氬弧焊怎樣焊接鋁材質,氬弧焊能焊鋁嗎?

2022-01-03 03:13:14 字數 5989 閱讀 1278

1樓:肥仙女

焊鋁時,一般選用交流氬弧焊機,因為焊鋁時鋁的表面有一層氧化摸,必須要把氧化摸開啟後才能融合一起,交流焊機對於開啟氧化摸很容易,專業的說法叫陰極破碎。

焊鋁時要一手拿焊槍一手拿焊絲,先要把表面烤一下,烤時要時常用焊絲往熔池裡捅,(有兩個作用  一,鋁化了後還是白色的不容易看出來,往往化成一攤才知道話了,  二,可以用焊絲幫助開啟氧化摸使工件更容易融合)焊鋁對於初學者很難要煉掌握技巧才行,容池的溫度很重要,搞不好就容易化成一攤,可以點焊,有時後焊完了表面不亮有坑,就用點著焊剛化開就停,連著點幾下就好了,關鍵還得煉自己找竅門。

氬弧焊簡介:

是使用氬氣作為保護氣體的一種焊接技術。又稱氬氣體保護焊。就是在電弧焊的周圍通上氬氣保護氣體,將空氣隔離在焊區之外,防止焊區的氧化。

氬弧焊技術是在普通電弧焊的原理的基礎上,利用氬氣對金屬焊材的保護。通過高電流使焊材在被焊基材上融化成液態形成熔池。

使被焊金屬和焊材達到冶金結合的一種焊接技術,由於在高溫熔融焊接中不斷送上氬氣,使焊材不能和空氣中的氧氣接觸,從而防止了焊材的氧化,因此可以焊接不鏽鋼、鐵類五金金屬。

焊接簡介:

也稱作熔接、鎔接,是一種以加熱、高溫或者高壓的方式接合金屬或其他熱塑性材料如塑料的製造工藝及技術。 焊接通過下列三種途徑達成接合的目的:

1、熔焊——加熱欲接合之工件使之區域性熔化形成熔池,熔池冷卻凝固後便接合,必要時可加入熔填物輔助,它是適合各種金屬和合金的焊接加工,不需壓力。

2、壓焊——焊接過程必須對焊件施加壓力,屬於各種金屬材料和部分金屬材料的加工。

3、釺焊——採用比母材熔點低的金屬材料做釺料,利用液態釺料潤溼母材,填充接頭間隙,並與母材互相擴散實現連結焊件。適合於各種材料的焊接加工,也適合於不同金屬或異類材料的焊接加工。

鋁 (金屬元素):

銀白色輕金屬。有延展性。商品常製成棒狀、片狀、箔狀、粉狀、帶狀和絲狀。在潮溼空氣中能形成一層防止金屬腐蝕的氧化膜。

鋁粉在空氣中加熱能猛烈燃燒,併發出眩目的白色火焰。易溶於稀硫酸、硝酸、鹽酸、氫氧化鈉和氫氧化鉀溶液,難溶於水。

相對密度2.70。熔點660℃。沸點2327℃。鋁元素在地殼中的含量僅次於氧和矽,居第三位,是地殼中含量最豐富的金屬元素。

航空、建築、汽車三大重要工業的發展,要求材料特性具有鋁及其合金的獨特性質,這就大大有利於這種新金屬鋁的生產和應用。 應用極為廣泛。

2樓:落拓居士

普通氬弧焊是直流的,如果要臨時焊接一下鋁也是可以的,只是要把輸出兩端反接,即焊槍接輸出正端,這樣可以臨時焊一下鋁件,但燒鎢極會很快,臨時焊一下可以,長時焊不行。

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的不錯呢!你就給人家採納了吧!

氬弧焊能焊鋁嗎?

