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石有收藏價值嗎,紫牙烏石榴石還有升值空間和收藏價值麼

2021-10-30 15:47:15 字數 1682 閱讀 4587

1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石因為其顏色酷似紅酒所以被人們稱之為「浪漫寶石」,並且石榴石的顏色對於提亮膚色有著很大幫助,如果你覺得石榴石只是虛有其表那可就大錯特錯,石榴石不僅僅顏色喜人並且身為天然寶石的石榴石還有這強大的功效,可謂是集美貌與功效於一身的浪漫寶石!石榴石最大的特點就是**親民價效比極高,那麼石榴石值得收藏麼?

石榴石的選購

石榴石產量優秀,所以石榴石的**給人們的感覺就是高的特別高低的特別低這其中又有什麼貓膩呢?酒紅色和玫瑰紅色的石榴石**最為親民,但是即便是親民的**在選購的時候也要多留個心眼,石榴石因為其形成因素導致其並沒有特別大的料子,基本都是小顆粒,這也是為什麼其**親民的一個主要原因,石榴石為天然形成的寶石,在其形成的過程中難免會有棉絮、礦點、雜裂等等這些瑕疵,所以這也是判斷石榴石是否為天然的一個關鍵點,選購石榴石的時候也主要掌握這一點,儘量選擇棉絮少、礦點少、雜裂少、通透度越高越好的石榴石,如果石榴石通透度極高並且沒有棉絮、礦點、雜裂等等的同時**還非常低這就要小心了,很有可能是玻璃染色形成的!另一個方面石榴石是天然寶石上手會比玻璃製品更加墜手,並且手感光滑細膩而玻璃製品會有粘阻感!

石榴石值不值得收藏

經過上面的介紹石榴石給人們的印象就是廉價、親民、裝飾度高!這並沒錯,但是石榴石值得收藏麼?它具有保值增值的空間麼?

可以這樣說酒紅色和玫瑰紅色的石榴石手鍊、小戒面等等這類小製品所具備的只是佩戴價值,要達到收藏級別的石榴石並不是沒有隻是很少,石榴石應為形成的因素大型的料子很少加上棉絮多、雜裂多等等因素所以寶石級別的石榴石並不多見,但並不是沒有當石榴石透明度很高並且直徑超過5mm就可以達到寶石級別了,這種石榴石極具收藏價值!所以可不能看見石榴石就說不值錢,如果這顆石榴石個頭夠大、淨度夠高在國際市場上還是呼聲很高的!

結語石榴石其實是一個大的品類其顏色更是豐富多彩酒紅色和玫瑰紅色只是最為普及的顏色,石榴石還有橘紅色、橙色、綠色等等,所以石榴石的顏色不同價值也不同,最近最為火爆的要數綠色的沙弗萊了,因為其靚麗的綠色堪比祖母綠而被推上了風口浪尖所以石榴石也並非都不值錢!

2樓:惟格手鍊工作室

石榴石的寶石,看顏色成分,大小,淨度等因素,有鐵鋁榴石、錳鋁榴石、鎂鋁榴石、還有翠榴石,品相好的翠榴石的**,堪比甚至超過同品質大小的鑽石。當然如果淨度不行,雜質多,裂多,那價值就不高,很多普通的石榴石價值不是很高。

3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石榴石有收藏價值的;可以當一個品種收藏,一定要好好儲存!

4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石作為一種寶石,是有收藏價值的。

5樓:運動用品鑑定

真品石榴石有收藏價值!

石榴石要依顏色、透明度、粒度為定。寶石級石榴石的標準要求:透明度好,顏色鮮豔,粒徑大於5毫米。

在國際寶石市場上,純淨無暇,顏色鮮豔,晶瑩剔透的石榴石價值很高。翠綠色鉻釩鋁榴石價值最高,質優者可與祖母綠相比。紅色、橙紅色石榴石也很寶貴。

總之,就是通透、無瑕疵、顆粒大的具有收藏價值。

希望對你有幫助。

紫牙烏石榴石還有升值空間和收藏價值麼

6樓:愛你不後

紫牙烏是現在比較常見的中低檔寶石之一。顏色濃豔、純正,透明度高的品種是紫牙烏的佳品。它的折光率高,光澤強,顏色美麗多樣,是人們喜愛的寶石品種。

世界上許多國家把紫牙烏定為「一月誕生石」,象徵忠實、友愛和貞操。西方人認為紫牙烏具有治...

請問這是紫牙烏石榴石嗎?價格大概在多少

紫色偏紅的石榴石,也可以算紫牙烏,但是有黑點有綿裂,品質不算好。的話一百以上,最多不過二百 這串是紫牙烏石榴石嘛,大概在多少錢?紫牙烏顏色不錯,珠子小點,200左右 請問這是紫牙烏石榴石嗎?這麼一串大概值多少錢?4m珠經!是印度紫,三圈一般為100 400之間,要看品質!再便宜的就沒有買的必要了!這...

託帕石與石榴石哪個更有價值,石榴石和託帕石哪個好

這個需要看具體物件,具體品相決定其身價,好的託帕石,好的石榴石身價都不低。石榴石是個大家族,翠綠色的翠榴石,價值是更高的。價值最高的託帕石是紅色和雪梨酒色,其次是藍色。黃色託帕石在外觀上和 便宜的黃色水晶接近,不高。無色最低。市場上最多見藍色和粉色的,大部分是由原石無色或褐色的託帕石,輻射和高溫轉變...

石榴石會掉色嗎,石榴石會遇水掉色嗎?

回答 嚴格來說,石榴石是不會褪色的。外部的細微灰塵 人體分泌物等無法透進品相較好的石榴石內部,而珠子經常與 接觸摩擦,就是很好的拋光打磨,加上吸收人體分泌的油脂,所以石榴石的表面光澤會越來越好,看起來就是越戴越亮的。若石榴石掉色則有以下原因 一 與石榴石成色有關 成色好的石榴石是冰裂較少或者沒有冰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