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牧羊業發展的有利條件,澳大利亞發展畜牧業的有利條件是什麼

2021-12-16 16:57:14 字數 2695 閱讀 7720

1樓:匿名使用者

1.氣 候 溫 和 溼潤,天然牧草茂盛,

2。地廣人稀,土地租金低

3。科技發達,

4,交通便利

2樓:匿名使用者

19世紀上半期,澳大利亞社會開始發生本質上的變化。作為英國流犯殖民地,它正向公民殖民地轉化,而其流犯殖民地經濟也正演變為民族資本主義經濟。在這過程中,牧羊業的崛起對民族經濟的形成產生了積極的主導作用,為公民殖民地社會打下了堅實而穩固的經濟基礎。

所以在澳大利亞,牧羊業是一個大的體系,澳大利亞經常補助牧羊業因此在澳大利亞的牧羊業,成本較低,利潤較大

3樓:左翼眼袋

澳大利亞針對牧羊業發展採取的措施

一、大力種植優良牧草。

二、發展可持續生態畜牧業。

1.實行區域性專業生產。根據不同的降水量劃定畜牧區、農牧區、高產作物區。

這種因地制宜的放牧制度 ,既能以草定牧 ,合理利用草原,保持水土肥力 ,又能種草養畜 ,防止過牧退化 ,穩 步提高生產能力。

2.保護天然草場:根據國家專設 的研 究機 構 應用遙 感監測和實地調查取得的資料 ,對不同地區分別確定應控制的人 口密度和牲畜頭數 ,一 旦發 現有 超 載 過牧 或 草場 退 化現 象 ,立 即採取補救措施 ; 進行科學輪牧 ,天然草場也用圍欄劃分輪牧區 ,但面積較大 ,一 個 圍欄往 往上 千公 頃 ,有些 農場還採用輪牧和休牧相結合的方法,穩定草場的生產能力;

三、家庭牧場從中小型為主逐漸向大中型發展。20 世紀 80 年代 ,澳 大利亞有家庭牧場 8 萬餘個 ,目前已減少到5.3 萬個,年總產值 在 2 萬 澳元 以上 的 大農 場 佔 94%。

四、生產作業高度機械化。

澳大利亞畜牧業不僅規 模大 、科技含量高 ,而且現代化程度高 ,最主要特徵就是畜牧業各個環節的生產作業都是由機械來完成 。 每個家庭牧場都有耕作、播種 、鋤草、噴藥 、收穫 、貯 藏 和 運 輸 等農 業 機 械 ,有 的牧 場 還 有 草 地 播種 、牧草 收割 、打 捆 、青貯 、切碎 、飼 料加 工 以及剪 毛 等牧業機械 。 特 別是 大型 家庭 牧 場 ,一般生 產設 施 比較完善 ,作 業機械齊全 ,現代化 水平更 高 。

應用剪 毛機 械進行 剪 毛 ,每 個剪毛工 每天 可剪 200~300 只羊的毛 。 在進 行小 麥 收割 時 ,幾 百公 頃小麥僅 用 1 天多 時間就 可全部 入倉 。

五、圍欄放牧。

通過圍欄,對不同畜種、不同生長髮育階段 、不同生產效能的家畜進行分群管理 。

六、注重科學技術研究 ,利用合作組織經營。

澳大 利亞政 府十分重視畜牧業的科學技術研究工作 ,在良種引繁 、品種選育 、疫病防治 、檢疫監測 、牧業機 械 等方面加 強了科研力度 ,培育出了一 批優良牛 、羊品種 ,取 得了一些技術成 果 。

澳大利亞發展畜牧業的有利條件是什麼?

