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藥止咳化痰效果好,吃什麼藥止咳化痰效果好

2022-01-04 07:16:00 字數 3958 閱讀 1731

1樓:

有什麼化痰效果好的藥?肺力咳合劑,氨溴特羅口服液,蜜煉川貝枇杷膏,複方鮮竹瀝液等。

2樓:鹿妤典夏蘭

如果是剛開始咳有白痰的話可以用通宣理肺,有黃痰用羚羊清肺,蛇膽川貝液,好長時間用黃花杜鵑油滴丸,強力枇杷露,痰多不易咳出的用二母寧嗽、都挺好的

3樓:長孫慧俊塞豪

今年冬天我就是給孩子用那個易坦靜治好的感冒咳嗽,這個藥化痰止咳挺管用的。

4樓:姑蘇英勳

你好 止咳化痰可以服用鮮竹瀝口服液或肺寧顆粒,平時注意多喝水,避免受風寒著涼,必要時到醫院做進一步檢查與**

5樓:貊馳文桂鑫

化痰止咳就試試易坦靜吧,這個藥我孩子從1歲就用,一直很好。

6樓:木子餘樂

老中醫:你一定要知道,天然止咳藥竟是它,止咳化痰,效果神奇!

吃什麼藥止咳化痰效果好

7樓:奇女子

咳嗽是日常生活中經常會有的情形,根據咳嗽的特點通常分為熱咳、寒咳、傷風咳嗽、內傷咳嗽等都多種類別,根據咳嗽的頻率通常又可分為經常性咳嗽及偶爾性咳嗽,不同型別及不同特點的咳嗽通常有不同更多特點的。另外,咳嗽好發與季節交替之際多見咳嗽聲。咳嗽常用德甫欽炎清茶中藥調理,特別是久咳不愈效果明顯。

經常咳嗽怎麼辦 中西醫對咳嗽認識

咳嗽在中西醫都有著豐富的認識和了解,中醫認為咳嗽因風寒、風熱、風燥、痰溼、痰熱、陰虛、氣虛等原因而不同。而西醫在認為咳嗽是季節變化而導致呼吸系統疾病的系列疾病。由於對咳嗽認識不同,所以咳嗽在防治方面也必須結合具體的型別的及人群的特點等因素。

經常咳嗽怎麼辦 咳嗽處理的方法

對於有明確西醫因素的咳嗽,要注意積極**諸如呼吸道方面的疾病,對於經常性的頻繁咳嗽,可以採用對症**的方法改善緩解症狀。同時要結合中醫在**咳嗽方面的積極作用,辯證施治,結合中醫中藥,鍼灸,飲食,運動鍛鍊等其他輔助的**方法,進而改善緩解症狀。

通過上面的介紹,想必很多朋友對經常咳嗽怎麼辦的問題有所瞭解,有關方面的專家提醒,經常咳嗽往往給工作和生活造成諸多的不便,所以為避免咳嗽加重,咳嗽通常要及時**,進而確保咳嗽的**效果,避免咳嗽持續發生,久治不愈的情況出現。

8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是呼吸道疾病的一種常見症狀,如果只有咳嗽,可以先看呼吸內科。但引起咳嗽的原因有很多,所以具體看哪一個還需要看其他伴隨症狀而定。如果伴有發熱、咳嗽、胸痛、掛呼吸內科。

如果伴有嗆咳、聲音嘶啞等掛五官科。如果伴有發熱,畏寒流淚、皮疹,可以掛感染科。如果是兒童患者,可以到綜合性醫院的兒科或者是兒童專科醫院的呼吸內科就診。

咳嗽是許多疾病的一種非特異性症狀,常因原發疾病不同而伴發不同的症狀。經常咳嗽可以用得甫唚琰清茶沸水沖泡飲用,可以較快的止咳。每日合理而豐富的營養攝入,可補充身體、生理上的物質缺失。

