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改變懦弱,趨炎附勢的性格

2022-07-26 19:35:18 字數 5177 閱讀 4093

1樓:情感導師明月心心兒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微笑],您好!我是情感導師明月心心兒。具備教師資格證,有多年從教經驗。

目前,在一些大型文學網任**主編,兼文學網社團總編。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人工正在打字中,五分鐘之內及時回覆您!

請耐心等待一下哦!ヾ(❀╹◡╹)ノ゙❀~

親,我們正在進行一對一交流,正在為您打字中,不要著急哦ヾ^_^♪

性格懦弱不可怕,可怕的是已經性格懦弱了,還不承認這一點,總是自欺欺人自我安慰,這樣這種性格是沒辦法改變的,所以在感覺自己性格懦弱時,就要積極認識到性格懦弱的方面,做出一些改變。

性格懦弱的人在生活中要懂得大膽鍛鍊自己,遇到不公平的事情,要嘗試出聲,表明自己不願意不開心,讓更多人聽到自己的聲音。在日常生活中學者以正常的姿態與他人交往交流,多交幾個朋友,讓自己變得不一樣。

性格懦弱的人在一生發展中很少會積極進取,也不懂得與人抗爭,很多時候會躲在自己的舒適圈層裡面發展,長久下來就變成了一個性格抑鬱的人,過得不快樂。

親,以上就是我為您提供的相關建議,供您參考喲欄

親*^_^*,您好!請問還有其他需要諮詢嗎?如果問題已解決,可以點選右上方「結束諮詢」,打個五星(⭐️⭐️⭐️⭐️⭐️)贊喲,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期待您的饋贈^ω^;如果您還有疑問,可以繼續追問哦☺️

更多5條

2樓:大榜情感款哥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遇上情感困惑,您先彆著急,我會盡力幫助您的,一切感情問題都可以解決

提問您好,我本人性格懦弱膽小不愛說話,多愁善感,很容易哭是怎麼回事?

您好,我本人性格懦弱膽小不愛說話,多愁善感,很容易哭是怎麼回事?

缺乏自信

缺乏自信

回答每個人性格迥異,內向外向,由成長環境和自身共同決定。性格軟弱的人,通常都有一些共同的缺點:適應力有些許欠缺,不敢與陌生人交流,甚至於對外界產生恐懼,封閉自己。

相對於性格外向開朗的人,內向軟弱的性格會帶來很多問題,為了避開這些問題,就得學會改變和成長,那麼性格太軟弱怎麼辦[微笑]

1、重塑性格

任何人都可以養成堅強的性格,不過軟弱的人大多有內向的氣質,養成外向型堅強性格確很困難。但是內向型堅強性格卻是可以鍛煉出來的。內向型堅強性格有三個特點:

不鋒芒畢露但有韌性,不熱情奔放但有主見,不強詞奪理但能堅持正確意見

2、堅持自己

弗蘭克林2023年首先發現脫氧核糖核酸的螺旋結構,但因受到「強人」的責難,竟承認這個發現是錯誤的,後來兩位科學家2023年重新發現這一結構,並獲諾貝爾獎金。

由於不敢堅持自己將自己在生物學上劃時代的發現拱手讓人,多麼痛惜!戰勝軟弱的心理基礎是自己看得起自己,敢於堅持自己,尤其是面對飛揚跋扈的所謂「強人」的時候

3、敢於反擊

先是學會發怒。軟弱的人多沒有當眾發脾氣的體驗,而習慣於沉默忍受。堅持自己,就要敢於適時發怒,可以逐漸學起。

4、直接反駁

軟弱者對於別人的誤解與無端的責難總習慣妥協。戰勝軟弱就要學會直接反駁,不做妥協。

5、行為武裝

心理學也認為改善行為不端可以改善心理素質。你如果軟弱,就從行為不端上這樣武裝自己:

(1)遇見你有點害怕的人,不要繞道走,徑直迎著對方過去;

(2)身體站直,挺起胸膛與對方講話;

(3)講話時盯住對方的眼睛,開始做不到,就先盯住他的鼻樑;

(4)聲音洪亮,如果對方聲音超過你,就突然把聲音變輕;

(5)保持對話時的沉默間隔,不要急不可耐;

(6)不輕易用「對不起」之類的話。

這樣強化了自己的行為,你就會感到自己突然變得堅強膽壯了

提問謝謝

謝謝回答

努力,加油,戰勝自我[拳頭][拳頭][拳頭]

更多25條

3樓:曠野蒼蒼

你想做個老實人,人家就欺侮你。你大度退讓,人家就侵犯你。你想不與人爭,就得維持實力準備抵抗。

你要與人和平共處,就先得和他們周旋,還得準備隨時吃虧。

但是,當這些通通沒用的時候,你便只剩下一條路:去戰鬥!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多大啦,要幹嘛,你的人生的努力方向是啥,是學生還是上班,上班就好好幹,忙的你沒心思亂想,你需要強大自己的內心,新的髮型,新的衣服,找回自信,多出去玩看看,祝福你每天好運,記得給我最佳答案哦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害怕失去什麼,你就會有勇氣

如何讓自己的性格更成熟穩重?

