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最美麗的女人,中國歷史上最美的女人是誰

2022-01-01 05:54:27 字數 5896 閱讀 3206

1樓:a斷線風箏

沉魚-西施、落雁-昭君、閉月-貂嬋、羞花-楊玉環

四大美女與沉魚、落雁、閉月、羞花的故事

1、春秋戰國時期,越國有一個叫西施的,是個浣紗的女子,五官端正,粉面桃花,相貌過人。她在河邊浣紗時,清徹的河水映照她俊俏的身影,使他顯得更加美麗,這時,魚兒看見她的倒影,忘記了游水,漸漸地沉到河底。從此,西施這個「沉魚」的代稱,在附近流傳開來。

2、三國時漢獻帝的大臣司徒王允的歌妓貂嬋在後花園拜月時,忽然輕風吹來,一塊浮雲將那皎潔的明月遮住。這時正好王允瞧見。王允為宣揚他的養女長得如何漂亮,逢人就說,我的女兒和月亮比美,月亮比不過,趕緊躲在雲彩後面,因此,貂嬋也就被人們稱為「閉月」了。

3、漢元3帝在位期間,南北交兵,邊界不得安靜。漢元帝為安撫北匈奴,選昭君與單于結成姻緣,以保兩國永遠和好。在一個秋高氣爽的日子裡,昭君告別了故土,登程北去。

一路上,馬嘶雁鳴,撕裂她的心肝;悲切之感,使她心緒難平。她在坐騎之上,撥動琴絃,奏起悲壯的離別之曲。南飛的大雁聽到這悅耳的琴聲,看到騎在馬上的這個美麗女子,忘記擺動翅膀,跌落地下。

從此,昭君就得來「落雁」 的代稱。

4、唐朝開元年間,有一美貌女兒叫楊玉環,被選進宮來。楊玉環進宮後,思念家鄉。一天,她到花園賞花散心,看見盛開的牡丹、月季......

想自己被關在宮內,虛度青春,不勝嘆息,對著盛開的花說:「花呀,花呀!你年年歲歲還有盛開之時,我什麼時候才 有出頭之日?

」聲淚俱下,她剛一摸花。花瓣立即收縮,綠葉捲起低下。哪想到,她摸的是含羞草。

這時,被一宮娥看見。宮娥到處說,楊玉環和花比美,花兒都含羞低下了頭。「羞花」稱

2樓:凌波洞

王昭君為了兩地的和平,不惜遠離中土

這種英雄氣概和無畏精神又有幾人能有?

她無疑是最美的

3樓:歷來有理

沒有最美的 每個時代 每個人的審美都不同

4樓:泥香依舊

史書記載的是楊玉環,西施,王昭君,貂嬋四大美女,但我個人認為最美的女人是母親,母親給我們生命與愛,稱作最美的女人,當之無愧!

5樓:庚加愛

是中國古代四大美女吧:西施,貂蟬,王昭君,楊玉環(楊貴妃)。個人比較喜歡王昭君,其他大都是紅顏禍水。

6樓:匿名使用者

沉魚,落雁,閉月,羞花。四大美女。

中國歷史上最美的女人是誰

7樓:漫漫

古代四大美女啊,貂蟬,王昭君,楊貴妃,西施,還有褒姒吧,傳說,周幽王為討她一笑,烽火戲諸侯,最後導致滅國。

不過歷史上最美的女人,是屬於才華並貌,**可愛,知性優雅的,當屬王昭君,因為王昭君的歷史功績,不僅僅是她主動出塞和親,更主要的是她出塞之後,使漢朝與匈奴和好,邊塞的烽煙熄滅了50年,增強了漢族與匈奴民族之間的民族團結,是符合漢族和匈奴族人民的利益的。她與她的子女後孫以及姻親們對胡漢兩族人民和睦親善與團結做出了巨大貢獻,因此,她得到歷史的好評。

元代詩人趙介認為王昭君的功勞,不亞於漢朝名將霍去病。昭君的故事,成為我國歷史上流傳不衰的民族團結的佳話。

8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長相我們不得而知啊,不過史書記載的有四大美女。分別是西式。貂蟬。楊貴妃。還一個忘了。

