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人適合做近視手術,全飛秒,半飛秒,準分子有啥區別

2022-01-02 16:59:33 字數 5187 閱讀 8854

1樓:侃民生看社會

全飛秒與半飛秒的區別。近些年我國近視手術越來越普遍,技術也相對成熟。許多近視患者會選擇手術恢復視力,擺脫眼鏡困擾。

近視手術中,全飛秒鐳射和半飛秒鐳射雖然都是飛秒鐳射,卻是不同的。

近視手術

全飛秒與半飛秒的區別:

半飛秒手術由飛秒鐳射和準分子鐳射這兩種手術組合合作完成的,它們兩者缺一不可。飛秒鐳射手術進行切瓣,而準分子鐳射手術對角膜進行切削完成的。半飛秒手術時間較長,切口較大,但是切削層面更高,術後視覺質量更好。

全飛秒近視手術需要飛秒鐳射手術的基礎上一次性完成,而且手術切口的面積非常小,手術過程很短暫,手術安全。缺點在於對於手術醫生的操作要求高,對某些患者無法做到精確矯正。

事實上飛秒全鐳射手術又被稱「半飛秒鐳射」。這是臨床上準分子鐳射手術的一種升級術式,也是目前全球最為先進的準分子鐳射技術。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其實飛秒全鐳射手術和傳統lasik手術的流程是一樣的,都需要製作角膜瓣。

但是,這二者所具有的最大區別是飛秒手術僅僅需要六秒就可製作角膜瓣。

全飛秒近視手術則是由飛秒鐳射一次完成,由於其所造成的手術切口僅2mm且手術時間短,微創、無瓣、安全,因而較好的保留了角膜前基質的連續性。在術後,機體的角膜生物力學處於一個更為穩定的狀態。其未切斷的角膜表層感覺神經纖維,幾乎沒有乾眼症及外傷後瓣移位等併發症發生。

大多數患者在術後的視覺質量較好,且正常的運動不會受到限制,恢復較為良好的,可能在第二天就可以正常用眼。因而,該類手術特別適合術後長期參加高強度對抗訓練的軍人、警察和運動員等人群。

全飛秒鐳射和半飛秒疾病各有利弊,近視患者適合哪種手術,需要進行嚴格的術前檢查,結合自身機體的情況,由醫生確定。

適合全飛秒鐳射人群有哪些?目前**近視鐳射手術中,全飛秒鐳射是其中的一種,由於此手術具備無刀、無瓣、微創、快速,更安全等優勢,受到近視患者歡迎。

適合全飛秒鐳射人群有哪些?

適合全飛秒鐳射人群有哪些

1、喜歡打籃球、拳擊等運動員朋友:抗衝撞力強,受外力不易移位。

2、伴有中度乾眼症的屈光不正朋友:手術輕柔,降低術後乾眼發生率。

3、夜間開車等追求高品質視覺質量患者:減少了術後高階相差,視覺***。

4、角膜曲率變異大、小直徑或扁平角膜患者:精準安全,避免制瓣不全風險。

5、角膜薄、近視度數高群體:因高度近視眼本身眼軸的過度增長會導致角膜微觀結構改變,引起角膜的生物力學效能下降。

溫馨介紹:要做全飛秒鐳射手術摘鏡又不知道是否適合的人群,可到正規醫院進行術前檢查,根據檢查結果確定是否適合手術。

想做近視的矯正手術鐳射準分子飛秒全飛秒有什麼區別

2樓:茗視光眼科

全飛秒、半飛秒和全鐳射屬於常見的鐳射近視手術型別,在這些基礎上根據方案的不同和裝置的不同又有了個性化的手術方式,這些手術型別的原理稍有差異,並且各具優勢,具體選擇時需要根據患者的眼部條件,選擇最適合個人的方式,這樣才能有最好的術後效果。

3樓:採8哥

目前鐳射近視手術以飛秒鐳射為主。飛秒鐳射與普通準分子鐳射近視手術相比,全程無刀,可以精確製作更薄的角膜瓣,全程由計算機控制以1微米為調整單位,而且更低的鐳射能量,避免周圍組織損傷。在角膜製作和術後都具有更好的安全優勢。

更重要的是它全電腦控制紅外線鐳射眼部追蹤定位,精確安全。制瓣後保留角膜基質層更厚,安全性極高。

4樓:國家高階驗光師金良勳

全面解讀,半飛秒、全飛秒、準分子近視鐳射手術的區別

5樓:

飛秒鐳射可以對角膜進行垂直切削,能代替機械手術刀對角膜進行制瓣,制瓣後再輔助準分子鐳射對角膜切削消融,完成近視手術。優點是避免機械刀的創傷。缺點是手術仍然需要對角膜制瓣,而且需要兩種鐳射完成。

全飛秒微鐳射是僅用一種鐳射完成近視手術,是目前最先進的屈光手術技術,無需製作傳統角膜瓣,直接用飛秒鐳射在角膜基質內製作一個透鏡,再通過極小的飛秒鐳射切口將透鏡取出,達到近視矯正目的。整個手術過程無刀、無瓣、精確、安全。

在近視眼手術矯正中,全飛秒和半飛秒有什麼不同呢?

