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飛秒,準分子鐳射手術有什麼區別

2022-01-02 16:59:34 字數 4933 閱讀 7809

1樓:匿名使用者

1.目前國內最安全、最穩定、效果最好的手術方式還是個性化半飛秒技術為主。

2.半飛秒鐳射和單準分子鐳射手術對角膜力學影響以控制在安全範圍,亦已獲得20多年的全國範圍大量成功案例的驗證。

3.全飛秒並非更微創,未能高枕無憂,其減少角膜力學影響臨床意義不明顯。

4.以所謂的「全飛秒微創、安全」為由而放棄「個性化」技術得不償失。

5.放棄「個性化」使患者失去進一步提高視覺質量的機會。

6.「全飛秒」在掏除角膜基質透鏡過程中對角膜的損傷會使視覺質量有所下降,而視覺質量下降正是對手術安全的根本傷害!

7.全飛秒有利有弊,雖然以小開口基質透鏡新穎的方式,但是為了「小開口」掏除基質必須要達到切削厚度均一,這樣就浪費了太多的角膜組織。

8.全飛秒手術方式千篇一律,所有人都是按照同一個模式做,通過基質透鏡取出的方式完成手術,一次成型。做過全飛秒的患者,角膜基質都被 "掏空了" 。

萬一有術後度數欠矯 (近視散光度數的殘留) 或日後個別患者再有不健康用眼等個人因素又出現二次近視度數的,是沒有再二次手術機會的。

9.相比之下,半飛秒個性化技術的可控點對點**更精準,最小精準到1°進行鐳射矯正(精準度比全飛秒提升了25倍)。按照真實實際近視散光或遠視的度數去修正每個點位的度數,而非全飛秒的均一厚度切削,達到了真正的「微創」、從而有效的節省、保留了剩餘的角膜組織。

更給患者日後「留有餘地」,即使多年後有特殊情況需要二次手術的話,在剩餘角膜厚度夠用的情況下即可再次手術。

10.個性化技術引導的手術還有眼球定位追蹤、虹膜識別系統,讓患者更輕鬆的完成手術,避免了人為緊張眼球亂動導致的鐳射矯正偏差,會根據眼球轉動的每一個方位角度來自動追蹤完成鐳射矯正,為完美視覺提供了保障。然而這些都是全飛秒所沒有的,完全需要患者自己配合,一旦眼位不正、出現偏離、也就只能這樣『將錯就錯』的做完手術了。

11.全飛秒無法解決單純性散光和遠視,更無法實現個性化手術技術的加入。

總而言之,技術日益在發展,科學在進步,但是不要盲目跟風,一定要根據自己眼睛實際情況、實際需求來量身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更要為以後長遠做打算、萬事都要為自己留餘地!

2樓:

準分子鐳射近視是用微型角膜刀在角膜切一個微型圓弧,將它掀起,然後醫生再用準分子鐳射來「打薄」角膜基質,切削掉一定的角膜厚度後,醫生再將掀起的角膜瓣覆蓋回去準分子鐳射是一種肉眼看不見的紫外線光束,屬於冷鐳射,無熱效應,波長短,不會穿透人的眼角膜,因此對於眼球內部的組織沒有任何不良作用。準分子鐳射器有紅外線跟蹤系統,當你的眼球偏轉超出正常範圍,鐳射會自動停止擊射,保證安全**。

全飛秒鐳射手術全程中不需要製作掀開式角膜瓣,也不涉及準分子鐳射, 而是用全飛秒鐳射在角膜內部通過二次深度不同的層間爆破,將要切削的角膜基質完整塑形,然後通過一個2-4mm的微小切口取出,完成手術。全飛秒近視手術相對更舒適,近視手術的安全性與精確度再邁上了一個新臺階。由於高昂的開發成本及技術瓶頸,目前僅德國蔡司的全飛秒鐳射系統可以應用於全飛秒近視矯正手術中。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眼鏡鐳射手術對醫生的要求較高,手術過程也是比較縝密的,對於手術中的切口相對於半分秒來講是要小很多的,效果也是比較好。

4樓:大河想吸引

根據你的病情描,目前手術的技術非常成熟,併發症很少,但手術只是改變屈光度,並不能完全恢復近視,當然手術並不是0風險的。建議,如果度數穩定兩年以上,身體沒有什麼問題,確實不想戴眼鏡的話,你可以選擇正規醫院的眼科先檢查,如果沒有問題可以考慮接受這個手術。

5樓:戴璧

可能是因為,平時勞累熬夜,用眼過度,缺乏戶外運動導致的近視。建議,要求都是穩定兩年以上,身體沒有什麼問題,檢查合格的話,才可以考慮手術,它是兩種不同的手術方式,全飛秒鐳射手術主要採用的是飛秒鐳射,而準分子鐳射手術的話,採用的是準分子鐳射。