9樓:女王在喝茶

薛濤,魚玄機,謝道韞,綠珠,花蕊夫人,班婕妤,武則天,李清照。不知道你的最美是指哪方面,上述幾位都具才貌。

10樓:漢家少主

宋美齡吧! 迷倒了美國政界和民眾 為中國抗戰 爭取到好多外援!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四大美女為西施與楊貴妃、王昭君、貂嬋。

12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四大美女,貂蟬,王昭君,楊貴妃,西施。

13樓:渲月染雪

你說的是貂蟬吧,我玩真三國,裡面的貂蟬就是這樣

14樓:o0遙藍

其實很多古人公認的美人在現代人的眼中都不好看= =

15樓:123目頭人

王昭君,楊玉環,貂蟬,西施

中國歷史上最出名的100個女人?

16樓:林芯雪

1、花皇武則天:千古一帝。

2、花王慈禧太后:晚清五十年,盡在此女手中,幾令國將不國。

3、花仙陳圓圓:秦淮八豔之一,蕙心紈質,淡秀天然,令吳三桂,衝冠一怒為紅顏,遂引清軍入關。

4、花神楊玉環:四大美人之羞花,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以其天生麗質,釀成安史之亂,使大唐由盛轉衰。

5、花魁李清照:兩宋第一女詞人,千古第一才女。

6、花姿西施:四大美人之沉魚,華夏第一女間諜。

7、花妃貂禪:四大美人之閉月,又一著名的女間諜。

8、花惡呂雉:漢高祖後,殘暴的國母。

9、花君賽金花:清末名妓,狀元洪鈞之妻,曾被德皇后譽為「東方第一美人」。八國聯軍入侵時,使北京免於屠城之劫。

10、花妖妲己:商紂王妃,千年狐媚。

11、花魂王昭君:四大美人之落雁。嫁於匈奴呼韓邪單于,以絕世之容貌,換中原之安寧。

12、花合文成公主:唐太宗之女,吐蕃贊普松贊干布之妻,漢藏聯姻,千古佳話。

13、花後孝莊皇后:輔佐三代清帝,賢良卓識、才華出眾、功垂青史的傑出女政治家。

14、花魔褒姒:為博一笑,烽火戲諸侯,西周由此而亡。

15、花精妹喜:夏帝姒履癸妃,顛覆了華夏第一個歷史王朝的女人。

16、花媛李師師:北宋第一名妓。

17、花嬪趙飛燕:漢成帝后,「楚腰纖細掌中輕」。

18、花靈蔡文姬:三國時第一才女,著有《胡笳十八拍》。

19、花絕柳如是:秦淮八豔之一,美豔絕代、才氣過人。

20、花狂馮太后:北魏文成帝后,著名的女政治改革家。

21、花帝蕭燕燕:遼景宗之妻,聖宗之母,促進民族和解的著名女政治家、軍事家。

22、花婆黃道婆:元代棉紡織革新家。

23、花禍客氏:明熹宗的乳母,魏忠賢的爪牙。加速了明朝的滅亡。

24、花賢班昭:東漢才女,班彪女,班固妹,增修《漢書》。

25、花幽薛濤:八歲即出口成章,為唐一朝第一才女,晚年創薛濤箋。

26、花慧謝道韞:東晉女詩人,謝安侄女,出口成章。

27、花儀長孫皇后:唐太宗後,賢淑皇后的典型。

28、花烈秋瑾:清末巾幗英雄,同盟會、光復會成員,革命烈士。

29、花媚夏姬:鄭穆公之女,媚豔萬千的妖嬈女人。

30、花形趙姬:秦始皇嬴政母,以呂易嬴。

31、花刁賈南風:西晉惠帝司馬衷後,歷史上著名的「黑皮悍後」。

