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石榴石是玫紅好酒紅好還是紫牙烏好

2021-03-04 08:30:00 字數 4847 閱讀 5052

1樓:匿名使用者

1、顏色bai

:越淺越好,石榴石du這種水晶天生顏色就比

zhi其它的重dao,所以色淺很難得! 那種

內一眼看容過去跟黑的似的,是成色最差的。除了比較特別的翠榴石之外,我們比較常見的都是紅色石榴石,然而紅色根據顏色的深淺不一在**上也會有所不同,**以紫紅色石榴石為最高,其次是玫紅、酒紅,而在這些顏色基礎上,顏色越淺的石榴石**越高,而一眼看上去好黑,黑的跟黑曜石一樣的石榴石則為比較次等的石榴石了。

2、內含物:越少越好。

3、裂隙:越少越好,天然晶石體內都會有天然冰裂的,對於石榴石來說是很正常的表現,想要找到一點都沒有的是難上加難!一點沒有的那絕對就稱得上是上品了,肯定是石榴石中天價的存在!

而有冰裂的石榴石是正常的,但是以冰裂越少為越好,其實所有的天然水晶都是如此。沒有絕對,只有相對。

4、晶體通透度:晶體越通透**越高,好的石榴石手鍊在單一光源的照射下整個晶體通透發光,就像一個圓潤飽滿的石榴籽一樣,惹人喜愛。而差一點的石榴石或者是人造石榴石則不會有那麼好的效果。

5、整體質感:頂級的石榴石表面光亮,光澤強烈。質感好的石榴石比同類質感低的**又要高出很多。

紫牙烏玫紅石榴石和天然玫紅石榴石的區別

2樓:頂級石榴石手鍊

應該是枚紫和枚紅吧,一個偏紫,一個偏紅,也有人把枚紫稱為紫牙烏,當然枚紫的更貴些。少嗎,物以稀為貴。二者的區別主要是顏色上的。

不管哪種顏色的,只有無冰裂的才是最好的,枚紫的也有渣石榴石,枚紅的也有頂級的石榴石,不能僅以顏色判斷價值。

枚紫枚紅

兩圖一對比就看出差別了。

3樓:惟格手鍊工作室

就是一個東西,就像妻子與老婆的稱呼一樣

4樓:炫彩baby手作

顏色不一樣,紫牙烏是偏紫色,比酒紅色貴些

5樓:支援中國字

一樣的,稱呼的習慣不一樣;當然不排除有些商家玩弄字眼

石榴石玫紅色和酒紅色哪個好

6樓:哥丫哥

石榴石的顏色分酒紅,玫紅,玫紫,還有紫色(很多人稱之為「紫牙烏」),在珠子的淨度、大小、冰裂都差不多的情況下,四種顏色的石榴石**依次從低到高,每個顏色等級的**相差都是很大的,有的幾倍,有的是上十倍的**。

其實最好的石榴石是翠綠色的、很通透的,切割好的刻面,有像鑽石一樣的火彩,那個**是上千元甚至幾千元一克拉的。

7樓:達達水晶

要是在同等淨度情況下,肯定是玫紅好於酒紅。

石榴石特級酒紅色與一般紫牙烏哪個好

8樓:雲色初薰

從石榴石的外表來看,除了比較特別的綠碧榴之外,我們比較常見的都是紅色石榴石,然而紅色根據顏色的深淺不一在**上也會有所不同,**以枚紅色石榴石為最高,也就是紫牙烏,其次是酒紅、紫紅,而在這些顏色基礎上,顏色越淺的石榴石**越高。因此,同等通透度的石榴石來說,明顯紫牙烏會更好。

石榴石玫紅和酒紅色作用有區別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石有很多種顏色,從**來說,最昂貴的

是綠色的石榴石,被稱為:沙弗來,其次是紫牙烏,就是玫紫色的石榴石,然後是橙紅色石榴石、玫紅石榴石、酒紅石榴石。

水晶就是這樣,色增一分,銀增十兩,具體還是要看晶體通透程度和顏色的鮮豔純正來定**的,建議朋友在購買前多看多比較,貨比三家不要匆忙,不然買了又後悔

10樓:等候水晶之鏈

同等級枚紅色要比酒紅色**高,作用相同。

枚紅色的石榴石經常被稱作「紫牙烏」

11樓:love※單行道

品相好差而已。和作用無關

石榴石是酒紅的珍貴還是玫紅的珍貴?

