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矯正手術中全飛秒鐳射比準分子鐳射有什麼優劣勢

2022-01-02 16:59:35 字數 5806 閱讀 8285

1樓:眼科專家於主任

飛秒鐳射手術與準分子鐳射手術相比,主要是角膜瓣製作不同:飛秒鐳射手術是用鐳射來製作角膜瓣,無須刀片,而常規的準分子鐳射手術是用機械性角膜板層刀來製作角膜瓣,角膜瓣製作完成以後的準分子鐳射切削是一樣的。

飛秒鐳射用於lasik近視手術中製作角膜瓣,其最大的優勢或特長是,它製作精確性非常高的角膜瓣厚度,其精確度(波動在:10~15um)是板層刀精確度(波動在30~45um)的3倍,而實際發生角膜瓣併發症的概率更是低數萬倍。

另外,用飛秒鐳射製作角膜瓣時所使用的吸引環的負壓(約35mmhg)明顯低於機械性角膜板層刀製作角膜瓣時的負壓(約65mmhg)。因此,用飛秒鐳射來製作角膜瓣,可以大大提高準分子鐳射**近視的手術安全性,尤其對角膜偏薄、角膜曲率變異大的近視手術病人來說更安全。

2樓:合肥普瑞眼科

個人建議選擇國際最先進成熟的全鐳射飛秒,更安全更穩定,術後視覺質量更好,從目前來看,全鐳射飛秒的價效比最高。

3樓:解放軍261醫院

準分子鐳射是近視手術的統稱,飛秒是手術方式的一種,我想你提問中的準分子鐳射應該是指超薄或普通手術吧

區別就在手術前部分,做瓣的不同,一種是刀切瓣一種是鐳射切瓣,後面手術方式一樣!鐳射切瓣兒比刀切瓣切口小,恢復快!

準分子鐳射手術術式都很成熟,普通用眼 ,區別不大,主要取決於個人經濟能力!呵呵

4樓:保定愛爾眼科

飛秒鐳射和準分子鐳射手術過程還是有很大差別的。一般準分子鐳射手術需要先做角膜瓣,將角膜瓣掀開以後,再使用鐳射掃描。全飛秒鐳射手術一般不需要製作角膜瓣。

全飛秒鐳射手術的優缺點是什麼?

5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任何手術都有缺陷,全飛秒也不例外:對手術者要求較高,除基本條件外,度數要求更加嚴格,近視超過900度的眼睛做全飛秒手術,矯正效果會被削弱;其次對角膜厚度和形態的要求也較為嚴格。

