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在澳安全嗎,在澳大利亞的中國留學生還安全嗎

2021-03-04 00:32:26 字數 2983 閱讀 3793

1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中國留學生數量的與日俱增,留學生的安全問題也開始凸顯,學生遭遇意外事故的頻率也在相應升高。學業壓力、經濟壓力、情感壓力以及學生低齡化都有可能導致他們出現心理問題。種族歧視、性騷擾和語言挑釁等在澳洲高校也時有發生,這些都對留澳中國學生的安全構成潛在和現實威脅。

不過日常生活多注意些,有些安全問題還是可以避免的。

在澳大利亞的中國留學生還安全嗎

2樓:澳洲留學專業戶

澳洲沒有身份證,沒有戶口本,商店也沒有那麼多保安,路上也看不到警察,更看不到武警和軍人。沒有小區,各家也沒有圍牆,大樓和銀行也沒有保安,為什麼?因為澳洲安全,沒有必要採取像中國那樣的保護措施。

上地鐵也不安檢,買票也不需要身份證,因為根本澳洲就沒有身份證。

3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澳洲安全,放心吧!國際對外漢語教師已成為中國教育培訓行業最緊缺人才,缺口高達30、40萬,工作1-3年後平均年薪可超10萬,優秀的國際對外漢語教師年薪甚至可達20萬。並有更多國外就業機會!

國家對外漢語教師職業人才證書比起其他證書都更具有法律效益,在全國範圍內有效,大量的對外漢語行業的熱衷者,大學生,中青年在職者都學習並報考該證書。

在澳中國籍留學生被圍毆,打人者高喊「滾回中國」,澳洲真的不適合留學嗎?那裡安全嗎?

4樓:楊未圓本尊

首先我們來看關於「澳洲適

合留學嗎?」的問題

先從「什麼叫做適合留學」開始我們的討論。

一般的,我們認為「適合留學」意味著「能夠很好的達到留學的目的」

而一般我們認為留學的目的乃是「求知」

接下來我們看看對於「求知」這一方面的內容,澳大利亞的學校是否能夠勝任。

首先澳大利亞的大學是全英文教學的,知識方面與世界接軌。對於尖端學術的更新反映非常迅速。

其次,教學水平也很高,下面是澳大利亞的大學在全世界大學中的排名表。

同時澳大利亞消費水對於美國歐洲來說是較低的,同時距離中國大陸比較近,交通比較方便。

現在我想已經可以回答第一個問題了:「澳大利亞適合留學。」

再來看第二個問題「安全嗎?」

對於「安全」這樣的詞彙,我們是無法準確界定的,這個判斷只能交給提問者自己來解決,我只提供必要的資料。

單從每年死於暴力事件的人數統計上面來看,中國在世界上是名列前茅的

12名的好成績吊打澳大利亞的101名

然而從這一點就判斷其不安全是武斷的的

每年死於交通事故的人數來看

其實不論是在澳大利亞還是在中國,擔心死於暴力事件,還不如放下手機抬起頭看看道路兩邊經過的車吧。

中國留學生在澳洲安全嗎 留學生被圍毆怎麼回事

5樓:澳洲留學專業戶

澳洲社會沒有身份證,沒有戶口本,住家一般沒有圍牆,沒有交通警,沒有小區,銀行也沒有保安,大街上看不到武警,看不到軍人,**部門,議會,法院等沒有軍人把守,你可以隨便進出和旁聽,坐地鐵沒有安檢,總理出來也沒有警衛。為什麼?因為澳洲安全!

中國女留學生澳洲失蹤一年,你覺得現在的形勢下,去外國留學安全嗎?