12樓:特立獨行

最昂貴的是綠色的

石榴石,被稱為:沙弗來,其次是紫牙烏,就是玫紫色的石榴石,然後是橙紅色石榴石、玫紅石榴石、酒紅石榴石。

其一:我們先來從石榴石的外表來看,除了比較特別的翠榴石之外,我們比較常見的都是紅色石榴石,然而紅色根據顏色的深淺不一在**上也會有所不同,**以紫紅色石榴石為最高,其次是玫紅、酒紅,而在這些顏色基礎上,顏色越淺的石榴石**越高,而一眼看上去好黑,黑的跟黑曜石一樣的石榴石則為比較次等的石榴石了。

其二:看完顏色我們看材質,天然晶石體內都會有天然冰裂的,對於石榴石來說是很正常的表現,想要找到一點都沒有的是難上加難!一點沒有的那絕對就稱得上是上品了,肯定是石榴石中天價的存在!

而有冰裂的石榴石是正常的,但是以冰裂越少為越好,其實所有的天然水晶都是如此。沒有絕對,只有相對。

其三:我們來根據晶體通透度來看,所有的水晶也都是一樣的,都是晶體越通透**越高,好的石榴石手鍊在單一光源的照射下整個晶體通透發光,就像一個圓潤飽滿的石榴籽一樣,惹人喜愛。而差一點的石榴石或者是人造石榴石則不會有那麼好的效果。

其四:整體的質感,頂級的石榴石表面光亮,光澤強烈。質感好的石榴石比同類質感低的**又要高出很多。

13樓:惟格手鍊工作室

同品質下,石榴石的**從酒紅到玫紅、橙紅、玫紫,**由低到高的。

如果同樣是玻璃體的石榴石,玫紅的更貴些。注意,前提是同品質下,如果玫紅的冰裂多,霧棉多,**可能還沒有無棉無裂、晶瑩剔透的酒紅高。一定要看淨度的。

我想買石榴石送人,請問下,玫紅石榴石和紫牙烏石榴石有什麼區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1、顏色不同。

1)玫紅色不像酒紅色紅的那麼深,在白光手電下顏色有點發粉,在戶外自然光下會接近酒紅,也更像石榴一樣呈現出晶瑩透亮的紅色。玫紅色處於紅色與紫色的過渡地帶,兼具紫色與紅色的魅力。市場上玫紅石榴石的**要比酒紅石榴石偏貴。

2)紫牙烏:紫牙烏又稱紫鴉烏,通透純淨的紫色盡顯高貴神祕。顏色越濃豔、純正,透明度越高的紫牙烏越貴。紫牙烏的顏色呈明顯的紫色,在白光下尤其突出,其通透程度很高,紫牙烏越紫越貴。

2、玫紅色和紫牙烏石榴石都比較細膩,表面手感很滑,摸起來很舒服很油的感覺,而且放在手裡有種冰涼的感覺,沁人心田,不是粉晶的「玻璃」感覺。

擴充套件資料:

石榴石的選購:

1、顏色;

越淺越好,石榴石這種水晶天生顏色就比其它的重,所以色淺很難得,除了比較特別的翠榴石之外,我們比較常見的都是紅色石榴石,然而紅色根據顏色的深淺不一在**上也會有所不同,**以紫紅色石榴石為最高,其次是玫紅、酒紅,而在這些顏色基礎上,顏色越淺的石榴石**越高。

2、內含物;

越少越好。

3、裂隙;

越少越好,天然晶石體內都會有天然冰裂的,對於石榴石來說是很正常的表現,想要找到一點都沒有的是難上加難,一點沒有的那絕對就稱得上是上品了,肯定是石榴石中天價的存在!而有冰裂的石榴石是正常的,但是以冰裂越少為越好,其實所有的天然水晶都是如此。沒有絕對,只有相對。

4、晶體通透度;

晶體越通透**越高,好的石榴石手鍊在單一光源的照射下整個晶體通透發光,就像一個圓潤飽滿的石榴籽一樣,惹人喜愛。而差一點的石榴石或者是人造石榴石則不會有那麼好的效果。

5、整體質感;

頂級的石榴石表面光亮,光澤強烈。質感好的石榴石比同類質感低的**又要高出很多。

15樓:rainbow的幻想

紫牙烏是石榴石族礦物,你說的應該是紫紅色的石榴石吧紅色,紫紅屬於鎂鋁榴石,顏色深的褐紅褐紫的是鐵鋁榴石,密度較大紅色適合體質較弱,氣血不調的女性佩帶以補充下三輪的能量. 佩帶紅石榴有助於身體的再生能力,對傷口的癒合有加速的作用.

