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補鈣需要同時補充維生素d嗎

2022-01-01 05:54:26 字數 944 閱讀 9485

1樓:紀念

補鈣是否需要加服維生素d,這是補鈣中的重要問題。維生素d是促進鈣吸收、促進鈣向骨骼沉積的維生素。人體需要多少維生素d?

缺鈣的人是否同時缺維生素d呢?專家認為,18歲以前,每日需要攝入維生素d400單位,除孕婦和乳母以外,一般成年人,每日需要維生素d200單位。通常,我們獲取維生素d的途徑有兩個:

一是自己合成,通過日晒,紫外線照射人體**後,**可以自行合成維生素d。一般來說,陽光下,戶外活動2小時,**合成的維生素d即可滿足人體需要;二是通過食物攝取,魚蝦類、奶類、蛋黃、動物肝都是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可以詳查本書後面的「食物營養成分表」。營養學家認為,除了偏食或戶外活動過少的人,一般情況下,不容易缺乏維生素d,再加上許多鈣製劑、奶產品常常新增維生素d,因此,中老年人在補鈣的同時,不必常規補充維生素d。

對於那些偏素食者和戶外活動少,有缺乏維生素d可能的人,可以適當給予魚肝油服用,最好在醫生指導下小劑量補充,以免發生維生素d過量、中毒的情況。天然野生太歲肉靈芝是什麼樣子野生太歲肉靈芝到底吃什麼東西?發現野生太歲肉靈芝後應該怎麼儲存內服為什麼建議喝養殖太歲肉靈芝水?

野生太歲肉靈芝長得快是電視臺的誤導

2樓:獅子座的湯圓

可以給吃珍珠膠囊,補鈣也,對睡眠也好

只補鈣和維生素d,能預防骨質疏鬆嗎?

3樓:想好好做醫生的胖子

發現骨質疏鬆,補鈣的同時,千萬不要忽視維生素d的作用,為啥,醫生給您將清楚!

4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光靠補鈣是肯定不能**骨質疏鬆的,**骨質疏鬆得分三步,第一基礎**,服用一些骨營養素,包括有鈣劑和維生素d。其次,還要通過有效的藥物干預來抑制骨轉換的過快骨量的流失。

注意鍛鍊,飲食干預,平常可以多吃含鈣高的食物,比如牛奶,進行戶外的活動接受紫外線,通過紫外線照射來調動體內的維生素d的形成。

老年人需要補充哪些維生素,中老年人需要補充哪些維生素

老年人需要補充的維生素有以下幾種 1 蛋白質 老年人攝入的蛋白質的吸收和利用率降低,加上肝臟合成蛋白質能力降低,會導致蛋白質的缺乏,表現為肌肉量減少,肌肉功能下降,各項活動能力由此而下降。因此老年人應該有意識地多攝入一些容易消化和吸收的高質量蛋白質,如蛋類 魚類 瘦肉等。2.鈣和鐵 老年人隨年齡增加...

中老年人補鈣,中老年人怎麼補鈣比較有效

營養學家推薦最佳的鈣d比例是3 1,而成年人每天最多的該攝入量不要超過2000mg 元素鈣 750mg碳酸鈣基本相當於300mg的元素鈣,每天兩片是不會過量的。女性過了40歲,體內雌激素分泌減少,你媽媽的腿變僵硬,應該不是補鈣的原因,可能是內分泌的問題。我同事的媽媽都在用迪巧牌秀源女性片,其中含有大...

中老年補鈣怎麼管用,中老年人怎麼補鈣比較有效

ostelin鈣維生素d k片不錯,然後建議你睡覺之前喝一杯牛奶,牛奶中含的鈣最好被人體吸收,進入睡眠後吸收更好。我就一直在用這個方法呢,希望對你有幫助,可以到天貓cw買。老年人缺鈣會造成很多疾病,最常見的是骨質疏鬆症。患者骨骼變得細小而空洞,猶如浮石般脆弱易斷。老人如何補充鈣質呢?最基本的應注意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