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美國留學生活是怎樣的,在美國的留學生活是怎樣的?

2021-03-04 07:23:36 字數 5300 閱讀 1487

1樓:晴天娃娃愛流淚

美國留學生活真實寫照,即將踏上理想的國度遠赴海外留學的你,對新生活充滿了憧憬和嚮往,但是作為初來乍到的你,是很難完全融入新的陌生的環境中的,甚至還會被帶上一些群體的標籤

2樓:匿名使用者

therefore i tell you, whatever you ask for in prayer, believe that you have received it, and it will be yours. (mark 11:24)

中國留學生在美國留學生活一般是怎麼樣的

3樓:順順留學

一、 學校餐廳:一頓正常的午餐大約需要4到8美元。(一月大約360~720美元)

二、美國小快餐店吃一頓漢堡、三明治或披薩大概要花5到8美金,好一點的餐廳大約15到30美金不等,環境優雅點的不會超過每人50美金(這基本上是留學生腐敗生活的上限)。另外,還要加上每餐百分之10至15的小費。

三、 自己做飯:不少中國留學生因為不習慣美國飲食或是為了省錢,通常會選擇自己買菜做飯。

1、大米:美國的大米分好米和次米,好米相當貴,碎米挺划算,和國內米價差不多。好米基本一磅(1磅=0.45kg)。

2、蔬菜:蔬菜的**較貴,但也有便宜的,比如當天產的西紅柿就貴,前兩天的就便宜。

3、肉:美國的肉**始終,和國內差不多。但牛肉比較貴,2.3$/kg左右。

我們可以把美國小鎮的飲食費用分為四等:第一等是每頓一塊錢以下,可以吃麵。第二等是1到2美金,一般來說,女生可以做到這一點,男生比較難;第三等是2到3美金,可以吃得比較好比較飽,男士專用;第四等則是高於3美金的,屬於奢侈型。

由此可見,想要生活得好,維持每頓的費用在2到3美金就行,每天兩頓正餐,總共算5美金,如果加早餐一塊錢,一天6美金,一個月180,所以少於200美金是沒有問題的。

4樓:至美前程教育諮詢

美國博士生活的點滴感受:

從出國這件事來講,真實的生活體驗和想像永遠是有差距的。比如,在這邊能交到朋友,國內的國際的美國本土的,但是交友方式完全和國內不一樣了,搞不好就是覺得孤孤單單的,我看大部分朋友也是這樣。再比如,在美國生活也不易啊,步步交稅,交完國稅交州稅,交完大稅交零稅,買什麼都帶稅。

人人必須買保險,保險還不便宜。房租,水電,**費,吃喝,一樣樣算一下省個毛線。看網上大家分享博士留學賺錢之道,但是往往f1 簽證在外工作不合法,逮著就很麻煩,第二**什麼的就拉倒吧,博士我就不信誰真有這個時間把兩者兼顧。

倒是代筆或翻譯什麼的還靠點譜,但是也要以學業為首吧,畢竟遠渡重洋是來搞學術不是搞小錢的。

再比如,自己的終身大事。朋友都比較難碰到,何況這個呢?從中國的人口密度考慮,都沒有碰到對眼的,踏出國門就要做好心理準備了。

反正從自身和朋友身上分析,就可以總結個一二了。最後,談點專業的,搞學術嘛,希望你有一個好老闆,這個太重要了,我就比較幸運。我在這邊認識的新朋友有延期好多年的,有被逼的掉頭髮的,還有人熬不過去博士的。

怎麼著四五年的時間還挺長的,我希望我能夠順順利利的,也希望你也是。

下面我給大家的美國博士生活幾點建議:

1、學會走進,融入

儘量放平自己的心態,學著去走進美國博士生活,也學著讓自己融入這個大家庭。或許你會從中得到一個不一樣的結果與溫暖。

2、勇敢地講出你的問題

在美國,教授不怕你答錯問題,就怕你不敢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因為有作為的人從來不害怕問問題,教授也會幫你解答疑惑。

3、飲食和運動都很重要

自己合理安排自己的三餐,同時養成一個好的運動習慣,少喝酒。在規劃自己的時候,你會發現一個不一樣的自己。要學著去發現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遇見美、把握美。

4、養成一個好的習慣

人一生最難養的是習慣,最難改的也是習慣。一個習慣會讓你出彩,當然也會讓你出局,這就是生活。壞習慣養起來容易,但是改起來也比較難。有個健康的身體和心理絕對有利於你的學習。

5樓:天道教育

第一怪,一條單褲過秋冬

6樓:鐵力木

廚藝會有長進,可能沒法回家過年,大家就聚在一起。 今年恰好就在春節前到美國了。因為這周在學校和新家都特別忙,又沒有國內的節日氛圍,這是從順順留學的官網摘下來的。

他家的號開頭是40,中間是01,然後是046,最後是661。

7樓:傻姑涼

美國留學一年費用大概是25萬到30萬人民幣之間,具體看申請的學校和專業,還有你自己的消費習慣,生活費的多少是因人而異的這個沒有一個標準資料,只能按平常的大概估算。

8樓:芥末留學

尷尬景況一:語言預科班始

在美國的留學生活是怎樣的?