32、花巧董小宛:秦淮八豔之一,天姿巧慧、容貌娟妍。

33、花姝趙合德:漢成帝妃,飛燕之妹,與乃姐齊名,一對淫蕩的姊妹花。

34、花悍獨孤後:隋文帝楊堅後,與夫並稱「二聖」,「懼內」一詞,由此而來。

35、花冤嚴蕊:南宋初年天台營妓,著名才女,色藝冠絕一時,寫有「不是愛風塵,似被前緣誤」之句。

36、花悲朱淑真:南宋著名女詞人,曲曲斷人腸。

37、花魅萬貞兒:明憲宗愛妃,大皇帝一十九歲,依然寵冠後宮。

38、花芳董鄂妃:清順治帝妃,國色天香,順治帝的紅粉知己。

39、花憐蘇小小:「何處結同心,西陵松柏下」,南齊著名詩妓。

40、花淚虞姬:項羽寵妃,號「虞美人」。

41、花飄李香君:秦淮八豔之一,豪爽俠氣、俏麗生輝

42、花仁馬皇后:明太祖後,寬容仁慈。

43、花德陰麗華:光武帝后,「仕宦當作執金吾,娶妻當得陰麗華」。

44、花惜魚玄機:唐之名妓,姿色傾國,天性聰慧,後因妒喪命。

45、花淫文姜:魯桓公夫人,淫蕩與美豔的化身。

46、花愛張麗華:南朝陳後主妃,髮長七尺,光可鑑人,眉目如畫,玉樹後庭花。

47、花影馮小青:明朝著名女詩人,秀麗端雅,聰穎伶俐。

48、花豪孔四貞:清朝唯一一位漢族的公主,文武雙全。

49、花俠呂四娘:清朝著名女劍客。

50、花婢馮小憐:北齊後主高緯妃,玉體橫陳,天生尤物。

51、花徑紅拂:唐初著名俠妓,風塵三俠之一,慧眼識李靖。

52、花容卞玉京:秦淮八豔之一,風枝嫋娜、詩琴書畫無所不能。

53、花孝緹縈:緹縈救父,至孝之舉,鬚眉不如。

54、花敗洪宣嬌:太平天國女領袖。

55、花慈孟母:孟母教子,居必擇鄉。

56、花骨梁紅玉:南宋名將韓世忠夫人,助夫抗敵,擊鼓退金兵。

57、花奴潘玉奴:南朝齊廢帝妃,一雙美足,步步生蓮花。

58、花幸杜秋娘:唐之名妓,美慧無雙,寫有「花開堪折直須折」一詩,為唐詩三百首,壓卷之作。

59、花真卓文君:司馬相如,鳳求凰,郎才女貌,當壚賣酒,千古美談。

60、花憂唐婉:陸游表妹,千秋哀怨化作一曲《釵頭鳳》。

61、花飛王聰兒:清後期,白蓮教起義領袖。

62、花惠岳母:岳母刺字,又一個賢惠偉大的母親。

63、花嫻金城公主:唐中宗之女,吐蕃贊普赤德祖贊之妻,美而嫻。

64、花芝李季蘭:唐之名妓,著名女詩人。天資聰穎,容貌豔麗絕倫。

65、花秀馬湘蘭:秦淮八豔之一,秉性靈秀、能詩善畫。

66、花心夏侯光姬:西晉琅琊恭王妃,與府中小吏牛金私通,生東晉開國皇帝司馬睿,此為歷史上著名的「牛繼馬後」。

67、花相上官婉兒:無丞相之名,有丞相之實,為千古第一女相。

68、花舞公孫大娘:歷史上最著名的女舞蹈家。

69、花醜鍾無鹽:齊宣王后,為華夏四大丑女之一,醜陋與才華皆舉世無雙。

70、花妾綠珠:西晉名妓,石崇愛妾。

71、花剛太平公主:武則天之女,做事有乃母之風,誅二張,誅韋后及婉兒,終敗於李隆基之手。

72、花痴關盼盼:唐之名妓,白居易有詩讚到:「醉嬌勝不得,風嫋牡丹花」。

73、花聰傅善祥:南京才女,太平天國女科狀元。

74、花雅顧眉生:秦淮八豔之一,莊妍靚雅、風度超群。

75、花妓田倩:中國最早的名妓,後為管仲之妾。

76、花師衛夫人:書聖王羲之的啟蒙老師,中國第一女書法家。

