氬弧焊焊接時怎麼會有沙眼,氬弧焊中為什麼會有沙眼 裂縫出現,需要什麼樣的改進措施,才能避免這樣情況發生,焊絲對焊接是否有影響

2022-03-07 12:33:33 字數 1684 閱讀 4596

1樓:虎子章序

氬弧焊,針孔 沙眼比較靠譜的解決方案,

2樓:班彤經永怡

你好,需要知道是什麼材料才能知道原因。不鏽鋼的話應該是縮孔,有電流衰減裝置就能解決。或者收尾新增焊絲,或慢慢拉高電弧。

3樓:匿名使用者

也有可能初學者頻繁引弧收弧造成的,應該引弧後連續焊接,用引弧板收弧。

4樓:匿名使用者

1。焊縫未作焊前清洗;

2。保護氣體純度不夠,流量太小;

3。氣路漏氣,保護氣體中空氣太多;

4。焊槍有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1, 工件不清潔,有汙漬。氬弧焊前應將工件清理乾淨,不得有油汙等;

2;氣體有水分。氬弧焊對氣體要求較高,如氣體乾燥不夠,有水分,則易導致氣孔產生。

6樓:蕭竹藤楓跆拳道

一是氣體不純或者氣體保護不好二是你所焊接的焊件不乾淨三是焊接是你的手法不是很穩。

7樓:匿名使用者

1.焊接電流過小,熔池存在的時間很短,當熔渣來不及浮在表面時,焊縫以結凝,就形成了夾渣。

2.裝配***壞也有直接影響,有時由於坡口角度和裝配間隙不當就可能造成夾渣。

3.有時坡口處存在沒有清理好的氧化鐵皮,也也會造成夾渣。

1、焊前要清理乾淨母材

2、焊條按工藝要求烘乾

3、短弧施焊

4、連弧焊接

8樓:匿名使用者

1.氬氣不純 2.氣量不夠 3.鎢極質量差 4.焊接時鎢極接觸到工件

氬弧焊中為什麼會有沙眼 、裂縫出現,需要什麼樣的改進措施,才能避免這樣情況發生,焊絲對焊接是否有影響

9樓:在珍珠湖敲**的凌霄花

氬弧焊產生沙眼(其實是氣孔)、裂紋的根本原因是未遵守焊接規程,焊絲的準備與結果是有影響的,要提高氬弧焊的焊接質量,需按如下要求執行:

焊接環境:因氬弧焊是氣體保護焊接,故應在無風的環境中進行焊接;焊接環境溼度不得高於90%;氣溫不得低於0度(高於標準要求),否則應加溫除溼,這幾條處理不好會產生氣孔和裂紋;

坡口準備:坡口應乾淨,無水分,一般焊接前要用丙酮清潔坡口及周邊區域,並進行有效乾燥;

焊絲處理:焊絲在使用前應用丙酮清潔,去除油脂和灰塵;

焊接技術處理:如焊接環境氣溫相對較低,如1-5度正常冬天氣溫,由於氬弧焊熔深淺,單層焊道較薄,焊縫金屬凝固很快,應力很大,極易產生裂紋,所以這種情況應儘量填絲,降低焊接速度,以避免類似情況發生,或進行預熱處理;

保護氣質量,一定要向正規的氣體公司購買合格的惰性保護氣;

以上措施的前提是焊材匹配使用正確。

10樓:船王鋁焊絲

什麼材質的母材選什麼材質的焊絲,,出現列縫極可能是母材和焊絲不匹配。

11樓:匿名使用者

裂紋應屬於熱裂紋,焊接線能量有點過高,減小熱輸入;保護氣及流量進行改進,避免氧化夾雜。

12樓:一種感覺金兆

1.焊接什麼用什麼對應的焊絲唄 ,如碳鋼,銅,鋁等焊絲就不能通用,2.沙眼,裂紋我想應當是工件或焊絲或手髒(如水 鏽 油)保護氣純度 或氣管有漏等

但不清楚你具體焊什麼,最好說清楚點(如 鋁就不好焊 就很容易出沙眼,裂紋)

家裡怎麼會有螞蟻呢?家裡為什麼有螞蟻

螞蟻是根據氣味來分辨方向的!螞蟻最喜歡甜味,所以家裡的糖不要撕開糖皮亂扔!只要有一點甜味的都會引來很多螞蟻。弄個瓶子,裡面放點蜂蜜,或白糖,他們會自己望裡爬的,然後乾點它們 在裡面下藥也行 在繼續,直到全部殺光 o le 導航。家的附近有什麼草叢嗎?或者有個螞蟻窩,你不知道?最好更勤力的打掃衛生,糖...

請問手錶玻璃裡面怎麼會有霧?怎樣消除?為什麼高檔表也會?謝謝

如果發現手錶進水後,可用幾層衛生紙或易吸潮的絨布將表嚴密包緊,放在40瓦的電燈泡附近約15釐米處,烘烤約40分鐘,表內水汽即可消除。切勿把手錶的靠近火直接烘烤,以免使表鏡受熱變形。因為雖然錶盤上看是沒有水汽了,但是機芯裡面可能還是存在水份的,時間長了機芯會生鏽機芯導致損壞。手錶進水後建議還是儘快找專...

魚缸裡水面怎麼會有很多白色泡抹,為什麼魚缸水面有很多白色泡沫。

你的水出問題了,趕緊換水吧,水面泡沫長時間不破裂,證明水已經很老,水中硝酸鹽已經超標,如果不理會很快就會死魚了,硝酸鹽有毒,但是可以通過換水蒸發,所以趕緊換哦。你養鬥魚沒?有可能是鬥魚到了繁殖期!為築巢吐得泡!想開一個兩尺小缸,基本上材料已經買齊了 請問基肥是否只埔一小層就足夠了 還有如果我只種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