9樓:█裁決孤傲█溤

個人感覺,如果家境殷實,那麼 留學生活就相當豐富多彩了,否則就是打工賺錢養自己,很是辛苦的。

留學前,覺得自己的english特別棒  留學時,發現自己真的看不懂選單

留學前,以為學習成績是最重要的事情  留學時,發現學習只是學校生活的一部分

留學前,下車、下飛機都有人接車、接機  留學時,一個人提著兩個超級大行李箱是日常

留學前,喜歡和同學一起吃飯、看電影  留學時,更喜歡一個人做任何事

留學前,晚上11點刷刷微博然後睡覺  留學時,寫作業到凌晨3點困到睡著留學前,寫個六級小作文真的愁死哀家了  留學時,寫個英文**跟玩似的

留學前,跟爸媽總對著幹  留學時,**裡聽到爸媽的聲音就淚崩了

留學前,看韓劇、打遊戲、大學英語四六級  留學時,看教科書、教科書、教科書

留學前,覺得黑人就是黑唄  留學後,發現黑人還分一般黑、棕色黑、特別黑的

留學前,只想做個安靜的美男(女)子  留學時,發現自己心裡住了個逗比

留學前,寒暑假都不回家,整天玩  留學時,就兩個星期的假期也想抓緊回家

留學是一個人的征途,自己才是最好的見證者!  在這條路上,你會遇到同行者,會遇到敵人,會遇到各種險惡,但也會遇到各種美好,經過無數個黑夜和白天,你將不會害怕,留學讓你成長。  夢想還是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

換一種角度認識自己,換一種方式生活,留學沒有平凡之路,每一個人都是偉大的夢想家,且行且珍惜!

中國留學生在國外生活是一種怎樣的感受

10樓:歷史通

中國留學生在國外生活情況介紹:

1:孤寂

用吃喝玩樂應對感情真空

平常的日子,除了上課學習,就不知道該幹什麼。大學教育很獨立,選不同的課,碰到不同的同學。上完課又匆匆走了。

大家很陌生,也很少有溝通。能有的熟人,就是住在一起的那幾個中國同學。此外的,基本上是真空世界。

於是,悶極的時候,大家一起吃吃喝喝,拼命往肚子裡灌啤酒。

更多的留學生,身邊沒有深交的同國籍朋友,加上週圍是個陌生的語言環境,難打進別人的圈子,容易產生自卑感和邊緣感。久而久之,難以排遣的寂寞讓他們變得很孤僻。

於是,一些人大量時間玩遊戲,有的人甚至賭博、吸毒。「還有一種現象很常見,就是同居!將這作為一種排遣孤獨的方式。」還有些人,空寂中尋求刺激,利用高科技犯罪。

孤寂的環境中,最需要親友的關心。處理得好的人,單調的生活成了學習的最佳環境。

2:學業

寬進嚴出高淘汰讓人崩潰

在加拿大,許多學校都有30%以上的淘汰率,還有的學科甚至高達40%,成績不及格,也就失去了畢業的機會。這給許多揹負著親人朋友深切期望、遠涉重洋來到海外求學的學子,帶來很大的壓力。很多人無法承受這種壓力,就釀成了一些悲劇。

去年,南京留學生張震宇在莫斯科大學跳樓自殺。學業的壓力加上家庭的變故,他感覺無力負重。於是,他從7層高的宿舍樓上跳下去,結束了自己年輕的生命。

同樣,在英國,陳莘也看到兩位中國留學生難以承受學習的壓力,跳樓自殺。分析金錢無法解答留學難題。

太多的殘酷教訓,不得不讓人反思,盲目的出洋留學,究竟有多大必要!尤其是近年較多的「小留學生」,高中、初中甚至小學就送出國門,目的是為接受「優質」的教育,但往往事與願違、前景堪憂。他們出去之前,有沒有做好準備,吃苦的準備,接受壓力的準備。

一些家長光準備了錢,這是遠遠不夠的。還要給子女們準備多些吃苦和經受折騰的耐力。盲目地往外送、一送了之顯然是不負責任的做法!

