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高教師資格證好還是高中教師資格證好

2021-07-29 12:20:10 字數 4100 閱讀 5689

1樓:酒醉奈何佳人

高中教師資格證好一些。

高中教師資格證可以應聘國家義務教育學段的所有中學相應學科的教師,包括中職文化課教師,兩個證書的級別是一樣的。中職的專業課比較偏冷門一些。考的人數也較少,相應的學校招聘崗位也較少,一般由很多文化課教師兼任。

2樓:公職小菠蘿

教師資格資格證分為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中職。

擁有高中的教師資格證的老師可以去教初中、小學。

而擁有中職教師資格證的只能教中職,就是你所說的中專這類職業技能類學校。

1、高中教師資格 需要考三科: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高階中學的“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筆試科目分: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思想品德(政治)、歷史、地理、**、體育與健康、美術、資訊科技、歷史與社會、科學、通用技術等16個學科。選擇相應的學科即可。

2、中職教師資格證

申請中職文化課教師資格的人員參加高階中學教師(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各科筆試。

申請中職專業課及中職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人員參加中學教師的“綜合素質”和“教育知識與能力”兩科筆試,“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納入面試環節考查。

相對的來說,高中的教師資格證含金量最高。

3樓:中公教育

1、職高的教師資格考試不難考,主要也是考《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

2、同時還有職高文化課一樣要考《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3、職高和普通高中基本考試科目相似,做好備考即可。

4樓:頓建設容鸞

這個要根據您自己的需求,您要是去高職院校的大專教書當然是職教的好,要是還在高中教書當然還是高中的好。

5樓:淦秀穎

教師資格條例規定,高中和職高的教師資格是相互通用的,也就是說有和其中任何一個你既可以到普通高中教書,也可以到職業中學教書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高中教師好一些啊,反正你那些筆試的都已經過了,只剩下最後的面試了。

7樓:

你的心理學,教育學,都過了。普通話也過了。那就直接可以申拿教師資格證了,一般教師資格證都是師範院校專門為所應學生髮的,像小教,中教,還有職專的。

你是非師範的,如果想當老師就弄箇中教的吧!那可以教高中和初中的,以後進職稱也好一些。至於職專那還是算了吧!

那碗飯端不穩。由教師資格證可以到教育局參加上崗考試,或直接到學校應聘。當個老師很不錯的。

教師資格證高階中學和中職什麼區別

8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教師資格證的中職和高階中學的區別在於:

(1)所教物件不同:中職教師資格證只能教職高,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證可以教普高或者重點高中。

(2)所教內容不同:中職教師教文化課的同時還要教中職專業課。高階中學教師只教文化課,沒有專業課。

(3)二者工資不同:中職教師資格證的老師的工資,普遍低於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證的老師的工資。

9樓:匿名使用者

服務場所不同,從事教師職業的場所不同,高階中學即普通高中,中職包括職業高中,職業中專等學校,因為中職有一些專業,例如汽修,文祕等專業課程的,不同於高中的13學科。

10樓:巨集鵬教育

教師資格證的中職和高階中學的區別在於:

1、中職教師資格中的文化課教師資格與高階中學的教師資格考試相同,筆試科目都是三科: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2、中職教師資格中的專業課教師資格與高階中學的教師資格考試,中職教師筆試前兩科即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相同,第三科不用筆試,結合面試進行。

教師資格證 中職 高中是一樣嗎?

11樓:提莫喜歡誰

是一樣的copy,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與中等職bai

業學校教師du資格相互通用;教師資格條例

zhi規定:取得教師資格dao的公民,可以在本級及其以下等級的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擔任教師,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與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相互通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這些對你有用!

