:有養顏、防止動脈硬化之效。 ●檸檬:

可增強消化、出汗過多、食慾不振、體力倦怠、**解酒。 ●香蕉:助消化防便祕、清肺。

●李子:解酒、醒腦。 ●枇杷:

膏可止咳化痰。 ●波羅蜜:止渴、利尿、清熱、醒酒、補中。

●楊梅:具有消食、禦寒、消暑、止瀉、利尿、治痢疾以及生津上渴、清腸胃、除煩憤惡氣 ●甜瓜:解熱、止渴、淨血液、利尿、解躁。

●桑椹:可調節消化、治胃病、便祕、老枝煎水飲用可通血氣止痛預防風寒病。葉煎水加冰糖或黑糖當茶喝,可清肺熱、胃腸、利尿、消腫、除痰。

●獼猴桃:解熱燥、利尿、止渴、通便。 ●蕃茄:

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貧血、肝臟病及腸胃病。可消暑、清熱、助消化。汁液洗臉能消除小皺紋。

●西瓜:解熱、利尿、排毒、消暑、通便。 ●蘋婆:

補充體力的最佳果品。 ●柚子:清燥熱、通便、消口臭、解酒。

●橘柑:解熱、利尿、祛痰、防便祕、生津。 ●椰子:

解熱防暑、止吐、消水腫,椰肉可開胃、溫中、補血。 ●百香果:清腸、開胃、生津止渴,除膩。

●桃:清津味甘,多食易消化不良。 ●人心果:

解暑清熱,增體力。 ●草莓:清血、利尿。

●梨:清解熱毒、鎮咳化痰。 ●櫻桃:

預防感冒、癌症。 ●蘋果:治下痢、降血脂、滋潤**。

●棗子:治便祕、利尿、益胃生津。 ●荔枝:

補血、健肺、促進血液迴圈、心臟衰弱者可多食(已燥熱者不宜多吃)。 ●龍眼:對健忘、心跳不正常、神經衰弱之失眠有療效用以滋補。

心臟衰弱者可多食(已燥熱者不宜多吃)。 ●菠蘿:對人體組織有強壯作用,可治消化不良、食慾不振出汗過多(須抹鹽)。

●蓮霧:解熱、利尿、寧靜神經作用。 ●柿:

瀉血、便祕。 ●梅子:健胃、生津、殺蟲、解嘔、解酒。

7樓:不滅皇朝

**好是主要。其他就看水果有什麼功效了。

多吃水果有好處嗎?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8樓:手機使用者

一個字:有,兩個字:沒有,只要適量吃就可,

9樓:樅蔻儘

好處多呢 又可以美容,, 對身體好... 又有維生素

10樓:小涵35957醋伺

各類水果對人體的作用(工作別太勞累,身體要注意哦) 蘋果 一日一蘋果「一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 在眾多水果之中,蘋果可說是最普遍又最平和的一種但它的營養價值卻不容小覷。中醫相信它可「生津潤肺,健脾開胃」;營養學上的分析,指出蘋果含有最多果糖,並含有多種有機酸、果膠及微量元素。

蘋果果膠屬於可溶性纖維,不但能促進膽固醇代謝,有效降低膽固醇水平,更可促進脂肪排出體外。法國人做過一項實驗,讓一組身體健康的中年男女每日進食 兩、三個蘋果,一個月後,量度他們體內膽固醇水平,發現80%的人血中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ldl又叫壞膽固醇)都降低了;同時,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即好膽固醇)卻有 所增加。蘋果對於心血管的幫助可見一斑。

蘋果所含的微量元素鉀能擴張血管,有利高血壓患者,而鋅亦是人體所必需,缺乏時會引致血糖代謝紊亂與性功能下降。生吃蘋果,除了能獲得以上效益,還能調理腸胃,因為它的纖維質豐富,有助排洩。另一方面,洩瀉的人吃它也有好處,因為蘋果酸具收斂作用,但須注意,如屬脾胃虛寒型的慢性洩瀉,則須將蘋果用錫紙包裹,先焗熟或煨熟才吃。

蘋果營養豐富,熱量不高,甚受**者歡迎。食療方面,用蘋果皮加姜數片煮水喝,可止嘔吐。用蘋果配梨子可減梨子之寒,更有強化和潤肺潤胃之效。

秋季糖水,用蘋果、梨子數個,加百合1兩(30克),石斛5錢(15克),南北杏3錢(9克),可潤肺止咳。 木瓜 >吃木瓜幫助消化木瓜其實很有益,但有些人嫌它味道不好,所以堅持不吃。 木瓜在中國素有「萬壽果」之稱,顧名思義,多吃可延年益壽。

