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經吃什麼藥好?痛經吃什麼藥?

2023-02-19 08:00:09 字數 3450 閱讀 7555

1樓:情感達人陌陌

痛經應該吃什麼藥管用,首先看一下什麼情況引起,如果因為宮寒引起,痛經會表現為來月經時肚子疼,有血塊,手腳冰涼,小腹冷痛,一般經暖寶敷肚子或者喝熱水、或者喝生薑大棗熬的水,能夠緩解。

一般考慮是宮寒引起,可以吃一點溫經散寒、暖宮止痛的藥,比如艾附暖宮丸。如果是因為氣滯血瘀引起的痛經,月經下不來、肚子脹得很難受,血下來後疼痛能夠緩解,可以吃點活血化瘀的藥,比如益母草顆粒、痛經顆粒,吃了以後能有效。

如果痛經因為子宮內膜異位症引起,痛經的特點是呈逐漸加重的趨勢,這時一般可以吃一點媽富隆、優思明、優思悅之類的藥,對子宮內膜異位症引起痛經調理,這時是有效的。

痛經吃什麼藥?

2樓:梧桐灰原

痛經用藥,往往有些臨時止痛的措施。比如解痙止痛類的藥,像阿托品、消炎痛、布洛芬、洛芬待因片,這些都是止痛藥。但是要從中醫和西醫不同角度進行**,要辨證施治。

因為痛經臨床的特徵大部分都是以冷痛為特徵,什麼叫冷痛?就是疼痛的時候,下腹發涼,四肢不溫,嚴重的四肢覺冷、冷汗淋漓,還有會發生疼痛性休克、暈厥的。痛經根據中醫學的辨證,證型非常多,有氣滯血瘀、溼熱內蘊、寒凝血瘀。

還有虛症的,肝腎陰虛,氣血不足。但是臨床以寒凝血瘀為主要證型。痛經的患者當中,大部分可以說無寒無瘀不痛。

因此,通過溫宮散寒、活血化瘀的方法,採用溫宮散寒、活血化瘀的藥物進行**。這個是常見的**痛經的方法,比如除了內服湯藥以外,還可以結合外敷的方法,用暖宮散寒的暖宮貼,通過穴位貼敷的方法,也可以有很好的**痛經的效果。在月經前7-10天,在下腹部幾個主要的穴位進行貼敷,比如關元穴、子宮穴、八髎的上髎穴,通過穴位貼敷加上口服中藥,**痛經的效果比較滿意。

另外,從西醫學角度的**,因為痛經的原因,多是由子宮內膜釋放的前列腺素,特別是前列腺素f2α升高所引起的子宮平滑肌的痙攣,子宮痙攣性收縮,造成了宮腔的缺血缺氧,因此引起疼痛。這時候**就要針對性**,採取一些對抗前列腺素f2α的藥物進行**,比如消炎痛,還有外用的吲哚美辛栓,通過直腸給藥,而達到**痛經的目的。這些都是功能性痛經常用的**,中醫和西醫的不同的治法。

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為準。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口服止痛藥物緩解,比如布洛芬,芬必得都可以,一般在來月經前兩天就開始服用。

4樓:艾閎

如果是來月經的時候,痛經的時候是什麼藥都不能吃的?你可以去喝一些紅糖姜水來緩解一下痛經,然後等月經過後之後去找一些中醫來開一些中藥來調理痛經。

5樓:酸酸甜甜

只能用電熱水袋、暖寶寶這些東西進行熱敷或者口服維生素b6,喝紅糖水,實在痛就只能吃止痛片了。

6樓:網友

果是原發性的痛經可以熱敷腹部或者喝點薑糖水來緩解,也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一些止痛藥。

痛經吃什麼藥能緩解?

7樓:紀念碑期腔

痛經明顯的話可以吃布洛芬片或者元胡止痛片,還可以熱敷一下腹部,也可以用以下幾個方法進行改善:

1.注意保暖。

這幾天一定要注意保暖哦,尤其是天氣寒冷的時候切記不可受涼,雨雪天氣更是要注意,如果在來「大姨媽」的時候出現黑色的塊狀,那就表示你可能在不經意間受涼了,要注意保暖和調養。可以臥床休息。「大姨媽」到來的時候都是腹痛難忍,那就必須臥床休息,而且將暖水袋放在小腹就會明顯緩解腹部疼痛。

2、喝紅糖水。

紅糖屬於熱性的食物,不僅可以補充體內流失的血液,而且可以很好的溫暖你的身體,有效緩、解肚子疼痛的症狀。也可以吃核桃、松仁 和大豆, 大豆異黃酮具有植物雌激素活性,在結構上類似於體內產生的雌激素,也可以服用金巢安,它裡邊的大豆濃縮物含有植物雌激素,可以均衡體內的激素水平。

3.不宜過度勞累。

如果沒有什麼特別重要的事情,儘量讓自己放鬆下來,尤其是不要勞累過度,因為那幾天機體抵抗力和免疫力明顯下降,過度勞累的話,可能會產生別的問題,甚至會引發腰痛或者腹痛。