6樓:保定愛爾眼科

準分子鐳射和飛秒鐳射是兩種不同的鐳射。準分子鐳射是一種超紫外線光,其波長是193nm,主要原理是通過打破細胞之間的分子鍵,直接使組織氣化產生作用,在近視眼中主要是通過改變角膜形態來完成對屈光不正的矯正。飛秒鐳射是遠紅外線脈衝,大約波長是1053nm,主要作用是在組織之間產生小氣泡,氣泡通過爆破原理達到分離作用,在近視眼手術中,主要是通過上下兩層的爆破,取出透鏡、達到矯正近視的作用,所以兩者原理、產生的機制都不同。

現在做飛秒鐳射的人群越來越多,因為其和準分子相比有優點,比如其安全性要更高。可以根據人群個體化差異調節瓣的厚度,瓣、蒂的位置,每個人都是用無菌**包,感染風險更小。

7樓:龍巖愛爾諮詢

他們都是近視鐳射手術中的一種,主要是通過角膜厚度的改變使屈光度發生改變並不能完全恢復近視。準分子鐳射手術在製作角膜瓣的時候使用角膜刀,而在切削角膜的時候使用的是準分子鐳射,而全飛秒鐳射手術過程中,全部使用的是飛秒鐳射。

8樓:武漢愛爾眼科

準分子鐳射角膜屈光**技術,是用計算機精確控制的準分子鐳射的光束使眼球前表面稍稍變平,改變厚度約佔角膜的十分之一,降低角膜的屈光力,從而使外界光線能夠準確地在眼底視網膜會聚成象,達到矯正近視的目的。患者需要做術前檢查,根據檢查結果來判斷適合哪種手術方式的。

9樓:

「半飛秒」:半飛秒鐳射手術過程中涉及到兩種鐳射,即飛秒鐳射和準分子鐳射。首先採用飛秒鐳射製作一個周長20毫米的角膜瓣,掀開角膜瓣,然後使用準分子鐳射對下層角膜進行個性化切削,最後貼合角膜瓣,完成手術。

「全飛秒」:全飛秒鐳射手術整個過程只用到飛秒鐳射。首先使用飛秒鐳射在角膜基質層精確切削出一個相應度數的基質透鏡,然後從透鏡邊緣製作一個長度2毫米的切口,分離基質透鏡,最後將基質透鏡從邊緣切口取出。

二者手術方式不同

全飛秒手術與半飛秒手術方式比較,具有以下特點:

切口小,更安全

由於半飛秒鐳射手術有角膜瓣的製作,術後角膜瓣可以貼附癒合,但這種癒合屬於解剖癒合,即使癒合數年後,如果角膜不慎被外力擊傷,角膜瓣還是會有重新裂開的可能。

而全飛秒手術屬於無瓣、微創手術,不存在角膜瓣的顧慮。

手術後疼痛感覺輕

20毫米的角膜瓣自然比2毫米的切口損傷大。

恢復時間快

通常1天左右:原因同上。

對手術醫生的要求高

準確定位以及從2毫米切口中取出切割下的基質透鏡是本手術的關鍵,尤其是近視度數低的患者。

手術方式的確定是根據各人的眼睛檢查引數而定,術前檢查通過的大部分患者全飛秒及半飛秒鐳射手術均可選擇。但由於全飛秒手術對角膜厚度要求較半飛秒手術高,當角膜薄、度數高時半飛秒手術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全飛秒鐳射手術雖好但並不適用所有人。

因此,應當根據每個人的眼部檢查結果,讓專業的醫生為您的眼睛制定個性化的手術方案,為您眼睛的安全及清晰的視力保駕護航!

10樓:葫蘆當家

準分子鐳射是一種氣體脈衝鐳射,所產生的是波長為193nm的準分子鐳射,它是一種超紫外線光波,此波長的鐳射吸收範圍窄,鐳射的能量幾乎完全被角膜上皮細胞和基質吸收,超過這個範圍的組織不會吸收到鐳射,每一個鐳射脈衝可以切削0.2到0.25um厚度的生物組織,所以眼睛周圍的組織不會損傷。

飛秒鐳射則被視為神祕之光,是一種以脈衝形式運轉的鐳射,持續時間非常短,飛秒就是1/1000萬億秒,它比利用電子學方法所獲得的短脈衝要短几千倍,是人類目前在實驗條件下所能獲得的短脈衝。眼科專家有提到:飛秒鐳射和一般的準分子鐳射是兩種不同的鐳射,運用在近視手術上也有些不同。

飛秒鐳射與常規鐳射近視手術不同的地方就在於製作角膜瓣。飛秒鐳射手術是用鐳射來製作角膜瓣,無需刀片;而常規的準分子鐳射手術,是用機械性角膜板層刀來製作角膜瓣。飛秒手術全程「無刀」,完全避免交叉感染,保證了手術的安全。

