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更換了法人,現辭退10年工齡的員工,請問對員工有什麼補償

2022-01-04 07:58:52 字數 6570 閱讀 7311

1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單位更換法人代表並不影響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簽訂的勞動合同的履行,勞動員不能以用人單位更換法人代表為由,要求用人單位地支付經濟補償。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三條 用人單位變更名稱、法定代表人、主要負責人或者投資人等事項,不影響勞動合同的履行。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公司還是原來的公司,只是更換了公司負責人,你工作了近十年補償你一個月工資顯然是錯誤的。勞動合同法規定:每有一年工齡補償一個月工資,不足一年超過6個月按一年計算,不足6個月補償半個月工資。

計算起來應該補償你10個月工資,沒交社保應該補交。如果公司已經變更,不再是原來的公司,現負責人的做法是對的。你應該找原公司老闆算賬。

3樓:李永輝律師

首先,單位應當為員工繳納保險,這個是法定義務。可以要求單位補繳,到社保中心舉報。

其次,單位法定代表人的變化,不應當影響勞動關係的延續。單位辭退員工的行為,沒有合法理由,屬於違法解除,員工可以要求單位支付經濟賠償金。標準為經濟補償金的二倍,每工作滿一年支付兩個月的工資補償。

再次,工作滿十年的員工,單位應當和員工簽訂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

結清手續過程中,只要未能達到法定標準的,可以主張差額部分。

公司辭退十年以上的老員工怎麼賠償

4樓:華律網

一個員工在公司工作十年以上,應該就算是老員工了,而老員工簽訂的合同往往是長期的。但世界上有很多事情都是難以預料的,就算是工作十年以上的老員工也可能會被單位解聘。那麼,10年以上員工解聘賠償標準是什麼?

第一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這裡所稱的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按應發工資計算。

第二如果是違法辭退,則需要支付雙倍的賠償金。另外,以下情形下,用人單位也可以不賠償:第1.

勞動者主動提出解除勞動合同,或者用人單位提高勞動合同工資待遇但勞動者不願意續簽的,用人單位可以不支付經濟補償金。第2.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期限內,由於主管部門調動或轉移工作單位而被解除勞動合同,未造成失業的,用人單位可以不支付經濟補償金。

第3.由於勞動者的過失,根據《勞動合同法》第39條所述,用人單位可以單方解除勞動合同,並且可以不支付經濟補償金。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一)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二) 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三) 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四) 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5樓:

無故辭退要支付兩倍的經濟補償金的哦,你看下面的勞動合同法規定就知道了。

參見《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從你離職開始算,勞動仲裁時效為一年。

6樓:

參見《勞動合同法

》可以得知,

47條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87條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對於公司辭退十年以上的老員工的補償情況如下:

1、如果屬於合同到期單位不續簽的情況,十年應當支付十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

2、如果合同續存期間,裁員不合法,則應當支付你經濟補償金二倍標準的賠償金。十年也就是二十個月。

從你離職開始算,勞動仲裁時效為一年!

7樓:匿名使用者

按理來說,如果真的服務十年以上的話,按照勞動法,就不能被辭退,如果真的辭退去看,那老員工員工要申請多少補償?

8樓:欽瓊華清妃

公司辭退你是因為你違反了法律法規或公司規章制度,如果公司辭退你確實是有充分的理由的,那麼就不會有任何賠償。

解除合同經濟補償金,是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年限,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給予勞動者的經濟補償。補償標準為:每工作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

用人單位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的,要雙倍支付經濟補償金,即每工作一年支付兩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9樓:匿名使用者

1、經濟補償按勞動

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2、這裡所稱的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按應發工資計算。

3、如果單位違法辭退,需要按上面的標準支付雙倍的賠償金。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公司做了四年半了,公司只給我休了十七天年假,不知道怎麼算的,我的活動2023年截止,公司現在想搬廠,不知道解除合同能不能拿雙倍的賠償

11樓:三簡

「單位無故辭退員工要支付兩倍的經濟補償金。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上述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12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用人單位解除與你的勞動關係(或者說辭退、開除你)分以下三種情況,你自己對照下屬於哪種情況,應該支付經濟補償或賠償而沒有支付給你的,可以在1年內申請勞動仲裁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1、用人單位與你解除勞動關係,沒有任何理由,也沒有支付任何經濟補償的,你沒有過錯不存在《勞動合同法》39條規定的情形,可以認定該用人單位行為屬於《勞動合同法》87條規定的違法解除勞動合同情形,應該支付你賠償金,即每工作一年支付你2個月的本人工資,2n;