6樓:採8哥

隨著醫療技術的提高,隨著醫療裝置的改善,近視手術是安全可靠的,近視手術是非常靠譜的。近視手術之前,都需要做全面檢查的,確定在安全範圍內,才會為你做手術,手術選擇在十八歲到五十歲這個年齡段,近視平穩在兩年以上,每年近視的波動度在五十度左右,才能考慮為你做手術。手術之前沒有不良的炎症,沒有全身的疾病,對眼睛視力造成的影響,才能獲得很好的手術效果。

7樓:茗視光眼科

全飛相對於半飛來講,切口較小,恢復較快,適合900度以內近視度數,角膜厚度偏厚的。尤其適合運動量較大,當兵,飛行員等。

飛秒適應範圍比較廣,全程鐳射,精準度很高。

具體適合哪種需要通過系統檢查後才能確定,適合的就是最好的。

8樓:

裝置不一樣:全飛秒是德國蔡司全飛秒手術平臺,在手術過程中能量小,同時對眼睛的傷害小。半飛秒一般是美國鷹視裝置,半飛秒需要兩個裝置,先製作角膜瓣,然後再用準分子鐳射裝置打度數。

而全飛是一個裝置,使用者體驗更高一些。

切口不一樣:全飛秒切口2mm左右,而半飛秒在12mm左右。

9樓:小可愛

無論是全飛秒鐳射手術還是半飛秒鐳射手術,都是一種手術方式,稱為板層角膜鐳射手術,顧名思義,就是在把鐳射打到了角膜其中一個板層的部位。全飛秒鐳射手術,在鐳射**時全程採用飛秒鐳射。

10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通俗來講這兩種手術有以下區別:

全飛秒手術切口小,術後恢復的更快,角膜神經得以最大程度保留,更不容易出現術後眼睛乾澀等不適。由於不用掀開角膜,即使運動量大的人也不用擔心術後活動或眼外傷引起角膜瓣移位或脫落。

半飛秒手術較全飛秒手術切口大,但它的矯正範圍更廣一些,是全飛秒手術的重要補充。部分角膜薄、高度數、高散光的患者不適合做全飛秒手術,但可以做半飛秒手術。另外,半飛秒手術的費用比全飛秒低。

近視手術半飛秒和全飛秒的區別是什麼

11樓:忻燁華

近視手術半飛秒和全飛秒的區別:術後可靠性與穩定性、創傷和恢復時間、適用範圍。

1、術後可靠性與術後穩定性不同

飛秒鐳射手術主要通過飛秒鐳射製作角膜瓣,準分子鐳射消融角膜基質層以達到改變角膜屈率,從而矯正屈光近視。

全飛秒鐳射手術主要是通過飛秒鐳射在角膜基質層上製作角膜微透鏡,手術醫生只要取出透鏡,手術就完成了。

2、創傷不同,恢復時間不同

飛秒鐳射手術需要製作一個角膜瓣,並掀開角膜瓣對角膜基質層進行消融。因此飛秒鐳射的製作的角膜邊緣切口有大約20mm的切口。

全飛鐳射的手術僅需要一個2-4mm的切口,保證醫生可以取出微透鏡即可。

3、全飛秒和半飛秒的適用範圍不同

全飛秒的適用範圍是近視200度到-1000度。半飛秒的適用範圍是遠視600度到近視1200度。

從適用範圍上來講,半飛秒比全飛秒的範圍大,那也從一個側面反映了半飛秒對患者自身的條件要求要低於全飛秒。

12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什麼是全飛秒?

全飛秒手術,只需要一臺裝置,即全部通過飛秒鐳射完成的手術方式,切口較小,大約2至4mm,手術時間六七分鐘,術後視力恢復較快,也無疼痛感,但對手術醫師的技術水平要求較高。鐳射手術方式各有優缺點,到底適合哪種手術方式則需要經過醫師詳細檢查以後,根據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全飛秒一般適合近視800度以內,散光200度以內的近視患者。

什麼是半飛秒?

