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經吃什麼好,痛經吃什麼食物好些?

2022-11-18 01:05:07 字數 5484 閱讀 4604

1樓:

3全部一,煲熱的紅糖水。紅糖水能促進經血更流暢地流出,所以可以改善痛經的效果。

二,牛奶加蜂蜜可以緩解痛經。晚上臨睡前喝一些加蜂蜜的牛奶,可以緩解痛經。因為蜂蜜當中含有鉀,而牛奶有穩定心神、和色氨酸,對緩解痛經都有好處。

三,小米紅棗粥。對緩解痛經很有好處,因為紅棗當中含有豐富的鐵、氨基酸,有緩解痛經的效果。

四,玫瑰花茶。玫瑰花茶也有緩解痛經的作用,但要記住月經多的人不能用。

五,蘋果。可以吃點蘋果對緩解痛經也是有好處的。

六,吃點益母草也有緩解痛經的作用。想要治好,就要連續吃三個週期,才能徹底**痛經

2樓:周園媛

痛經可以喝巾巢暖姝茶,能有效補血益氣、舒鬱祛寒,不僅可以滋補氣血還能緩解痛經,每天2袋,開水沖泡即可,很適合現代都市的女性朋友。另外平時常吃這些美味讓痛經慢慢消失:

第一款、糖棗蛋

前期準備:雙紅(紅棗及紅糖)各適量,鵪鶉蛋數個(一個人的食量)。

後期烹飪:

1、提前將鵪鶉蛋放入鍋中煮熟,之後將殼剝掉放盤裡備用。

2、將紅棗的果核挖掉,然後將果肉認真清洗乾淨,也放入盤裡備用。

3、之後將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燒開,開了之後就將前兩部準備好的食ke材倒入鍋中煮。

4、煮幾分鐘倒入適量的紅糖,若是塊狀的紅糖的話,建議上一步的食材一起放入熱水中,這樣融化得比較快。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如桂圓、雞蛋、純牛奶、草莓等。少食辛辣,飲食清淡,在日常烹飪食物應注意清淡、味平、富含營養的物質為最佳。水果多吃香蕉,甜橙,榴蓮,人蔘果,番石榴,奇異果等水果。

還有就是每天2袋金巢暖舒茶進行調理內分泌,能有效補血益氣、舒鬱祛寒,不僅可以滋補氣血還能緩解痛經。

4樓:小鐘養生

痛經一直困擾,牢記4味藥材,煮湯喝,活血調經,經期舒服

痛經吃什麼食物好些?

5樓:商玉枝弭甲

在生活中許多女性經常會受到痛經的騷擾。因此在“好朋友”來時及其前後,要避免吃生冷食物以及辛熱的食物,應經常食用些具有理氣活血作用的蔬菜水果,常吃補氣、補血、補肝腎的食物。以下介紹幾款藥膳食療方:

當歸益母草蛋:當歸10克,益母草30克,雞蛋3個。將當歸、益母草、雞蛋同加清水煮至雞蛋熟後,去殼再煮片刻,去渣取汁,飲湯食蛋,每次1個,每日3次,連服5-7天。

適用於血淤痛經,經血紫暗有塊者。

元胡益母草棗蛋:元胡10克,益母草30克,大棗10枚,雞蛋3個。將元胡、益母草、大棗、雞蛋加清水適量煮至雞蛋熟後,去殼再煮片刻,去渣取汁,飲湯食蛋,每次1個,每日3次。

適用於經量少、血淤作痛、舌質紫暗有淤點或淤斑者。

馬鞭草燉豬蹄:馬鞭草30克,豬蹄1只,調料適量。將豬蹄去毛,洗淨,剁塊;馬鞭草洗淨,布包。

先取豬蹄在熱油鍋中翻炒片刻,再下黃酒稍炒一下,而後起鍋裝入陶罐中,加馬鞭草及清水適量,煮至豬蹄熟後,去藥包,分2-3次服食,每日1劑。適用於氣滯血淤所致的痛經。

瘦肉調經湯:豬瘦肉50克,調經草60克,調料適量。將調經草布包,豬肉洗淨,置豆油鍋中翻炒片刻,而後加清湯及調味品等,下藥包,煮至豬肉熟後,去藥包,食肉飲湯,每日1劑。

