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飛秒鐳射近視手術有危害嗎,鐳射近視手術對眼睛有危害嗎?

2022-01-03 03:13:16 字數 5251 閱讀 4263

1樓:區興昌

飛秒鐳射不僅可以用來單純製作準分子鐳射板層所需的角膜瓣,還可進行屈光矯正,將制瓣和鐳射切削合二為一。

準分子鐳射的作用一般只是對屈光度進行矯正,無制瓣作用。

如果需要制瓣還需要用微型角膜板層刀或飛秒鐳射。

二者不是一回事,是兩種不同種類鐳射。

作用也不完全相同。

2樓:斛瓊華

只要是鐳射就會有一些危險,但不可否認,飛秒鐳射就是**近視最先進的手術方式,飛秒鐳射,就是**近視手術的一種,以前,做鐳射手術,切角膜瓣,用寶石刀 ,角膜瓣不齊,影響癒合,影響散光飛秒鐳射 就是改用鐳射切角膜瓣,避免了切角膜瓣膜的引起的併發症,就是手術方法改進,但要明白,如果你是高度近視,對眼內組織沒改善,近視眼併發症,還會出現。

3樓:匿名使用者

近視手術在中國已經開展了幾十年了 都非常的成熟 不會有危害的 檢查合格就可以了 大連華正眼科醫院

4樓:愛爾飛秒諮詢

角膜屈光手術術後常見的併發症主要包括,第一,過矯欠矯;第二,屈光回退;第三,感染性角膜炎;第四,乾眼症;第五,光學像差相關訴求,包括眩光復視。術後眼乾澀,多數人晨起明顯,大部分人3-6個月緩解。如近兩年近視度數穩定可考慮做鐳射手術。

以上是泉州愛爾眼科醫院告訴大家,如果還有什麼疑問,那建議去醫院進行詳細的諮詢

鐳射近視手術對眼睛有危害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鐳射直接對著眼睛照射是有傷害的。鐳射是光受輻射放大的的簡稱,它的英文詞laser(鐳射)是light amplification by stimulated emission of radiation開頭字母的縮寫。鐳射是通過輻射的受激發射而實現光放大,它與普通光的區別在於:

普通光(如太陽、電燈)向四面八方發射,其振幅、頻率、相位都是雜亂無章的,而鐳射是沿著一個方向傳播,其振幅、頻率、相位整齊有序,因此具有單色性好、方向性強、亮度高等特點。由於鐳射的亮度很高,小功率的鐳射產生的能量就和太陽光差不多,經常受鐳射照射的結果就和經常看刺眼的太陽光一樣。

鐳射對人眼損傷的機理很複雜,主要有三種破壞效應:1、熱效應:鐳射被組織吸收後轉化為熱能,區域性溫度升高,使蛋白質破壞,細胞遭受損害;2、衝擊波效應:

視網膜在短時間內接受強光照射,由於光子衝擊和受照組織的快速熱膨脹,導致衝擊波的產生,並向周圍組織擴散而致傷;3、光化學效應:鐳射照射眼組織引起組織內原子和分子的振動,產生電磁效應和離子化使組織遭受損害。鐳射對眼睛的損傷,往往是幾種效應同時起作用。

人眼是人體器官中最容易受到鐳射損害的部位,這是由於視網膜等組織對多種波長的鐳射都能有效地吸收,眼球本身又有良好的聚光系統,使鐳射進入瞳孔到達視網膜的光能密度增大,因此鐳射對眼組織的損傷閾值遠比其他器官要低,黃斑部更為敏感。而且鐳射的生物效應可有積累作用,單次照射未引起損傷,但多次照射可能會引起損傷,眼部反覆受到鐳射照射的受害者常常沒有明顯的主訴,只感到視力逐漸下降。

鐳射對眼組織損傷的部位與鐳射的波長有關。300nm以下的紫外光不能透過眼屈光介質,幾乎全部被角膜吸收,可以引起電光性眼炎;300nm~400nm的紫外光主要被晶體吸收,可以引起輻射性白內障;400nm~800nm的可見光和800nm~900nm的近紅外光可以透過屈光介質到達視網膜,被色素細胞吸收,造成視網膜灼傷,甚至出血;950nm以上的紅外光可以被眼的屈光介質吸收,以熱輻射形式損傷眼的淺層組織:角膜、晶體等。

鐳射對眼組織的損傷還與其他一些因素有關。例如:鐳射的能量越大,對眼睛損傷越大;鐳射照射眼的角度越小,損傷越大,因為入射角越小,成象在視網膜上的光斑越小,能量密度越集中;如果眼睛正視鐳射束,則鐳射聚焦在視網膜中心凹處,對視力影響較大;晚上比白天更容易引起視網膜損傷,因為晚上瞳孔擴大,在受到同樣能量密度的鐳射輻射時,視網膜接受到的鐳射能量更多。