4樓:___耐撕

氬弧焊能焊鋁,氬弧焊可焊接不鏽鋼、高溫合金、鈦合金、鋁合金等材料,用於核能、航空航天、船舶、電子、冶金等工業。

鋁合金焊接方法:

1、鎢極氬弧焊

鎢極氬弧焊法主要用於鋁合金,是一種較好的焊接方法,不過鎢極氬弧焊裝置較複雜,不合適在露天條件下操作。

2、電阻點焊、縫焊

這種焊接方法可以用來焊接厚度在5mm以下的鋁合金薄板。但是在焊接時用的裝置比較複雜,焊接電流大、生產率較高,特別適用於大批量生產的零、部件。

3、脈衝氬弧焊

脈衝氬弧焊可以很好的改善在焊接過程中的穩定性可以調節引數來控制電弧功率和焊縫成形。焊件變形小、熱影響區小,特別適用於薄板、全位置焊接等場合以及對熱敏感性強的鍛鋁、硬鋁、超硬鋁等的焊接。

4、攪拌摩擦焊

攪拌摩擦焊首先並主要在鋁合金、鎂合金等輕金屬結構領域得到越來越廣泛的應用,此方法的最大特點就是焊接溫度低於材料熔點,可避免由熔焊所帶來的裂紋、氣孔等缺陷。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焊接,有幾個基本的前提條件

1、必須是交流氬弧焊機,並且適應於你的板厚對應的功率大小2、氬氣的純度要比較高,一般比焊接不鏽鋼的氬氣純度要高,焊接出來的質量才好

3、需要專業的技術培訓

4、選擇純度比較高的鋁焊絲焊接

以上條件滿足即可

另外如果暫不具備以上焊接條件,可以採用鋁的電焊條採用普通的直流電焊機焊接,焊條可以選用wewelding555鋁電焊條,不過一般用於維修上,生產上用的少,但是對於電焊操作技術要求特別高。如果電焊基本功不是太紮實的話,就可以採用低溫鋁焊條we53的焊接,用火焰焊接即可。

以上答覆希望可以幫得上你

6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你好呀,很高興為你進行解答~打字需要一些時間,請稍等能啊。有鋁電焊條

焊條型號用途如下:

l109

純鋁焊條(型號e1100)是以純鋁為焊芯、藥皮為鹽基型的鋁焊條。用於焊接鋁板、純鋁容器及要求不高的鋁合金構件。

鋁矽焊條(型號e4030)是以鋁矽合金為焊芯、藥皮為鹽基型的鋁合金焊條其通用性較大,特點是抗熱裂效能良好,焊縫金屬具有一定的機械強度。用於焊接鋁板、鋁矽合金鑄件、鍛鋁、硬鋁等一般鋁合金。但不宜焊接鋁鎂合金。

更多5條

7樓:愛娛樂者的吉他手

回答可以,但是效果不好

如果使用氬氣,常規的操作方法無法焊接鋁,如果使用氬氣,將鎢極接正,可以焊接鋁,但是鎢極燒損很快,臨時用一下還可以,特別是電流比較小的時候,比如50a以下。當然,最好還是用交流氬弧焊機。

逆變直流氬弧焊機焊鋁,通上冷卻水前面加一根細的鎢棒做引弧用就好了,可用於焊接一釐米左右的鋁板的。

如果你的問題已經解決了,麻煩給個贊哦!謝謝你了呢更多2條

8樓:餘丹戰甲

氬弧焊機有兩三種各有不同的用處,分別是焊銅材,鋁材,普通的鐵質材料以及不鏽鋼,焊鋁材要找專機焊,其他的機器焊不起來。

普通氬弧焊機怎樣可以焊鋁

9樓:假面

沒有普通氬弧焊。常見的就是直流鎢極氬弧焊。直流氬弧焊可以反接(焊槍接正極﹢,地線接負極‐)。

鋁與氧的親和力較強,常溫下即可出現氧化。在焊接高溫過程中鋁液表面極易生成氧化膜, 通常採用交流鎢極氬弧焊機焊接,交流電具有陰極破碎功能,破催氧化膜。

當採用直流反接時,鎢極受到電子高速衝擊負極的熔池。同樣具有去除氧化膜的作用。但是缺點是:鎢極受熱溫度高,耗損快,使用壽命短。

利用氬氣對金屬焊材的保護,通過高電流使焊材在被焊基材上融化成液態形成熔池,使被焊金屬和焊材達到冶金結合的一種焊接技術,由於在高溫熔融焊接中不斷送上氬氣,使焊材不能和空氣中的氧氣接觸,從而防止了焊材的氧化。

