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戒菸的人都是怎麼戒菸的,成功戒菸的人,你們都是怎麼戒菸的?

2022-01-04 10:50:00 字數 5809 閱讀 8152

1樓:求註冊

本人78年的,96年高二開始接觸香菸的,開始三四天一盒,後來比較穩定,一天一盒。說起戒菸的原因,是那年我新買了個手機,蘋果的se,3300元,然後算了一筆帳,一天一盒煙25元,半年左右就可以省下手機的錢,而且我發現我喝龍井茶時嘗不到香氣了。所以想想,為了喝茶,為了省回買手機的錢,戒菸!

2樓:尹朶月

20年煙齡,發展到後來一天兩包煙。15年至今一根未抽,感覺還是很好的。就有幾點要注意的,一旦你認定要戒菸了就一根不要吸,在你的腦子裡面要徹底忘記吸菸的感覺。

相信自己一定會完成這個挑戰,是男人就應該對自己狠一點。還有就是不要在精神上去主動或者被動想煙這件事情,特別想吸菸就買一些零食,比如口香糖瓜子之類的,讓嘴巴不要閒著。

3樓:斯巴達布地奈德

差不多20年煙齡 戒菸三個理由 第一寶寶出生一年開始戒了 最太臭 小孩聞著不好 第二 戒菸省錢 第三 檢查出來肺氣泡 比較小 不抽以後不會大了 繼續抽容易大 到時候就破了 要發炎 做手術 就是這三點 讓我徹底戒了

4樓:蹬三輪娶西施

我是因為抽菸嗓子全爛了喝口水都費勁,趁著這個難受勁就把煙戒了!總結戒菸心血來潮永遠不會成功,要跟我一樣找個契機一戒到底!

5樓:嵇潔靜

沒有理由,只是為了看孫子才戒菸。

6樓:任性的公貓

我嗓子不舒服,我抽菸很少,宿舍也剩最後一兩根根菸了,打算抽完就去買,我開玩笑說,這幾根菸抽完了,我就戒菸了,他聽見了,然後大笑,說這是他長這麼大聽到的最好笑的笑話,然後下午逢人就說我給你講個笑話吧,堆堆(我的外號)說他要戒菸了,太搞笑了。我聽的很不舒服,有點諷刺,有點嘲笑,但是我有什麼辦法呢?難道真的要反駁他嗎?

可是我用什麼理由反駁呢?後來我抽完了最後幾根菸思考了很久,戒菸,必須戒菸,用行動來反駁他,勝過所有的語言!

7樓:回憶

我強制要求自己身上必須有煙有火!隨時可以抽到煙。你沒有看錯,我也沒有打錯。

因為我知道斷煙那種難受的感覺 。我讓自己隨時能吸菸,就沒有了心理的恐慌感。然後不到心裡覺得非吸不可時就不吸。

這樣從一天一盒控制到一天半盒,五六根,最後是三根,大概五六天的時間吧。然後手裡的煙也抽沒了,也不買了。戒菸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理解戒菸難度很大,生理上的依賴,心裡上的依賴,包括習慣,它已經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了,想改過來真的很難,必須有足夠的心裡準備。我不需要心裡準備,因為我隨時可以吸,沒有自責感,我不需要給自己蓋上不吸菸的印章,隨遇而安 。但是,我真的不吸菸了。

9樓:離11677汕曝

源於物件說的一句話:買包煙,還不如給我兩個蘋果呢。所以我就說我不會再花一分錢購買香菸了。

首先我把屯的吸完了,厚臉皮向周圍的人討要,一天要個四五回,自己是不買的。兩天後,我不討煙了,也不買了。

10樓:尹朶月

在漫長的吸菸生涯中,也戒過很多次,最長的一次就是當時的女朋友現在的老婆,以分手威脅戒菸,那個時候無奈,戒了一週忍不住復吸,為次,躲著她抽了半年被發現,就沒有然後了!這次戒菸至現在,偶爾酒局或壓力大的時候,還是想嘴裡有煙的味道,會抽幾根,注意是抽,只是讓煙在嘴裡過下味,尋找久違的感覺!