6樓:臭豆腐也有愛

鐳射近視手術對眼睛還是有一定的危害的,一般常見的如下:

1、角膜瓣偏離中心,角膜瓣對位不良,角膜瓣皺褶,角膜層間碎屑或血液殘留。

2、鐳射切削偏離中心,角膜刀切穿角膜。

3、術後終生性眩光和眩目:在高度數近視較多見,看東西時有光暈。

4、欠矯或過矯:此種情況出現將要再次手術,再次手術後不很理想。

5、視力**:特別對高度近視的人,術後幾年視力開始下降。

6、最佳矯正視力下降:做手術後達不到配眼鏡時所能達到的視力。

7、閱讀困難,乾眼症,角膜敏感性下降,疼痛。

8、不規則散光:幾乎所有近視手術的人在術後有不同程度的不規則散光。

9、角膜感染,瀰漫性層間角膜炎,角膜中心島的形成。

10、角膜周邊變性或瘢痕的形成,角膜中心色素沉著。

近視手術雖然已經發展了二十年,技術也已經很成熟,但是因為畢竟是手術,目前的這類的術後影響還是不能完全的杜絕的,因而一般都是不建議做手術的。

要想避免手術,最好就是發現近視及時**。專家建議:初期近視,只要及時糾正不好的用眼習慣,並且配合口服樂睛視力營養素,一般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很好的控制或者改善近視,是可以不用成年後手術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鐳射是光收輻射放大的簡稱,鐳射是通過輻射的受激發射而實現光放大,它與普通光的區別在於:普通光(如太陽、電燈)向四面八方發射,其振幅、頻率、相位都是雜亂無章的,而鐳射是沿著一個方向傳播,其振幅、頻率、相位整齊有序,因此具有單色性好、方向性強、亮度高等特點。由於鐳射的高度很高,小功率的鐳射產生的能量就和太陽光差不多,經常受鐳射照射的結果就和經常看刺眼的太陽光一樣。

鐳射對人眼損傷的機理很複雜,主要有三種破壞效應:1、熱效應:鐳射被組織吸收後轉化為熱能,區域性溫度升高,使蛋白質破環,細胞遭受損害;2、衝擊波效應被網膜在短時間內接受強光照射,由於電子衝擊和受照組織的快速熱膨脹,導致衝擊波的產生,並向周圍組織擴散而致傷;3、光化學效應:

鐳射照射眼組織引起組織內原子核分子的振動,產生電磁效應和離子化使組織遭受損害。鐳射對眼睛的損傷,往往是幾種效應同時起作用

8樓:

鐳射對人眼睛的傷害有三種:

1。強光對眼睛神經的傷害,鐳射是一種高密度的光能,而其是單波長,就是單色光,微弱的鐳射直射肉眼,會感覺非常刺眼,稍微高功率的鐳射,就會讓眼睛暫時失明,大功率的光強度能直接傷害人的眼部神經,導致失明。這也針對可見光,紅外或者紫外的非可見光人眼看不見,所有對人眼睛神經沒有感官刺激。

2。光能量達到一定程度,會對物體產生高溫,對眼睛直接形成灼傷,鐳射的功率達到一定程度,能瞬間氣化鋼板,眼睛更加不再話下,這個也應該非常好理解。

3。一些特定的鐳射,對特定材料的吸收效果特別強,比如1064nm波段的近紅外鐳射,這個波段的鐳射特性就是對水的吸收性特別強,如果直接照射人的眼睛,會吸收掉人眼的水分,對眼睛的傷害非常大。

其實鐳射不和特定物體接觸,是沒有輻射的,對於人體來說,鐳射的主要傷害就是對人體的感官刺激,高能產生的灼傷以及特定波長對水分的吸收。

9樓:健康一線**網

鐳射**近視有三大危害:第一,眼角膜會變薄,受到外傷後容易破裂;第二,術後不按醫囑嚴格點眼藥,會發生角膜混濁;第三,術後10年到20年,容易出現乾眼症的症狀。

10樓:眼科主任史永利

眼科醫生史永利簡介:眼科主任,在三甲醫院工作10餘年,擅長白內障、青光眼、翼狀胬肉的手術及各種眼表疾病、乾眼症、角膜炎及色素膜炎、眼底病,各種複雜眼病、全身病眼部合併症及疑難病症的診斷及**

11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手術採用的鐳射是在角膜上精確掃描,不傷到眼球的內部組織。準分子鐳射屬於冷鐳射,能精確消融角膜預計去除的部分而不損傷周圍組織和其它組織器官。準分子鐳射的波長很短只有193nm,根本不能穿入眼內,因此,對眼球內部組織沒有任何危害及不良***。