4.注意禁食。

在經期要注意不要食用一些食物,除了涼食冷盤之外,還要注意不要吃巧克力,不要喝咖啡,茶,可樂等,這些食物會加重腹部疼痛哦。

5.儘量不要洗頭。

經期儘量不要洗頭,因為水分會通過頭部的毛細血管進入體內,而且洗頭後頭發不會立即幹,這樣在不知不覺中就會受涼,不宜緩解腹部疼痛,即使非洗不可的話,也儘快用吹風機吹乾,並且注意保暖。

8樓:烏辰釗清山

益母草膏。

在來月經前幾天吃逍遙丸。

可以緩解痛經。

9樓:閎耘谷幹

真是好男友。

去藥店買上好的當歸。

讓人家幫忙磨成粉。

拿回去每天泡水喝一點。

下次月經應該就不會痛了。

要堅持喝哦。

10樓:網友

感覺到痛經時因為前列腺素含量增多的緣故 所以吃前列腺素合成酶抑制劑 比如布洛芬 或者口服避孕藥看可以可以減少前列素含量。

11樓:劉浮浮

痛經的女生,月經前一週在肚臍上敷藥,行經時就不會那麼痛了。配方:肉桂、小茴香、乾薑、元胡、五靈脂、生蒲黃、沒藥、赤芍,各6克,研細末,放密封瓶裡。

用時洗淨肚臍,取適量藥末,醋調敷,紗布覆蓋,膠布固定。兩天換藥一次,經前用3次。這種方法最適合寒凝血瘀的痛經。

平時也可以多喝姜棗紅糖水,具有溫經散寒功效,適用於寒性痛經。

緩解痛經吃什麼藥物好?止痛快

12樓:在含光塔拍皮球的翠鳥

女性經期出現痛經,可以服用前列腺素合成酶抑制劑、非甾體類消炎鎮痛藥物、雌孕激素類藥物、避孕藥、解痙止痛藥物等,用於緩解痛經症狀。另外,還可以根據痛經性質服用活血化瘀、調理氣血的中藥進行改善,比如當歸等。再者,如果是因為盆腔炎症引起的痛經現象,需要在明確炎症型別的前提下,服用抗生素類藥物進行**。

用藥前一定要先明確是否有藥物過敏史,並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服藥後定期複診,明確**效果以及是否有藥物***等。還要聯合物理**、中醫理療、手術**等方法,才能最終使痛經症狀好轉。

13樓:別愛我

這個要先去醫院進行診斷,明確是痛經之後,才能給藥來快速緩解痛經可以口服止痛藥,如芬必得、布洛芬,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吃布洛芬,真的 管用,對身體還沒有壞處。

15樓:u接為螔

個人覺的痛經如果痛得不是很厲害。

請問痛經可以吃什麼藥呢?有哪些藥效果比較好呢?

16樓:不悔龍吟

痛經最好到醫院看看,是純粹的氣血不通,還是有其他的**疾病。聽醫生的,萬一有其它病症不至於耽誤了。

17樓:施法迪抗菌凝膠

很多啊,例如芬必得、口服避孕藥、雌孕激素、中藥散結鎮痛膠囊、月月舒、痛經寶顆粒等,這都是專門針對女性痛經的藥物,能夠有效緩解經痛,調節內分泌,促進血液迴圈,減緩子宮收縮,從而緩解痛經。

痛經吃什麼好,痛經吃什麼食物好些?

3全部一,煲熱的紅糖水。紅糖水能促進經血更流暢地流出,所以可以改善痛經的效果。二,牛奶加蜂蜜可以緩解痛經。晚上臨睡前喝一些加蜂蜜的牛奶,可以緩解痛經。因為蜂蜜當中含有鉀,而牛奶有穩定心神 和色氨酸,對緩解痛經都有好處。三,小米紅棗粥。對緩解痛經很有好處,因為紅棗當中含有豐富的鐵 氨基酸,有緩解痛經的...

痛經渾身沒勁,吃什麼藥

你好,痛經儘量不要吃藥哦,藥物是有依賴性的,實在受不了可以吃元胡止痛片,還是建議您平時的時候多注意保暖,痛經的原因一般是因為體寒,經期前多注意,多喝薑汁紅糖驅寒,多用暖貼熱敷小腹,這樣能夠緩解。祝你早日 希望被採納,謝謝.嗓子疼吃什麼能好的快些?渾身沒勁 10 渾身沒勁是不是發燒了?嗓子疼用點清熱解...

痛經時應該吃什麼,痛經吃什麼好?

很多女性在大姨媽來的時候都會出現經痛的情況,痛經是一種生理現象,我們要依靠飲食來調理。那麼,女性痛經的時候吃什麼?在出現痛經的時候哪些辦法可以讓我們快速的之止疼?在平時的生活中我們應該怎樣去調理痛經呢?下面就讓我們一起去看看吧。1.榴蓮 很多人一說到榴蓮就覺得受不了那個味道,但是你知道嗎?榴蓮是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