3:語言

國內學的英語出國用不上

語言的障礙,也給很多留學生帶來了不小的壓力。

英國各地有不同的口音,那個賣票的阿姨地方口音很重,初次聽很難聽懂。而我們在國內學的大多是美國發音,但在英國的普通生活中,常見的卻是五花八門的口音。分析不同國家英語有差異

要想真正成為一個優秀的留學生,需要融入當地文化,融入當地人的生活。這又給只學了標準英語的留學生帶來了困難。有很多來留學之前十分優秀的學生,來之後發現很有遊離感,心理壓力很大。

4:文化

中國乖學生被認為沒出息

在中國,老師一般強調權威的結論;但在英國,老師則強調論證過程。英國老師注重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

也許正是因為這種文化差異,很多中國學生得不到英國老師的器重。在英國老師眼中,按老師的話辦事的學生是沒出息的,沒有培養價值!

如果留學生出國之前,能有系統的培訓,告訴他們到國外可能遇到的情況,讓他們有所準備,那他們將可能少走許多彎路。

5:歧視

被人欺負還要遭學校勸退

一些留學生反映,在英國,就有一些地區有種族主義者,對中國和越南等國家留學生很不友好。有一年,剛一開學的一個學期,就有11箇中國留學生被打傷。有過親身經歷的留學生反映,那些人在路上不經意用中文向你說話,你若回答,確定你的國籍,就會欺負你。

這些時候,他們不敢報警,一是人在異鄉怕被報復,同時還擔心學校會讓你退學——學校通常不管這些事,且怕你被種族主義分子打成重傷甚至出人命,為了不承擔責任,寧願先讓你退學。

許多有過這種經歷的留學生晚上不敢單獨出門,在心裡留下永遠的痛。

6:工作

留學生找工作兩頭不討好

留學生人數增多,學位含金量下滑,這使大部分留學生都要回國就業。而國內企業的用人標準也在改變,不再迷信一紙洋文憑。國內國外,同等對待。留學生失去了原有的競爭優勢。

現實的壓力面前,留學生們需要的是良好的心態:出去前客**待,出去後從容面對,不急功近利,不患得患失。社會也應該積極引導,去除光環,也減少壓力,迴歸它應有的本位!

11樓:螢火

中國留學生在國外一般比較團結,而且廚藝會有長進,可能沒法回家過年,大家就聚在一起。

今年恰好就在春節前到美國了。因為這周在學校和新家都特別忙,又沒有國內的節日氛圍,險些忘記哪天要吃年夜飯。

外國朋友們都覺得中國新年很好玩,所以提前和幾個室友還有同學小聚了一下,給他們科普了一下農曆和博大精深的美食文化。

我們的團結不是「抱團」什麼的,所謂抱團,不如說是好學生之間互相幫助,差生之間互相促進墮落而已。是基於你是個中國人,可對美國人來講,我們才是外國人。

在美國留學,生活的人進 急,想知道在美國留學的生活是怎麼樣的

1,美國住的地方都有衛生間。直接在家裡洗就行了。這邊水管裡直接就有熱水,不需要熱水器。2,美國水果相對國內來說有點貴,總體來說吃的要偏貴。3,我覺得高中應該不難吧,據說數學什麼的就是國內初中水平,這邊都偏興趣教育,你選自己喜歡學的就好了。相對國內高中生肯定輕鬆多了,不過你要申請好大學的話估計也不會特...

留學美國的留學生們,你們喜歡在美國留學嗎,那裡孤不孤獨啊

剛開始的一兩天我覺得一週都呆不下去呢,後來就好了。可能是因為我們學校中國人多吧。本來還和白人有些交際什麼的,但是被傷害過後有一段時間超想回家,一點都不想搭理白人。最大的感想就是文化差異真的好大。最初的幾個星期,會由於突然到達新的環境而感到非常興奮,可能對每件事情都很感興趣,會忙於安定下來並且開始上課...

美國留學簽證到期續簽如何辦理,在美國留學生留學期間簽證到期怎麼辦?

美國簽證續簽有兩種方式 1 中信銀行免面試代傳遞材料 2 預約使館面談。注意 只要中途換過學校 比如高中轉學 大學轉學,高中升大學,社群大學轉四年制學校等的 或者因任何問題更換過i 20的都需要到使館面談,只有學校和i 20和第一次簽證沒有變化的學生可以申請中信銀行免面試服務。美國簽證續簽需要提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