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日本近代工業發展史的文章,日本工業的發展史是怎樣的

2021-06-04 00:34:26 字數 494 閱讀 8618

1樓:貞觀之風

19世紀60年代末(1868),日本受到西方資本主義工業文明衝擊後,明治天皇開始,自上而下進行的一場現代化改革運動。

明治維新之後,日本迅速崛起,國力很快超過大清王朝。明治維新27年後,1895(甲午)中日海戰對決,大清北洋水師慘敗,日本海軍完勝,國威大振。

甲午戰爭9年後,1904日俄戰爭,日本獲勝,攫取了沙俄在東北的利益。又27年,1931日本佔領中國東三省。

再7年,1937日本大舉侵華,1940之後佔領東南亞諸國,建立“大東亞共榮圈”,1941偷襲美國珍珠港大獲全勝,稱霸半個太平洋,1945日本戰敗,日本近代史結束。

2樓:匿名使用者

主線是倒幕運動——明治維新——法西斯抬頭和統治——戰敗投降——戰後恢復——從朝鮮戰爭崛起

3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在仙台·學過醫學·2023年

近代日本的發展史是怎樣的?

醫學發展史的現代醫學,醫學發展史的近代醫學

在古老的醫學發展的時候,一切都是比較落後的,而慢的,慢慢的,隨著科技的發展,現代醫學模式越來越完善,越來越適應現代社會的發展 古代醫學,近代醫學,現代醫學的劃分界限是什麼?為什麼這麼劃分?古代醫學 近代醫學 現代醫學的劃分界限為醫學模式轉變。古代醫學經歷了原始醫學 古代經驗醫學 近代實驗醫學和現代醫...

詳說中國工業設計發展史,求中國設計的發展史

設計是人類為了實現某種特定的目的而進行的創造性活動,它包含於一切人造物品的形成過程當中。工業設計概念 目前被廣泛採用的定義是國際工業設計協會聯合會 icsid 在1980年的巴黎年會上為工業設計下的修正定義 就批量生產的工業產品而言,憑藉訓練 技術知識 經驗及視覺感受而賦予材料 結構 形態 色彩 表...

中國近代社會的進化歷程,中國近代科技發展史

一 起步階段 1840年鴉片戰爭到1895年甲午中日戰爭前 這一階段,由於外國的侵略,中國封建地主積極自救,由於洋務運動的需要,近代化開始由經濟領域逐漸向科技文化和人才教育領域滲透。二 整體發展階段 1895年甲午中日戰爭後到1927年大革命失敗 民族資本工業開始登上歷史舞臺,伴隨著辛亥革命爆發,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