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向的人適合什麼工作,內向的人適合做什麼樣的工作?

2022-07-22 09:25:17 字數 5560 閱讀 8828

1樓:好人一生平安

社交**從業者

隨著科技的發展,現在已經成為一個「全民皆記者」的年代。

各種平臺的興起,賦予了內向者前所未有的好時機。你可以通過內容運營、幫助公司或者個人推廣品牌,獲得關注。

對於才華橫溢的內向者而言,做這個工作會非常享受,一方面能最深刻感受前沿資訊,把握時代脈搏,同時還能避免與人直接打交道的各種煩惱。

還有「公司稅務會計這個職位非常需要動腦,需要你去調查和**,這簡直就是內向者的天堂,」

it從業人員

在這個網際網路時代,it工程師或程式設計人員真是職場香餑餑。

碼農門不善言辭,但卻用**改變了地球人生活、消費、娛樂方式,可謂是時代顛覆者。

而且,他們的工資也高得令人咂舌。

法庭記錄員

法庭記錄員的薪資非常可觀(截至2023年法庭記錄員的平均年薪為53000美元),並且可以相對自主地工作。

企業內部的銷售,例如製造商和批發商或者批發商和零售商之間的合作,實際上是內向型人才發展的一個很好的舞臺。

我認為企業對企業的銷售對內向的人來說是一個很好的職業方向,」他說。「從事這個職業的員工大部分時間是獨立度過的,瞭解客戶,為客戶創造解決方案。這讓內向者有足夠的空間重新獲得能量。」

2樓:百年小熊

個人覺得內向型的人在技術相關領域或後勤操作方面的工作是比較合適的,如電子機械建築等技術、設計、工程類,軟體開發設計和測試類,質量檢驗和品質管理類,會計和財務方面,物流操作和倉儲管理,文字編輯和寫作,藝術設計,市場研究,醫生等專業性工作等等。

所以說內向的人不們不要認為他們找不到工作,其實還是非常的適合很多的工作,工資的話比外向的工作更適合,工資也是非常的高的。個人觀點不代表大眾的觀點

3樓:喵嗚喵嗚喵小兔

我覺得程式設計師就非常的合適,一方面和人打交道的次數比較少,另一方面經常面對鍵盤也能讓你更加的喜歡獨自辦公的環境。當然,類似的工作還有廚師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覺得改變性格太難了,只想找一份相對適合工作,可以往不用打交道的職業發展,比如程式設計師、醫生、設計人員、文員等等,這些職業不需要太多交際能力。

假如不去學會交際,這些職業也只能在底層職位,難以找到上升的通道。要想在職場上混得好,一定要提升自己的交際能力,改變自己的內向性格,千萬不要向命運低頭,這時候不行,總有行的時候。

5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有挺多選擇的,比如說倉庫,採購或者流水線這一塊的相關工種

內向的人適合做什麼樣的工作?

6樓:春蠶幽夢

生活中有兩類人,外向的和內向的,根據他們的個人習慣以及和人的相處方式分化而成。外向的人偏活潑好動,善於人交流。人脈圈較廣,適合發展銷售,推銷,顧問這一類工作,內向的人性格沉穩,不善言辭。

更適合做一些細心安靜的工作。例如文案寫作或者是創作,軟體創作。

生活中的工作多種多樣,必定會有合適自己型別的工作。有些需要內向性格的人去做的工作,外向人做了不一定能做好。合理分工,團結協作,合作共贏。

我們在找工作時劃定自己的性格型別,找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術業有專攻。

7樓:劉兆

其實內向的人可以做的工作比較多,這取決於你的天賦有什麼,你自己擅長做什麼,不是性格就決定一切,有的內向的人他們會把一個非常普通的工作也會變得非常的出色,所以內向的人,適合做一些文員工作,不建議去,在大庭廣眾之下當推銷員或者做一些拋頭露面的工作,文靜的工作比較適合一些內向的人。

8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場中都是講究一個蘿蔔一個坑,很多人都認為只有外向的人才能在職場上行得通,內向的人沒有一點活路,我認為這個觀點是大錯特錯的。無論是內向還是外向,都可以找到自己滿意的工作。

內向的人一般主要的缺點就是不善於與人打交道,但是這種型別的人善於思考,心思細膩,考慮事情比較全面,這種型別的人一般可以做會計等和財務相關的工作,也可以從事設計或者技術方面的工作,因為一般這種工作需要極為認真,心思可以存下來的人才可以做得好,不適合那種特別外向,整天嘰嘰喳喳咋咋呼呼的人來做。