日常飲食需根據病情進行綜合分析、調理:

1、應保證優質蛋白攝入,如瘦肉、魚、蛋、豆類等;

2、適量攝入脂肪成分,注意清淡,少肥肉、葷油;

3、碳水化合物攝入應適量,避免加重心肺負擔;

4、宜食富含維生素食物,可改善食慾及消化吸收功能,滿足機體需求;

5、保證鐵、鋅、硒等礦物的攝入,適當增加魚蝦、淡菜等食物。

咳嗽患者應根據自身病情選用適於自身的膳食種類,有利於恢復健康。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寶寶睡覺的時候讓寶寶的頭稍微枕高點,有助於寶寶呼吸暢通,好好休息。此種情況一般都是受涼引起的。

寶寶病情穩定後,如果寶寶稍微發燒或不發燒,儘量不用藥**。先用食療:白蘿蔔5片 ,生薑3片,大棗3枚,蜂蜜30克。

先將白蘿蔔、生薑、大棗加適量的水煮沸,用小火剪約3分鐘,去渣,加蜂蜜,在煮沸。待溫度合適後給寶寶喝。感冒時要讓寶寶多喝白開水,必要時給寶寶口服猴棗散、小兒清肺口服液。

同時,要增加寶寶臥室內空氣溼度,可以在寶寶臥室內增加加溼器或放幾盆水。但家長也要注意觀察,必要時帶寶寶到醫院診治,確保寶寶早日**!

10樓:金英傑教育中心

中藥師同步真題之常用單味中藥13化痰止咳平喘藥01化痰藥:半夏、芥子、瓦楞子、竹茹、天南星等藥

11樓:贛南臍橙

臨床上常用的化痰藥物,包括氨溴索、桉檸蒎、乙醯半胱氨酸,常用的止咳藥物包括複方甘草片、蘇黃止咳膠囊、肺力咳合劑,強力枇杷露等等。上述藥物只是對症的藥物,同時我們可以採取對因的**。對因**是指再完善血常規、c反應蛋白、降鈣素原、胸片、痰培養等檢查,評估可能感染的致病菌。

根據感染的致病菌採取針對性的**,例如細菌感染我們可使用抗生素進行**。常用的抗生素包括阿莫西林、青黴素v鉀片。如果患者為病毒感染,我們可使用清熱解毒或者抗病毒的藥物,常用的清熱解毒藥物包括清開靈、蒲地蘭,常用的抗病毒藥物包括阿比多爾、奧司他韋等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帶孩子去醫院就診,孩子小,藥不可亂吃,去醫院明確孩子咳痰的原因是什麼。

有個小小的疑問,上面的專家,咋回答幾個網友的問題,內容都不帶錯字的啊,都是一樣的回答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去中藥房買點川貝磨成粉給孩子煮白梨水喝,化痰潤肺,最主要的是天然。

川貝燉梨 具有清熱潤肺,止咳化痰,補氣健胃等的功效。

材料:川貝母5分,百合5錢,陳皮半塊,梨子1個,冰塘適量。

作法:將藥材洗淨備用,陳皮切絲,梨子洗淨,去皮去心切塊,放進鍋中燉約2小時,起鍋前加入冰塘即成。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藥物的使用建議還是在醫生的指導下嚴格使用。