適用於氣滯血淤所致的痛經。富貴羊肉:羊肉500克,小茴、肉桂、白芍、當歸、桂枝、制附片各10克,鮮山藥150克,調料適量。

將羊肉洗淨、切塊;鮮山藥洗淨、去皮、切塊,與羊肉同入炒鍋,加清水適量煮沸後,下諸藥(布包)及生薑、胡椒、花椒等,文火燉至羊肉爛熟後,去藥包,加食鹽、味精、豬油適量調服,每日1劑。適用於少腹拒按、得熱痛減的寒凝胞宮所致的痛經者。

桂附鹿肉湯:肉桂、附片各10克,鹿肉500克,調料適量。將鹿肉洗淨、切塊;二藥布包,與鹿肉同入鍋中,加清水適量煮沸後,下大茴、小茴、生薑、川椒、料酒、辣椒、草果等,煮至鹿肉熟後,去藥包,加食鹽、味精調味服食,每日1劑。

適用於陽虛寒凝所致的痛經。

痛經吃什麼好?

6樓:宜長順吉媼

你好!痛經有很多原因,要看你來月經的時候,請問你上月來月經是什麼時候,這個月來月經又是什麼時候,上月來的時候是那號來的晚上還是白天,這個月來的時候又是晚上還是白天來,你只買藥吃是不管用的,要切底醫好就要看你的身體情況,你上月是幾號來,這個月又是幾號來的呢?我是婦料醫生,告訴我,我可以幫你!