因此,內向的朋友們,不要總是盲目的自卑,不要總認為自己在職場中根本行不通,那是因為你沒有認清自己,沒有找到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相信自己,總有一份好的工作適合你。

9樓:匿名使用者

內向的人也不善於交際,可以做些程式設計師工作以及流水線工作或者是,工程技術人員,有些外向型的人適合交際在社會上各種推銷營銷然後是,重要場合的發言人**記者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上人適合做什麼樣的工作啊?我覺得一個人太內向了,不適合那種交際場合,如果到了那種交際場合很活躍的地方,他們太內向了說不出什麼話,所以說不懂得交流不太適合內向的人適合做一下文員吶。繪畫,設計師。

11樓:波滔彭湃

內向的人比較適合做不需要口才的工作,比如做做研究,軟體設計,反正就是一整天不需要出門的都行,不用拋頭露臉的工作都可以。

12樓:

內向的人,之所以內向,可能有一定的先天因素,但是更重要的是與後天的生活環境有關,對於工作,會有兩種選擇,一種是平常人的態度,尋找適合自己內向的工作,比如說遠離人的工作,做一些某些科學領域的研究工作,做一些與動物,植物有關的工作,另一種是勇於客服自己內向的性格,勇於鍛鍊自己的人,他們往往會選擇一些與人接觸的行業,從而鍛鍊自己,讓自己由內向變為外向,至於具體怎麼選擇,完全看個人的喜好與是否要強。

13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設計師正好利用了內向者獨有的優勢,並且專心。

科研人員如果成績足夠優秀,且性格穩重,可以去嘗試一下科研。

如果自己心繫天下,又不太擅長社交,那麼當一名醫生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內向的人迫切渴望與別人建立良好的關係,對心理學感興趣的,可以去面試一些心理學機構。

教師要將心比心,努力地盡到自己的責任,用愛與包容去感染每一位學生。

14樓:匿名使用者

內向是一箇中性詞,也可以說是貶義詞,因為它所形容的人的方面的不好的。

內向說明人不夠自信,不夠開朗,不擅長人際交往,不擅長應酬,不善於表達等。

所以內向的人適合一些穩定、交流較少,安靜的工作。

15樓:nba英

性格的內向 外向與工種無關 國家**也有內向的 乞丐也有外向的;一般而論 內向的適合寫作 科研等與人打交道少的職業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吧,只要不從事銷售、演講家、教師、主持人這種需要當著一群人面前講話或者與別人交流的職業,都是可以的。至於其他工作,我覺得都是可以的,比如什麼銀行職員、自**創業者。

首先,我覺得內向其實就是對自己不夠自信的一種體現吧,所以最好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在心裡給自己打氣,告訴自己一定可以做到就會好很多。

還有就是,只要你可以鼓起勇氣去嘗試第一次,克服了自己的心理障礙,可能後面就會好很多,甚至就不會再畏懼在人群面前講話做事了。

17樓:葉子的精選速購

內向人適合做一些安靜,專注力高的工作,有些技術性的工作更加適合,或者繪畫 寫作 創做之類的。和物打交道多過於和人打交道的工作

18樓:昊源建設監理****

技術性或者不跟銷售掛鉤的工作,這個都是慢慢改變的。慢慢探索和尋找適合自己的。

19樓:溫柔書生

性格內向不是短板什麼樣的工作也能勝任,只是工作中注意點,自己工作中多向同事學習,積極配合同事工作,搞好同事關係慢慢地自己會更喜歡這個世界更喜歡與人相處。

20樓:匿名使用者

內向與外向,都是正常的個性特點,有許多工作適合性格內向的人去做。 有一定工作經驗的人都能夠理解性格與職業匹配的重要性,也可以說是個性與職業的適合度,它直接影響一個人的工作業績和晉升發展。很多人會問,一個性格非常內向的人適合做什麼?