6樓:阿迪

1、"輕視異性"

能夠「輕視」異性,不把異性當回事,這是成熟的標誌,所以把它放在第一條,因為它是人生邁向成熟的第一步能夠不把異性當回事,這對於人們、尤其對於青少年來說,是困難的,唯其難,所以它才成為一種成熟的象徵。這裡說「輕視異性」,不是指性別歧視,它既指男人不要把女人當回事,也指女人不要把男人當回事。膚淺的人可能會有膚淺的疑問:

不把異性當回事,這,這能行嗎,這不是太無情了嗎?其實,這裡說「輕視異性」,主要是指能夠用一種平和、健康、冷靜的心態理解和交往異性。輕視,不是拒絕對異性的好感和愛情,而是拒絕見到異性就心驚肉跳骨頭軟的不健康的心理和表現。

少男少女天真單純,對異性充滿了好奇心、神祕感,而這些都是不成熟的表現。有一天你會明白男人不過如此,女人也不過如此。我們可以對異性懷有好感,而不必好奇神祕。

這神祕感好奇感將導致人們情緒的起起伏伏,為之歡欣鼓舞,為之痛不欲生,為之幸福,為之痛苦。也許戀愛中的人們不能保持應有的清醒,可是,在日常生活中卻也能常常見到人們在異性面前的種種失態。不把異性當回事,不是讓你對生活失去熱情,而是少一些失望,少一些傷害,以及能夠表現得自然和從容。

2、否定自己否定自己、不斷地否定自己,是走向成熟的必要條件,也是成熟的重要標誌。否定自己是深刻的思想活動,是出於對真理和對自我的認知,而不是妄自菲薄和自輕自賤。否定自己是思考的結果,而不是「觸景生情」。

只要你時時地反省和麵對自己,你就會時時地否定自己。認識自己並不容易,否定自己同樣困難,人最容易自以為是和固執已見。在真理面前,沒有誰有資格自負。

有句話說的好,我們最需要改變的可能就是我們最堅持的東西。可是,人們往往認為自己總是對的,把傲慢當作成熟,把固執當作個性,最後只能是「追悔莫及」。其實人們的認識本就淺薄,再加上一切都處在不斷地變化之中,你們如何能夠不改變?

事物在變化,時局在變化,真理也在變化,這就要你們不斷在改變自己原來的認識,否定自己曾堅持的東西。

3、學會寬容寬容不僅象徵成熟,寬容更是一種境界。幼稚的心從來不會寬容,他們偏激、暴怒、盲目行動、「疾惡如仇」,而且自己卻屢犯不可「寬容」的錯誤,他們追求完美,卻並不明白自身所存在的缺憾。另外,暴君和強權也從不寬容,他們心胸狹隘、噬血如命、殺人無數,最後,愚蠢只能導致他們的覆滅。

盲目追求抽象的正義,使「敵人」的觀念在人們心裡得到強化。實際上,沒有誰是天生的敵人。記得哪位作家說過,一片落葉不經過全樹的允許,是掉落不下來的。

同樣,一個人所以淪為了罪犯,並不僅僅是個人之過,整個社會都是有責任的。況且,在大多數情況下,所以敵人、罪犯都不過是權勢強加的人為的定性,而並不是根據正義的標準。寬容不是容忍,因為容忍仍是一種消極的反抗,這種並不明智的情緒其實是暗暗跟自己過不去。

生活的閱歷、生命的體悟,構成了寬容的前提與基礎。寬容別人,也是寬容自己,這體現了對人性缺陷的包容和理解,因此,寬容不但是一種成熟,也是智慧。其實,這「不寬容」也是值得寬容的,因為他們的幼稚。

伏爾泰說,「我們所有的人都有缺點和錯誤,讓我們互相原諒彼此的愚蠢,這是自然的第一法則」。

4、重視簡單從思考能力的角度講,成熟的標誌就是對「簡單」有了新的認識和理解,不再把簡單看作簡單,或者說,不再輕視簡單。真理就是簡單的,而這簡單的真理就是在平常的樸素的日常生活當中。能夠從簡單處尋找和發現真理,你就得到了最深刻的真理。

