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照借別人扣分有什麼影響,駕照借給別人去扣分會有影響嗎

2022-01-04 09:09:07 字數 5289 閱讀 4552

1樓:門伽v訫

一般不會有影響,但不是絕對的。  一、c1駕駛證扣分新規定 1、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如此類推不斷地迴圈。駕駛證的清分時間是駕駛證上的發證日期,每年在發證日期那天系統自動清分。

從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起算,一年為一個記分週期,如此類推不斷地迴圈。  2、交通違法行為記分週期一般為12個月,總分為12分,根據違法情節依次可扣12分、6分、3分、2分、1分,在實際工作中也遇到被扣0.5分的。

  3、一年內如果扣分比較少,則到了下個週期,自動清零,重新從12分算起。通常週期內扣滿12分的駕駛員要參加相關部門組織的學習活動,有的地區對於本週期內扣分達到9分以上也要參加學習。對於違法情況特別嚴重的,往往給予暫扣駕照或者吊銷駕照處理。

  4、被記滿12分的,則需要到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或到違法行為地車管所參加學習並考試科目一(一個記分週期連續兩次記滿12分的增駕科目三後考試)合格後,方能將分數清零。否則你的駕駛證無法正常使用。  5、第一次記滿12分至24分(不含)駕駛人只需參加科目一考試合格即可清除交通違法記分,兩次及以上記滿12分或同一週期累計24分(含)以上駕駛人,每次須考科目一和科目三後由交管部門歸檔清分。

其中,駕駛人初領證日期至轉年同日前一天為一個交通違法記分週期,如駕駛人初領證日期為2023年4 月1日,那一個交通違法記分週期為2023年4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  6、從2023年7月起,未申領機動車環保標誌的車輛禁止上路。機動車「黃綠標」需貼上於機動車前擋風玻璃內側右上方,便於查驗,禁止轉讓、轉借、塗改、偽造。

凡未貼標車輛上路行駛一經查處,將罰款200元,但不做扣分處理。  二、c1駕駛證扣分怎麼處理  每個記分週期(一般是從初次領駕駛證的日期算起12個月內)交通違法記分都不滿12分,沒有違章(有違章需要處理完)下一個記分週期自動歸零;比如說 10.1號駕駛證年審,只要10.

1號之前駕駛證沒有違章(有違章需要處理完),不滿12分,駕駛證到10.1號自動清零,不會計入下一記分週期,不過駕駛證記分超過12分,或有違章未處理就會計入下一記分週期。  第一次記滿12分至24分(不含)駕駛人只需參加科目一考試合格即可清除交通違法記分,兩次及以上記滿12分或同一週期累計24分(含)以上駕駛人,每次須考科目一和科目三後由交管部門歸檔清分。

其中,駕駛人初領證日期至轉年同日前一天為一個交通違法記分週期,如駕駛人初領證日期為2023年4 月1日,那一個交通違法記分週期為2023年4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駕照借別人扣分有什麼影響

2樓:長沙張梅律師團隊

駕駛證給別人扣分後果很嚴重,具體會怎麼樣呢,看張律師說法!

3樓:

請問下,用自己駕駛證,給別人扣了6分,有什麼影響

駕照借別人扣分有什麼影響?

4樓:day嘎嘣脆丶

一般不會有影響,但不是絕對的。

一、c1駕駛證扣分新規定

1、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如此類推不斷地迴圈。駕駛證的清分時間是駕駛證上的發證日期,每年在發證日期那天系統自動清分。從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起算,一年為一個記分週期,如此類推不斷地迴圈。

2、交通違法行為記分週期一般為12個月,總分為12分,根據違法情節依次可扣12分、6分、3分、2分、1分,在實際工作中也遇到被扣0.5分的。

3、一年內如果扣分比較少,則到了下個週期,自動清零,重新從12分算起。通常週期內扣滿12分的駕駛員要參加相關部門組織的學習活動,有的地區對於本週期內扣分達到9分以上也要參加學習。對於違法情況特別嚴重的,往往給予暫扣駕照或者吊銷駕照處理。

