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怎麼改變自己,怎麼改變自己

2021-12-22 19:41:55 字數 4590 閱讀 5581

1樓:匿名使用者

看得出你是個很堅強的女生,因為你雖然頻頻受到打擊,並因此自閉在家。但你還是能一次次的站起來,又開始新的工作。光是這樣的,已經很了不起了。

從你現在尋求幫助也可以看得出,你並不是一個怨天尤人的人,你對生活還是存在希望,並且已經認識到自己的不足,希望通過改變自己來適應這個社會。而你現在唯一所欠缺的就是方法。

其實人和人之間的交往,是非常複雜的一個過程。要想處理好的話,是非常困難的。所以希望你不要妄自菲薄,說什麼自己沒有別人與生俱來的能力。

人天生的能力有哪些了:就是吃和逃跑,就連說話都是後天學習而來的。所以人際交往的能力可不是與生俱來的,那是依靠無數的社會經驗堆積而成的。

你才是24歲,還年輕,缺乏人際交往的能力是很正常的。相信只要你肯努力,能堅持,經過幾年的歷練,你一定可以處理好這些事的。

所以,首先希望你擺正心態,以一種學習的心態,來處理身邊的事。也就是說,或許由於缺乏經驗,讓你做事做得不好,但不要灰心,做錯了就改,下次換一種方法繼續做。

個人給你的建議,就是多向別人學習,學習如何說話,學習如何做事。不要對別人太多的怨恨,因為一個人即使很讓人討厭,但為什麼別人可以和這個人和睦相處,但你卻不行了。那自然是因為你的處世技巧還不夠好。

至於你說的,很怕別人視線的問題。感覺每個人都或多或少有一些的,最簡單的例子就是你在大街上走的時候,盯著迎面走過來的人的眼睛看,你會發現,大部分的人和你對視了一會後,都會把目光移開,有些人甚至不敢和你對視。

這是因為,在面對陌生人時,絕大多數的人都會有不自然的情況。所以下次遇到這樣的情況,不要擔心,這是很正常的心理。對自己說不要擔心,多經歷幾次,就沒那麼不自然了。

所以,從現在開始加油吧。

額,非常清楚你的意思,但你真的很正常啊。你唯一的不正常就是總認為自己不正常。而造成你這樣思想的原因在於,你太少接觸社會了。

你只是關注到自己不合群,卻沒有注意到別人之間也有鬧矛盾的啊。

事實上,像你這樣不合群的人雖然不是非常多,但也不少。而且大部分人即使合群,也都是相對的,他們一般只能和特定興趣愛好,特定性格的人合得來,對於與自己興趣不合的人,也是相處不融洽的。

其實人際交往就和炒菜做飯一樣。對於一個不會炒菜做飯的人,你讓他再怎麼調整心態,他還是不會做啊。改變自己,可不是說改變心情就行。

假設一個人經過心理調節,想得好好的,信心百倍。可一做事就馬上犯錯,他還能還有信心?信心這東西可不是憑空想出來的,得靠自己爭取回來。

就和你說的,害怕別人的視線。老實說,所有人或多或少都有些怕。但為什麼有人不怎麼怕,都是鍛煉出來的啊。

你去街上隨便拉一個人,讓他當著數萬人演講,只怕那人要緊張得話都說不出。但一些演說家為什麼可以處事不驚,就是講多了,練出來的嘛。

所以,你真的沒有什麼不正常。真正的不正常是指心理狀態根本就和一般人不一樣,比如有些人喜歡拿刀子砍自己,正常人會有這樣的心理麼?而你只是程度上與一般人不一樣。

例如害怕別人視線那個例子,一般人沒有你怕得怎麼厲害,但若有幾萬個人盯著他看,他還是會怕。

2樓:匿名使用者

似乎你比較在乎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工作的時候,隨著時間增加,可能會擔心別人對自己有了認識,從而會產生看法,這會讓人壓力增大。在網咖忍不住看別人,有部分原因,可能是忍不住去看對方的神態,是否顯露出對自己有看法。

自信的人平時不怕被人看,你應該比較自卑吧……

自卑的人常常看不到自己的優點,試試看,找一兩個自己的優點,偶爾去發揮一下,給自己來點信心。除了這個,或許你還有其他辦法能讓你自信些。你需要自信。

----------------------

你能接受自己和一般人一樣,有各種壞習慣,會犯各種錯誤嗎?我覺得過去的你接受不了,所以應該是沒有用人們普通人的途徑去獲得成果,這就需要另闢蹊徑去獲得。

普通人有明確的路走,會將自己各種想法、比如戀愛、掙錢、愛好等等願望得到釋放……而感覺你的這些正常願望,因為沒途徑釋放,感覺會被壓抑、堆積了很多。正常願望被堆積過多,會變成無法自控的慾望,這時候做出改變就更難了。

3樓:繪影社

做到以下幾點,一個月改變自己!

4樓:婚姻保溫站

要怎麼改變自己的命運呢?