2、用人單位依據《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19條規定情形與你解除勞動關係的,其中符合《勞動合同法》46條規定的,應該支付你經濟補償金,即每工作一年支付你一個月本人工資,n;符合《勞動合同法》第40條,並且沒有提前1個月通知你的還應多支付1個月工資作為代通知金,n+1;

3、你存在《勞動合同法》39條的規定的情況,用人單位與你解除勞動關係的,不需要支付任何經濟補償,也不需要提前通知你;但是,這需要用人單位舉證並且書面通知你解除勞動關係。

相關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第39、40、46、47、87條

《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19條

13樓:旺旺王律師

公司為什麼辭退,你要說清楚,不然無法給你解答

14樓:餘洪強手機號碼

因工作時突然暈倒bai(4300米海du拔)且長期接觸氰化物,工zhi作了dao18年,沒有享受過法定節假日專待遇屬

,每年3月十號至12月十號左右工作結束,工作結束期間每月發1000元生活費!經**後無法勝任現工作(原工作是****)搬運工。現公司勸退,按12個月賠償七萬多是否合理?

公司辭退工齡10年的員工應支付多少補償金? 20

15樓:周律師說

1、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2、這裡所稱的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按應發工資計算。

3、如果單位違法辭退,需要按上面的標準支付雙倍的賠償金。

16樓:匿名使用者

去勞動局去告公司吧,勞動衝裁現在是免費的,只要你去告,他們就會給你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勞動仲裁!

勞動合同法實施條列 規定:

續簽勞動合同不能低於現有勞動條件!所以這屬於無故辭退!

可以要求其賠償10各月工資。

如其不支付,可申請其加付50%的經濟賠償金

18樓:律師在你身邊

合同到期,一方不願續約的,勞動合同解除。但用人單位應依法支付勞動者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該單位連續工作工齡計算,每工作滿1年的,支付勞動者1個月的工資標準的補償。

你這種情況,用人單位應支付你10個月工資標準的經濟補償。

公司拒絕支付的,你可以向當地勞動保障部門反映情況或投訴。

若處理結果仍不滿意的,你也有權向當地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

公司辭退工齡15年以上員工如何賠償 30

19樓:

合法辭退補償15個月的工資,違法辭退補償雙倍。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二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不得依照本法第四十條、第四十一條的規定解除勞動合同:

(一)從事接觸職業病危害作業的勞動者未進行離崗前職業健康檢查,或者疑似職業病病人在診斷或者醫學觀察期間的;

(二)在本單位患職業病或者因工負傷並被確認喪失或者部分喪失勞動能力的;

(三)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內的;

(四)女職工在孕期、產期、哺乳期的;

(五)在本單位連續工作滿十五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五年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七條第一款: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擴充套件資料:

公司解僱員工,可以要求支付賠償金,法律依據如下,勞動合同法,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第四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一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二)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

(三)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

第四十一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需要裁減人員二十人以上或者裁減不足二十人但佔企業職工總數百分之十以上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向工會或者全體職工說明情況,聽取工會或者職工的意見後,裁減人員方案經向勞動行政部門報告,可以裁減人員:

(一)依照企業破產法規定進行重整的;

(二)用人單位被依法宣告破產的;

(三)用人單位被吊銷營業執照、責令關閉、撤銷或者用人單位決定提前解散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公司法人如何變更,需要哪些手續,如何更換公司法人,需要什麼材料

企業法人申請辦理法定代表人變更登記,應向原企業登記機關提交下列檔案 一 對企業原法定代表人的免職檔案 二 新任企業法定代表人的任職檔案 三 由企業原法定代表人簽署的變更登記申請書。在現實經濟活動中,經常有一些已經不具備任職資格的企業法定代表人,出於種種目的,不同意更換法定代表人,甚至利用手中的職權阻...

oppo手機在保修期間更換了主機板,更換壞的主機板如何處理

更換的主機板會返廠 檢視是否可以維修 修好後可以發到維修點作用備用機 無法修復則報廢。只要不是人為損壞 比如說進水 嚴重的摔機器等 機器是國內行貨,在1年內出現任何部分的故障 包括主機板 都屬於保修範圍內,均可以免費質保。oppo手機用了五個月主機板壞了,售後該不該給換新機 按手機保修條例來講不會直...

汽車剎車片什麼時候更換,怎麼判斷需要更換了呢,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剎車片多為鐵,尤其是雨後容易生鏽。這時踩剎車時,你會聽到摩擦的嘶嘶聲。這種聲音在短時間內是正常的,但如果這種聲音伴隨很長時間,車主會更換它。因為這種現象表明制動片的磨損程度已經超過了極限。如果繼續下去,會影響制動盤,時間長了隱患會增加。卸下制動鉗後,您可以卸下並更換新片。這一步相對簡單。但更換新片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