4、被記滿12分的,則需要到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或到違法行為地車管所參加學習並考試科目一(一個記分週期連續兩次記滿12分的增駕科目三後考試)合格後,方能將分數清零。否則你的駕駛證無法正常使用。

5、第一次記滿12分至24分(不含)駕駛人只需參加科目一考試合格即可清除交通違法記分,兩次及以上記滿12分或同一週期累計24分(含)以上駕駛人,每次須考科目一和科目三後由交管部門歸檔清分。其中,駕駛人初領證日期至轉年同日前一天為一個交通違法記分週期,如駕駛人初領證日期為2023年4 月1日,那一個交通違法記分週期為2023年4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

6、從2023年7月起,未申領機動車環保標誌的車輛禁止上路。機動車「黃綠標」需貼上於機動車前擋風玻璃內側右上方,便於查驗,禁止轉讓、轉借、塗改、偽造。凡未貼標車輛上路行駛一經查處,將罰款200元,但不做扣分處理。

二、c1駕駛證扣分怎麼處理

每個記分週期(一般是從初次領駕駛證的日期算起12個月內)交通違法記分都不滿12分,沒有違章(有違章需要處理完)下一個記分週期自動歸零;比如說 10.1號駕駛證年審,只要10.1號之前駕駛證沒有違章(有違章需要處理完),不滿12分,駕駛證到10.

1號自動清零,不會計入下一記分週期,不過駕駛證記分超過12分,或有違章未處理就會計入下一記分週期。

第一次記滿12分至24分(不含)駕駛人只需參加科目一考試合格即可清除交通違法記分,兩次及以上記滿12分或同一週期累計24分(含)以上駕駛人,每次須考科目一和科目三後由交管部門歸檔清分。其中,駕駛人初領證日期至轉年同日前一天為一個交通違法記分週期,如駕駛人初領證日期為2023年4 月1日,那一個交通違法記分週期為2023年4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

5樓:長沙張梅律師團隊

駕駛證給別人扣分後果很嚴重,具體會怎麼樣呢,看張律師說法!

6樓:祈玉花霍碧

原則上是不支援這樣的

但是交警也預設了這樣的替分的行為

只要不是一次性扣滿12分就行

最好到每年你的駕照分值更新期的時候再去扣

這樣會保險一點

(駕照分更新期的時間是你初次領證的時間,比如說你是2023年5月5日初次領證,那麼每年的5月5日你的駕照分都會自動清零,當然了一定不要一次性扣滿12分)

7樓:板陣廖漫

你的駕照就會今年10月份清零,對你沒什麼影響,駕照儘量不要借人扣分,現在車輛多違章也多哪個沒有幾個違章,12分也不夠幾次?3次。

8樓:娛樂達人阿江

回答一般不會有影響,但並不是肯定的。駕照借給他人扣分能夠,但是要記牢,一個駕駛人員數最多能夠備案繫結三輛非自己戶下非機動車

提問對日後買保險會會加抗杆嗎

回答親,不會

更多1條

駕照借給別人去扣分會有影響嗎

9樓:y殷藍

有影響。

一旦出現扣滿分的情況,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扣滿12分的,應當在15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進行科目一考試。同時一旦扣分出現滿分情況,你基本就不能再申請換領其他駕駛證了。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二十四條還規定了,機動車駕駛人在一個計分週期內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計分轉入下一個計分週期。

替人銷分還屬於違法行為,代替實際駕駛人接受交通違法處罰並從中謀取經濟利益的,出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第一次處罰後再犯的,以及組織、介紹他人代替實際駕駛人接受機動車交通違法處罰和記分並從中謀取經濟利益的,處以15日以下拘留,並處2000到5000元罰款,同時,還要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並且在5年內不得重考,有違法所得,予以沒收。

10樓:愛笑de街角風鈴

這屬於駕照代扣分的行為,建議不要進行此行為,"代扣分"是一種欺騙交警惡劣行為,敢於冒著"妨礙公務"的風險去欺騙交警部門,實際上也就是敢於踐踏《行政處罰法》等法律的規定,需要被處罰。

