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影音系統上的英文縮寫具體都代表什麼功能

2022-01-04 09:09:07 字數 5499 閱讀 6633

1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通訊協議中較高層

以zigbee協議棧為例:aps 層主要提供zigbee 端點介面。應用程式將使用該層開啟或關閉一個或多個端點並且獲取或傳送資料。

aps 層同樣也有繫結表。繫結表提供了端點和網路中兩個節點間的群集id 對之間的邏輯鏈路。aps 還有一個「間接傳送緩衝器」ram,用來儲存間接幀,直到目標接收者請求這些幀為止。

[編輯本段]自動保護倒換   sdh知識

通道開銷中,aps=automatic protection switched 自動保護倒換,在高階通道開銷中具有開銷位元組的功能。 [編輯本段]類比訊號保護系統   aps(analog protection system),既類比訊號保護系統.該加密技術主要是防止從光碟到光碟的複製.

通過一顆macrovision7的晶片,利用特殊訊號影響光碟的複製功能.使複製的光碟的影象產生橫紋,對比度不均勻的現象.

aps(advance photon source)位於美國芝加哥,第三代光源,電子能量6gev

2樓:匿名使用者

b/d 波段 顯示 aps 自動搜尋

軟體和應用有什麼區別?

3樓:義薄雲天

軟體和應用。本質都是一樣的。不過是他們說的。不一樣。

4樓:無敵飯宵夜

軟體,是相對bai於硬體du而言的。

軟體:是按照一系列zhi特定順序組織的計算dao機資料和指令的集合。

專就像太陽軟體,可屬以根據一定的資料與指令給您最好的一些福利;

應用程式是相對於系統程式的 程式屬於軟體部分,就像應用程式是相對於系統程式的。

軟體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 開放分類: 軟體、it、計算機、資訊、系統資源目錄• 名稱詮釋

• 型別劃分

• 系統軟體

• 應用軟體

名稱詮釋

軟體[software](中國大陸及香港用語,臺灣作軟體)是一系列按照特定順序組織的計算機資料和指令的集合,按照特定順序組織的電腦資料和指令的集合。

軟體並不只是包括可以在計算機上執行的電腦程式,與這些電腦程式相關的文件一般也被認為是軟體的一部分。簡單的說軟體就是程式加文件的集合體。

型別劃分

一般來講軟體被劃分為系統軟體、應用軟體,管理軟體其中系統軟體包括作業系統和支撐軟體。

管理軟體中南京商軟體公司的it2000管理軟體更是電腦公司管理的首選參考 http://www.srrj.com.cn

6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我簡單的跟你說吧!例如一臺電視,如果沒有訊號**那豈不是個廢物?

恰恰是這些訊號帶來的資訊使我們在視覺和聽覺上產生了共鳴。顯然軟體要想工作是需要硬體來支援的,這些訊號是看不見摸不著的。因此可以把輸入電視的訊號看作電視的軟體部分。

電腦也一樣,如果沒有軟體,熒光屏上就沒有任何顯示(別和我抬槓例如:沒有系統軟體電腦屏也會有顯示,那些顯示也是軟體,是電腦主機板上固化的自檢程式),那麼主機板的自檢程式(軟體)只會起到檢測硬體的作用,要想上網還有很大的差距,那就是需要一個系統軟體(操作框架,即您看到的視窗介面)還有一個就是用來開啟網頁的應用軟體瀏覽器ie。系統軟體和應用軟體是對於一個電腦使用者必不可少的。

這當然是狹義上的軟體解釋。廣義上的軟體:例如一個人,她(他)的思維、形體、語言、外在的氣質、甚至走路的姿態都屬於這個人的軟體,如果這些都沒有了,那麼這個人就是一個活著的屍體。

很奇怪,軟體是看不見的,但是有了軟體我們可以通過軟體來了解另一個世界。

簡單的說:硬體是軀體,軟體就是靈魂。

7樓:北桓崴

粗俗的看法就是,電腦上,除了硬體就是軟體。

硬體都是有重量的,軟體沒有,是一種邏輯產品,是人們抽象思維的一種載體。

作用呢,就是要用電腦就必須要有與之匹配的軟體;

範圍以上說過了。

8樓:華世道人

軟體就是看不見的,操作用的,硬體就是實物,能看到

9樓:匿名使用者

高手開發的東西

qq... --!我也不太懂

你看可那下面

10樓:表問俺誰個

可以在各種伺服器或系統中執行的程式

11樓:陳雄軍

生活當中各種軟體已經成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他就像我們的手機號一樣,融入了我們的生活

什麼是軟體?

