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教師資格證2023年會不會是全國統考

2021-10-24 23:20:21 字數 3118 閱讀 7205

1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青海省2023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公告》,青海省2023年實施中小學教師資格國家統一考試(簡稱ntce)。

【附】《青海省2023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公告》

根據教育部考試中心《關於2023年下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考務相關事項的通知》(教試中心函[2016]117號)檔案安排,2023年下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簡稱ntce)(筆試)時間為11月5日。現就筆試考試報名安排公告如下:

教師資格考試筆試實行全國統一命題、統一考試、統一劃定合格線。青海省2023年下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全部採取紙筆考試形式進行,每科考試時間為120分鐘。

注:1.初級中學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為:語文、數學、物理、化學、生物、歷史、地理、思想品德(政治)、英語、**、美術、體育與健康、資訊科技、歷史與社會、科學等15個學科。

2.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的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為:語文、數學、物理、化學、生物、歷史、地理、思想品德(政治)、英語、**、美術、體育與健康、資訊科技、通用技術等14個學科。

3.申請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教師資格的人員參加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申請中等職業學校專業課和實習指導教師人員參加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綜合素質”和“教育知識與能力”兩科考試。

根據青海省教育廳《關於印發青海省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實施方案(試行)的通知》(青教師〔2015〕69號)第四部分第(二)款4條的規定,中等職業學校專業課教師和實習指導教師筆試科目《專業知識與教學能力》暫不筆試,主要結合面試教學考查,有關事宜另行通知。

二、報考物件及條件:

(一)報考物件:

申請報名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有青海省戶籍,或人事關係在青海省(與用人單位簽訂一年以上聘用合同並由用人單位繳納社會保險),或青海省內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在讀學生。

中小學教師資格國家統一考試製度啟動前,即2023年前(不含2023年)已入學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師範類專業畢業生,無需參加考試,可以持畢業證書申請直接認定與所學專業相一致的中小學教師資格,此後如再申請其他任教學科教師資格應參加全國統一考試;中小學教師資格國家統一考試製度啟動後,即2023年和之**學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師範類專業畢業生,申請中小學教師資格也須與其他專業畢業生一樣,參加國家中小學教師資格統一考試。

(二)報考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4.符合《教師法》規定的學歷要求。

普通高等學校在校三年級(含三年級)以上學生,可憑學校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報考。

被撤銷教師資格的,5年內不得報名參加考試;受到剝奪政治權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處罰的,不得報名參加考試。曾參加教師資格考試有作弊行為的,按照《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的相關規定執行。

三、日程安排及報名流程:

(一)報名流程:

(二)報名具體步驟如下:

第一步,登入“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網”。

**要求:

1.本人近6個月以內的免冠正面證件照(不允許戴帽子、頭巾、髮帶、墨鏡等);

2.**格式及大小:jpg/jpeg格式,不大於200k;

3.**中顯示考生頭部和肩的上部;黑白或彩色均可,白色背景為佳;

4.建議使用microsoft office picture manager,圖畫,photoshop, acdsee等工具,將**進行剪裁壓縮。

第三步,填報。考生應按戶籍或人事關係或學籍關係(在校生)所在地選擇考區(石油局考生可選擇海西州考區填報),根據本人所學專業選擇報考類別和科目。網上稽核確認前,考生可修改網上已填報資訊。

四、考試收費

考生根據青海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青海省財政廳《關於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收費標準的覆函》(青發改函〔2016〕69278號)檔案規定的標準筆試(紙質考試)70元/人.科繳納報名考試費。

五、列印准考證

(一)報名結束後,各市州教育****在考務管理系統中完成考場編排,生成考生准考證號。

六、成績查詢

考生可登入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網查詢筆試考試成績。如對本人考試成績有異議,可在考試成績公佈後10個工作日內向所屬考區市州教育****提出複核申請。

筆試單科合格成績2年內有效。有效期內,相應類別ntce筆試要求的單科成績全部合格者,方可參加面試。

七、違規處理

對於考試過程中的違規行為,依照《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令第33號)處理。

八、其他說明

(一)關於新舊政策銜接

根據《青海省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實施方案(試行)》(青教師〔2015〕69號)有關規定,中小學教師資格國家統一考試製度啟動後,即從2023年開始我省不再舉辦申請教師資格的教育學、心理學考試。對之前已取得《青海省申請教師資格人員教育學、心理學考試合格證書》兩科合格證書者,在合格證書規定有效期內,可視為通過筆試考試,參加由市(州)級****按國家統一考試實施之前省級面試辦法組織的面試;僅取得《青海省申請教師資格人員教育學、心理學考試合格證書》單科合格證者,可參加10月份由省考試管理中心組織的補考。經補考後取得雙科合格證者,在合格證書規定有效期內,可視為通過筆試考試,參加由市(州)級****按國家統一考試實施之前省級面試辦法組織的面試。

補考後,仍未取得另一科合格證者,之前取得的單科合格證失效。

(二)ntce考試不指定教材,有關《考試標準》和《考試大綱》等相關資訊,請登入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網查詢。

(三)考生必須親自通過網上報名系統進行報名,並等待教育****網上稽核確認。考生應對本人所填報的個人資訊和報考資訊準確性負責,報考資訊一經稽核確認,不許更改。禁止委託培訓機構或學校團體替代考生報名,如有違反而造成資訊有誤,責任由考生本人承擔。

(四)青海考區ntce筆試報名網上稽核確認只核驗並確認考生報考資訊的規範性,考生應如實填寫個人情況並選擇報考適當類別。不符合報名條件投機報考ntce筆試者,後果自負(在面試報名現場審查中將被取消面試資格或後期申請認定教師資格時考試成績無效)。

(五)所有考生筆試報名前需要重新進行註冊、填報個人資訊並上傳個人**,重新註冊操作不影響考生已獲得的成績。註冊上傳**將用於准考證和考試合格證明,請考生上傳**時遵守規範、慎重選用。

附件:青海省各市州教育********

青海省考試管理中心

2023年8月29日

2樓:中公教育

青海教師資格證2023年上半年進行兩學補考,下半年正式開始全國統考

教師資格證,教師資格證都有都有哪些?

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申請參加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具有辦學資質院校開設的中等學歷層次幼兒教育類專業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對面試沒影響,但是會在最後教師資格證認定的時候出現稽核不通過的問題。以官方的規定你只能放棄這次考試,以免都考完了最後一步過不了...

教師資格證什麼app,教師資格證什麼app推薦

1 教師資格可bai以用教師考試題庫刷題du。2 該zhi題庫已正式上線 題庫囊括dao歷年真題 回模擬題 考點專項練習題答 4 教師考試題庫 ti.zgjsks.52教師,粉筆教師,超格教育。教師資格 證推薦理由 龐大的免費題庫資源,不僅有知識點對應習題,還收錄了歷年考題供大家刷題,邊學邊練邊鞏固...

如何考教師資格證,怎麼考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格證書在我國有兩種獲得形式 一是參加國家統考,二是參加地方自主考試。兩種形式的考試模式都是筆試 面試 3 國家統考地區的筆試科目與地方自主考試不同。地方自主考試筆試科目為 教育學 教育心理學 教育政策法規 國家統一考試分為幼兒園 小學 初中 高中 中職五個層級,其中幼兒園 小學 中職這三個學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