11樓:小月哈哈

自07年上大學開始抽菸,15年中旬感覺抽菸會咳嗽,肺不舒服。覺得再抽菸可能會有肺部疾病。純粹靠毅力戒掉了。

16年初出現了較為嚴重的心臟疼痛,查了很久沒有查出原因。後來診斷為尼古丁戒斷反應,會自然消失。果然過了2個月症狀慢慢消失。

至今未復吸。

成功戒菸的人,你們都是怎麼戒菸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字:毅力 環境

1/8首先要認識到戒菸的危害,看點吸菸的危害的**,從心理上厭惡抽菸,堅定戒菸的意志。

2/8把菸頭放到杯子裡用水泡,等到水顏色變深後放在一邊,煙癮上來就聞一下,那種噁心的味道會讓你的煙癮跑沒了。

3/8培養自己的一種興趣愛好,將精力用在自己的興趣上,當你熱衷於一件事情時,會忘記吸菸這件事的。

4/8將吸菸用具如菸灰缸火機都收集起來扔了,不讓自己的視線接觸到這些東西,這樣會少想吸菸。

5/8身上儘量不要帶錢,控制自己不去買菸。

6/8少跟吸菸的人聚堆。吸菸人員聚在一起會互相分煙,很多吸菸人士意志比較薄弱,往往會功虧一簣,如果你想戒菸還是少參與這種聚會吧。

7/8跟家人或者自己的朋友打賭,給自己制定一個戒菸目標,當你想吸菸時家人和朋友會友好的提醒你,事實證明這種賭博的方式還是比較有效的。

8/8既然決定戒菸了就不要再放縱自己,要充分認識戒菸的重要性,不要復吸,復吸後也不要自暴自棄,多多鼓勵自己,繼續戒菸。

13樓:我是暗夜小

基本都是有病了,再繼續抽身體就完啦,強行戒菸

戒菸首先要多喝水,可以買點堅果吃,水果吃,想抽菸時候吃一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成功了,用的是戒菸貼,叫聖佐治的,朋友推薦我的,不是廣告,確實好用,我大概用了一個多月,現在對煙完全無感了,希望自己能堅持下去,身體健康才是本錢,所以一定要及時戒菸啊!

15樓:心絃

戒菸。不好戒。我只是少吸幾根而已。買電子煙戒不管用。如果有好的方法請告知。謝謝!

16樓:

1.查閱資料,瞭解吸菸究竟對我們的危害有多大。然後從心裡萌發戒菸的想法,產生對香菸的...

2.漸漸減少每天對香菸的需求量。此步驟維持週期因人而已,貴在堅持。(有人說戒菸,...

3.在此過程中,可以多喝水(白開水或淡茶水),飲料除外。喝水確實對戒菸有正面的影響,...

4.在循序漸進的過程堅持到每天1-3根左右的時候,保持一週以上的時間,然後再繼續減少,...

5.堅持到此步驟時,那麼恭喜您。戒菸即將成功,初見勝利曙光。

17樓:昝立恆

如何快速戒菸這件事一直都在苦惱著我們。

那麼說說我是如何成功戒掉煙癮的;本人吸菸算不上特別頻繁,但也確切的成癮。

1, 首先你需要自己確定要進行戒菸,而不是一時衝動,戒菸的情緒要時刻保持住。

2,外出不隨身攜帶香菸,因為控制自己不去超市買菸比控制自己不從衣兜裡往外拿煙更容易些。

3,在家避免產生容易叫人想要吸菸的情緒,比如:和別人深度交流的時候就會容易隨手吸菸,而且會比較容易連續吸;還有你在想一些自己急需待辦事項時也是容易導致吸菸的;情感熱度升高時同樣也會導致想吸菸等等,這些類似的情緒都去避免產生。

如此堅持幾天你會發展自己有了一種牴觸香菸的情緒,而且還會有一定的成就感。

戒菸不難,只要是你自願的。

那些成功戒菸的人是怎麼戒的?