無知的人總是認為自己無所不知,什麼都不瞧在眼裡。無知的人以及少年最常說的話就是:我懂、我知道、這太簡單了,如此等等。

在一個有思想和有探求精神的人那裡,沒有什麼是簡單的,儘管他們能夠舉重若輕。一個蘋果的落地,科學家能夠思考到天體執行的規律,一粒簡單的沙子,哲學家可以通過它發現一個新的世界。理論學術的建立,是在簡單、原始概念之上的;思想的產生和深入,也是**於人們對樸素世界、簡單問題的深入思考。

恩格斯有一個觀點我覺得很好,他說哲學的根源「在於矇昧時代的愚昧無知的觀念」。我們可以作這樣的理解,哲學(深刻的思維)就是來自對於簡單事物和樸素世界的思考。如果真正懂得了簡單,那麼這個世界上就不存在複雜。

因此,你若想尋找真理,就不要輕視那些你所輕視的簡單的事物,就要善於從尋常的生活、習見的事件中領會和獲得並不尋常的道理。

5.成熟的所在應該是無論什麼事情時常為自己的親人和朋友著想,而不是太多的把自己擺在最前面。應該是身處一處想一處。

在家庭就應該想到為家應該多做些什麼?應該多為妻子或者是孩子多考慮些什麼。在單位的時候就應該盡職盡責的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在社會上就應該多一些熱心與奉獻,應該知道在幫助別人的同時也是在幫助自己。

應該知道自己所做所為是由良心來支配的如果說一個人沒有了自己良心或者是良知,甚至沒有理智就會做出不道德的行為。換句話說,不可以以自己的私心和慾望來滿足自己的任何目的。

我活得沒有性格沒有自我趨炎附勢隨波逐流,怕得罪人。就這樣人緣還差我該怎麼辦呢

7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曾國藩嗎,他是一個嚴於律己,寬以待人的人。不要用自己的道德標準去要求別人,還要在表面上和別人一樣。就像曾國藩他也收禮,只是象徵性的收一點,就是讓別人知道他不是一個清官,不給不是清官的人難堪!

8樓:安然自若

你應該有自己的主見,

必要時發表自己的意見,與朋友一起商量 討論 找到共同的話題聊天 人也要開朗自信

9樓:陌上桑少年

你要學會有自己的主觀

10樓:瑩乛丿

做自己,別管別人說你什麼。

11樓:

不要看別人怎麼看你,自己感覺對就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了自身的缺點可以去慢慢改變

13樓:手機使用者

有主見的人,最有魅力

性格有點內向的人如何在這個爾虞我詐,趨炎附勢,利益一切,靠關係,靠金錢的社會混?

14樓:手機使用者

做好自己,但同時也要保護自己,別輕信別人,除非是內向的太嚴重,不然也沒有大問題。

15樓:況雨澤

做不了狡猾的狐狸,那就做威武的老虎

怎麼改變自己懦弱的性格,懦弱的人怎麼改變自己的性格?

我以前也是個老實孩子,內向,說話小聲,怕說錯話。喜歡一個人獨處,有點孤僻。現在依然是個老實孩子,依然習慣一個人,生人說話還是謹慎,但是場面話會說了,也自信了點,沒以前那麼自卑。任何改變都需要過程,從小養成的習慣是很難改變的。除非生活環境發生巨大改變。比如到新的城市發展之類的。你的社交圈子,你習慣做的...

怎麼改變孩子的性格,怎麼改變一個孩子的性格?

古代有個孟母三遷 效果還不錯 不過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呢 多大的孩子呢 懂事的話 好好和他談談,把孩子當自己最知心的朋友,想辦法讓他和你說心裡話 這要看你平時都是怎樣跟孩子說話的了。看我給你列舉的情況你有沒有 1.經常說孩子很笨,很懶。2.經常用命令的口吻跟孩子說話。3.對孩子沒有底線和原則,總是遷就著...

怎麼改變自己的性格?怎樣改變自己的性格?

我覺得不怕出醜是個很好的改變。畢業之初,我總是不好意思問自己是在辦公室還是在工地,因為我內心的想法是 我想表現出我懂,但又不能讓別人覺得我什麼都不會。就算不懂也要裝懂,不然會覺得尷尬。現在看不懂也挺正常的,尤其是去工地在辦公室算圖紙的時候。當你問的時候,即使是最弱智的問題也要問。沒有人會笑,也沒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