4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澳大利亞發展畜牧業的有利條件是:地形平坦,草原遼闊;中部大自流盆地的自流井眾多,為牲畜提供了豐富的飲用水;氣候乾燥利於綿羊的繁殖。

澳大利亞的地形地貌:

澳大利亞的地形很有特色。東部山地,中部平原,西部高原。全國最高峰科修斯科山海拔2228米,在靠海處是狹窄的海灘緩坡,緩斜向西,漸成平原。東北部沿海有大堡礁。

沿海地區到處是寬闊的沙灘和蔥翠的草木,那裡的地形千姿百態:在悉尼(sydney)市西面有藍山山脈的懸崖峭壁,在布里斯本北面有葛拉思豪斯山脈高大、優美而歷經侵蝕的火山頸,而在阿德雷德市西面的南海岸則是一片平坦的原野。

澳大利亞的約70%的國土屬於乾旱或半乾旱地帶,中部大部分地區不適合人類居住。澳大利亞有11個大沙漠,它們約佔整個大陸面積的20%。

澳大利亞是世界上最平坦、最乾燥的大陸,中部的艾爾湖是澳大利亞的最低點,湖面低於海平面16米。能作畜牧及耕種的土地只有26萬平方公里,主要分佈在東南沿海地帶。

擴充套件資料

澳大利亞農牧業發達,素有「騎在羊背上的國家」之稱。農牧業產品的生產和出口在國民經濟中佔有重要位置,是世界上最大的羊毛和牛肉出口國。

農牧業用地4.4億公頃,佔全國土地面積的57。要農作物為小麥、大麥、棉花、高粱等,主要畜牧產品為牛肉、牛奶、羊肉、羊毛、家禽等。

澳大利亞農牧業產品的生產和出口在國民經濟中佔有重要位置,是世界上最大的羊毛和牛肉出口,2015/2016財年,澳農牧業產值952.8億澳元,佔同期gdp的5.7%。

5樓:

緯度低,氣候溫暖;草原面積廣闊,飼料充足;無大型野生動物,缺少天敵。

6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條件:熱量充足,降水豐沛,盆地地形,水源充足,適合牧草生長。

社會條件:海陸交通便利,市場廣闊,現代運輸工具和保鮮技術的發展。

7樓:芳棘淑女

大牧場放牧業發展的有利區位條件是氣候溫和,草類茂盛,草質優良;地廣人稀,

土地租金低;交通便利

氣候條件為乾旱半乾旱

主要特點為生產規模大,商品率高,專業化程度高

8樓:拒絕瘋子範

澳大利亞地勢平坦、開闊、乾旱、草原面積廣,是發展畜牧業的重要前提條件..

曾為英國殖民地,技術發達,是現代化啲大牧場..

澳大利亞地形屬於盆地,這裡豐富的地下水為發展畜牧業提供了有利條件

地理問題,1.混合農業的生產特點? 2.澳大利亞墨累—達令盆地發展混合農業的有利條件? 3商品穀物

旅遊地理一地發展旅遊業的有利條件有哪些

具體看什麼地方,不同地方有利條件不一樣。比如說,地理區位 當地經濟發展水平 制定政策 市場腹地 旅遊資源質量等等都會有影響。針對具體地方才能具體分析。城市發展旅遊業要具備那些地理區位優勢 地理區位優勢 1.旅遊資源豐富,集聚效應好,具有美學 科學 歷史文化,經濟等價值。2.旅遊資源所在地的地理位置好...

促使澳大利亞養羊業興旺發達的自然條件

地勢 平坦 草原 廣闊 氣候 溫和多雨 促使澳大利亞養羊業興旺發達的自然條件是什麼?1.氣候比較乾燥。2 一定要選2和5 所以答案只能選a了 這題可以用排除法 因為在南半球的國家不止澳大利亞,不能因為它在南半球就說它養羊業發達,而所有答案中都有3 所以能夠排除b c d 促使澳大利亞養羊業興旺發達的...

新疆發展綠洲農業的有利條件與不利條件。初中地理

有利 光熱充足 晝夜溫差大 不利 降水少 蒸發旺盛 水資源匱乏 有利 夏季熱量充足,光照強烈,晝夜溫差大 盆地邊緣的綠洲,水源豐富 人們修建引水渠 灌區 坎兒井等水利設施。不利 降水少,蒸發旺盛,水資源匱乏,荒漠廣佈。論新疆的發展,有利條件和不利條件,如何發展 高中地理 簡要分析新疆發展綠洲農業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