6樓:武漢愛爾眼科

全飛秒手術是不需要製作角膜瓣的小切口的鐳射近視手術,患者需要做術前檢查的,根據檢查接過來判斷適合哪種手術方式的。正規的眼科醫院都是可以進行手術的喲。

7樓:茗視光江助理

優點:創口小,術後抗擊打能力相對較強,術後眼乾症較少。

缺點:適合單純性近視,高度散光無法矯正,相對更費角膜,超高度近視,角膜偏薄患者也不一定適用。

8樓:愛爾飛秒諮詢

全飛秒鐳射近視手術的優點

1、不用製作角膜,角膜周邊的神經沒有被切斷,在**中對角膜的生物力學和病理損傷有較大改善,大幅降低手術風險。保持了角膜完整性,可耐受對抗性運動,遠期視力穩定。

2、全飛秒鐳射主要技術核心是將鐳射精確定位於角膜基質,製作角膜基質內鏡片後將其取出,精確度較高,能精確定位到所需的切割深度,並且**性極高,不受角膜曲率影響。

3、相對避免醫源**染。

4、術中負壓較低,舒適度高,運用小切口基質透鏡取出技術,實現手術過程的微創化,手術較安全,術後恢復快。

5、術後角膜乾澀等不適症狀輕。

全飛秒鐳射近視手術的缺點

1、費用較高。

2、不適合超高度近視、散光患者,矯正效果會被削弱。

3、對角膜厚度和形態的要求也較為嚴格,角膜偏薄患者不太適用。

建議患者在選擇全飛秒鐳射近視手術前,應對手術有較全面的瞭解,在術前告知醫生身體情況,降低手術風險。

以上是泉州愛爾眼科醫院告訴大家,如果還有什麼疑問,那建議去醫院進行詳細的諮詢

想做近視的矯正手術鐳射準分子飛秒全飛秒有什麼區別

9樓:茗視光眼科

全飛秒、半飛秒和全鐳射屬於常見的鐳射近視手術型別,在這些基礎上根據方案的不同和裝置的不同又有了個性化的手術方式,這些手術型別的原理稍有差異,並且各具優勢,具體選擇時需要根據患者的眼部條件,選擇最適合個人的方式,這樣才能有最好的術後效果。

10樓:採8哥

目前鐳射近視手術以飛秒鐳射為主。飛秒鐳射與普通準分子鐳射近視手術相比,全程無刀,可以精確製作更薄的角膜瓣,全程由計算機控制以1微米為調整單位,而且更低的鐳射能量,避免周圍組織損傷。在角膜製作和術後都具有更好的安全優勢。

更重要的是它全電腦控制紅外線鐳射眼部追蹤定位,精確安全。制瓣後保留角膜基質層更厚,安全性極高。

11樓:國家高階驗光師金良勳

全面解讀,半飛秒、全飛秒、準分子近視鐳射手術的區別

12樓:

飛秒鐳射可以對角膜進行垂直切削,能代替機械手術刀對角膜進行制瓣,制瓣後再輔助準分子鐳射對角膜切削消融,完成近視手術。優點是避免機械刀的創傷。缺點是手術仍然需要對角膜制瓣,而且需要兩種鐳射完成。

全飛秒微鐳射是僅用一種鐳射完成近視手術,是目前最先進的屈光手術技術,無需製作傳統角膜瓣,直接用飛秒鐳射在角膜基質內製作一個透鏡,再通過極小的飛秒鐳射切口將透鏡取出,達到近視矯正目的。整個手術過程無刀、無瓣、精確、安全。

全飛秒,準分子鐳射手術有什麼區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1.目前國內最安全、最穩定、效果最好的手術方式還是個性化半飛秒技術為主。

2.半飛秒鐳射和單準分子鐳射手術對角膜力學影響以控制在安全範圍,亦已獲得20多年的全國範圍大量成功案例的驗證。

3.全飛秒並非更微創,未能高枕無憂,其減少角膜力學影響臨床意義不明顯。

4.以所謂的「全飛秒微創、安全」為由而放棄「個性化」技術得不償失。

5.放棄「個性化」使患者失去進一步提高視覺質量的機會。

6.「全飛秒」在掏除角膜基質透鏡過程中對角膜的損傷會使視覺質量有所下降,而視覺質量下降正是對手術安全的根本傷害!

7.全飛秒有利有弊,雖然以小開口基質透鏡新穎的方式,但是為了「小開口」掏除基質必須要達到切削厚度均一,這樣就浪費了太多的角膜組織。

8.全飛秒手術方式千篇一律,所有人都是按照同一個模式做,通過基質透鏡取出的方式完成手術,一次成型。做過全飛秒的患者,角膜基質都被 "掏空了" 。

萬一有術後度數欠矯 (近視散光度數的殘留) 或日後個別患者再有不健康用眼等個人因素又出現二次近視度數的,是沒有再二次手術機會的。

9.相比之下,半飛秒個性化技術的可控點對點**更精準,最小精準到1°進行鐳射矯正(精準度比全飛秒提升了25倍)。按照真實實際近視散光或遠視的度數去修正每個點位的度數,而非全飛秒的均一厚度切削,達到了真正的「微創」、從而有效的節省、保留了剩餘的角膜組織。

