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日本發展工業的有利條件的說法,正確的是A地形 氣候等自然條件優越B自然資源豐富

2021-03-28 16:00:09 字數 2494 閱讀 4067

1樓:鬼鬼

d本題主要考查的是日本的相關知識。解答此題,可以根據所學知識運用「排除法」對選項進行逐一排除。日本國土的3/4為山地和丘陵,因此其發展工業的地形條件並不優越;除森林資源外,日本其他各種自然資源均非常貧乏,是一個原料進口大國,根本談不上什麼自給自足;日本是一個典型的群島國家,領土四面臨海而不是「三面臨海」。

通過以上分析,前三項均可排除。

關於日本發展工業的有利條件的說法,正確的是(  )a.地形、氣候等自然條件優越b.自然資源豐富,能夠

2樓:壺中

日本發展工業的有利因素:島國多港灣,海運便利,利於商品集散,工業基礎雄厚,科技發達,人力資源豐富,而且素質較高;不利因素:礦產資源貧乏,工業原料和產品大量依賴進口,製成品大量售到海外市場.

故選:d.

以下關於日本自然條件的說法,正確的是 a.主要地形為平原 b.氣候為溫帶大陸性氣候 c.礦產資

3樓:小米丶

d試題分析:日本主要地形為山地丘陵,氣候為**帶季風氣候與溫帶季風氣候,礦產資源專缺乏,海岸線屬曲折多良港。

點評:本題還可以考查日本位置:東半球、北半球;太平洋西北部,我國東面隔海相望。

西臨日本海、東臨太平洋。組成:日本由①北海道、②本州、④四國、③九州4大島和數千個小島組成。

地形特徵:丘陵、山地為主,平原面積狹小。富士山——美麗的火山,日本著名旅遊勝地。

關東平原是日本最大的平原。氣候:日本的氣候型別是海洋性質較明顯的溫帶季風氣候(北部)和**帶季風氣候(南部)。

日本位於亞歐板塊與太平洋板塊接合部的多火山**帶上又近臨美洲板塊,使得日本成為一個多火山**的島國。首都東京是日本最大的城市,橫濱是日本最大的海港。經濟特點:

加工**型經濟,形式是進口——加工——出口。日本的工業主要分佈在太平洋沿岸和瀨戶內海沿岸,原因是這裡多優良港口,便於原料的運進和產品的運出;主要工區有京濱工業區、名古屋工業區、瀨戶內海工業區等。東西方相容的文化,日本大和民族佔絕對優勢,民族單一。

下列關於日本自然條件敘述正確的是(  )a.礦產資源豐富b.主要地形為平原c.氣候為海洋性季風氣候為

4樓:寶貝愛你汕

日本礦產bai資源缺乏,故a錯誤du;

日本地形以山地和丘zhi陵為主,故daob錯誤;回日本是位於太平答洋西北部的島國,四面環海,與同緯度的亞洲大陸相比,日本的季風氣候具有海洋性特徵,故c正確;

日本氣候為溫帶季風氣候和**帶季風氣候,故d錯誤.故選:c.

日本經濟發達的主要原因之一是(  ) a.本國自然條件十分優越,資源豐富 b.人口眾多,國內市場

5樓:重量

a、ri 本礦產資源缺乏,故敘述錯誤,不符合題意;

b、ri 本人口眾多,國內市專場狹小,主要屬依賴國際市場,敘述錯誤,不符合題意;

c、ri 本耕地面積狹小,農業不發達,敘述錯誤,不符合題意;

d、ri 本發展經濟時進口原料,出口產品,積極開拓國際國際市場,敘述正確,符合題意.

故選:d.

日本經濟發達的主要原因之一是(  )a.本國自然條件十分優越,資源豐富b.人口眾多,國內市場大c.農

6樓:血色聖光

a、日本礦產資源缺乏抄,故bai敘述錯誤,不符合題意du;

b、日本人口眾多,國內市場狹小,zhi主要依賴國際市場,敘述dao錯誤,不符合題意;

c、日本耕地面積狹小,農業不發達,敘述錯誤,不符合題意;

d、日本發展經濟時進口原料,出口產品,積極開拓國際國際市場,敘述正確,符合題意.

故選:d.

日本經濟發達的主要原因是(  )a.人口眾多,國內市場大b.本國自然條件優越,資源豐富c.進口原料,

7樓:貓爺霸氣

日本發揮多港灣的有利條件,進口原料,出口產品,積極開拓國際國際市場,經濟發達.根據題意.

故選:c.

下列不屬於日本經濟發展的有利條件是(  )a.豐富的礦產資源b.便利的海運c.發達的科技d.高素質的勞

8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發展經濟的有利條件有:人力資源豐富,科技力量雄厚,海上運輸便利;不利條件是礦產資源貧乏和國內市場狹小.根據題意.

故選:a.

下列哪個選項,不屬於影響日本工業分佈的主要原因(  )a.港口條件優越,巨型船舶可以停靠b.工廠靠近

9樓:小建刷粉325p唱

日本發揮自身的人力資源和海上運輸優勢,積極引進國外先進科技,努力開拓國際市場,版從而使本國經濟得權到快速發展.日本的鐵礦、石油、煤炭等礦產資源貧乏,絕大部分依賴進口.日本利用其便利的海運、發達的科技、高素質的勞動力和高效率的管理,把來自世界各地的原材料加工成高品質的工業產品,再銷往世界各地.根據題意.

故選:c.

關於日本發展工業的有利條件的說法,正確的是A地形

日本發展工業的有利因素 島國多港灣,海運便利,利於商品集散,工業基礎雄厚,科技發達,人力資源豐富,而且素質較高 不利因素 礦產資源貧乏,工業原料和產品大量依賴進口,製成品大量售到海外市場 故選 d 關於日本發展工業的有利條件的說法,正確的是 a 地形 氣候等自然條件優越 b 自然資源豐富 d本題主要...

冰島發展清潔,新能源工業的有利條件

大約81 的冰島初級能源 來自國產的可再生能源。2007年,初級能源中,地熱能約佔66 水電能佔15 化石燃料 主要是石油 佔19 地熱能的主要用途是通過廣泛的地區建築供熱系統供給暖氣。大約85 的冰島房屋由地熱能供暖。電力生產全部來自於可再生能源,其中70 來自於水力發電,30 來自於地熱發電。大...

新疆發展綠洲農業的有利條件與不利條件。初中地理

有利 光熱充足 晝夜溫差大 不利 降水少 蒸發旺盛 水資源匱乏 有利 夏季熱量充足,光照強烈,晝夜溫差大 盆地邊緣的綠洲,水源豐富 人們修建引水渠 灌區 坎兒井等水利設施。不利 降水少,蒸發旺盛,水資源匱乏,荒漠廣佈。論新疆的發展,有利條件和不利條件,如何發展 高中地理 簡要分析新疆發展綠洲農業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