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的中國留學生畢業後好找工作嗎

2021-04-17 02:39:03 字數 5937 閱讀 2121

1樓:高頓財經教育

美國註冊會計師證書含金量極高,對於外國人在美國就業非常有幫助,而註冊會計師也與美國醫生、美國律師稱為美國三大專業人士之一,擁有良好的社會信譽與公眾形象。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的很多人認為,只要到美國留學之後,就能在美國找到一份體面的工作。但是在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許許多多的中國留學生在國外的日子並不那麼好過,美國留學生找工作也是越來越困難。

困難原因之一:專業選擇盲目

美國法律規定,美國公民在招聘中有優先權,留學生必須證明自己比美國人更優秀才有可能被聘用。大家都知道,美國就業市場持續多年不景氣,那留給中國留學生的工作崗位就更少了。雖然最終多數人都能找到工作,但是相當一部分人學非所用,難以發揮專業特長。

因為這部分留學生選擇專業時盲目跟風,缺乏對美國專業發展及就業市場的深入瞭解,最後才會造成找工作困難的局面。

困難原因之二:缺乏在美國的實踐經驗

有的留學生畢業後能夠順利找到工作,除了建立看起來出色以外,還有她們非常重要的實踐經歷。當然,如果去應聘公司在中國分公司的實習經歷最好,但是,有的公司看重的並不是在中國公司的實踐經歷,而是在美國的實踐經驗。

在美國從事計算機系統管理20年的美國華裔黎戴維說,中國的教育體系需要改變,學生的實踐經驗需要從小就開始培養。應該像日本和德國那樣重視培養實用型科技人才。

困難原因之三:缺少與美國社會的聯絡

在外國留學的中國留學生群體中,一個非常顯著的現象就是大多中國留學生習慣住在一起,可能是一個人遠渡重洋、離家太遠的緣故,在異國他鄉與中國人在一起會感覺到更親切,她們選擇住在一起。但是,這種行為卻讓中國留學生基本上隔斷了與美國社會的聯絡。那些喜歡與美國人交朋友,並且經常參加各種校園活動的中國留學生很容易找到工作,而那些聚集在一起不喜歡與美國人打交道的中國留學生在畢業的時候,自然成為了就業困難族的一員。

3樓:芥末留學

美國留學很多學生認為可能自己的學校並不是非常出眾,自己的專業不是

4樓:擺渡人大龍

在美國留學畢業找工作,一般有6大渠道:

1、校園招聘會(贏得面試的機會):每年的畢業季,美國各高校也會有招聘會或宣講會。建議童鞋們事先要對中意公司的應聘職位有個瞭解,在招聘會/宣講會現場奉上簡歷,交談中要儘可能的展現自己與公司的契合點。

最後一定要留下招聘者的****,回去發個感謝郵件。留有良好印象,贏得面試機會。

2、學校職業中心官網(全方位面試指導):美國的學校和學院自己的**上,一般都會有職業中心(career center)。包括工作資訊,就業指導,職業規劃,面試輔導,實習資訊等,一般都會在**列出。

童鞋們可以通過**尋求到全方位的職業幫助。有些學校還會列出自己與供職公司的關係網,供學生參考檢視。

3、專門求職**(海量工作查詢):中國有很多求職**,美國當然也有啦!像indeed,job-hunt,monster等,都有機會找到實習或者工作。

4、本專業實習(為將來工作打基礎):有的專業專案會提供實習,比如新聞、金融、工程等專業。童鞋們可以在院系**上查詢此類資訊,看到自己中意的公司,可以諮詢老師,提出自己的想法和要求,老師一般是願意滿足學生的想法的。

5、朋友圈(多條人脈多條路):想要增加在美國找到工作的機率,社交朋友圈是不得不建立的。學校社團可以幫助大家增進感情,互相照顧。

還有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也會推送職業方面的相關資訊。另外別忘了校友資源:美國人還是挺看重「校友情」的,很樂意為自己的校友找實習的機會。

6、社交**(廣撒網勤播種):社交**也是獲得職業資訊的一個重要渠道,許多知名企業和用人單位也會通過社交**(如:twitter,facebook等)釋出招聘啟事。

好滴,今天就分享這些。想要了解關於美國留學就業的更詳細資訊,歡迎童鞋們訪問擺渡人大龍(http://blog.

sina.com.cn/baidurendalong)的部落格。

5樓:阿卜杜拉阿里

上面的人都去過美國嗎?找工作最難的就是工作簽證的問題了,願意資助的公司越來越少,除了程式設計師其他基本上都是難上加難選擇少的可憐,比如國內可以輕鬆去的大公司,在美國申請就算他再喜歡你如果公司有不資助的政策就只能pass你。看到有人說經驗少,絕大多數公司全職不資助實習也不會要國際生,你在申請實習和工作有一個問你要不要工作籤資助,你選了要就直接刷掉的,這才是難的地方,不是能力的問題