7樓:匿名使用者

津巢暖抒茶可緩解宮寒,改善痛經。

1、補血養氣的食物。

如紅棗、蓮子、花生等。

2、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如桂圓、雞蛋、純牛奶、草莓等。

3、具有豐富維生素的蔬菜何水果。

如板栗、核桃、開心果、香蕉等。

4、還可以飲些葡萄酒,能緩解症狀,在一定程度上還能起到**作用。

葡萄酒由於含有乙醇而對人體有興奮作用。情志抑鬱引起痛經者適當適時喝點兒葡萄酒,能夠起到舒暢情志,疏肝解悶的作用,使氣機和利。

5、習慣性痛經者,可在經前和經後,多吃蜂蜜、白薯、芹菜等食物。

這些食物能保持大便暢通,能有效緩解經期不適。

6、注意保暖,可以多喝些紅糖薑茶。

紅糖薑茶有利於經血順暢流出。

8樓:烏孫同書庚婷

你用金百合&經痛貼調理吧,它是從自身調節內分泌的,**痛經效果很好。

9樓:張慶圓

痛經飲食宜清淡好消化為主,痛經嚴重可以煲點香菇瘦肉粥經期食用,經常痛經及時調理,要相信自己痛經是可以根冶的

10樓:a致遠

痛經分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

出現痛經,首先到醫院檢查、確診有無器質性病變,如果排除了需要**干預的病變,選擇藥物緩解疼痛。

最常見藥物是布洛芬膠囊,謹遵醫囑。

11樓:小鐘養生

痛經一直困擾,牢記4味藥材,煮湯喝,活血調經,經期舒服

12樓:建之愚衍

在月經要來前幾天燉烏骨雞吃,很管用哦。我也時常痛經。不過我會在來月經前幾天頓烏骨雞吃。

之後下個月就不痛咯。很靈噢,不過年紀大的人說月經來時喝紅糖薑茶也能**痛經,只要性屬於熱的吃的都管用,不過千萬別吃冷的噢。那樣吃啥都不管用了。

13樓:周鴻禎融策

注意保暖

之後應該是驅寒

可以喝紅糖水!或者是牛奶蜂蜜最好加熱

不過我用的最直接的方法就是

直接把“痛經王組合”貼在肚子上貼一會兒就能感覺到暖和感覺還(^_^

)不錯嘛

14樓:禾鷗聊蘊美

把艾草紗布包好放適量清水煮開 在放適量紅糖即可 最好在月經來之前喝

15樓:何彭真傲冬

這個一般輕度的注意保暖、忌食辛辣的食物和冷食等多可以緩解, 還有你可以服這個楓木茸阿膏啊!我就是服用這個的!蠻好的!我是**網買的!不相信你可以去看看評價啊

16樓:巨集運萊改祺

平時可以少吃一點辣的,涼的東西的,來月經的時候喝點紅糖水

要是很疼的話就吃八旗lu胎高啊,我以前痛經太嚴重,紅糖水一點用也沒有,

後來就是吃它治好的,所以它是我最信任的啦,現在推薦給你,希望你能早點好起來哦

17樓:徐靖巧禮曄

紅糖,薑茶等都可以。可以緩解。平時多吃蔬菜水果,那幾天別吃冷飲,多休息,忌劇烈運動,適當可以。要放輕鬆,也可以採取中醫**,吃幾個療程藥。要注意,有些痛經不只是單純的

18樓:康邦世英悟

我覺得痛經之後應該會沒什麼胃口吧?還是多喝點紅糖水,多用熱水袋捂著肚子吧

19樓:祕初陽欽梓

我曾經也是痛經的受害者,推薦你到超市買“紅糖老薑湯沖劑”喝,方便快捷有效,試試吧!還可在藥店買一些治痛經的暖貼貼肚子,更重要的是平常要多鍛鍊以增強體質,祝你健康。

20樓:勢元斐漆夏

熱的紅糖水,或者直接熱開水,不要喝茶,經常痛的話這樣是治標不治本的,建議你就是月經前後七天不要喝冷飲、不吃辣之類的,不要著涼,這樣就會不痛的,慢慢保養回來。

21樓:睦雨真才沉

痛經確實很苦惱,我現在總算是治好了,用的是鄒大夫調經茶,純中藥的。

痛經吃什麼好,該怎麼來改善呢??... ?

22樓:

痛經適宜吃的食物如下:

1、多吃溫性蔬菜、水果,保證維生素的攝入;

2、多吃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

3、多食用補血補鐵食物;

可多吃以下食物:板栗、開心果、燕麥、桂圓、枸杞子、雞蛋、純牛奶、花生、蓮子、紅豆沙、火龍果、雪蓮果、香蕉、山竹、石榴、草莓、楊桃、椰子、荔枝、芒果、木瓜桃、櫻桃、桑葚、葡萄、棗(鮮)、蘋果、香菜、芥藍、黃豆芽、綠豆芽、豌豆苗、南瓜、紫薯、苦菊、扁豆、芥菜、白蘿蔔、櫻桃蘿、胡蘿蔔、娃娃菜、茄子、彩椒、紫甘藍、西芹、油麥菜、菠菜、土豆、山藥、豆腐、豆漿、高粱米、玉米、莜麵、蕎麥麵、糯米粉、黃豆麵、綠豆麵、玉米麵、小米麵、帶魚、金槍魚、鯽魚、草魚、三文魚、蝦、魷魚

痛經食療方 :

