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調到1檔和2檔之間冷藏室應該有多少度

2022-07-22 09:25:18 字數 1047 閱讀 9198

1樓:樸雯華閃禎

冰箱冷藏室各檔位的溫度,不同品牌有所不同,以常規冰箱1~7檔為例:

1.1檔控制溫度在9℃~10℃左右,這也是冷藏室是最高溫度,通常在夏天室內超過32度的時候需要設定這個檔位。

2.2檔溫度在8℃左右,也是夏天常用的檔位。

3.3檔溫度在6~7℃,4檔溫度在5℃左右,這兩個檔位適合春秋時節,室內溫度在20~25度時候設定。

4.5檔控制溫度在4℃左右,6檔在3℃左右,這兩個檔位,通常在冬天設定,室內低於15度的時候。

5.7檔是強冷,溫度通常在2℃左右。通常很少設定在這個檔位,一般在冰箱放置大量食物,急需製冷的時候,設定這個檔位,壓縮機很可能不停機。

6.另外,檔環境溫度低於16℃時,需要開啟低溫補償開關,確保冰箱的開機率及冷凍效果。否則,會造成冰箱不開機或化凍現象。

2樓:殷慧智周孟

溫控器旋鈕調理方法:冰箱溫控旋鈕1般有0、1、2、3、4、5檔或是0、1、2、3、4、5、6、7檔(1般情況下,0檔是停機檔。5、6、7檔是強迫冷檔位,打到強迫冷檔位時,緊縮機不斷執行,冰箱處於不停機狀態,請注意1下咯~~~~~)數字越大,冷凍室裡的溫度越低。

1般年齡天我們放到3檔上,具體要看你的要求,冷凍室能否到達零下18度以下。為了到達食品保鮮和省電的目的,夏天我們可以打到1檔或2檔,冬季打到4檔或5檔。你或許會有個疑問——冬季溫度低,反而把溫度設定的低(溫控器數值大),夏天溫度高,反而把溫度設定的高(溫控器數值小),是否是弄反了呀?

解答:為何冰箱溫控器要這樣設定呢?由於,冰箱冷凍室的溫度是靠蘊藏室裡的溫度控制,看你的溫控旋鈕就是在蘊藏室。

冷藏室裡的溫度1般在0~10度,到了冬季,室內溫度接近這個溫度,如果溫控器旋鈕還在3或小於3上的話,冰箱緊縮機就很少啟動了,雖然冷藏室裡的溫度能夠滿足要求,但冷凍室的溫度就不能到達零下18度以下,食品容易變質,嚴重時食品解凍溶化。到了夏天,溫度比較高,如果溫控器旋鈕還在3或大於3上的話,冰箱冷藏室為了到達溫度要求,緊縮機頻繁啟動,雖然冷凍室的溫度比零下18度還要低,但卻造成電能的浪費,縮短了冰箱的使用壽命,這也是我們所不希望的。所以正確調理冰箱溫度控制器旋鈕可使我們既保鮮又省電。

冰箱冷藏室溫度調到1至3檔出水,4至7檔結冰是怎麼回事

一般冰箱冷藏室溫度是0 12 冰凍室溫度是0.5 18 冰箱冷藏室溫度版 1 事實上,冷權藏室的溫度分佈是不均勻的,冷藏室內的溫度自上而下呈一溫度階梯,上層溫度最低,約為3 下層端果蔬盒處溫度最高,約為6 10 而根據國家標準規定,冰箱冷藏室的溫度應在3 10 之間。2 冷藏室溫度的簡易測量方法 將...

新買的容聲冰箱 調到3檔冷藏室溫度有17度 冷凍室還可以 正常嗎?謝謝

冷藏室最佳溫度是1 7度,超過就不正常了。可能是門沒關好或者門封有問題。容聲冰箱溫度冷藏調到7度,冷凍17度怎麼老響正常嗎?冷藏室的溫度你調高了,應該在5度以下才可以。冷凍室沒有達到你調整的溫度,壓縮機肯定是一直要工作的。容聲冰箱冷藏室溫度調不下來!始終在十七度不變調不變怎麼辦呀?看你介紹,調溫控旋...

要讓冰箱冷藏室保持2 8度恆溫,一共五檔,需要調到幾檔??需要儲存藥物,請詳細說明

使用冰箱的檔位來控制溫度是不可靠的,實際也不能這樣操作。應該在冰箱內固定放一支檢定或比對合格的溫度計作為指示,並且每天上下午兩次記錄溫度 這個溫度記錄是要好好儲存的 如果溫度偏低或偏高就需要調節一下。最好用電腦控制的冰箱 調到幾度就是幾度 檢視說明書。若沒有的話應該在2 3檔位。因為要冷藏藥品,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