"代扣分"車主在駕車時出現交通違章後,用錢購買"代扣分",讓別人謊稱是自己借用車主的車時出現違章,從而讓別人接受駕照扣分處理。

對於買賣駕照分數,扣分是對交通違法駕駛員的管理手段,目的是減少交通違法行為。買賣分數違背了這一管理本意,屬於"鑽空子",無形中干擾了正常的交通管理秩序,為交通肇事埋下了隱患。同時,按照《行政處罰法》規定,行政處罰的物件是實施了違法行為的行政相對人,也就是說,誰違法就該處罰誰。

而"買賣分"使前來接受處罰的人與違法行為人不一致,這就違背了《行政處罰法》的公平原則。

"代人受過"屬妨礙公務。目前交警視窗工作人員要求前來辦理違章業務的駕駛員必須"人證一致",一旦發現有一人處理多臺車違章,交警部門將立刻對其進行調查取證,對於涉嫌買賣駕照分數的駕駛員,交警部門將以妨礙公務罪對其論處。

11樓:

駕照借給別人去扣分當然有影響了,駕照只能本人使用,不可以借給別人的,你為什麼要借給別人呢?

12樓:

最好不要借給別人去扣分,個人資訊洩露對你不好。

13樓:kyoya骸

只有把罰款交清了,一個週期後分數才能清零,不交罰款扣分永遠都在。還有一點記住,交警現場手開的罰單和你到車管所列印出來的電子眼罰單,必須在15日內把罰款交清,否則會產生滯納金。電子眼罰單隻要你不去列印,就可以不著急去處理。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14樓:吾知了

駕照借給別人扣分會產生很多影響,例如影響駕照有效期的申領。甚至涉嫌違法,或負法律責任。

1、影響更換駕駛證

《道路安全法》及其實施條例明確規定:駕照的有效期為6年。司機在駕照的6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12分的,換髮10年有效期的駕照;在駕照的10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12分的,換髮長期有效的駕照。

如果駕照借給別人扣滿12分,就不能換髮10年駕照或者長期駕照了。

2、涉嫌違法,或負法律責任

對於提供駕駛證為他人違反交通安全的行為扣分的行為,既妨礙了公安機關的調查取證工作,也不利於公安機關通過相應的行政處罰教育交通違法者。

自己駕駛證幫別人扣分有什麼影響

15樓:

一旦出現扣滿分的情況,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扣滿12分的,應當在15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進行科目一考試。同時一旦扣分出現滿分情況,基本就不能再申請換領其他駕駛證了。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二十四條還規定了,機動車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個記分週期。

其次,替人銷分還屬於違法行為,代替實際駕駛人接受交通違法處罰並從中謀取經濟利益的,出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第一次處罰後再犯的,以及組織、介紹他人代替實際駕駛人接受機動車交通違法處罰和記分並從中謀取經濟利益的,處以15日以下拘留,並處2000到5000元罰款,同時,還要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並且在5年內不得重考,有違法所得,予以沒收。

在處理違規時,還要求在視窗拍一張本人與駕駛證在一起的**,確認違法行為是本人處理的,而不是由他人處理的。

幫人扣駕照分有影響嗎,駕照幫別人扣分影響自己嗎

法律分析 有影響。發生違章行為之後可以由本人或由他人去處理違章,一輛車的話可以用三本駕照來進行消分,但是在進行消分的時候是需要出示被抓怕到的人的身份證的,並且也是禁止代替他人進行消分的。1 借別人的駕駛證去扣分,必須是他人本人拿著駕駛證 身份證,拿著車主的車輛行駛證,到違處大廳辦理。2 把車主的行駛...

孩子積分上學駕照扣分受影響嗎,駕駛證扣分與孩子上學積分有影響嗎

有影響。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二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 記分雖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機動車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內記分2次以上達到12分的,除按照第二十三條的規定扣留機動車駕駛證 ...

實習期的駕駛證扣分有影響嗎,實習期駕照扣分有什麼影響

嚴格駕駛證實習期管理,有助於新駕駛人文明禮讓 安全守法駕駛意識和習慣的養成。為加強新駕駛人的管理,123號令進一步完善了駕駛證實習期管理制度 一是將增駕新取得大型客車 中型客車 牽引車等駕駛證的駕駛人一併納入實習期管理。二是要求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時,必須由持相應或者更高車型駕駛證3年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