(1)申請認定幼兒園教師資格必須具備幼兒師範畢業及以上學專歷;申請認定屬小學教師資格必須具備中等師範學校、中等職業學校師範教育類專業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專畢業學歷不能申報。

(2)申請認定初中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以上學歷。

(3)申請認定高中、中等職業學校(含中專、職業中專、職高、**中專、技工學校等,下同)文化、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及其以上學歷。

(4)申請認定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且應具有相當於助理工程師及其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其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5)申請認定高校教師資格,應具備研究生或大學本科畢業學歷。

13樓:中公教育

如果你教的科目在高中有的話,就可以當高中老師

比如:你在中職的教師資格證是語文,那你就可以在高中任職語文老師。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目前的7類教師資格證中,中職和高中的有的是一樣的,有的是不一專樣的,不能一概而論。

屬在中職教師資格證中,只有文化課的教師資格證與高中是一樣的。比如在中職的語文教師資格證,與高中的語文教師資格證就是一樣的,可以通用的。而中職的專業課教師資格證,與高中的就不一樣,因為普通高中不開設中職的專業課。

比如中職的汽車修理教師資格證,在普通高中就不能用,因為沒有與之對應的課程。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的

不過具體的來說,你要諮詢一下當地的教育局,因為有些地方教育資源缺乏,是可以通用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複道,我剛考過

從理論上制

他們是一樣的bai

可你最好考高中的

因為中等職業技

du術學校的含金zhi

量不高正規高中不一dao定願意接收

但高中的去職業技術學校就沒問題

但難度也成正比

每年考高中的人很多

難度很大

而考中等職業技術學校的人很少

但通過率特別高

你要是求穩就報中職

要是求好就報高中

希望對你有幫助

如果還有什麼疑問可以再問我

17樓:c陽

通用bai的!!見下《教師資格條例》du!重點看【】裡面的zhi!!

說不通用的都

dao睜大眼睛看看 裡面說回的是中等答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 而不是中等職業學校教師!!

《教師資格條例》第二章

教師資格分類與適用

第四條 教師資格分為:

(一)幼兒園教師資格;

(二)小學教師資格;

(三)初級中學教師和初級職業學校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以下統稱初級中學教師資格);

(四)高階中學教師資格;

(五)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以下統稱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

(六)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實習指導】教師資格(以下統稱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七)高等學校教師資格。

**教育的教師資格,按照**教育的層次,依照上款規定確定類別。

【第五條 取得教師資格的公民,可以在本級及其以下等級的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擔任教師;但是,取得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公民只能在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或者初級職業學校擔任【實習指導】教師】

【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與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相互通用】

考高中普高和職高的教師資格證的內容一樣嗎?

18樓:中公教育

1.普通高階中學教師和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3科;中等職業學校專業課教師和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考試科目為3科,其中《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為筆試科目,《專業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暫不筆試,通過面試進行考查。

2.《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是一樣的題,沒有區別。但是目前中等職業學校專業課教師資格考試只考兩科,科目三通過面試考查。

教師資格證,教師資格證都有都有哪些?

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申請參加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具有辦學資質院校開設的中等學歷層次幼兒教育類專業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對面試沒影響,但是會在最後教師資格證認定的時候出現稽核不通過的問題。以官方的規定你只能放棄這次考試,以免都考完了最後一步過不了...

幼師資格證好考還是教師資格證好考

簡單分析一下 1 幼兒園教師證考試不分科目,理論部分是考綜合素質 保內教知識與容能力 中小學分科目,需要了解各年級教學進度及具備板書的能力。2 面試環節中,幼兒園考試時以教育知識問答和試講為主。中小學是根據你報考的科目進行考試,也是有問答環節和講課環節。下表為各類教師資 科目,幼師 小學 中學考察內...

高中地理教師資格證與初中地理教師資格證哪個好考

初copy中地理 以自然地理為主,高中地理則重點轉向了人文地理和經濟地理為主。雖然地理在高中的文理分類中歸為文科,但實際上是半文半理的邊緣科學。所以,關鍵看你更擅長哪一邊,可以選擇哪一個級別的考試。當然,就難度層次來說,自然是初中地理更簡單一些了。初級中bai學和高階中學教師資格du考試筆試為3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