6樓:銘道留學

美國實習取決於學生自己的綜合能力以及所學的專業。一般情況下理工科學生更容易獲得實習崗位。

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有些公司是可以為你申請綠卡的,有些則不可以,看你找到的公司 工作屬於什麼性質,像我朋友 留學來的,在這邊找到了工作,他的公司就幫他辦身份,這些在籤合同時都要提前問好的。

好不好找工作,不是留學生的問題,首先要看你選的什麼專業,一般來說計算機(男)和會計(女)專業在這邊比較吃香,其次也很重要的就是看你的自身水平,比如 你英語很好 給面試官第一印象好 就比較容易通過面試

工作這東西,你一天24小時拿出10小時發簡歷,肯定能找到。

8樓:旅遊人

沒有綠卡不好找工作。大多數公司都不願意幫外國人辦綠卡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學歷。社群大學就別想啦,哈弗麻省的就可以夢想。

10樓:空無一魜的小鎮

很難,本地人都找不到好工作,現在經濟那麼差。

有工作可以申請綠卡,但是除非你特別傑出吧不然很難找到

11樓:ewe東西方教育

找到工作然後申請綠卡,就可以留在美國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嫁個外國人,不就好了麼。我有個朋友,在紐約讀語言,,一直從20歲讀到30。 最後,簽證有問題了。他就隨便取了個外國妞

13樓:伍菱委路

不好找,困難原因:

一:專業選擇盲目。

二:缺乏在美國的實踐經驗。

三:缺少與美國社會的聯絡。

14樓:閻以雲南蓮

我哥哥是從鄭大附中留學直通車去的美國讀書,畢業後直接被學校留任了,所以還是得看自己啊。

為什麼在美國留學的中國留學生,畢業後在找工作的時候,會吃力

15樓:可愛的

因為h1b工作簽證需要僱主贊助,並要證實在同樣的薪酬下找不到合格的美國公民勝任

專才可僱傭沒有身份的外國人。屬

此外,工作籤每年有發放限額,幾乎在開放的第一天就會湧入大量的申請者,需要抽籤才能決定誰有資格,中籤率僅20%。

中國留學生在美國找工作到底有多難

16樓:高頓財經教育

美國註冊會計師證書含金量極高,對於外國人在美國就業非常有幫助,而註冊會計師也與美國醫生、美國律師稱為美國三大專業人士之一,擁有良好的社會信譽與公眾形象。

中國留學生畢業後,留在美國工作,大部分人的生活狀況如何?真的很好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能合法找到工作,留在美國的

生活都說得過去,不錯

18樓:水雙魚

樓主你好

這個要看個人的追求以及給自己的定位了,其實很多在美國工作的留學生都會在幾年後選擇帶著海歸光環回國,有些人說他們是在國外混不開了才回國,但其實落葉歸根才是他們心中所想,中國很多人去國外打工,但是絕大部分最後還是選擇回國,因為在國外也是很辛苦的,除非拿到綠卡,不然你是不會像電影裡的明星一樣能在國外過的自由自在,大部分在國外吃的苦不比國內少,如果沒有兩把刷子,還是不要出國了,真的,不如留在國內,當然,找個美國人結婚不算,樓主不要覺得出國就牛哄哄了,出國旅遊可以,但是語言都不通,再沒點專業技術,真以為美國人是聖母瑪利亞嗎?他們很多人都瞧不起中國人,就像有些中國人瞧不起朝鮮一樣,樓主還是不要亂想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都是一邊打工一邊讀書

20樓:哎呀沃去

determinants in the cytopla** is crucial to proper

21樓:明治選擇我

就算沒錢也會活的很開心。

美國留學生畢業回國,找工作容易嗎,工資高不高

22樓:芥末留學

關於畢業留美問題。天道教育老師解答,來美留學的留學生一般都是f1簽證。f1簽證在讀書期間只能合法的在校內打工,若想畢業在美國工作,必須有公司給轉h1工作簽證。

美國移民局規定,對於持f-1簽證的學生每一個學位只能獲得一次12個月的opt(optional practice training)期限,在此期間可以合法留在美國找工作。但是隻有當你的f-1身份連續滿9個月後才有資格申請。如果以別的身份(非f-1簽證),進行了full-time學習,那麼這段學習的時間是可以算到上面提到的9個月的期限裡。

國際學生畢業後一般有一年的opt時間,不過一些科學、技術、工程、數學類專業的學生可以申請延長opt期限,可額外延長17個月。這段時間就是f1留學生在美國的合法工作時間,學生就可以各施所能找留美的機會了。