他們認為性格內向是一種問題,並認為這種性格不利於找工作,不利於職業發展。其實,性格內向和性格外向,同樣是正常的個性特點,只是適合不同型別的工作,有許多工作適合性格內向的人去做。 心理學定義的性格內向 心理學定義的性格內向與外向是指:

個體的注意指向於內部的精神世界,還是外部的客觀環境上。內傾型個體主要注意於內部的概念、觀念、思想等精神世界;而外傾型個體主要注意於外部的人和事件。 性格內向的人,注意力集中在內部的精神世界中,不願意受到外在的人或環境的影響,所以說,他們僅僅是需要安靜地思考。

也許較少與人交往,使他們減少了與人建立關係的機會

21樓:我很想燙頭髮

雖然說性格內向對於生活和工作都沒有幫助,但有的人就是天生內向,這也是沒有辦法改變的事情。就拿我自己來說,我爸媽就是那種平時從不大聲說話的知識分子,導致我從小的環境就是這樣,一直以來性格就是如此。既然沒有辦法改變,就只能尋找適合自己的工作了。

內向的人特別適合做公務員。我們都知道大部分公務員都是基礎崗位,這種崗位工作單一,基本上不需要和別人溝通交流。那這種工作就很適合內向人,只需要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

而且公務員一般來說晉升機會比較少,雖然新公務員拓寬了晉升渠道,但是絕大多數人還是沒有這個機會的。

還有很適合內向的人的工作就是會計。我大學學的就是會計,現在在一家公司做出納。出納這份工作真的太適合內向的人做了,內向的人因為安靜所以細心程度很高,出納人員也不需要和外部人員進行溝通,所以很適合內向的人。

22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做會計,倉庫保管員,搞科研,搞刑偵,搞研發軟體。

23樓:流行詞解說

我認為質量檢測人員適合內向的人

24樓:集體

既然知道自己內向 ,那麼就應該鍛鍊自己 銷售無語是最好的, 這個世界不會因為你內向而對你寬容

25樓:浩天平價城

首先內向的人不太適合做銷售,特別是做市場銷售,建議可以找一些技術活,比如軟體開發或者廚師行業,不會說但有一技之長就行!

內向的人適合什麼工作

26樓:遊戲小酷貓

我覺得性格內向的人適合做技術工程師

27樓:葷浚帥良驥

感覺設計就挺適合的。有點技術含量,平時也不用跟人有太多交流,有必要時還是要的。不過設計也分很多種,看自己興趣選擇吧。

但不論從事哪一種職業,一定都是要和別人互動的,可能呢交際會有一定的困難,你必須大膽不要去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和眼光,也不用害羞。

28樓:茅巨集富姓一

性格內向的人不善於表達所以不適合已溝通為主的工作,像大堂經理,銷售人員都不太適合,內向的人應該搞一些文字工作像翻譯,技術工作,像工程技術人員之類的,不太用交流的工作

29樓:督騫允睿達

其實性格跟適合什麼工作沒有絕對的關係的,有的人可能認為內向的人做研發比較好,但是其實內向的人做銷售也是可以做出來好的成績的,看自己是不是努力了。

30樓:進鬆蘭析水

我也覺得自己是個性格比較內向的人,剛好現在面臨換工作的選擇,也在考慮將來長遠的發展問題.我去做了些"職業生涯規劃"的測驗,測驗結果顯示比較適合的工作是:會計師\設計師\辦公人員\檔案管理\計賬員\質檢員等.

可我學的是數學教育專業,又沒有做老師.現在外面打工,做個銷售助理.也很鬱悶啊!

你也可以去看看.

內向的人做什麼工作好呢,性格內向的人適合幹什麼工作?

技術性的工種,國企較合適,只要老老實實,踏踏實實地做好自己一攤活兒就行,不過這樣的話你可能永遠沒機會有所發展 不要做服務行業或者業務員之類的,不要做管理性的工作,其實內向也是可以轉變的,只要你敢於挑戰自己,或者說願意改變自己的性格,有意識地到這些環境中去磨練自己,幾個月以後,你就會感覺到自己明顯的轉...

這個工作適不適合去做,內向的人適合做什麼樣的工作?

不建議去,快70的人了休息晚上休息不好,對身體很不好。小區保安容易發生摩擦,掙錢不多在生點閒氣不值。這個問題比較複雜了!我感覺你如果身體健康還可以試試!但是長時間值夜班肯定是不好的!還是選擇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工作比較好!畢竟身體是本錢嗎!你試試!祝你好運!只要你想做就去,到這個年齡做保安值夜班比較適...

內向的人怎麼找工作,內向的人怎麼找工作 50

儀淑蘭景癸 性格內向的人在這個社會上是比較難立足的,這個社會是資訊的社會,資訊需要交流,才能夠被人所掌握,你有自己的看法,但是不敢說出來,人家就不能得到你的資訊,而且這樣你也不知道人家的想法,這樣就難以溝通了。談何進一步的相處。工作中,少不了接觸各種各樣的資訊,只有把資訊傳達出去,這樣才能把工作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