10樓:為你解答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可以焊接,有幾個基本的前提條件

1、必須是交流氬弧焊機,並且適應於你的板厚對應的功率大小

2、氬氣的純度要比較高,一般比焊接不鏽鋼的氬氣純度要高,焊接出來的質量才好

3、需要專業的技術培訓

4、選擇純度比較高的鋁焊絲焊接

以上條件滿足即可

另外如果暫不具備以上焊接條件,可以採用鋁的電焊條採用普通的直流電焊機焊接,焊條可以選用wewelding555鋁電焊條,不過一般用於維修上,生產上用的少,但是對於電焊操作技術要求特別高。如果電焊基本功不是太紮實的話,就可以採用低溫鋁焊條we53的焊接,用火焰焊接即可。

希望我的解答對您有幫助哦!

提問普通氬弧焊焊鋁板對烏針有什麼要求?回答

氬弧焊常用鎢極標頭顏色及型號

紅頭鎢極代表釷鎢電極,化學符號表示:wt20

灰頭鎢極代表鈰鎢電極,化學符號表示:wc20

綠頭鎢極代表純鎢電極,化學符號表示:wp

氬弧焊常用鎢極的特點及適用範圍

紅頭鎢極特點:目前最穩定也是應用最廣泛的鎢電極,電子發射能力強,允許的電流密度高,電弧燃燒較穩定,但釷有一定的放射性,使用受到一定限制。

紅頭鎢極適用範圍:主要用於但不侷限於不鏽鋼的焊接,也可以用於碳鋼、矽銅、 銅、青銅、鈦等材料的焊接。

灰頭電極特點:電子逸出功低,化學穩定性高,允許的電流密度大,無放射性,是目前普遍採用的一種電極,使用範圍僅次於釷鎢的電極,尤其在低電流直流的條件上應用居多。

灰頭鎢極適用範圍:主要應用於但不侷限於碳鋼,也可以用於不鏽鋼、矽青銅、銅、青銅、鈦等材料的焊接。

綠頭電極特點:熔點和沸點高,不容易溶化和發揮、燒損,尖端汙染少,但電子發射偏弱,不利於電弧的穩定燃燒。

綠頭鎢極適用範圍:主要用於白色金屬如鋁、鎂及其合金的焊接。

更多20條

11樓:滴水的玉

不能焊接,普通氬弧焊機沒有清理氧化膜的功能,你是看不到熔池的?建議用交流氬弧焊機,要是大厚件平焊位置用碳棒焊接。

12樓:匿名使用者

直流反接,也能湊合焊一點,但是焊縫難看,鎢極損耗極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焊縫沒什麼要求的話可以用直流反接的方式,最好用交流氬弧焊機。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帶有交流的氬弧焊機才能焊。

鋁材有幾種焊接方法如何焊接?

15樓:迪奧凝脂

鋁材焊接方法:

1、氣焊和焊條電弧焊方法,裝置簡單、操作方便。

氣焊可用於對焊接質量要求不高的鋁薄板及鑄件的補焊。

2、焊條電弧焊可用於鋁合金鑄件的補焊。

3、惰性氣體保護焊(tig或mig)方法是應用最廣泛的鋁及鋁合金焊接方法。

4、鋁及鋁合金薄板可採用鎢極交流氬弧焊或鎢極脈衝氬弧焊。

5、鋁及鋁合金厚板可採用鎢極氦弧焊、氬氦混合鎢極氣體保護焊、熔化極氣體保護焊、脈衝熔化極氣體保護焊。

幾乎各種焊接方法都可以用於焊接鋁及鋁合金,但是鋁及鋁合金對各種焊接方法的適應性不同,各種焊接方法有其各自的應用場合。

拓展資料保護措施

1、焊前用機械或化學方法清除工件坡口及周圍部分和焊絲表面的氧化物;

2、焊接過程中要採用合格的保護氣體進行保護;