紫牙烏象徵忠實、友愛和貞操,西方人認為能治病救人至於**,需要根據顏色純正,鮮豔,透明度高,粒度作為依據

16樓:愛寧

在珠寶界,石榴石的工藝名「紫牙烏」。「牙烏(雅姑)」源自阿拉伯語yakut(寶石),又因石榴石常呈紫紅色,故名紫牙烏。雖然不同種的石榴石,顏色不同,折光率、比重和硬度也略有差異,但所有石榴石都是等晶系、單折射寶石,沒有二色性和偏光性。

常見寶石石榴石及特徵顏色:鐵鋁榴石,褐紅色;鎂鋁榴石,紅色;錳鋁榴石,橙黃色;鈣鋁榴石,黃綠色;鈣鐵榴石,綠色;鎂鐵榴石,玫瑰紅色及鈣鉻榴石,翠綠色。 作為一般的鑑賞者或顧客,是無需確定石榴石的具體種屬的,只要瞭解它們確是石榴石即可。

市場上和石榴石相似的寶石並不多,主要有紅寶石、紅鋯石、尖晶石、人工合成的釔鋁榴石、釓鎵榴石和玻璃仿製品等。 石榴石的評價與選購依顏色、透明度、粒度為依據。寶石級石榴石的標準要求:

透明度好,顏色鮮豔,粒徑大於5毫米。在國際寶石市場上,純淨無暇,顏色鮮豔,晶瑩剔透的石榴石價值很高。翠綠色鉻釩鋁榴石價值最高,質優者可與祖母綠相比。

紅色、橙紅色石榴石也很寶貴。紫牙烏是現在比較常見的中低檔寶石之一。顏色濃豔、純正,透明度高的品種是紫牙烏的佳品。

它的折光率高,光澤強,顏色美麗多樣,是人們喜愛的寶石品種。

我想那些標價高的地方不過是把知名度高一些的寶石提價而已。顏色依個人喜愛啦!

17樓:虎皮十二卷

都是石榴石,只是顏色品質各不相同而已,**也就根據各種顏色的稀有程度和品質來劃定的,所以有高有低

18樓:匿名使用者

玫紅石榴石紅一些,紫牙烏石榴石黑一些

石榴石紫色好還是酒紅

19樓:惟格手鍊工作室

同品質下,酒紅、橙紅→玫紅→玫紫(又稱紫色)**由低到高,酒紅的石榴石市場上見得更多,**和價值玫紫比酒紅的高。

至於您喜歡酒紅色,就會認為酒紅好,看得角度不一樣。

20樓:匿名使用者

酒紅好,極品石榴石叫紫牙烏

21樓:文藝青年

如果和黑色相比的話。酒紅的好。

紅水晶和瑪瑙和石榴石有什麼區別,石榴石與紅瑪瑙怎麼區別

紅水晶算是發晶一類的,但是始終都是屬於水晶 瑪瑙是屬於玉髓類,但是從化學式來看,依舊是屬於水晶 然而石榴石的化學式為 al3be2 sio4 3 麻煩採納,謝謝 石榴石與紅瑪瑙怎麼區別 區別如下 一 顏色不同 石榴石的顏色與石榴籽相似,因成分的不同有偏酒紅色 玫紅色和橙紅色,顏色比紅瑪瑙深,晶體比較...

石榴石紅色紫色哪個好,請教石榴石紫色的好還是橙色的好

石榴石的話,偏紫色一點應該比較好看,紅色的是紅褐色的吧?石榴石顏色不同,也不同,最貴的好像是翠榴石,和祖母綠看上去差不多最便宜的應該是鐵鋁榴石,一般紅褐色的都是鐵鋁榴石橙色的鎂鋁榴石也比較貴吧 玫紅少酒紅稍多。選的時候看通透性,看色澤,看打孔,看造型,看大小,看溫潤程度。買的時候還講究眼緣,一眼就相...

天然石榴石冰裂棉絮是怎麼回事,石榴石都有棉絮和冰裂嗎

石榴石原礦本身的裂紋就比較多,完美的很少,就算有也拿去做戒面了 一般圓珠的都會有冰裂和棉絮 水晶在生長過程中億萬年,難免會有雜質 石榴石都有棉絮和冰裂嗎 一般品相的石榴石都是有棉絮和冰裂的,對於石榴石手鍊,1000元以下的手鍊,應當絕大部分可以見到冰裂和棉絮,冰裂棉絮越少 越高。如果一串4 6mm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