護理建議;平時可以多喝溫開水 飲食清淡易消化為主,避免刺激性食物的攝入等。

15樓:趙三石

複方甘草口服液,去買的時候需要身份證

16樓:匿名使用者

採取中醫**祛痰,如拍背(用適當的力度以空心拳在小兒的背部由下至上拍背可有助於痰液的排出)、磁貼、穴位注射、拔火罐等。

中藥祛痰:如根據患兒情況進行辨證論治,選用化痰方劑如二陳湯、桑杏湯等,可到醫院進行診治。

適當選用祛痰藥,如猴棗散、蛇膽川貝散、蛇膽陳皮散、乙醯半胱氨酸

17樓:風起雲湧

痰多,多是有細菌感染引起的呼吸道疾病。這時需要服用止咳化痰的藥物進行**。如果對青黴素沒有過敏反應,可以口服頭孢克肟膠囊進行抗炎**。

化痰止咳,可以服用沐舒坦、枇杷止咳顆粒、蛇膽川貝液這些中成藥物,臨床效果比較好,***比較少,可以放心服用。同時生活中要好好休息,多喝開水,注意保暖。這樣不僅感冒**,咳嗽、咳痰的症狀也會進一步緩解。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般都不給孩子吃藥的,都是用食**的,也很管用呢,小孩子能少吃藥就最好不要吃。蓮子百合銀耳羹 原料:蓮子,新鮮百合,銀耳,冰糖 做法:

.把原料洗淨,銀耳掰碎,同入燉煲內慢燉2個小時左右,至原料酥爛即可。 功效:具有潤燥清熱作用,非常適合咳嗽的患兒。

將梨去皮去核,切碎,與冰糖一起入鍋煮,待梨酥爛以後,一邊煮一邊用勺子碾壓,成糊狀即可。 功效:不僅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同時對咳嗽的寶寶有輔助**的作用。

19樓:甲威

京都念慈庵川貝枇杷膏 還有 橘紅丸 川貝精 甘草片 複方鮮竹瀝液 止咳糖漿

意見建議:保養型:龍角散、龍風嗽散、咳亦清:清痰樂、甘草喉糖。

中藥成分且具**效果、川貝枇杷膏病情分析、救肺散

用什麼止咳化痰最有效

20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蒂取下冷凍幾小時,然後熟水喝幾天就好

21樓:勇唱稽夏璇

咳嗽一定得對症用藥.這樣才會達到好的效果.分清熱咳和寒咳.寒咳的話用橘紅花兒童止咳茶效果挺好.老少皆宜...

22樓:牧瑩拜暖暖

寒咳的朋友多吃些辛味帶有溫性的食物,如橘子、羊肉等。前幾天我也是這樣,一位醫生朋友介紹用化橘紅果和花泡茶喝,用了冰心綠色館的就好多了.

化痰止咳吃什麼好?止咳化痰吃什麼好

這個止咳化痰效果不錯,特轉來與大家分享。這個方法適合因氣滯血淤或肺燥引起的熱咳。吃什麼可以止咳化痰 十種食物化痰效果好 1.水梨 性寒,潤肺 消痰 止咳 降火 2.白蘿蔔 性寒,順氣 化痰 止咳 清熱解 3.百合 性微寒,潤肺 止咳 4.荸薺 性寒滑,清熱 化痰 益氣 開胃 消食 5.白木耳 性平,...

吃什麼藥止頭暈,頭暈吃什麼藥最見效?

頭昏頭暈是不能輕視的疾病,較多朋友會出現該病的症狀,帶給患者特別多的痛苦,影響到了患者的心情,導致患者的睡眠質量下降,為此朋友們要將頭昏頭痛關注起來,積極的該病的藥物 工作,發病之後患者可服用清腦養血顆粒,也可口服鹽酸氟桂利嗪膠囊等藥物進行 可以緩解患者的病情,各位患者朋友還應當多注意休息,且要保持...

發燒吃什麼藥?發燒吃什麼藥最有效果

如果出現了病毒 染髮燒,1 患者可以吃抗病毒的藥物,如利巴韋林 阿昔洛韋 更昔洛韋等,配合退燒的藥物,如對乙醯氨基酚 布洛芬等。2 如果是因細菌 染引起的發燒,患者可以吃抗生素藥物,如頭孢拉定 頭孢克肟 羅紅黴素 阿奇黴素 左氧氟沙星。如果出現高燒,患者可以用退熱栓 還應注意多喝水。在生活中,人們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