更給患者日後「留有餘地」,即使多年後有特殊情況需要二次手術的話,在剩餘角膜厚度夠用的情況下即可再次手術。

10.個性化技術引導的手術還有眼球定位追蹤、虹膜識別系統,讓患者更輕鬆的完成手術,避免了人為緊張眼球亂動導致的鐳射矯正偏差,會根據眼球轉動的每一個方位角度來自動追蹤完成鐳射矯正,為完美視覺提供了保障。然而這些都是全飛秒所沒有的,完全需要患者自己配合,一旦眼位不正、出現偏離、也就只能這樣『將錯就錯』的做完手術了。

11.全飛秒無法解決單純性散光和遠視,更無法實現個性化手術技術的加入。

總而言之,技術日益在發展,科學在進步,但是不要盲目跟風,一定要根據自己眼睛實際情況、實際需求來量身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更要為以後長遠做打算、萬事都要為自己留餘地!

14樓:

準分子鐳射近視是用微型角膜刀在角膜切一個微型圓弧,將它掀起,然後醫生再用準分子鐳射來「打薄」角膜基質,切削掉一定的角膜厚度後,醫生再將掀起的角膜瓣覆蓋回去準分子鐳射是一種肉眼看不見的紫外線光束,屬於冷鐳射,無熱效應,波長短,不會穿透人的眼角膜,因此對於眼球內部的組織沒有任何不良作用。準分子鐳射器有紅外線跟蹤系統,當你的眼球偏轉超出正常範圍,鐳射會自動停止擊射,保證安全**。

全飛秒鐳射手術全程中不需要製作掀開式角膜瓣,也不涉及準分子鐳射, 而是用全飛秒鐳射在角膜內部通過二次深度不同的層間爆破,將要切削的角膜基質完整塑形,然後通過一個2-4mm的微小切口取出,完成手術。全飛秒近視手術相對更舒適,近視手術的安全性與精確度再邁上了一個新臺階。由於高昂的開發成本及技術瓶頸,目前僅德國蔡司的全飛秒鐳射系統可以應用於全飛秒近視矯正手術中。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眼鏡鐳射手術對醫生的要求較高,手術過程也是比較縝密的,對於手術中的切口相對於半分秒來講是要小很多的,效果也是比較好。

16樓:大河想吸引

根據你的病情描,目前手術的技術非常成熟,併發症很少,但手術只是改變屈光度,並不能完全恢復近視,當然手術並不是0風險的。建議,如果度數穩定兩年以上,身體沒有什麼問題,確實不想戴眼鏡的話,你可以選擇正規醫院的眼科先檢查,如果沒有問題可以考慮接受這個手術。

17樓:戴璧

可能是因為,平時勞累熬夜,用眼過度,缺乏戶外運動導致的近視。建議,要求都是穩定兩年以上,身體沒有什麼問題,檢查合格的話,才可以考慮手術,它是兩種不同的手術方式,全飛秒鐳射手術主要採用的是飛秒鐳射,而準分子鐳射手術的話,採用的是準分子鐳射。

18樓:保定愛爾眼科

準分子鐳射和飛秒鐳射是兩種不同的鐳射。準分子鐳射是一種超紫外線光,其波長是193nm,主要原理是通過打破細胞之間的分子鍵,直接使組織氣化產生作用,在近視眼中主要是通過改變角膜形態來完成對屈光不正的矯正。飛秒鐳射是遠紅外線脈衝,大約波長是1053nm,主要作用是在組織之間產生小氣泡,氣泡通過爆破原理達到分離作用,在近視眼手術中,主要是通過上下兩層的爆破,取出透鏡、達到矯正近視的作用,所以兩者原理、產生的機制都不同。

現在做飛秒鐳射的人群越來越多,因為其和準分子相比有優點,比如其安全性要更高。可以根據人群個體化差異調節瓣的厚度,瓣、蒂的位置,每個人都是用無菌**包,感染風險更小。

19樓:龍巖愛爾諮詢

他們都是近視鐳射手術中的一種,主要是通過角膜厚度的改變使屈光度發生改變並不能完全恢復近視。準分子鐳射手術在製作角膜瓣的時候使用角膜刀,而在切削角膜的時候使用的是準分子鐳射,而全飛秒鐳射手術過程中,全部使用的是飛秒鐳射。