至於原因,古書並沒有明言,但估計與其內含 酵素有關。據悉,木瓜所含酵素近似人體生長激素,多吃可令人保持青春。是耶非耶,有待驗證。

唯一肯定的是,木瓜所含的蛋白分解酵素,有助分解蛋白質和澱粉質,對消化系統大有裨益。醫書雲:「脾為後天之本」,吃水果能幫助消化和吸收,進而鞏固脾胃,實在合算。

以醫理分析,木瓜味甘、性平、微寒,助消化之餘還能消暑解渴、潤肺止咳。中藥也有一味「木瓜」,但此木瓜乃「川木瓜」,又稱「宣木瓜」,非水果檔擺賣的「番木瓜」。川木瓜味酸、性微溫,主要作用是衉溼痺,舒筋活絡,對於風溼痛患者最適宜。

至於番木瓜,生吃能紓緩咽喉不適,對感冒咳痰、便祕、慢性氣管炎等亦有幫助。食療方面,用熟木瓜和柿餅加水煎服,可治氣喘性咳嗽;以熟木瓜去皮,蒸熟後加蜜糖 ,可治肺燥咳嗽;用生木瓜絞汁或晒乾研粉,可驅蟲。而最為人知的,應為木瓜 煮魚尾 或燉豬蹄,有促進乳汁分泌之效。

保肝水果 蕃茄 乃是特具茄紅素的超級食物,可抑制體內自由基的產生,防止細胞病變,並且富含檸檬酸與蘋果酸,能清熱解毒,保肝利尿,對改善宿醉十分有效.

檸檬 檸檬含有「黃酮★」,可殺滅多種病原菌,並且富含檸檬酸及檸檬油精,有助於增加肝臟的酵素含量,加速分解致癌的化學物質,清除積存於肝臟內的雜質與毒素. 李子 現代中醫認為李子具有清肝,生津,利尿等功效,有助於改善津少易渴,小便不利,食慾不振,肝硬化腹水,酒精中毒等症. 解酒毒水果 西瓜 西瓜飽含水分與果糖,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及胺基酸,除了改善中暑發燒,汗多口渴,小便量少,尿色深黃外,有口腔炎,便血,酒精中毒者均適宜多吃,療效顯著.

楊桃 中醫認為楊桃具有清熱解毒,生津利尿的功效,適用於風熱咳嗽,牙痛,口腔潰瘍,尿道結石,酒精中毒,小便不利等症,尤其對正進行放射**的癌症病人,多吃楊桃有防護黏膜損傷的療效,但腎功能異常者千萬不可吃. 甘蔗 具有清熱潤肺,生津止渴,利尿通便,解酒毒,除口臭的功效,可改善反胃嘔吐,宿醉不醒. 葡萄柚 葡萄柚的膳食纖維極多,能促進腸胃蠕動,有通便清腸的殊勝功效,並且還能降低壞的膽固醇,預防感冒,去胃腸中的惡氣,解酒精中毒.

香蕉 科學家研究指出香蕉含有天然抗生素,可抑制細菌繁殖,並富含寡糖,可增殖大腸裡的乳酸桿菌,讓好菌增加,促進腸道蠕動,有助於通便排毒.中醫認為香蕉可排除熱毒,安定神經,改善熱病煩渴,痔瘡與便祕. 葡萄柚 葡萄柚的膳食纖維極多,能促進腸胃蠕動,有通便清腸的殊勝功效,並且還能降低壞的膽固醇,預防感冒,去胃腸中的惡氣,解酒精中毒.

多吃水果有哪些好處,多吃水果有什麼好處?

1.保養 水果中含豐富的抗氧化物質維生素e和微量元素,可以滋養 其美容效果可不是一般的化妝品可比的。如 蘋果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 維生素 鐵等營養元素.還含有較多的微盤元素 鎂。這些物質均有利於 紅潤 光澤 有彈性。其中維生素c能抑制黑色素的形成,並防止黑色素在人體 內沉著。2.減緩衰老 水果除了含...

吃水果有什嗎好處 吃水果的好處?

蘋果含有較多的鉀,能與人體過剩的鈉鹽結合,使之排出體外。當人體攝入鈉鹽過多時,吃些蘋果,有利於平衡體內電解質。蘋果中含有的磷和鐵等元素,易被腸壁吸收,有補腦養血 寧神安眠作用。臨床使用證明,讓精神壓抑患者嗅蘋果香氣後,心境大有好轉,精神輕鬆愉快,壓抑感消失。蘋果富含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等多種人體所需...

飯前後吃水果有什麼好處與壞處,應該飯前吃水果,飯後吃水果對人體不好嗎?

早上空肚吃水果是不好的 吃完飯再吃水果,會堵住腸胃的,不能消化。最好吃完飯,再過兩三個小時吃,這樣才不會飯和水果混合在一起。飯前半小時吃點水果是有好處的,但千萬不可吃完水果後馬上吃飯,因這樣會對基礎胃酸造成影響,從而減少了消化食物的胃酸,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的表現。而且有些水果,比如蘋果,含有鞣質,在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