1、烏豆蛋酒湯:烏豆(黑豆)60克,雞蛋2個,黃酒或米酒100毫升。將烏豆與雞蛋加水同煮即可。具有調中、下氣、止痛功能。適用於婦女氣血虛弱型痛經。

2、山楂桂枝紅糖湯:山楂肉15克,桂枝5克,紅糖30~50克。將山楂肉、桂枝裝入瓦煲內,加清水2碗,用文火煎剩1碗時,加入紅糖,調勻,煮沸即可。

具有溫經通脈,化淤止痛功效。適用於婦女寒性痛經症及面色無華者。

3、姜棗紅糖水:乾薑、大棗、紅糖各30克。將前兩味洗淨,幹薑切片,大棗去核,加紅糖煎。喝湯,吃大棗。具有溫經散寒功效。適用於寒性痛經及黃褐斑。

4、姜棗花椒湯:生薑25克,大棗30克,花椒100克。將生薑去皮洗淨切片,大棗洗淨去核,與花椒一起裝入瓦煲中,加水1碗半,用文火煎剩大半碗,去渣留湯。

飲用,每日一劑。具有溫中止痛功效。適用於寒性痛經,並有光潔**作用。

5、韭汁紅糖飲:鮮韭菜300克,紅糖100克。將鮮韭菜洗淨,瀝乾水分,切碎後搗爛取汁備用。

紅糖放鋁鍋內,加清水少許煮沸,至糖溶後兌入韭汁內即可飲用。具有溫經、補氣功效。適用於氣血兩虛型痛經,並可使**紅潤光潔。

6、山楂酒:山楂幹300克,低度白酒500毫升。將山楂乾洗淨,去核,切碎,裝入帶塞的大瓶中,加入白酒,塞緊瓶口,浸泡7~10日後飲用。

每次15毫升。浸泡期間每日搖盪1~2次。有健脾、通經功效。

適用於婦女痛經症。

7、山楂葵子紅糖湯:山楂、葵花子仁各50克,紅糖100克。以上用料一齊放入鍋中加水適量同煎或燉,去渣取湯。

具有補中益氣,健脾益胃,和血悅色功效。適用於氣血兩虛型痛經症。此湯宜在月經來潮前3~5日飲用。

8、月季花茶:夏秋季節摘月季花花朵,以紫紅色半開放花蕾、不散瓣、氣味清香者為佳品。將其泡之代茶,每日飲用。適用於月經不調,痛經等症。

9、紅花酒:紅花200克,低度酒1000毫升,紅糖適量。紅花洗淨,晾乾表面水分,與紅糖同裝入潔淨的紗布袋內,封好袋口,放入酒罈中,加蓋密封,浸泡7日即可飲用。

用法:每日1~2次,每次飲服20~30毫升。具有養血養膚,活血通經功能。

適用於婦女血虛、血瘀、痛經等症。

痛經吃什麼藥好?痛經吃什麼藥?

痛經應該吃什麼藥管用,首先看一下什麼情況引起,如果因為宮寒引起,痛經會表現為來月經時肚子疼,有血塊,手腳冰涼,小腹冷痛,一般經暖寶敷肚子或者喝熱水 或者喝生薑大棗熬的水,能夠緩解。一般考慮是宮寒引起,可以吃一點溫經散寒 暖宮止痛的藥,比如艾附暖宮丸。如果是因為氣滯血瘀引起的痛經,月經下不來 肚子脹得...

痛經時應該吃什麼,痛經吃什麼好?

很多女性在大姨媽來的時候都會出現經痛的情況,痛經是一種生理現象,我們要依靠飲食來調理。那麼,女性痛經的時候吃什麼?在出現痛經的時候哪些辦法可以讓我們快速的之止疼?在平時的生活中我們應該怎樣去調理痛經呢?下面就讓我們一起去看看吧。1.榴蓮 很多人一說到榴蓮就覺得受不了那個味道,但是你知道嗎?榴蓮是個好...

痛經渾身沒勁,吃什麼藥

你好,痛經儘量不要吃藥哦,藥物是有依賴性的,實在受不了可以吃元胡止痛片,還是建議您平時的時候多注意保暖,痛經的原因一般是因為體寒,經期前多注意,多喝薑汁紅糖驅寒,多用暖貼熱敷小腹,這樣能夠緩解。祝你早日 希望被採納,謝謝.嗓子疼吃什麼能好的快些?渾身沒勁 10 渾身沒勁是不是發燒了?嗓子疼用點清熱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