20樓:武漢愛爾眼科

準分子鐳射角膜屈光**技術,是用計算機精確控制的準分子鐳射的光束使眼球前表面稍稍變平,改變厚度約佔角膜的十分之一,降低角膜的屈光力,從而使外界光線能夠準確地在眼底視網膜會聚成象,達到矯正近視的目的。患者需要做術前檢查,根據檢查結果來判斷適合哪種手術方式的。

21樓:

「半飛秒」:半飛秒鐳射手術過程中涉及到兩種鐳射,即飛秒鐳射和準分子鐳射。首先採用飛秒鐳射製作一個周長20毫米的角膜瓣,掀開角膜瓣,然後使用準分子鐳射對下層角膜進行個性化切削,最後貼合角膜瓣,完成手術。

「全飛秒」:全飛秒鐳射手術整個過程只用到飛秒鐳射。首先使用飛秒鐳射在角膜基質層精確切削出一個相應度數的基質透鏡,然後從透鏡邊緣製作一個長度2毫米的切口,分離基質透鏡,最後將基質透鏡從邊緣切口取出。

二者手術方式不同

全飛秒手術與半飛秒手術方式比較,具有以下特點:

切口小,更安全

由於半飛秒鐳射手術有角膜瓣的製作,術後角膜瓣可以貼附癒合,但這種癒合屬於解剖癒合,即使癒合數年後,如果角膜不慎被外力擊傷,角膜瓣還是會有重新裂開的可能。

而全飛秒手術屬於無瓣、微創手術,不存在角膜瓣的顧慮。

手術後疼痛感覺輕

20毫米的角膜瓣自然比2毫米的切口損傷大。

恢復時間快

通常1天左右:原因同上。

對手術醫生的要求高

準確定位以及從2毫米切口中取出切割下的基質透鏡是本手術的關鍵,尤其是近視度數低的患者。

手術方式的確定是根據各人的眼睛檢查引數而定,術前檢查通過的大部分患者全飛秒及半飛秒鐳射手術均可選擇。但由於全飛秒手術對角膜厚度要求較半飛秒手術高,當角膜薄、度數高時半飛秒手術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全飛秒鐳射手術雖好但並不適用所有人。

因此,應當根據每個人的眼部檢查結果,讓專業的醫生為您的眼睛制定個性化的手術方案,為您眼睛的安全及清晰的視力保駕護航!

全飛秒,準分子鐳射手術有什麼區別

1.目前國內最安全 最穩定 效果最好的手術方式還是個性化半飛秒技術為主。2.半飛秒鐳射和單準分子鐳射手術對角膜力學影響以控制在安全範圍,亦已獲得20多年的全國範圍大量成功案例的驗證。3.全飛秒並非更微創,未能高枕無憂,其減少角膜力學影響臨床意義不明顯。4.以所謂的 全飛秒微創 安全 為由而放棄 個性...

全飛秒鐳射近視手術價格,全飛秒鐳射近視手術大概價格是多少?

截止到2019年12月9日,全飛秒鐳射近視手術大概在1 2萬左右。近視鐳射手術主要是通過角膜厚度的改變,使屈光度發生改變,從而達到脫去眼鏡的目的,但它並不能完全 近視。如果不想戴眼鏡,近視度數穩定兩年以上,身體健康,可以考慮去醫院,先要檢查合格的話才能考慮手術費用的話,不同的醫院和不同的手術方式。全...

準分子鐳射治療近視需要多少錢,近視鐳射手術一般要多少費用?

一般飛秒鐳射手術雙眼的 是一萬元左右,飛秒鐳射加上波前像差加虹膜定位,大概是一萬元左右。如果是個性化飛秒鐳射手術,雙眼 大概是二萬元左右。近視眼飛秒鐳射手術,在不同的地區 不同醫院,可能會有差別。準分子鐳射 近視眼多少錢這種手術對降低近視度數,提高裸眼視力是有一定的效果.遠期效果目前尚難做出最後的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