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改變自己的性格

2021-06-15 23:41:30 字數 942 閱讀 3458

1樓:渡蕭湖

從行為改起。性格的**主要是思想,體現在行為上。

思想的改變是很難,並且如果要靠外力來改的話是不對的,當你求助他人改變的時候,其實說明思想上還是沒有扭到你所希望的方向,這種方向的改變需要潛移默化,隨著你的經歷,你的教育過程才有可能變化。

但行為可以讓你暫時“達到目的”,隨著行為的增多,你會慢慢接受行為上的改變,然後思想就真的變了。

那麼行為怎麼改呢?說改就改其實是空話,給你幾個明確的辦法,你可以從現在就做起來:

一、找到

三、四個人,作為你的實驗物件,你爭取在兩個月內把你所有想到的東西分別和他們交流,和他們辯論與討論;

二、每天養成做計劃的習慣,把第二天必須要做的五件事情記錄下來,然後第二天務必做到,並做好記號,哪些是自己心甘情願做的,哪些是工作或學習或生活的驅使,哪些是被迫的,哪些是礙於情面的,比較好的比例是3:5:0.

2:1.8,你努力去接近這個比例吧。

其餘的以後再問吧,先做到這兩件事情,你的心結就會開啟。

2樓:匿名使用者

哦,我知道了,肯定你想說的不敢說。想做的不敢做,對吧。主要是膽子不夠大。我建議你多在公眾多的地方講話,發言

3樓:業問煒

多與朋友交流,有事與朋友分享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被別人左右。問題是你想不想改變一下自己,如改變要改變成什麼樣性格的人,自己要想清楚。我也算是一個內向的人,你要知道太外向也不好,是的太內向也不好,到底什麼樣才好絕對沒有很好的答案。

看看那些名人的性格,什麼樣的都有。

如果你想改變成這樣,那就努力去改吧

5樓:吉祥

別把什麼事都放在心裡,做個簡單透明的人

6樓:營茉

多接觸人,沒事去超市賣場,和那裡的導購多談話!多看喜劇電影!

怎麼改變自己的性格?怎樣改變自己的性格?

我覺得不怕出醜是個很好的改變。畢業之初,我總是不好意思問自己是在辦公室還是在工地,因為我內心的想法是 我想表現出我懂,但又不能讓別人覺得我什麼都不會。就算不懂也要裝懂,不然會覺得尷尬。現在看不懂也挺正常的,尤其是去工地在辦公室算圖紙的時候。當你問的時候,即使是最弱智的問題也要問。沒有人會笑,也沒有人...

怎麼改變自己懦弱的性格,懦弱的人怎麼改變自己的性格?

我以前也是個老實孩子,內向,說話小聲,怕說錯話。喜歡一個人獨處,有點孤僻。現在依然是個老實孩子,依然習慣一個人,生人說話還是謹慎,但是場面話會說了,也自信了點,沒以前那麼自卑。任何改變都需要過程,從小養成的習慣是很難改變的。除非生活環境發生巨大改變。比如到新的城市發展之類的。你的社交圈子,你習慣做的...

怎麼改變孩子的性格,怎麼改變一個孩子的性格?

古代有個孟母三遷 效果還不錯 不過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呢 多大的孩子呢 懂事的話 好好和他談談,把孩子當自己最知心的朋友,想辦法讓他和你說心裡話 這要看你平時都是怎樣跟孩子說話的了。看我給你列舉的情況你有沒有 1.經常說孩子很笨,很懶。2.經常用命令的口吻跟孩子說話。3.對孩子沒有底線和原則,總是遷就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