最後要提醒的是,opt的申請必須在完成學業前的90天到完成學業後的60天提出,移民局大概需要60-90天的時間來處理。拿到opt後,學生不能超過90天無僱主狀態。如果在90天內沒有找到工作,則你的opt將作廢。

一旦在90天內找到工作,必須向dhs(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提交僱主的相關資訊。

主要看自己意願,你要感覺在美國你的專業比較好找工作,就業前景好,當然是留在美國;如果感覺國內的市場比較大,有自己的發揮空間,可以選擇回國。不管以後是否回國,我建議畢業後最好能在美國工作一段時間,至少能接觸一些先進的管理模式和經營理念,這樣之後回國找工作也是一大優勢,每年都有國內大企業家去美國進修的,說明美國還是有很多我們需要學習的東西。

23樓:du知道君

樓主你好

這個要看個人的追求以及給自己的定位了,其實很多在美國工作的留學生都會在幾年後選擇帶著海歸光環回國,有些人說他們是在國外混不開了才回國,但其實落葉歸根才是他們心中所想,中國很多人去國外打工,但是絕大部分最後還是選擇回國,因為在國外也是很辛苦的,除非拿到綠卡,不然你是不會像電影裡的明星一樣能在國外過的自由自在,大部分在國外吃的苦不比國內少,如果沒有兩把刷子,還是不要出國了,真的,不如留在國內,當然,找個美國人結婚不算,樓主不要覺得出國就牛哄哄了,出國旅遊可以,但是語言都不通,再沒點專業技術,真以為美國人是聖母瑪利亞嗎?他們很多人都瞧不起中國人,就像有些中國人瞧不起朝鮮一樣,樓主還是不要亂想了

留學生在美國找工作有多難

24樓:高頓財經教育

美國註冊會計師證書含金量極高,對於外國人在美國就業非常有幫助,而註冊會計師也與美國醫生、美國律師稱為美國三大專業人士之一,擁有良好的社會信譽與公眾形象。

25樓:芥末留學

三個事實告訴你有多難:

1)2023年,共有1,826名中國籍申請人成功獲得英國tier 2工作簽證。假設這些幸運兒全都是應屆生(實際上並不是),咱們按移民局去年給中國留學生髮放70,754份學生籤來算,最好的情況,咱應屆生拿工籤成功留英比例也只有2.58%!

也就是100個人中還不到3人!

2)2023年,英國移民局共發出了92,062份tier2工作簽證,相比來自其它國家的工籤申請者,獲得英國tier 2工作簽證的中國人佔比僅僅為1.98%。印度人、美國人、澳洲人、加拿大人來英國工作也都是要工作簽證的哦,這些競爭者,文化更通融、語言能力更強,你hold得住嗎?

3)第三點不是打擊大家,如果你沒有百裡挑一的本領,沒有可以留在英國工作的身份(很多企業根本不會面試拿學生簽證的應徵者),公司又為什麼要僱傭你呢?

在中國就業和在英國找工作有很多不同,然而很多留學生並未認識到這一點,更可怕的是,很多留學生沒有找工作的意識。在英國,公司很看重職員的實習經歷,看重人際圈。當然,一篇出彩的簡歷是找工作的第一步。

很多留學生受到語言能力的限制,寫不好簡歷,對面試中的很多問題也不瞭解。

中國留學生美國欺凌案中國留學生在美國好麼

你好,無所謂好不好的。在中國,也會有國外的留學生犯錯,違專規甚至犯法。去美國留學只屬是一種體驗,遵紀守法對自己也有好處。不過,美國白人對華人的態度還不算太友好,很多美國人的思想停留在過去,這一點是有的。如果在國外招到了種族歧視,完全可以致電駐美國大使館,國家會幫你擺平一切問題。只是,在維權的時候,一...

如何看待中國留學生畢業演講 美國的空氣都是甜的

但是,從另一個方面來說,這位女生只是表達她的觀點而已,在言論自由的社會裡,沒有人不允許她這麼做。儘管她的觀點我們會反對,但只需要我們表達自己反對的理由即可。而有的鍵盤俠卻上升到人身攻擊,甚至對這位女生進行 人肉,嚴重影響其生活,這就已經成為了網路暴力了。所以還是希望大家可以理性對待這件事,表達觀點即...

留學英國的中國留學生好找工作嗎

我是在留學 英國的學生,我可以告訴你,如果你現在來很難找。我想知道你的英文好嗎?如果很好,在英國可以比較好找一點。但是最重要的是工作經驗,在英國很多留學3,4 年的學生,但是他們都是剛剛畢業,但是沒有工作經驗,所以多數公司不要。加上現在的英國是經濟衰退,還有很多歐盟的人都來英國上班,工作都很低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