18樓:雜談鮮事

身邊有成功戒菸的人,但是他們抽菸的人年齡並不大,也就是煙齡並不長,基本上抽了五六年吧,然後現在一天半包煙。慢慢的也將它戒掉了。至少能夠控制住一天,抽個三根兩根的,打發一下無聊的時間,抽不抽都可以了。

有很多的同學他們都是抽菸的,然後不知道他們受過什麼刺激,突然之間又戒菸。然後他們這個小團體大概三四個人都是一起的,他們都抽菸,然後想到一個方式大家相互監督,如果說發現誰抽菸超過一根兒舊房10塊錢衝到他們的小團體活動資金裡面,將來用這個錢去唱歌,去網咖去買好吃的,慢慢的通過相互監督的方式,前前後後三兩個月,每個人大概都損失了百八十塊錢,然後將煙戒掉了,不得不說這種方式還是有一定好處的。

因為他們的煙齡並不長,只是說年輕的時候,或者上初中的時候覺得抽菸很酷,一種很帥的行為,追求新奇,嘗試了。然後到高中也沒有控制,但是到了大學發現抽菸對健康不好,上了這麼多年學學的又是醫學,自然清楚抽菸對健康的危害,然後就決定戒菸,只要有毅力,其實戒菸也不是一件特別困難的事情,尤其是在有小夥伴和你一塊監督一塊努力的時候,自己戒菸那是一個漫長的鬥爭,但是如果有人和你一塊去做,你會感到每一天的進步,有一天不抽菸你都會覺得,自己今天特別驕傲,我沒有抽菸可以相互之間的那種炫耀的感覺是別人無法理解的。

個人認為採用這種小夥伴之間的相互監督,最終達到戒菸的效果的這種方式是完全可行的。因為人總是有幾個抽菸的小夥伴兒的吧,大家在一塊兒閒的無聊的時候就會相互之間派根菸,一塊兒抽抽菸,聊聊天兒,所以說相互之間的這種監督有的時候比自己一個人自律更有效。

1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自己以及對身邊戒掉煙朋友的瞭解,除了那些極個別自我控制能力超凡的人,一般人想戒菸最好的辦法就是有一個非戒不可的理由,這個理由強大到會給你不可磨滅的鬥志和毅力!這種理由大多**於生活中各種契機!

說說我自己,07年開始正式抽菸(自己開始買菸且形成高頻率固定消耗),一直到17年,差不多十年煙齡,07年大二,開始時能控制在兩三天一包,從大三開始基本固定在一天一包這樣,畢業工作後差不多還是這樣消耗頻率,但從13年開始,開始差不多一天兩包的消耗頻率,我說的這些都不算髮給別人的!

戒菸的過程

我相信沒有人覺得抽菸是好事!期間因各種原因嘗試過戒菸,賭咒發誓、暗下決心、煙友互相鼓勵互相監督一起戒菸等等,但無一例外全部失敗了。我總結了下,失敗的原因很簡單,就是根本壓抑不住抽菸的慾望!

經過數次失敗之後,我也就放棄了,煙友聊天時也會說什麼菸酒不分家,偉大領袖不也活了那麼久,戒菸的人一般都殘忍啦等等理論說辭好讓自己心安理得。就這樣一直持續到17年下半年!

下半年我們家寶寶出生了,在我老婆懷孕期間到寶寶生下來我一直還保持抽菸,但不會在家裡及她旁邊抽。老婆生完後在醫院那幾天我一直陪護著,因為醫院的環境特殊抽菸機會很少,平時看護看護老婆孩子,寶寶很乖,每次抱他餵奶粉或者逗逗,寶寶都很開心,直到有一次抽完煙(出去醫院抽了根),抱寶寶時,寶寶表現不舒服,扭來扭去不開心,我意識到身上煙味刺激到孩子了,當時沒太在意就放下了,再後來一次又抽了一根後我特意在外面風口大點地方多待了會,自覺身上沒煙味了才返回醫院樓上,這次抱寶寶時,剛抱起來寶寶就表現很不開心,哼哼唧唧的,一瞬間,我覺得是我身上還有煙味!這個味道對剛來到這個世界不不久非常敏感的孩子來說還是太大了!

