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吃的小吃嗎,有好吃的小吃推薦嗎?

2021-10-18 17:32:38 字數 4688 閱讀 9016

1樓:匿名使用者

路邊攤最受歡迎的小吃之燒烤 說起燒烤,大家都會想到小吃街各種各樣的燒烤,一直以來燒烤都是以一種平民化的美食在人們心中佔據著比較大的比重,所以燒烤市場也是比較寬闊。夏天來了,市民們的夜生活也變得豐富起來。三五成群一起出去吃個燒烤,喝點啤酒已經成了常事。

路邊攤最受歡迎的小吃之涼拌菜 ,涼拌菜,是將初步加工和焯水處理後的原料,經過新增紅油、醬油、蒜粒等配料製作而成的菜餚。現在的年輕人大多數都不願意自己下廚炒菜,所以,涼拌菜迅速成為了街邊熱門美食,美味、便捷、簡單。

路邊攤最受歡迎的小吃之饞嘴餅 饞嘴餅 “饞嘴餅”被譽為“中國式比薩”。 饞嘴餅採用傳統的祕技與現代加工藝相結合而成,以獨特的發酵過程、全天然餡料製作以油而不膩。 入口柔和鮮香可口、回味悠長而深受市場推崇和喜愛是迴歸自然的綠色食品。

它不但極具生產效益(4-5分鐘即可成品)。饞嘴餅把肉餡擺在面上,黃黃澄澄的顏色,大大的個兒,油滋滋地冒著泡,新鮮實在,單看上面的肉餡,就有種“紮實”的感覺。路邊攤最受歡迎

路邊攤最受歡迎的小吃之煎餅果子 煎餅果子作為一種中國北方著名小吃,如今大有走出國門,征服全球的趨勢。無論是我國北方還是南方,也許叫法會不一樣,但是煎餅果子絕對是最常見的早餐之一。辦公樓附近的煎餅攤,排著長龍般的隊伍等著買煎餅果子成了清晨最常見的現象。

新聞上也經常曝出煎某國街頭驚現煎餅果子攤,隨著煎餅裝置的更新換代,煎餅果子也開始從路邊攤逐漸走進店裡。

路邊攤最受歡迎的小吃之手抓餅 手抓餅起源於臺灣,於2023年從臺灣引進,並進行改進與命名。臺灣手抓餅採用傳統的清宮祕技與現代加工工藝相結合而成。新鮮出爐的手抓餅,千層百疊,層如薄紙,用手抓之,面絲千連,其外層金黃酥脆,內層柔軟白嫩,一股油香與面香味撲鼻而來,讓每個人來不及等待,抓起就吃。

至今一直風靡全國,可搭配雞蛋、培根、蔬菜等輔料,香酥可口,老少皆宜。

路邊攤最受歡迎的小吃之麻辣燙 如果要給我國的小吃排一個名次的話,那麼麻辣燙絕對可以排進前三名。全國各地無論地方口味如何,麻辣燙都是街頭小吃的頭牌,人們對麻辣燙的喜愛程度一直不減。麻辣燙一直都是人們非常喜歡的大眾美食,它**實惠食材眾多,消費者擁有很大的選擇空間,而且完全不用擔心眾口難調的問題。

路邊攤最受歡迎的小吃之鐵板魷魚 說到魷魚,相信很多人都品嚐過,不過大家品嚐的可能都是炒菜的魷魚。鐵板魷魚近幾年來走進城市的大街小巷,切成長條的魷魚經過料酒和蔥姜、鹽等食材的醃製之後,口感更加美味。將醃製處理好的魷魚煎一會兒後撒上醬料、蔥花,隨處可聞鐵板魷魚的奇特香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吸引”著好吃嘴。

路邊攤最受歡迎的小吃之肉夾饃 《舌尖上的中國》曾這樣介紹過肉夾饃:“在西安,饃是最能被當地人接受的主食。而肉夾饃則是饃的最經典吃法,它是兩種食物的絕妙組合:

白吉饃和臘汁肉。西安人吃的白吉饃用火烤炙,加入三十多種調料慢火熬製成的肉,軟糯濃郁,饃的平淡更加凸顯出肉的醇香。”這就是關中地區最經典的肉夾饃的吃法

路邊攤最受歡迎的小吃之裹涼皮 裹涼皮(也叫卷涼皮)是中華龍鄉河南濮陽的一種傳統特色小吃。顧名思義,就是把涼皮用裹的方法做成的小吃。 做法:

黃瓜絲、熟花生碎、麵筋、香菜等用芝麻醬和其他調料拌勻後放入一大張涼皮裡面,然後裹成卷放入塑料袋中即可使用,吃起來方便快捷,是年輕群體和上班族的快餐首選。

路邊攤最受歡迎的小吃之烤麵筋 烤麵筋是近年來興起即將風行大江南北的一種特色休閒燒烤小吃食品,無論城市還是農村,老人、小孩還是上班一族,特色烤麵筋這一美味小吃一定是人們的最愛,有著極為廣闊的消費市場。

2樓:我的愛已分手

首選喜帥豆腐,這的豆腐特別好 吃,跟傳統的臭豆腐不同,口味也比較多樣,有五香、香辣、麻辣口味的,都很值得一吃。

3樓:十貳分享

臭豆腐,涼皮,涼粉,炸雞柳,炸小黃魚等等

海南有哪些好吃的小吃,求推薦

4樓:淘無憂

1、文昌雞

海南有一道美食是一定要吃的,就是海南“四大名菜之一”的文昌雞,想必到過海南的人沒有不知道的,它肉質滑嫩,皮薄骨酥,聞起來香味濃郁,吃起來肥而不膩,文昌雞一般都是以白切為主,金黃色的外皮,製作講究,成為了很多遊客到當地必吃的一道菜餚。

2、海南粉

海南粉在海南是必吃的風味小吃,海南粉分為粗粉和細粉。粗粉和細粉還是有很大區別的,粗粉製作簡單,酸菜牛肉湯和少量的蝦醬、蔥花等調味就好了,細粉則講究材料和做法,用了更多的配料,還有芡汁,海南粉大多指的是細粉,就是醃粉。

3、清補涼

清補涼是海南著名的夏季消暑飲品,和一般的飲品不同的是,清補涼在製作和食材搭配上很用心。海南氣候溫暖,當地人根據海南的氣候和習慣製作的這款飲品能消暑降溫,原料最多的有二十多種,幾乎整個海南的大街小巷都有,清補涼裡面最常見的食材有花生、紅豆、通心粉、椰肉、西瓜粒、菠蘿粒、涼粉塊、薏米、芋頭等等。

4、海南粽子

海南粽子和一般我們吃的粽子還是不一樣的,海南粽子是由芭蕉葉包的,呈錐形,糯米中有鹹蛋黃、叉燒肉、臘肉、紅燒雞翅等食材,不同的口味,熱粽剝開之後會聞到一股芭蕉葉和糯米的清香,然後肉的香味,蛋的香味,形色兼具,葷素搭配。

5、椰子飯

椰子飯也被大家叫做椰子船,在海南很有名。椰子飯營養價值很高,也很好吃,椰肉和糯米飯的搭配,色澤純白,晶瑩剔透,硬軟相間,混合了椰子的香濃還有糯米的清甜。

6、抱羅粉

抱羅粉其實就是海南的一道米粉類小吃,海南抱羅湯質清幽,採用的是豬骨和牛骨熬製而成,味道鮮美可口,抱羅粉的湯甜而不膩,夾雜著酸酸的味道,相當的好吃。

7、雞屎藤粑仔

雞屎藤是一種蔓藤植物,葉子用手揉搓之後會有雞屎味,所以才有了這個名字。雞屎藤粑仔雖然看起來不是很吸引人,但是卻非常好吃,而且很滋補,能清熱去火,補血祛溼。

8、黃流老鴨,瓊海溫泉鵝

黃流老鴨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傳統名菜,屬於海南菜系,以老鴨1只、姜、蒜頭、鹽等製作而成。必須是下過蛋的一年以上的老鴨子。一般有兩種做法、即白斬和乾煸。