77、花劫蕭皇后:命犯桃花劫,先後為隋煬帝的皇后、宇文化及的淑妃、竇建德的寵妾、兩代突厥番王的王妃及唐太宗李世民的昭容。

78、花毒韋后:唐中宗李顯後,毒殺親夫,心狠手辣。

79、花豔寇白門:秦淮八豔之一,娟娟靜美、跌宕風流。

80、花貪胡充華:北魏宣武帝元恪後,薄情寡義的權力女人。

81、花羞花見羞:後唐明宗李嗣源妃,五代第一美女。

82、花貌花蕊夫人:後蜀主孟昶妃,豔絕塵寰。

83、花嘆霍氏:張巡妾,睢陽被圍,糧盡,霍氏主動殺身餉士,千古一嘆。

84、花亂息媯:息候之妻,後為楚文王所擄,息國為之而亡。

85、花獨冼太夫人:南北朝時著名的民族英雄和政治領袖。

86、花將穆桂英:楊門女將。

87、花殘趙鉤弋:漢武帝妃,充滿傳奇色彩的「拳夫人」。

88、花姑徐昭佩:梁元帝蕭繹妃,徐娘半老,風韻猶存。

89、花奸胡太后:北齊武成帝后,先當皇后,後當妓女,自雲:「當後何如當妓樂?」。

90、花柔陳阿嬌:漢武帝后,長門一賦,脈脈此情誰訴。

91、花墨黃月英:諸葛亮妻,四大丑女之一,才德兼備。

92、花凋衛子夫:漢武帝之後,衛青之姐。

93、花閒竇漪:漢文帝后,最後一位崇尚無為而治的國母。

94、花愁甄氏:魏文帝妃,曹植為之譜寫《洛神賦》。

95、花賤山陰公主:南朝宋廢帝劉子業之姐,最淫蕩的公主。

96、花極鄧綏:東漢和帝后,知書達理,知人善任,執東漢政權二十年,死後卻禍及九族。

97、花傷嘉敏:南唐後主李煜的紅顏知己,人稱「小周後」。

98、花煞安樂公主:毒殺親父。

99、花嬌伊帕爾汗:清乾隆帝妃,絕世的香香公主。

100、花伴朝雲:東坡愛妾。

注:孟姜女、花木蘭、秦羅敷、焦仲卿妻、祝英臺、紅線女、李娃、霍小玉、白娘子、杜十娘、蘇小妹、竇娥、崔鶯鶯、潘金蓮、林黛玉等女子,實為文學作品或民間傳說中人,因無法確定其有無,故未在此列,

中國歷史名人,中國歷史上的名人

軍事家 孫臏 白起 趙牧 廉頗 王翦 韓信 項羽 彭越 李廣 衛青 霍去病 李勇 李陵 郭子儀 岳飛 韓世忠 戚繼光 袁崇煥 文學家 孔子 老子 孟子 韓非子 墨子 董仲舒 朱熹史學家 司馬遷 班固 司馬光 皇帝 秦始皇 漢高祖 漢武帝 唐太宗李世民 武則天 唐玄宗李隆基 宋趙匡胤 朱元璋 朱棣 康...

中國歷史上中國人最愛戴的女人是,中國歷史上最傑出的女性都有誰 ?

我想是武則天吧 不管怎麼說 那個時候的中國就像是現在的美國。我們中國人真的很驕傲 你好 你問的應該是 觀音菩薩,你想一想有過多少人拜過她,有過多少人家有她的像。是 母親 母親是世界上最令人最愛戴的女人 中國傑出的女性有哪些?中國歷史上最傑出的女性都有誰 呂雉 武則天 長孫皇后 孝莊皇太后蔡文姬 蘇小...

中國歷史上有名的美人,中國歷史上最著名的美人有那些

娥皇 女英 妲姬 褒姒 西施 鄭旦 南子 lao ai 四聲 三聲 虞姬 呂稚 陳阿嬌 衛子夫 李夫人 勾弋夫人 王昭君 趙飛燕姐妹 甑宓 郭女王 二喬 孫尚香 宣華夫人 長孫皇后 武則天 上官婉兒 太平公主 楊玉環 大小周後 趙德芳 男 李清照 朱淑真 馬皇后 鄭貴妃 柳如是 陳圓圓 大玉兒 孝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