6樓:

中國女留學生澳洲失蹤一年的訊息,我前天一大早就已經在新聞推送當中看到了,還記得那時候第一時間的反應就是搜尋一下這名女學生最新的資訊,然後則是查詢當地的情況,而且在剛才看到題目的時候,又再一次的做了這兩事件兒,但是很遺憾的是目前並沒有更新更準確的資訊出來,那麼這也就代表著我們也無法弄清女學生的具體失蹤原因。

但是這也在另一程度上證明了,那句老話那就是:「沒有訊息就是最好的訊息。」是的,曾幾何時我們在諸多地方無數次的見到過這句話,可是這麼恰如其分的使用還真是第一次,至於你說的因為她在澳洲的失蹤,我們在現在這種的形勢下,如果去外國留學還安不安全的問題,我想應該分為自行失蹤和被迫失蹤兩方面來說。

第一方面是說,她如果是自行失蹤,也就是她自己出於某種想法,想要找個時間找個機會自己出去靜靜,便和家裡人以及同學朋友等等的都斷了聯絡的來說,這本身算不上一個案件,更談不上其所在地的安全與否。當然,具體可以參見之前新聞報道過的一個「失蹤案」,其案中女生同樣因為家裡的種種,自己走出家門轉遍了她想去的所有地方,所以不能一概而論。

第二方面是說,她如果是被迫失蹤,也就是她因為種種原因被人所牽制住了,以至於在原本應該留學期間徹底消失了,就像章瑩穎一樣。那麼,這樣的情況下,我們就應當在出發之前先做好相應的功課,比如說查詢好要去的是不是足夠的安全,租住的房間是不是足夠的私密,一路同行的好友是否足夠的牢靠等等。

但無論如何,我們通過這兩方面都可以知道的是,無論該失蹤中國女留學生是否出於自行行為,我們如果作為家屬的話都應該在斷聯的第一時間就與當地學校取得聯絡,而後儘快報警。而且通過這件事兒,我們還要著重的說一點的是,心情不好可以度假但千萬不要用失蹤試探,畢竟這個世界並不那麼安全。

7樓:南方傲嬌女小刀

覺得不怎麼安全,最近出現了很多留學生出事的事件。

8樓:假蘇更生

我覺得現在非常不安全,在國外千萬要注意完全。

9樓:多肉

當然是非常不安全的啦,留在中國多好呀。

10樓:亦詩明明

國外畢竟是一個陌生的環境,無論何時去國外留學都有風險。

11樓:碩陽人福

外國留學本來就不安全,不要以為外國真的很安全。

12樓:個非凡哥

真的不要去外國了,外國最近幾年經常出事情。

13樓:老發看看完

外國現在真的不安全,還是我們國內現在比較安全

14樓:半醉

當下的形式去外國留學,或是去外國旅遊都很不安全,最好還是留在國內吧,

15樓:老人與鹹魚

現在的形勢算是挺安全的,中國日漸強大,但一個人在外還是要學會保護自己。

美國留學生籤澳大利亞旅遊簽證澳大利亞留學生如何辦理去美國的旅遊簽證?

前往澳大利亞抄旅遊度假 旅遊觀光或探親訪友的申請人,如在澳有親屬並 願意為其提供擔保,也可申請擔保探親簽證 600類別 此種簽證的申請地點是在澳大利亞境內,由澳洲當地的移民局審批,在中國境內不可遞交。ads簽證僅限在中國境內參加旅行團一起出境的遊客,簽證的中文解釋是 被批准的旅遊目的地國家 加註ad...

澳大利亞留學畢業後如何申請綠卡,澳洲留學生多久能拿綠卡?需要什麼條件?

在18個月內若找到與所學專業對口的工作並全職工作12個月後,便可有機會申請澳大利亞臨時綠卡。澳洲留學專家認為,此外,今後赴澳留學可能會發生一系列結構性變化,高等教育 非學歷教育以及職業技術教育將出現結構性調整。在高中階段的學生層次上人數將逐步下降,而在職業技術教育領域將出現一個較大幅度的增長,其原因...

澳洲墨爾本,在澳大利亞的留學生想充值支付寶,要怎樣充呢,因為在國外,沒有人民幣,有什麼好方法

最好的辦法是讓在國內的人幫你充 例如父母朋友 我也在墨爾本,有人是專門可以幫你把澳幣換 民幣,叫做代充支付寶。我一般就是給他網上轉賬,然後按照匯率給我充到我的支付寶裡。我就可以直接買東西了。谷歌搜尋幫你充,可以進行外幣充值支付寶 我是monash 大學的大二學生。之前去chinatown的時候看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