12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說到計算機軟體,你肯定會想起微軟公司(microsoft),及其總裁,如今美國首富比爾·蓋茨(billgates),正如談到港臺流行歌曲,你會想到四大天王,談到足球會想到巴西球王貝利一樣。比爾·蓋茨於2023年建立了微軟(microsoft)公司。

那麼,什麼是軟體呢,軟體是指裝入計算機的程式及其文件,分為作業系統和應用軟體。而作業系統是軟體的核心,任何程式都通過作業系統來操作其硬體功能。應用軟體是指具有繪圖、製表、圖形、影象處理、文書處理專項功能的軟體。

每二個軟體都有一個名字,比如比較知名的dos(磁碟作業系統)、北大方正排版軟體、wps、中文之星、windows等。

目前最常用是微軟公司推出的windows作業系統,其視覺化視窗及友好介面給計算機使用者帶來巨大沖擊。你可用滑鼠按那些可檢視標和按鈕,windows將指示你下一步操作,而不必像在dos作業系統中那樣記住許多繁瑣的命令。你使用上一段時間,會對它們倍感親切,使用起來更加得心應手了!

微軟公司開發的dos是2023年給ibm公司的ibmpc寫的一個作業系統。七易其版,擁有上億的使用者,獲得鉅額利潤。微軟公司新開發出的windows,為其又獲得滾滾財源。

windows風靡全球,已變成一種潮流和趨勢。

我們知道,計算機硬體是指計算機的主機、外儲存器、終端、鍵盤、印表機等看得見、摸得著的裝置。那麼,計算機軟體是什麼?為什麼計算機要有軟體?

軟體又叫軟裝置,它和硬體一樣,是計算機的重要組成部分。它是用於計算機上的各種型別的程式和有關資料的總稱。它通常依附在硬裝置上,例如存放在內、外儲存器裡。

之所以耙它稱為「軟」件,是因為它比硬體更抽象、更靈活,有很大的彈性或適應性。它和計算機硬體的關係,有點像珠算中的算盤和口訣。如果用人來比方,硬體好比人的軀體,軟體則是人所具有的知識和學問。

要使計算機發揮作用,軟體和硬體兩者缺一不可。

早期的計算機,只有硬體,沒有軟體。每次計算,都要由人工編好程式。由於程式的表示方式和人們常用的數學語言相差甚遠,所以編寫程式要佔去很多的人力。

而且每執行一個程式,機器便被該程式獨佔,因此工作效率很低。後來,人們發現可以創造一些較為通用的語言來和機器對話,於是逐漸形成了一些面向所要解決的問題的程式設計語言,即高階語言,這就是最早期的軟體。此後,這種高階語言得到擴大和完善,向產品的形式過渡,這時開始「軟體」的提法。

為了提高計算機自身管理的能力,人們又給它配上高階管理程式,這就是作業系統。在計算機日益廣泛應用的今天,面向應用物件編寫的程式也越來越多。現在談到計算機系統,絕不僅僅是指它的硬體,而必須同時指機器本身和它所配備的各類軟體。

現在,人們把軟體分為兩大類。一類叫做系統軟體,它是同機器出廠時一起配備好,作為機器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的。其中包括作業系統、語言編譯系統、服務性程式等。

它們用於計算機內部的管理、維護、控制與執行、程式翻譯、編譯等方面。不管幹什麼事情,只要用機器,都要呼叫系統軟體。另一類是應用軟體,包括各種各樣的面向實際問題的程式。

其中,一部分是通用化和商品化了的,稱為軟體包,或叫應用程式包。如計算機輔助設計,各類資料庫,情報檢索系統,醫療診斷系統等等。

計算機做的任何事情,無論是科學計算、工程設計、行政管理、還是跟你玩遊戲,統統是在程式指揮下進行的。程式對於計算機,就像樂譜對於鋼琴,棋譜對於棋一樣重要。它代表了計算機的智慧和靈魂,它是所謂軟體的核心部分。

沒有軟體的計算機就像沒有思想的人,只能是一堆廢物。

人們通常把軟體分成兩大類。專門應用於某個實際領域的軟體稱為應用軟體。例如,幫助老師教學和學生學習的計算機輔助教學軟體,處理各類行政事物的管理應用軟體(工資報表人事檔案、飯店經營等等)、能同你玩各種遊戲的軟體。

各種應用軟體數以千萬計,已經滲透到人類生活的各個領域。

另一類軟體叫系統軟體。它不是隻應用於某個專門領域,而是面向所有使用者。使用者只能通過這個媒介去使用應用軟體。

因此它具有特殊的重要性。在系統軟體中,最重要的有兩類。第一類是高階語言及其編譯程式。

在計算機上執行的應用程式一般是用高階語言編寫的。但計算機除了它本身的機器語言外,並不認識其他任何語言。必須通過「翻譯」——它也是一種軟體,把別的語言翻譯成機器語言,計算機才能執行。