5樓:歧芷煙

暑假徹底改變自己一定要做到這五點。

6樓:初娛

《羊皮卷》所輯錄的11本書的作者都是近200年來美國各個行業中的成功人士,他們根據自己的經歷,循循善誘地向世人告知成功的祕密以及由之所帶來的幸福生活的意義。

7樓:車行千里

遵循法紀,自我約束。如果我們總在一種被要求的環境下學習和生活是很難進步的,所以我們應該學會自己約束自己,自己要求自己,變被動為主動,自覺地遵守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拿它來約束自己的一言一行。

8樓:

一個簡單的方法,是經過許多切實的行動才形成的,在這過程中,新的習慣也會建立。至少在我看來是這樣的,也許只是邁出很小的一步,但要反覆去做。

9樓:

心理學是一門研究人類心理現象及其影響下的精神功能和行為活動的科學,兼顧突出的理論性和應用(實踐)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意見建議:您好,一般說來,這是屬於心理問題,引起的原因可能與日常生活中的環境以及自身性格行為因素有關。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態,自我調節抑制。

若是症狀比較嚴重,無法通過自我調節得到緩解,建議您親自去找心理醫生諮詢一下為宜。

怎麼改變自己

11樓:秒懂心理學

如果想改變運氣,最重要的是先要知命才能改變自己…在相同的境遇下,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命運。一個人的命運不是由上天決定的,也不是由別人決定的,而是自然生成的。

12樓:

一個簡單的方法,是經過許多切實的行動才形成的,在這過程中,新的習慣也會建立。至少在我看來是這樣的,也許只是邁出很小的一步,但要反覆去做。

13樓:

心理學是一門研究人類心理現象及其影響下的精神功能和行為活動的科學,兼顧突出的理論性和應用(實踐)性。

14樓:初娛

《羊皮卷》所輯錄的11本書的作者都是近200年來美國各個行業中的成功人士,他們根據自己的經歷,循循善誘地向世人告知成功的祕密以及由之所帶來的幸福生活的意義。

15樓:車行千里

遵循法紀,自我約束。如果我們總在一種被要求的環境下學習和生活是很難進步的,所以我們應該學會自己約束自己,自己要求自己,變被動為主動,自覺地遵守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拿它來約束自己的一言一行。

16樓:歧芷煙

暑假徹底改變自己一定要做到這五點。

17樓:繪影社

做到以下幾點,一個月改變自己!

18樓:婚姻保溫站

要怎麼改變自己的命運呢?

19樓:雙魚

經歷了一些受刺激的事,可能自己就變了

20樓:南方的石塊

從小事做起,慢慢的去改變

21樓:可愛的橘子蟈蟈

堅持自己的堅持

改變自己的弱項

改變自己吧

為了遇到更好的那個自己

找到自己的方向

提前去改變

開始自己的夢想

消除對改變的恐懼

儘快行動起來

學會感受幸福

22樓:各處綻放的花朵

努力不是一直重複的學習,而是超越自我,一次次都比過去的自己做的更好。這就是努力了 我覺得努力分很多種,要看情況而定。

我想徹底改變自己 我該怎麼辦?

23樓:匿名使用者

作家楊大俠認為,改變自己先從微小改起

改變往往是從細微處開始的。如果你感到內迷茫和焦慮,就容一定不要躺在床上看電視,起來把沒洗的衣服洗了,把凌亂的房間收拾乾淨,把眼前那些,你一直堆積著想做卻沒做的事都做了。

24樓:雲南放歌

這個想法很好,人就是要息我總結提升素質!克服困難,發揮優點!

25樓:嘉南散仙

去讀《了凡四訓》裡面的立命之學。

26樓:過客只在一瞬間

信心和心態很重要,首先,你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把每件事都看成好的。從一版

些容易的事情做起,自己有了權信心了,做什麼事情都認真了。你還要嚴格要求自己,要做到今日事今日畢,做事時決不能馬馬虎虎,時時刻刻都提醒自己要認真對待每件事;哪怕跌倒了,還要重新站起來,想想失敗在**?做到不成功不放棄,慢慢堅持下去,你將會改變很多。

記住:無論什麼時候都要保持一個開心樂觀的良好心態,心態好就是改變命運的開始。

27樓:匿名使用者

去做自己想做又不敢去做的事,不過不要越過法線哦,,,,

28樓:歐華美膚顧問

建議你先看本書:微習慣

29樓:本尊最美

幹嘛要改啊?做自己不是挺好的麼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恩想像老人的,對社會不瞭解。害怕傷害人,沒有主見,喜歡聽人講。文化不好

怎麼改變自己啊,怎麼改變自己的聲音

如果想改變運氣,最重要的是先要知命才能改變自己 在相同的境遇下,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命運。一個人的命運不是由上天決定的,也不是由別人決定的,而是自然生成的。要怎麼改變自己的命運呢?首先說,改變自己的一切是不可能的。比如你的新生父母,你是沒有辦法改變的。不過,從你想 改變自己的一切 這想法看出,你是個對...

怎麼改變自己的現狀,怎麼改變自己的現狀 ?

改變自己才能改變現狀,可能對目前的境況不太滿意,對一切感到沮喪,很想改變目前這種局面,但並不知道該如何著手。如果面對這種窘境,先從改變自身的意識入手,除非要改變,否則沒人可以改變。跳蚤可以稱得上是動物界的跳高冠軍,但是,如果把跳蚤放在一個透明的玻璃杯裡並在上面蓋上一塊玻璃,跳蚤在每次跳的時候,都會碰...

我該怎麼改變自己,我想徹底改變自己 我該怎麼辦?

做到以下幾點,一個月改變自己!要怎麼改變自己的命運呢?暑假徹底改變自己一定要做到這五點。遵循法紀,自我約束。如果我們總在一種被要求的環境下學習和生活是很難進步的,所以我們應該學會自己約束自己,自己要求自己,變被動為主動,自覺地遵守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拿它來約束自己的一言一行。一個簡單的方法,是經過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