瓊海溫泉鵝大概是十年前才在瓊海興起的美食。

5樓:匿名使用者

瓊式月餅,金華海鮮卷,嘉魚藕夾子,海南粽子,九層油糕,紅魚粽,石山羊火鍋,四寶瓊山豆腐,海南椰子船,南山素齋,雞屎藤杷仔,魚茶,菜包飯,茶糕,海南清補涼,加積鴨,後安粉,椰子糖,東山羊,河樂蟹,紅糖年糕等等許多好吃的。

6樓:海南人才服務網

1、海南粉:海南粉是海南省最具特色的小吃,屬於海派菜。該小吃流傳歷史久遠,在海南島北部的海口市、定安縣和澄邁縣的市鎮居民中食用比較普遍,而且是節日喜慶必備的象徵吉祥長壽的珍品。

海南粉多味濃香,柔潤爽滑,刺激食慾,故多吃而不膩,愛吃辣的加一點辣椒醬則更起味,吃到末尾剩下少量粉時,加進一小碗熱騰騰的海蚌湯摻和著吃,更是滿口噴香,回味無窮。

2、抱羅粉:抱羅粉是海南文昌市的傳統特色小吃,因興起文昌市的抱羅鎮得名,是到海南的遊客必吃的特色美食小吃。抱羅粉好吃在於湯靚。

粉店裡往往放著一個大鍋,鍋中熬煮著豬骨或牛骨。湯滾時,不斷地把浮沫除淨,熬至骨味完全滲出,再調入適量食鹽、味精增鮮即成。粉身潔白柔軟爽滑,湯熱味鮮,佐料奇香耐咀嚼,不羶不膩,鮮香略帶酸辣,誘人食慾。

3、海南粽子:海南粽子是一道傳統的小吃,屬於端午節食俗。與大陸的粽子不同,它由柊葉包成方錐形,重約半公斤左右,糯米中有鹹蛋黃、叉燒肉、臘肉、紅燒雞翅等,熱粽剝開,先有柊葉和糯米的清香,後有肉、蛋的濃香。

香濃淡兼有,味葷素俱備,令食者胃口大開。海南粽子又以定安黑豬肉粽、儋州洛基粽子、澄邁瑞溪粽子最為馳名。此外,海南粽子還有將草木灰泡水後取上層清液浸泡糯米後,製作的鹼水粽。

海南黎族也有三色粽和用椰子葉包制的粽子。

4、陵水酸粉:陵水酸粉是海南省的一種特色小吃,酸辣甜香,佐料豐富,味道極其鮮美,令人回味無窮。陵水酸粉有時也稱海南粉.

因為陵水是海南省的一個縣,全名為陵水黎族自治縣,由於陵水製作的酸粉最為正宗,也最好吃,陵水酸粉的名稱即由此而來。隨著陵水酸粉在海南省內傳播,其他一些市縣也有人制作酸粉,但味道卻不如陵水原創地區的味道正宗,漸漸地對大部分來說就有了一個陵水酸粉的名稱。

5、港門粉:港門粉是港門的一大特色美食之一,而港門是三亞市的一個小鎮又稱保港鎮現併入崖州區,大家總調侃著這個鎮名是:“香港和澳門的簡稱”。

港門粉的湯味道清甜,不是像糖一樣甜而是像加了海蝦皮一樣,正是這樣的清才能襯出粉和海鮮輔料的香吧。而且三亞的粉和其他地方相比都是細且軟的,輕輕一嚼就嚥進肚子裡了,和三亞的休閒度假風格相得益彰。