孩子本能的在排斥這種味道!菸草味讓孩子感覺到極度不舒服!我抽菸後就不能抱他!

看著還躺在床上閉眼休息略帶倦容的老婆(我老婆是剖腹產),突然冒出必須戒菸的念頭,心中那層為自己抽菸找的各種理由依據所形成的堅固防禦隨著孩子最終忍耐不住大哭起來時瞬間土崩瓦解!一時心理充滿深深自責和內疚,當時決定戒菸的想法並沒有伴隨著以往時那種激昂的口號和吶喊,很平淡,就像理所當然一樣!當天下午借下樓機會,把包裡沒抽完的煙和打火機扔在了醫院外的垃圾桶!

從此一年多沒再抽過煙,現如今對煙沒有一點渴望,聞到會略感不適。

戒菸後的感覺

我沒有別人循序漸進慢慢戒掉的過程,戒菸後幾天也會有想抽一根的慾望,但每次都被我強大的毅力瞬間擊潰,所謂強大就是想想需要幫老婆照顧孩子,孩子聞不得哪怕菸草殘餘的味道!僅此而已!就這麼過了十幾天,夜裡睡前我開始沒命的咳嗽,後來查了下,說是戒菸後肺部開始自動排汙的反應,沒問過別人,不知道其他戒菸的人有沒有經歷過,就是那種無法抑制的咳嗽,夜深人靜時,躺在床上聽著自己大聲咳嗽,想想被自己揉擰十年的小小器官正抓住喘息的機會正努力抵抗汙漬就不覺得辛苦了,不管你如何折磨自己的身體,它卻在不遺餘力抓住一切機會幫你向好的方向扭轉,你還有什麼理由再給它增加負擔!

戒菸後的好處

早上起來不會再感覺噁心乾嘔;

以前經常會有的胸悶氣短感覺沒了;

感覺身體更輕快了;

每個月能省下約一千塊錢;

身上不會總有一股難聞的菸草味道;

可以時刻陪伴老婆孩子;

開長會、坐火車飛機不會中途煩躁;

聽不到家人朋友抱怨和無休止的勸解;

可以去商場裡吃想吃的飯店了,不用總找路邊飯店;

最後,那些希望自己家人朋友戀人戒菸的朋友對他們多點耐心和包容,多鼓勵少上來就指責,給他們信心鼓勵以及支援他們自願戒菸,戒菸真的很不容易,無關人品德行!祝想戒菸的朋友早日如願!

戒菸成功的人是如何成功的,戒菸成功的人都是怎麼樣的人?

當我想當官或者想考證的時候,就會覺得吸菸傷害腦子!一輩子沒出息!就戒了!感覺上班太忙 沒時間抽菸,慢慢的就戒了 直接不吸就好了,我就這樣戒的 io年煙齡,一天一包的量。什麼吃口香糖,嗑瓜子,運動都沒有用 就是告訴自己不要再吸了。切!戒菸不成功的的都是不想戒菸的人好吧!真想戒的,說戒立馬就戒了,難度係...

講述一下戒菸成功是啥樣的感覺呢,戒菸成功有什麼樣的感受?

戒菸成功後,身體會有哪些變化呢?42歲了 16歲抽菸,近十幾年每天約2到3包,中間戒過幾次,都失敗了!這次戒掉六天了 一支沒抽,失眠了六天了 不煩躁 最大的收穫是 自己看見手的 嫩了很多,其他的還沒變化!我戒菸之後偶爾會感受到空氣中有種味道,是三十多年前還沒學會抽菸時才能聞到。在那個片刻彷彿又回到了...

說說看戒菸是如何成功的

已經堅持了幾天,從3號開始到11號了,過了前面三天就不想了,我為我自己加油!想把煙錢省下來給老婆買一件禮物。禮物買了,煙也戒了。煙齡24年,19年12月21日,查出結核性胸膜炎,肺氣腫等,別說戒菸了,保命要緊,自然而然就不抽了 我和煙生氣了,這樣戒掉了三個月,現在不想抽也永遠不會抽了!戒菸五年的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