替組合語言當「翻譯」的叫彙編程式。替高階語言當翻譯的叫編譯程式。此外,還有一種翻譯軟體,它不是把用高階語言寫的整個程式翻譯成機器指令後再執行,而是一邊翻譯,一邊執行。

這種翻譯軟體叫解釋程式。basic語言的翻譯程式就是解釋程式。

另一類重要的系統軟體叫作業系統。它是計算機的大管家,指揮著計算機系統自己管理自己。

現在,當人們談到計算機系統時,總是指計算機硬體和軟體的綜合體。計算機越發展,軟體的作用就越突出。這是因為計算機的生命在於應用,要應用就必須有軟體。

13樓:閩如蓉枝優

一般把軟體分為兩大類:應用軟體和系統軟體。

一、應用軟體

應用軟體是專門為某一應用目的而編制的軟體,較常見的如:

1、文書處理軟體

用於輸入、存貯、修改、編輯、列印文字材料等,例如word、wps等。

2、資訊管理軟體

用於輸入、存貯、修改、檢索各種資訊,例如工資管理軟體、人事管理軟體、倉庫管理軟體、計劃管理軟體等。這種軟體發展到一定水平後,各個單項的軟體相互連繫起來,計算機和管理人員組成一個和諧的整體,各種資訊在其中合理地流動,形成一個完整、高效的管理資訊系統,簡稱mis。

3、輔助設計軟體

用於高效地繪製、修改工程圖紙,進行設計中的常規計算,幫助人尋求好設計方案。

4、實時控制軟體

用於隨時蒐集生產裝置、飛行器等的執行狀態資訊,以此為依據按預定的方案實施自動或半自動控制,安全、準確地完成任務。

二、系統軟體

各種應用軟體,雖然完成的工作各不相同,但它們都需要一些共同的基礎操作,例如都要從輸入裝置取得資料,向輸出裝置送出資料,向外存寫資料,從外存讀資料,對資料的常規管理,等等。這些基礎工作也要由一系列指令來完成。人們把這些指令集中組織在一起,形成專門的軟體,用來支援應用軟體的執行,這種軟體稱為系統軟體。

系統軟體在為應用軟體提供上述基本功能的同時,也進行著對硬體的管理,使在一臺計算機上同時或先後執行的不同應用軟體有條不紊地合用硬體裝置。例如,兩個應用軟體都要向硬碟存入和修改資料,如果沒有一個協調管理機構來為它們劃定區域的話,必然形成互相破壞對方資料的局面。

有代表性的系統軟體有:

1、作業系統

管理計算機的硬體裝置,使應用軟體能方便、高效地使用這些裝置。在微機上常見的有:dos、windows、unix、os/2等

2、資料庫管理系統

有組織地、動態地存貯大量資料,使人們能方便、高效地使用這些資料。現在比較流行的資料庫有foxpro、db-2、access、sql-server等

汽車影音導航怎麼裝!都是要接什麼線阿

汽車導航bai分兩種 1 外掛式 直du接有線和接頭zhi,插入點菸dao器插孔即可 2 嵌版入式 需要與原車cd或收音權機安裝孔位置相同,需要接電源線,其電源線與原車接線插座類同,插口與插座不同時,需要由汽車電工改下接線端子。另外還需要引出導航天線,引到擋風玻璃與儀表臺位置,便於接收導航訊號。影音...

汽車本身有倒車影像有必要買雙鏡頭的行車記錄儀嗎

你好,倒車影像只是在你倒車時輔助你看到後面的場景,沒有記錄功能,而記錄儀就有記錄的功能,只要開機就能一直記錄所有狀況,所以還是有必要用雙鏡頭的,畢竟後面出現突發狀況時沒有記錄,還是很不好處理的。你好,倒車影像只是為你倒車時有個後面的影像,輔助你倒車使用的。行車記錄儀是行車時記錄所有行車狀況的。兩者不...

什麼是汽車的制動系統,汽車的制動系統是什麼?

你好,雖然說我不是專業的汽車維修員,可是,經過我的實踐,我還知道一點點的,希望能夠通過我的愚見,可以幫助到你吧 一般來說,汽車的制動系統,其實簡單點來說,就是汽車的剎車.在汽車的每一個輪圈裡面都會分別有一個剎車嵌,剎車嵌,就是通過摩擦剎車碟,增大阻力,使剎車碟的動力減少,那汽車自然就會減慢速度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