飛秒鐳射可以製作精確性非常高的角膜瓣,其精確度是板層刀的100多倍,因此其製作的角膜瓣表面更加平滑,另外飛秒鐳射製作的角膜瓣與眼球呈「地下井蓋」型的嵌入式咬合,復位輕鬆,咬合緊密,不容易出現移位,這些都避免了因製作角膜引起其它嚴重的影響,而且用飛秒鐳射來製作角膜瓣,切削精準,誤差非常小可以儘可能保留角膜的厚度。

製作角膜瓣從以前用機械角膜刀發展到用飛秒鐳射,就像從刀耕火種時代跨入了電子時代,手術安全性提升到了一個新高度。

簡單的說就是準分子鐳射手術是前身,飛秒鐳射是技術的飛躍。但是每個近視的人,會因自身的情況不同而選用不同的手術方式,並不是最先進的手術方式每個人都可以應用的。

並且兩種手術方式在費用方面也差別很大,準分子相對費用少,飛秒費用高。

但是兩者都要求的是:年齡在18週歲以上,近視度數在100-1500度之間,視力穩定兩年以上,沒有其它眼科疾病,經過術前嚴密檢查,符合要求的才能進行近視手術。

18歲以下,因為還處於視力發育期,眼睛的調節性強,近視是可以通過服用藥物,降低近視度數的。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次,每次一包,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近視度數就會逐漸降低了,吸收的好甚至可以恢復。

11樓:匿名使用者

裝置不一樣,手 術製作 角膜 瓣的方式不一樣,準分子是用的機械 板 層刀,飛 秒激 光是用的激 光。手術費用也不一樣。準 分子相對便宜,但是現在很少有人選擇此方式,重慶普瑞眼 科那邊作 這個就還不錯,你去那邊看看吧。

是全飛秒鐳射手術好,還是準分子全鐳射手術好?

12樓:繁岡杏子歲月

由於每位患者眼部條件不同,包括近視度數、角膜厚度等都不同,必須要通過詳細而嚴格的檢查後,才能最終確認是否符合手術條件,以及根據檢查資料,來選擇最適合個人眼睛和用眼需求的手術方式。昆明華山眼科醫院的李旭鬆教授說過:沒有最好的手術方式,只有最適合自己的

全飛秒鐳射和普通全鐳射做近視眼手術的區別?

13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全飛秒鐳射通過角膜層間透鏡取出,微創、快速,手術更為精確、更安全,對角膜的生物力學影響及損傷更小,減少了如乾眼症。全鐳射能夠節省角膜,術後角膜上皮能夠完全癒合,沒有角膜瓣相關導致的相關併發症,最大程度的維持了角膜原有的生物力學,也目前最安全的手術方式。但恢復比全飛慢,需要1周左右,具體選擇什麼樣的手術方式是根據角膜情況定了,具體情況去專業的眼科醫院檢檢視看。

武漢抗疫援助全飛秒9500,半飛秒7000。

近視矯正手術中全飛秒鐳射比準分子鐳射有什麼優劣勢

飛秒鐳射手術與準分子鐳射手術相比,主要是角膜瓣製作不同 飛秒鐳射手術是用鐳射來製作角膜瓣,無須刀片,而常規的準分子鐳射手術是用機械性角膜板層刀來製作角膜瓣,角膜瓣製作完成以後的準分子鐳射切削是一樣的。飛秒鐳射用於lasik近視手術中製作角膜瓣,其最大的優勢或特長是,它製作精確性非常高的角膜瓣厚度,其...

準分子鐳射治療近視需要多少錢,近視鐳射手術一般要多少費用?

一般飛秒鐳射手術雙眼的 是一萬元左右,飛秒鐳射加上波前像差加虹膜定位,大概是一萬元左右。如果是個性化飛秒鐳射手術,雙眼 大概是二萬元左右。近視眼飛秒鐳射手術,在不同的地區 不同醫院,可能會有差別。準分子鐳射 近視眼多少錢這種手術對降低近視度數,提高裸眼視力是有一定的效果.遠期效果目前尚難做出最後的結...

準分子鐳射手術後得了乾眼症,我該怎麼辦呢

我也做了和您同樣的手術,術後也曾經有同樣的問題,但現在自然好了。我覺得首先是要每日的飲水量要夠。再其次不可常點眼藥水,因為眼藥水一般都有防腐劑,長期點會產生依賴。還有就是要加強眼部鍛鍊,比如按摩眼部周圍的穴位。還有一個簡單的做法,每日清晨,晨練後,放眼遠處,然後雙手相互摩擦到很熱的狀態,然後雙手掌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