半飛秒手術,即先通過飛秒鐳射製作角膜瓣,掀開,然後在眼角膜的基質層,用準分子鐳射進行切削,然後再合上,大部分患者都適用此種手術方式,適合近視度數1200度以內,散光600度以內的患者。半飛秒手術切口較大,大約20mm,手術時間大概10分鐘左右,術後視力恢復快,視覺質量高,一般術後24小時即可達到不錯的矯正視力。

13樓:占星學士

回答病情分析:半飛秒和全飛秒是**近視的常用手術方法。一般來說,全飛秒的效果更好,***稍小。

然而,比較哪個效果更好取決於病人的個人情況。如果度數適中,例如低於500度,並且沒有明顯的不規則散光,全飛秒的效果會更好。全飛秒無角膜瓣,創傷小,後期風險小。

如果角膜的形狀不是非常規則,或者如果散光相對較大,度數將相對較高。建議選擇半飛秒鐳射,尤其是個性化設計的半飛秒手術,對這類患者會有較好的效果。

14樓:一點兒牡裳

全飛秒和半飛秒雖然有一字之差,但是手術的過程是完全不一樣的。

全飛秒:在角膜基質層分別進行兩次不同深度的鐳射掃描,形成一個完整的凸透鏡形狀的角膜組織。然後用特殊的器械在角膜的邊緣做一個小切口。然後取出之前做的角膜組織。手術就完成了。

半飛秒:臨床上最常做的飛秒手術,也是美國航天航空管理局(美國nasa)唯一指定的用於提升美國宇航員視力的手術方式,手術過程中完全是鐳射來完成,沒有刀的參與。製作過程是飛秒制瓣-準分子鐳射切削-復位,手術結束。

從理論上講,全飛秒的手術過程比較符合大部分近視人群的心理,但適應條件比較侷限,只適合300-600度的近視,不能做散光。半飛秒臨床應用比較廣泛,全鐳射的飛秒手術是各類人群的最佳選擇。

近視手術雖然已經發展了二十年,但是畢竟是手術,是手術就會有風險,因而一般還是不建議手術的。

避免手術的最好方式,就是發現近視及時**。一般醫生建議及時服用藥物: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近視度數會降低,視力會提升,可以避免成年後手術。

15樓:昆明眼科醫院

半飛秒是要用飛秒鐳射做一個角膜瓣,通常瓣的厚度是110微米。然後把瓣掀開,在進行鐳射切削,切削結束沖洗下碎屑,在把角角膜瓣復位,手術就結束了。

全飛秒不需要先製作角膜瓣,機器直接在角膜基質層分別進行兩次不同深度的鐳射掃描,形成整的凸透鏡形狀的角膜組織。然後醫生用器械把這個透鏡在角膜基質層中分離開,在取出透鏡的角膜組織。

手術就完成了。全飛秒手術對近視度數及散光是有要求的,不是每個人都能做。相比較半飛秒,同樣的度數,做不同的方式,全飛秒要多切削一些角膜組織,目前全飛秒還做不到個性化的手術。

全飛秒因為沒有角膜瓣,切口僅僅只有2毫米,在安全性上要更高。

16樓:茗視光眼科

全飛秒、半飛秒和全鐳射屬於常見的鐳射近視手術型別,在這些基礎上根據方案的不同和裝置的不同又有了個性化的手術方式,這些手術型別的原理稍有差異,並且各具優勢,具體選擇時需要根據患者的眼部條件,選擇最適合個人的方式,這樣才能有最好的術後效果。

什麼樣的人適合做外貿,什麼樣的人更適合做CMA

三年前,稀裡糊塗的選擇了專業 國際商務 當時從字面上感覺很風光,能見到老外或嘗試些新鮮的東西,運氣好也許還會有出國的機會,所以就做出了這樣的選擇,但現在畢業了,找了一份外貿工作,卻感覺自己不適合做外貿,工作讓人壓抑,有客人的回覆還好,充實能讓我忘記一切,但是要是沒有回覆的那一天,或一段時間,感覺自己...

什麼樣的人是適合做生意的人,什麼樣的人適合做生意呢

什麼樣的人做生意容易成功?古人只說了8個字,卻點到實處 像那種性格沉穩並且懂得努力變通的人,才會比較適合做生意。頭腦特別聰明,做任何時候都有自己的計劃,我覺得這樣的人做生意肯定會成功的。性格開朗 活潑外向 善於溝通交流的人。更適合從事商業活動。另外,脾氣柔和,談吐有修養 語言委婉的人,也適合從商,這...

做過近視手術的人,全飛秒和晶體植入哪個更好

icl是眼內手術,相對風險比眼表的鐳射手術高,全飛秒是目前最先進的鐳射手術,只要選擇的醫院不錯,幾乎手術沒有問題,做全飛秒的人也很多。icl主要是針對高度近視,或者角膜太薄的才考慮icl,icl做後要有什麼問題可以取出來的。嗯,你好,我身邊的朋友都是在那我們瀋陽那個埃爾克做那個飛秒鐳射手術,那個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