3、在氣焊時,採用熔劑,在焊接過程中不斷用焊絲挑破熔池表面的氧化膜。

16樓:ygj地方的

1、鎢極氬弧焊

鎢極氬弧焊法主要用於鋁合金,是一種較好的焊接方法,不過鎢極氬弧焊裝置較複雜,不合適在露天條件下操作。

2、電阻點焊、縫焊

這種焊接方法可以用來焊接厚度在5mm以下的鋁合金薄板。但是在焊接時用的裝置比較複雜,焊接電流大、生產率較高,特別適用於大批量生產的零、部件。

3、脈衝氬弧焊

脈衝氬弧焊可以很好的改善在焊接過程中的穩定性可以調節引數來控制電弧功率和焊縫成形。焊件變形小、熱影響區小,特別適用於薄板、全位置焊接等場合以及對熱敏感性強的鍛鋁、硬鋁、超硬鋁等的焊接

拓展資料:

1.焊絲的選用

對於6005a、6082、5083 母材來說,選擇的焊絲牌號為5087/ almg4.5mnzr ,5087 焊絲不僅抗裂效能好,抗氣孔效能優越,而且強度效能也很好。對於焊絲規格的選擇,優先選擇大直徑規格的焊絲。

同樣的焊接填充量即同等重量的焊絲,大規格焊絲較小規格焊絲的表面積要小很多,因此,大規格焊絲較小規格焊絲的表面汙染要少即氧化區域要小,焊接質量更容易達到要求。

另外大直徑焊絲的送絲過程更容易操作。對於8mm以下板厚的母材一般採用1.2mm直徑的焊絲,對於8mm及以上板厚的母材採用1.

6mm直徑的焊絲。自動焊機採用1.6mm直徑的焊絲。

2.保護氣體的選用

ar100%的特點是電弧穩定、引弧方便,對於8mm以下板厚的母材一般採用ar100%進行焊接。對於8mm及以上板厚的母材和氣孔要求高的焊縫,採用ar70%+he30%進行焊接。氦氣的特點在於:

9倍於氬氣的導熱性,焊接速度更快,氣孔率減少,熔深增加。厚板焊接時,ar100%和ar70% +he30%的熔深狀況。氣體的流量選擇不是越大越好,流量過大會造成紊流,導致熔池保護不充分,空氣與熔敷金屬發生反應,會改變焊縫組織,使效能下降,而且產生焊接氣孔的傾向增加。

氬弧焊能焊接鑄鐵嗎,氬弧焊是否可以焊鑄鐵,為什麼?

能的。氬弧焊技術是在普通電弧焊的原理的基礎上,利用氬氣對金屬焊材的保護,通過高電流使焊材在被焊基材上融化成液態形成熔池,使被焊金屬和焊材達到冶金結合的一種焊接技術,由於在高溫熔融焊接中不斷送上氬氣,使焊材不能和空氣中的氧氣接觸,從而防止了焊材的氧化,因此可以焊接不鏽鋼 鐵類五金金屬。焊接,也稱作熔接...

氬弧焊是否為強度焊接,氬弧焊和電焊的焊接處的強度差別大不

在我國,電焊操作需要持證上崗,焊工是屬於准入類的工種,在技能人員職業資格中,81項工種裡准入類的只有五項,焊工就是其中一項,而實際情況確實大部分的行業從業人士都是無證操作。隨著技術的不斷規範以及行業的相關要求,越來越多的人都想考一個電焊證,考證的優勢還是非常大的,首先持證和非持證的薪資待遇相差很大,...

氬弧焊焊接時怎麼會有沙眼,氬弧焊中為什麼會有沙眼 裂縫出現,需要什麼樣的改進措施,才能避免這樣情況發生,焊絲對焊接是否有影響

氬弧焊,針孔 沙眼比較靠譜的解決方案,你好,需要知道是什麼材料才能知道原因。不鏽鋼的話應該是縮孔,有電流衰減裝置就能解決。或者收尾新增焊絲,或慢慢拉高電弧。也有可能初學者頻繁引弧收弧造成的,應該引弧後連續焊接,用引弧板收弧。1。焊縫未作焊前清洗 2。保護氣體純度不夠,流量太小 3。氣路漏氣,保護氣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