12樓:管朵景密

有實力的醫院,有經驗的醫生做手術是沒什麼危害的

13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大家要知道的是,近視眼是不可以逆轉的,目前除了手術,是沒有別的有效的方法**的,近視眼角膜鐳射手術**效果好,首選去眼科角膜鐳射手術中心檢查,需要做多項眼科檢查,如角膜厚度、眼壓、驗光復光看看度數以及矯正視力、眼底等,符合條件可預約手術時間。角膜鐳射手術矯正近視,手術方式多種,如準分子角膜削切術、準分子鐳射角膜原位磨鑲術、全飛秒鐳射角膜基質透鏡取出術等。需要根據病情決定採取什麼型別手術,需要個性化角膜鐳射手術才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水碧蓮清松柏院,高山流水曲中間,春雨瀟瀟蓮花落,低吟淺唱往生篇

15樓:free_翊

300度以內都是輕度近視.300—600屬於中度.600度以上才是高度近視.

近視發生的原因大多為.遺傳因素.閱讀姿勢不 當.

近距離工作較久等有密切關係.大部分近視眼發生在青少年.到發育成熟以後即不發展或發展緩慢.

其近視度數很少超過6d.眼底不發生退行性變化.視力可以配鏡矯正.

16樓:山東視防

你好,一般手術都是有創傷性的,飛秒鐳射近視手術更加先進,創傷很少。如果不想做手術,也可以佩戴角膜塑形鏡,晚上睡覺佩戴,白天不需要戴任何眼鏡,視力都很好

17樓:板建樹

有的,我前幾天在做鐳射點痣的時候醫生告訴我要閉著眼睛,因為鐳射對人的眼睛還是有一定危害的。

鐳射為什麼對眼睛有害?

一般的讀vcd的鐳射頭是5mw的,,

100mw的鐳射就可以把黑色的紙打冒煙

鐳射的方向性特別強,射到眼睛裡面也不發散, 光譜比較集中(基本都是單色光譜)

對眼睛的傷害特別大

100mw的鐳射可以輕鬆打瞎人眼.

不過有些也可以用鐳射**眼睛的!

18樓:

飛秒鐳射手術是用鐳射來製作角膜瓣,無須刀片,它可以製作出厚度非常準確,表面更光滑的角膜瓣,而且幾乎不會發生角膜瓣移位、遊離、破碎等情況。飛秒鐳射手術是一種先進的**手段,大大減少了過往近視手術的風險和危害,讓患者的眼睛視力得到較大保障。手術的**的機率是非常小的,所以做一次手術一般可以維持一輩子,但是術後的保養主要是靠自己,平常要注意正常用眼,不能過分用眼,避免導致再次生理性近視。

19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近視眼的鐳射手術**也叫角膜屈光手術,這是眼科目前比較常規的一種手術,屬於有創操作的一種,只要是有創操作不可避免出現少見的手術風險或者併發症,常見的主要包括以下幾種。第

一、過矯欠矯,主要與術前的檢查或者手術方案的設計不合理有關係。第二、乾眼症。第

三、屈光回退。第

四、少數病人有可能在手術以後出現眩光、暈光或者單眼複視等症狀。第五、感染性的角膜炎。第

六、角膜層間碎屑。第七,進行性的角膜擴張。第八、角膜新生血管的形成。這些併發症出現的機率通常非常低,而且可防可控,所以並不影響手術**近視。

全飛秒鐳射近視手術價格,全飛秒鐳射近視手術大概價格是多少?

截止到2019年12月9日,全飛秒鐳射近視手術大概在1 2萬左右。近視鐳射手術主要是通過角膜厚度的改變,使屈光度發生改變,從而達到脫去眼鏡的目的,但它並不能完全 近視。如果不想戴眼鏡,近視度數穩定兩年以上,身體健康,可以考慮去醫院,先要檢查合格的話才能考慮手術費用的話,不同的醫院和不同的手術方式。全...

飛秒鐳射治療近視手術的危害

手術風險 鐳射矯正手術的安全性和醫生的操作經驗 裝置有關。手術並不是零風險,主要要避免兩個術後併發症。任何角膜做手術有傷口,就會有感染的機會。導致近視眼手術後遺症的出現,有些是角膜復原後傷口暴露在空氣中,如果不注意衛生會造成發炎 感染。近視是讓角膜變平,但過於平的角膜會受到來自眼睛內部壓力的擠壓,使...

做飛秒近視手術多少錢,飛秒鐳射近視手術大約需要多少錢?

截止到2019年12月9日,飛秒鐳射近視手術大概在1 2萬左右。近視鐳射手術主要是通過角膜厚度的改變,使屈光度發生改變,從而達到脫去眼鏡的目的,但它並不能完全 近視。如果不想戴眼鏡,近視度數穩定兩年以上,身體健康,可以考慮去醫院,先要檢查合格的話才能考慮手術費用的話,不同的醫院和不同的手術方式。全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