6、後安粉:後安粉故名思議就是產在萬寧的後安,因後安鎮這個地名而命名。後安鎮是一個小鎮,人不多,但是整個鎮幾乎到處都是粉店,到處都飄揚這後安米粉的香味。

後安粉,是海南的名小吃之一,製作原料主要有豬骨、粉腸、大腸、豬內臟等。後安粉條,取當地特產的優質燦米用手工石磨磨成米粉,調成粉糊後用蒸盤燙成白嫩晶瑩的粉皮。

7、雞屎藤粑仔:雞屎藤粑仔是一道廣西、廣東,海南等地流行的小吃。是很好的滋補品,有清熱、解毒、去溼、補血的功能。

雞屎藤其實是一種蔓藤類植物,喜歡生長於氣候溫熱、潮溼的灌木叢中,生命力很強。因為葉子用手揉 爛後初聞有一股雞屎味,所以才得這樣一個**的名字,但其實久聞又會有一股沁人肺腑的清香。在書本上,文人雅士為雞屎藤取名“雞矢藤”以除臭,但民間卻仍然喜歡這種直白的稱呼。

7樓:匿名使用者

來海南你不能錯過的小吃;

首先第一個就是我們的清補涼,如果要讓海南的小吃來個海選,那麼清補涼絕妥妥的c位出道,清補涼的實力有多強,因為不管渠道海南那個地區都有清補涼的存在,光聽名字就和涼爽,清補涼的製作就地取材用椰奶(椰肉榨汁)和椰子水,配以五穀雜糧~紅豆、綠豆、薏仁、西瓜、芋頭、龜苓膏、新鮮的嫩椰肉等,每家店鋪老闆搭配的食材也不盡相同

第二個糟(zao)粕(po)醋,聽名字喜歡酸的朋友當然是不能錯過了,糟粕醋是用釀酒剩餘的酒糟加入辣椒蒜頭油等製作而成,在搭配各類海鮮海草豬雜

第三個,老鹽檸檬水,老鹽可以搭配各類水果,黃皮、西瓜、菠蘿、石榴、火龍果等等

北京有什麼好吃的小吃

如果你方便的話可以去趟地安門,那裡東西比較多 地安門小吃店不錯,還有如果你想吃正宗的北京小吃,可以去後海的九門小吃看看,但是比較貴 和其他小吃比起來 還有就是鼓樓一拐彎的姚記炒肝也很不錯 咯吱盒不錯 滷煮也很好 那裡離護國寺小吃也很進,護國寺的小吃也不錯挺全的 去地安門做5路60路107,124都到...

鳳陽有什麼好吃的小吃,鳳陽有什麼特色小吃

好好學門技術,正確用技術實現人生夢想。如果傾向於學技術,也是不錯的,畢竟現在技術工人工資最高,學技術可以學廚師,現在川菜挺熱門的。鳳陽有什麼特色小吃 比較有名的就是鳳陽釀豆腐了 桂花藕,老爺爺自己純手工做的,二十多年了,不知道還有沒有,在實小巷子,祝你好運 鳳陽小吃適合情侶的 御膳豆腐俗稱 釀豆腐 ...

臺灣有哪些好吃的小吃呢,臺灣有哪些小吃?

臺灣夜市小吃排名 熱狗 正宗臺灣熱狗是外層有面衣 蚵仔麵線 肉羹麵蚵仔煎筒仔米糕 臭豆腐鹽酥雞 大鍋炒 口味有牛.豬.雞.海鮮 米臺目 類似雲南米線 烤香腸生炒花枝羹 燒酒螺藥燉排骨 藥燉土蝨魚 類似淰魚 糖葫蘆珍珠奶茶 木瓜牛奶 各地特色如下 臺灣從北到南如下 基隆 綠豆沙餅 咖哩餅 鳳梨酥 海鮮...